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墨桥

打死不写BE,只想腻死在糖里。
维勇only,不逆不拆,勇吹
所有文章均不开放转载授权,无论平台
如果是翻译授权请私信我,谢谢合作
维勇白月光,A英朱砂痣
AO3ID:Kin_yumoqiao
微博ID:鱼墨桥(不常用)

【维勇】Amazing Day·05

☆架空轻松向,高甜,HE

☆维勇only,主播维x画家勇

☆双向暗恋

☆前文可点击右上角目录↗

☆或者戳这里:【01】【02】【03】【04

-----------------------------------------------------


·05·


作为勇利的家乡,长谷津其实并不算大,没用多久维克托就将这里转了个遍。


在他的原计划里,他的日本之行大概会有两个月那么长,这段时间他将前往自己攻略上记录下来的位置进行旅游观光,一边玩一边直播,等到所有的地方都去过以后,接着再前往中国,花上更多的时间去游览各个著名的旅游景点。


然而现实却是,他已经在长谷津待了快一个月,也还是舍不得走。


通往长谷津城堡的桥已经走过无数次,海边的日出日落也见过多回,山上和道路两旁的樱花花期已过,画着他模样的作品也不知多少。


直播间的粉丝们都调侃说他已经爱上了这里。


其实也不尽然,他知道自己舍不得的其实不是长谷津。


这里固然很好,每天夜晚散发着硫磺味道的温泉和清晨带着芳草气息的空气都让他欣喜,可他更喜欢的是那个黑发的青年和自己说话时嘴角的浅笑,微微弯起的漂亮眼眸,以及那种和对方无话不谈的畅快。


他的性格看起来张扬开朗,实则对谁都有着些许距离感。他的好友克里斯说过他适合去当一个万众瞩目的偶像,所以他的直播才那么受欢迎。可实际上他人缘很好,朋友缘却和勇利一样,糟糕的不忍直视。


只不过和对方不自觉的把“朋友”隔离开的温柔不同,他是外热内冷的类型,相处久了的话,如果不是有相同兴趣爱好的人,他很难再继续和人交往下去。


所以毕业之后还有往来的同学寥寥数几,好朋友更是少得可怜,工作以后又都各自忙碌,很少有时间能够聚在一起喝杯酒聊聊天。


他知道勇利的情况和自己差不多,虽然原因不太相同,不过现在勇利和他一样,和在校期间交到的朋友往来不多,大多数时候是视频和电话联系。


因此,他对于自己刚刚交到的这个无话不谈的朋友很是珍惜,所以他舍不得离开这里。


更难得的是,虽然他对于绘画方面的知识是十窍通了九窍,还有一窍不通,但是年纪轻轻就颇负盛名的画家并没有嫌弃他,还会温柔又耐心的指点他,现在他的绘画水平已经从幼稚园上升到小学高年级水平了。


而他在直播间向粉丝炫耀的时候,又被画家的粉丝们狠狠的嫉妒了一番。为了安抚被嫉妒之火包围着的粉丝们,维克托拉着勇利进行了一场绘画教学直播,那一场直播实时互动留言板空前的祥和,勇利的粉丝整整齐齐的刷着卖萌的颜表情,没有一个粉丝使用嫌弃的文字和颜表情来表达自己的嫉妒。


不过一个月过去了,长谷津能够直播的地方都去过了,游戏也打过好几回,甚至拉着勇利给他弹着吉他伴奏他唱歌的直播也做过了,他在出发来到日本之前放出话说要带着粉丝一起游日本,现在可不能食言。


考虑到勇利的职业是画家,工作地点和时间相对来说比较自由,于是维克托试探着问对方能不能在他待在日本的期间都给自己做向导——当然,他会给出相应的报酬并包了对方在此期间的开销——他向人保证自己绝对不会打扰对方的工作,甚至还可以继续充当对方的模特。


勇利稍加思索就答应了他,不过拒绝了他给出的向导报酬,说自己只是陪着朋友一起玩而已。


勇利的想法其实很简单,他手上有一个会展厅的装饰画订单,难度对于他来说不算太大,报酬却非常可观。勇利在之前就已经完成了大部分,剩下的是对方要挂在酒吧里的装饰画,要求他画一些现代风格的作品,正好可以一边陪着维克托一边寻找素材和灵感,两边都不耽误。


在这样的情况下再要维克托给出的向导费他觉得自己就太过分了,因此很坚定的拒绝了,而维克托则因为他的拒绝更加开心了。


这倒不是为了省钱什么的,而是他知道在勇利的心里,也和自己一样,是非常重视珍惜对方这个朋友的。


商量好了之后,两个人收拾好了行李,又痛快的泡了一次温泉后,第二天一早告别了勇利的家人,出发前往了第一站——大阪。


在提前预定的酒店稍作休息后,两人前往了著名的美食街。


维克托早在昨天就发布了今天中午会和勇利一起直播的消息,因此一进直播间就看到已经有很多粉丝在线了。


他照旧先和粉丝们打招呼,然后戳了半天屏幕切换到后置镜头,将美食街的景象拍给粉丝们看。


虽然是工作日,不过这里依然很热闹,有很多国外的游客在这里逛着,各个美食店的门口几乎都排着长长的队伍。


维克托四处看了看,有的店门口人太多他也不知道卖的是什么,反正闻着都很香,于是随便选了一个就去跟着排。这时勇利却拉着他离开了队伍,他身后的人立马往前站了一步,将他刚才的位置给占了。


“啊,勇利,你干什么?”维克托有些不满的戳了戳罪魁祸首的脸。


他刚刚才排在队伍的末端,一眨眼的功夫屁股后面就又跟了好几个人,此时被青年拉出队伍再想去排,和他之前的位置就相差了近十个。


“笨蛋,你不知道在外旅游的话,越是人少的地方东西越好吃吗。”勇利好笑的看着他,那双漂亮的棕红色眸子亮晶晶的,就连镜片都挡不住它的美丽。此时那张清秀的脸上扬着一个略微有些得意的笑容,看起来可爱极了。


维克托刚刚被他拉出来就将手机对着他,以此向观看直播的粉丝们告状。此刻青年的脸被尽职尽责的镜头无比清晰的拍进手机里,粉丝们纷纷刷着“男神好可爱”、“这个笑容由我来守护”、“已截图保存”,鬼哭狼嚎的求着维克托别再移开镜头了。


维克托坏心眼的将镜头对准了刚刚自己排过的队,顿了几秒才重新在一堆愤怒的颜表情下移回到青年的身上,说:“那么,勇利作为我的向导,现在就带我去人少东西又好吃的地方吧。”


“这里人多,手机拿稳别掉了,免得被踩坏。”勇利说着想了想,左右掏了掏自己的裤兜,从里面掏出一根挂绳来。他将挂绳一头系在手机上,另一头套进维克托的手掌挂在手腕,然后很自然的拉住男人另一只手的手腕,说:“跟好我哦,可别被挤散了。”


维克托应了一声,落后对方半步走在后面。他不时的将镜头对准繁华的街口,偶尔略微抬高手臂,将蓝天白云下市井气息浓厚的美食街一角展现给粉丝们看,路过各个店铺的展柜时也会停下来拍一拍。


勇利不是第一次见他在外直播了,很配合的放慢了步伐,贴心的带他到人少的地方停一停,和他一起跟粉丝们交流几句后再继续往小巷子里走。


越往里走人越少,刚刚在外面因为排着长龙的队伍导致没有吃到美食的维克托重新被街边的各个小店勾起了兴趣。他左看看右看看,无论是看起来圆滚滚的章鱼烧还是散发着热气的关东煮,亦或是色泽鲜艳香气诱人的烤肉串,他都很想吃。可是这几家店也不过是小巷子的一角而已,再往前走全都是散发着食物香气的小店,让他有些难以抉择——他再怎么能吃,也没办法挨家挨户的吃光整条街啊。


“你可以每样都尝一点,觉得好吃的多买一些带回酒店慢慢吃。”勇利看着他皱着眉纠结的样子觉得有趣,知道他在想什么,便如此提议道。


“那我也吃不完这一整条街啊,而且有些店里卖的可不止一样东西呢。”维克托有些苦恼的说。


他看了看一眼望不到尽头还七拐八拐的小巷,又低头看了看身旁笑的温和的青年,突然有了主意。


“勇利,我们一起吃吧!”他咧开嘴笑着说。


“啊?”勇利不解的看着他。


“就是我只买一份,然后我们一起吃,这样不就可以多吃几家店了嘛。”维克托理所当然的说,“我们都这么熟了,你也不是女孩子,应该不会介意的吧?”


“噗。”勇利看着他那张俊脸忍不住笑了出来,有些无奈的道:“看样子你是下定决心要吃光一条街了,先说好,我可不会把你背回去。”


维克托不在意他的取笑,拉着人率先走向卖章鱼烧的那家店,要了三个章鱼烧。


稍作等待后,看似不怎么烫口实则温度极高,圆滚滚的章鱼烧被装在了小纸盒里,撒上如木屑似的柴鱼片,挤上了沙拉酱和章鱼烧酱淋在上面。


散发着诱人香气的章鱼烧被青年端在手里,维克托先对着卖相十足的章鱼烧拍了个特写,然后直起身将端着章鱼烧的人也一起拍了进去,一边说着好香一边嚷嚷着想吃。


 

粉丝219:我男神的女友视角!!已截图!!(//▽//)


粉丝220:可是这个身高差,我怎么感觉更像男友视角……


粉丝221:我不管!我踩着20厘米的高跟鞋在和男神约会!


粉丝222:章鱼烧看起来就超好吃啊!(¯﹃¯)


 

勇利用竹签叉了一个起来,送到他的嘴边,在他张嘴咬的时候又往后撤了些,迎着人不满的目光笑道:“小心些,很烫的,先吹一吹再吃。”


维克托瞅了瞅那一点热气也没有散发的章鱼烧,根本不信他。


勇利无奈的看他一眼,又说了一遍,见他还是不动,只好收回手自己轻轻的替人吹了几下,又来回晃了晃来降温,这才重新递到他的嘴边。


维克托一口咬下去,将圆滚滚的章鱼烧包进嘴里,然后就捂着嘴一个劲的哈气。


“……勇利,好烫啊!”他口齿不清的说。


“刚做好的,当然很烫啊。”勇利看着他笑了出来,“不过这个放凉了也不太好吃,还是趁热吃最好。”


“……烫!”


“那你就赶紧嚼了吞下去啊。”


维克托有些委屈的应了一声,一边哈着气一边胡乱的嚼巴嚼巴几下赶紧吞下去了。


 

粉丝223:男神在喂我吃章鱼烧,我不行了,快救救我!!(٩(//̀Д/́/)۶)


粉丝224:男神在替我吹章鱼烧啊啊啊啊(٩(//̀Д/́/)۶)


粉丝225:我以后再也不怼维皇了,我爱维皇一辈子!求求维皇再多拍一拍女友视角的男神!(//▽//)


粉丝226:章鱼烧真的很烫的←来自吃过亏的人


粉丝227:哈哈哈哈哈哈哈维皇被烫的口齿不清了!!


粉丝228: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粉丝229:光听声音都能想象维皇一脸委屈巴巴的样子


粉丝230:我好馋啊,可是我要被维皇笑死了哈哈哈哈哈哈妈呀


 

维克托只感觉到烫,没尝出几个味道。他捂着嘴哈气了好一会后学乖了,等着勇利再一次把第二个章鱼烧递给自己的时候,他先是就着人的手吹了好一会,这还不放心,又以眼神询问对方。直到青年笑的露出了整齐的牙齿点点头,这才小心翼翼的试着咬了一口,发现没有刚才那个烫以后,将整个都咬进了嘴里。


他的舌头还被烫的有些发麻,但还是将其中的味道吃出来了。切的很薄的柴鱼片带着一股烟熏香味,入口即化,软软糯糯的团子里包裹着口感Q弹的章鱼肉,配上两种酱汁的味道,实在是很好吃。


维克托没忍住在对方将最后一个章鱼烧递过来的时候,也一口咬在了嘴里。


 

粉丝231:男神把最后一个也递给维皇了,可恶,这种宠维皇的方式我果然还是好嫉妒!(`д′)


粉丝232:维皇真的吃了啊哈哈哈哈哈哈,维皇说好的两个人一起吃呢!


粉丝233:男神一脸纵容温柔的样子像极了天使!明明是自己的口粮还这么让给了维皇(//▽//)


粉丝234:讲真,关注维皇之前我一直觉得男神特别盐,应该是高冷系的。可是他怎么会这么温柔笑的这么好看啊,活生生的天使啊!(//▽//)


粉丝235:你们家勇利要从男神晋升为天使了吗,我有一个建议,你们看身高差之下的维皇把勇利的帅气全都完美避开了,无论怎么看都像个未成年的小可爱啊!你们也别叫他男神了,改口小天使吧!


粉丝236:这是什么宝贝称呼!!!(٩(//̀Д/́/)۶)


粉丝237:勇利小天使!!这个可以有!!


粉丝238:小天使!!!


粉丝239:小天使!!!


粉丝240:小天使!!!




-TBC-


--------------------------------------------

盯着我标签的【双向暗恋】陷入了沉思……

这是什么魔咒吗,为什么我打在标签上的东西总有一个出不来Orz

评论(21)
热度(7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墨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