鱼墨桥

打死不写BE,只想腻死在糖里。
维勇only,不逆不拆,勇吹
所有文章均不开放转载授权,无论平台
如果是翻译授权请私信我,谢谢合作
维勇白月光,A英朱砂痣
AO3ID:Kin_yumoqiao
微博ID:鱼墨桥(不常用)

【维勇】Amazing Day·番外01·在那些平凡的日子里

☆架空轻松向,高甜,HE

☆维勇only,主播维x画家勇

☆双向暗恋

☆前文可点击右上角目录↗

☆或者戳这里:【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32】【33】【34】【35·终

-----------------------------------------------------


番外01·在那些平凡的日子里


过于投入创作中时,思维总是被源源不断的灵感占据,它们充斥在每一根神经里,催促着握着画笔的那只手竭尽全力地尽快让它们呈现在纸上。


勇利坐直了身子舒了口气,略微活动了几下有些酸疼的脖子,稍作休息后又倾身靠近画架,嘴角含笑地继续被自己搁置了许久的工作。


和维克托家人的见面比勇利想象中更加顺利,两位长辈刚在电话里听到自己儿子竟然找了个同性当未来的伴侣的时候也是吓了一跳,本着先见一面看看儿子眼光如何的念头让维克托把人带回家,结果却是越相处越满意。最终维克托带着勇利一起在回到乡下享受悠闲日子的父母家中待了近一个月。


两人各自见过了对方的家长,只差双方的父母再见个面谈一谈关于婚礼的事,他们就能结为夫夫了。


夏季结束后温泉旅馆的生意又进入了淡季,勇利的家人索性歇业,打算趁着这段时间去见见维克托的父母,顺便把婚礼办了,再在广阔的北国玩一玩。对于这个提议维克托自然是举双手赞成,只恨不得明天,不,现在立刻,他就想要和勇利一起举行婚礼,将他的珍宝真正变成属于自己的人儿。


维克托越想越觉得心里有个小小的勇利在蹦跶,不断地对他念叨着“快一点、快一点”,让维克托好想冲过去将不远处专心致志挥洒着画笔的人抱进怀里再转几圈。他放下手里的纸笔,目不转睛的看着正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勇利,一双蔚蓝的眼眸溢满了他自己都不曾察觉的柔情蜜意。


夏末初春时节里上午的阳光很是耀眼,被薄薄的一层纱质窗帘过滤过后,透进房间里的光线便柔和起来,洒在勇利的身上给人罩上了一层朦朦胧胧的光晕,逆光的位置让青年看起来格外美好。他的发丝和脸部的轮廓都被阳光勾勒出一条细细的线,即使逆着光,那双漂亮的眸子也十分明亮。


维克托喜欢看他这副模样,尤其喜欢做他的模特时,勇利将那双眼眸落在自己的身上,专注、热情而又闪闪发亮。在他们还没有互相表明心意之前,维克托很多时候都觉得,自己一定是被这双眼睛给撩拨地无可自拔的爱上了这个人,偏偏始作俑者还浑然不觉,根本没有一点该负起责任来的自觉。


“你在看什么,维克托?”


再一次活动脖颈时,勇利注意到了恋人直勾勾盯着自己的样子,这让他脸上不自觉的露出一个温柔的浅笑来。


他原本就处在逆光的位置,用来当做画室的这个房间也收拾出来只放一些勇利的画具,因此整个房间显得很空旷。而从维克托的角度看过去,他脸上的笑容仿佛都跟身后柔和的阳光结合为了一体,简直暖到了人心坎儿里去。


“我在看我未来的丈夫呀。”维克托冲他眨了眨眼,似乎没有注意到因这句话脸上泛起了红晕的恋人,继续说道:“我在想他怎么这样好看,专心画画的样子都如此令人着迷,我怎么会这么喜欢他呢。他刚刚朝我笑了一下,我就觉得心里甜的要命了。”


勇利越听越觉得脸上发烫,然而嘴角却控制不住的朝上,于是维克托就看到他脸上的笑容仍旧带着温柔,还透着些羞赧,看起来简直可爱极了。


“又瞎说。”


勇利小声的嗔了一句,放下手中的画笔和调色盘,站起身走到维克托的身边,以防对方再说出那些会让他脸颊发烫的话。


这也正是维克托的目的,他拉住勇利的手,眼中露出一抹得逞的笑意,嘴里却明知故问的道:“你不继续画了吗?”


勇利这才发觉自己又上当了,原本他是听不得维克托总是不分场合就对他说一些过分甜蜜的情话,即使这些话会让他心花怒放,他也听过对方变着法的说了千百遍,他也还是会在这样突如其来的情话里觉得害羞。他想要让维克托别在这时候用这种方式打扰他的工作,可心里偏偏开心的要命,等到回过神的时候,他已经被人拉着坐到了对方的腿上。


这样好像是他离不开维克托一样。勇利在心里笑了笑,索性抬手圈住了恋人的脖颈,凑过去在人脸上落下一吻,笑着问道:“这样会让你心里更甜一点吗?”


“当然。”维克托偏着头去寻他的唇,“不过,我觉得你还可以让我再甜一点。”


等到这个甜甜的深吻结束,两个人的唇上都粘了些彼此混在一起的唾液。维克托看着那双被亲的水嘟嘟的唇心痒痒的,忍不住又凑过去亲了几口,最后将上面的水润舔干净了才算作罢。


一吻结束后,勇利心中的羞怯退去,他仍坐在维克托的腿上,侧过头去看对方这几天的练习成果。


桌面上摊着一个速写本,上面用铅笔画了两个不那么美观的小人,线条倒还算工整,只是无论如何也与美这个字沾不上边。勇利有些忍俊不禁,他抬手轻握成拳抵在唇边,微微遮挡嘴角的笑意,赞道:“不错,有进步了。”


“我都有些后悔了,我为什么要挑战自己不擅长的事,明明你画的比我好看多了。”维克托撇了撇嘴,故作不满的说,“我脑子里有个画面,可我画不出来,大概我根本就没有这方面的天赋。”


从维克托父母家里回来以后勇利接连几天都泡在画室里,维克托有时候无聊了就拿着勇利的速写本自己涂鸦似的玩。前两天也不知是怎么的,他突然心血来潮想要画一画自己脑海中的画面,勇利问他是怎样的画面时,他还神秘兮兮的不告诉对方。


勇利知道维克托现在说这话是在向自己请求帮助了,便顺着问道:“那你想的是什么画面?”


“就是我知道你是Mr.Y的那一天,我们一起在街上唱歌,你弹着吉他朝我笑,然后开口和我一起唱的时候。”维克托搂紧了他的腰,见对方脸上浮现出一抹温柔便知他也想到了那晚的事,又继续说:“当时有粉丝直接录屏了,还截了好多我和勇利的图出来呢,我觉得很好看。但是那些图不够清晰,我就想如果能画出来就好了,结果还是太高估自己了。”


“你想将那副画面还原出来确实是为难自己了。”勇利好笑的看了他一眼,又去看纸上两个小人。虽然画工粗糙,不过经由维克托这么一提,勇利倒也看出来纸上画的确实是那晚的他们两个。


“那你还不快帮我想想办法,”维克托以眼神暗示他,“这距离我脑海中的画面也差远了。”


勇利没忍住笑了出来,他又细细端详了一会速写本上的小人,想了想,说道:“你就是基础太差了才会这样的,你下笔太重,这样修改的时候会留下印子,新的笔迹也很容易被旧的带偏。这幅画的大致走向还是没错的,不过线条太僵硬,加上比例有问题,所以你才觉得不满意。”


“说来说去就是难看嘛。”维克托捏了捏他的脸,自己先叹了一声,又说:“你说的我都懂,可是基础太差了,手达不到大脑的要求。不然我还是放弃吧,不画了。”


“那怎么行。”这下轮到勇利不乐意了,他伸出手在纸上点了点,“这可是你说了要画出来送给我的。”


一听这话,维克托顿时觉得心里甜丝丝的,忍不住在勇利脸上亲了几下,亲完了又烦恼的道:“虽然是我说了要送给勇利,可是太丑了我自己也嫌弃啊。”


其实勇利也不是故意为难维克托,只不过是看对方为了自己而苦恼的样子心里又甜又软,便忍不住想要趁机多任性一下。


他从维克托身上站起来绕到对方身后,将桌上被人丢开的铅笔拿了起来塞进维克托手里,随后用自己的手包住了对方的。他身子前倾微微俯着,几乎整个人都贴在维克托的背上,另一只手为了维持平衡撑在桌沿上,这个姿势让他将维克托圈在了怀里。


维克托的心没来由的漏跳了两拍,只觉得自己被他这样抱着的感觉实在是太美妙了,一点也不想让他离开了。


勇利没有注意到维克托的心思,他握着对方的手在纸上画了几笔,侧过头垂眸看向维克托,柔声道:“这样的话,应该就能画出来了吧。”


他靠的极近,说话时温热的吐息打在维克托的脸上,像是小猫儿的爪子挠着维克托的心一样,实在痒痒的。维克托没忍住抬头又亲了亲他的唇,笑着说:“有勇利帮忙的话,一定没问题的。”


勇利眼底的笑意加深了些许,回过头认认真真的以自己的手带着维克托的画了起来。他下笔很轻,维克托又完全放松了自己任由他动作,很快就将改修改的部分画好了。


维克托很喜欢靠在勇利怀里,执笔的手被对方握着画画时的感觉,虽然有一种身体的某部分不受自己控制的束缚感,可一想到束缚住自己的是勇利,维克托就全身心都沉浸在这种甜蜜的束缚感内。


线稿只是整个绘画过程中的一小部分,勇利擅长用大片的色彩增加画面的内容,因此线稿显得很简易。这部分完成后勇利松开维克托的手,将那一页纸从速写本上撕了下来,找了个画架贴上去固定住,又取了一个调色盘出来开始调色。


他仍旧站在维克托的身后,一只手扶着对方的肩一只手如同刚才那样握着人的手,带动着维克托的手如自己的那般随心所欲的一点点完善着这幅小小的作品。


维克托单手捧着调色盘,就连执笔蘸水取色的步骤都完全交给勇利来执行,自己则只负责来回移动调色盘的角度方便对方取色,偶尔偏着头在勇利颈窝的位置轻轻地蹭一蹭,无声的表达自己内心此刻的欢喜。


勇利的作画速度很快,尤其画布又不算大,短短半小时不到的时间,勇利就将维克托脑海中的画面完美的展现在了画纸上。


维克托这下满意极了,把手里的调色盘随便放下,画笔往水桶里一扔,拉着勇利就是一个热情的深吻,最后把人吻的快要喘不过气来才分开。


这个吻里分明带着些别的味道,勇利在被松开后连忙逃离了恋人的怀抱,借口要工作就赶紧回到了自己的画架前,一副专心致志要画画的架势。


维克托并没打算放过他,却也没有在人工作时去打搅对方,只是在心里想了想晚上应该怎么做才能好好的向自己的恋人传达这份开心的不得了的心情。


那幅两个人共同完成的画后来被勇利裱了起来挂在两个人的卧室里,也曾经一度被维克托放到自己的INS账号上欣赏粉丝们给自己表演炸烟花。


在婚礼到来之前,勇利一直在家忙碌着将手里的订单画出来,维克托偶尔心血来潮也还是会拿着铅笔在勇利的速写本上描几笔,更多的还是发展他的新爱好——拍摄勇利的照片,再挑几张最好看的放到自己的INS上,然后一边炫耀勇利是自己的一边看粉丝们的鬼哭狼嚎。


这天维克托录完了新的广告觉得无聊了,又偷偷溜进画室里盯着勇利专注的侧脸看了好半晌,随后又无聊地拿着笔在纸上画了起来。他最近画画又进步了很多,虽然还远远达不到恋人的水平,不过好歹能被称赞一句“画得可爱”了。


他在纸上草草画了几笔,放在客厅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于是他丢下笔走了出去。等到他再进来的时候,刚好碰到勇利画完了准备去洗手,便又像个小尾巴似的跟在勇利的身后将人圈在怀里。


下午的时候两个人难得的出门玩了一趟,逛街吃饭看电影,回家的时候维克托还买了一束花,如同他们每一次出门简单而又甜蜜的约会一样。


维克托早就把上午在速写本上画的东西抛在了脑后,直到没过几天卧室床头柜又多摆了一个相框,他看着里面两个小小的团子一样的卡通小人儿才想起来自己曾画过这么个玩意。只不过那时他只画了个勇利模样的团子,没想到对方看到之后又在旁边画了个像他的团子,两个小团子挨在一起笑的十分可爱,叫人看了就心里甜丝丝的。


维克托将相框拿起来仔细的看了一会又轻轻地放回去,等到勇利洗完澡过来了,他才恶狠狠的将人拉倒在床上,毫不客气的跟着压了过去。


夜色渐沉,本该是入睡的时刻,房间里暖黄的灯光却从窗帘的缝隙里溜了出去,唯独将一室旖旎留在了窗帘的另一面。




-END-




评论(20)
热度(41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墨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