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墨桥

打死不写BE,只想腻死在糖里。
维勇only,不逆不拆,勇吹
所有文章均不开放转载授权,无论平台
如果是翻译授权请私信我,谢谢合作
维勇白月光,A英朱砂痣
AO3ID:Kin_yumoqiao
微博ID:鱼墨桥(不常用)

【维勇】Amazing Day·09

☆架空轻松向,高甜,HE

☆维勇only,主播维x画家勇

☆双向暗恋

☆前文可点击右上角目录↗

☆或者戳这里:【01】【02】【03】【04】【05】【06】【07】【08

-----------------------------------------------------


·09·


由于是下午时分,两人又闹了一场别扭,时间耽搁后,原计划将奈良公园内几大景点都逛完是行不通了。


维克托索性就拉着勇利漫步在公园内,看绿意盎然的壮阔草坪上悠然成群的奈良鹿或抬头或巡视的将圆溜溜的眼珠子投向人群,寻找着游客手中的食物,然后撒着欢的奔向某一个人,毫不客气的讨食。


看的多了,维克托也觉得有趣,便去买了些鹿饼回来。


极富灵性的鹿群一见到美味的鹿饼远远的就朝着他围了过来,探着脑袋盯着他手中的食物,试探过后便挤在一起轻嗅着,好似在催促他一般。


对于俄罗斯人来说,棕熊要比鹿在生活中更加常见,何况是这样一群漂亮的鹿围着他讨食,这让他觉得新奇极了。


然而奈良的鹿群可不全都是温顺的性子,也有一些性格与外表不符的鹿比较暴躁,相比起对着游客散发善意然后从他们手中讨食,它们更喜欢直接抢。


“小心些,有些鹿会抢食的。”勇利提醒道。


他买的鹿饼有些多,鹿群围绕在两人的身边久久不散,甚至有些鹿用头轻轻拱着勇利的肩,想看看他身上还有没有食物。


维克托听到他的提醒,还没来得及应一声,手上一阵拉扯的力道让毫无防备的他直接松了手,一整块鹿饼就这么被一头鹿给抢走了。


似乎是起了带头作用,很快又有几头鹿探着脑袋将维克托怀里剩下的鹿饼也抢走了。剩余的鹿群脑袋随着那美味转去,见这人类的手里再没了食物后毫不留情的抛下他们,转而朝着抢走了美食的几头鹿追去。


叙述起来有些繁琐,然而事情发生也不过转瞬之间。维克托愣愣的看着蹬着腿跑远的鹿群,在勇利的笑声中无奈的拍了拍手,拉着他继续转悠。


奈良公园内囊括了拥有诸多闺中历史文化遗产的东大寺、兴福寺等建筑,维克托和勇利只逛了他们临近的东大寺,出来以后时间就已经不早了。


两个人商量了一下,决定第二天再继续逛公园其他景点,第三天早上离开奈良出发去往京都。


维克托在网上查阅过奈良的一些著名美食,和勇利一起沿着小巷子一家家的寻找,最终来到了他想要去的这家寿司店。


春日的天色暗的较早,巷子里的灯光算不上明亮,行人三三两两不多不少,倒也别有一番风味。


店里的人不多,因为时间正好所以两人没有碰上排队等候的情况,被在店里打工的学生热情周到的领到某个角落的位置坐下后,维克托一边参考着店员的推荐一边点了单。


作为百年老字号而言,这家店的柿叶寿司味道有些清淡,但胜在回味无穷,唇齿留香。


这和维克托以往吃过的寿司都不同,刚开始还觉得有些淡,到了后来便有些停不下嘴,临走的时候还多要了一份打包,打算当作晚上的夜宵。


饭后两人一边和直播间里的粉丝们闲聊,一边漫步到了一条小小的商业街。


作为商业街而言,这里并不算繁华,却颇具特色。窄窄的街道两旁保留着各种江户时期的建筑和传统的旧式住宅,在游客不多的夜晚,幽暗的灯光映衬着街道,放慢了脚步在这里行走,仿佛时光也随着街道在往后退一般。


就这样慢慢的走着,维克托看到一家伴手礼店,又在这里挑挑拣拣了半天,选了一些方便携带的小物买下。


在付完款后,他将一只贵宾犬模样穿着武士服的挂坠递给了勇利,迎着对方不解的目光,笑着说:“这是给勇利的,作为我今天惹勇利生气的道歉,希望勇利能够收下。”


勇利有些忍俊不禁,问:“那我是不是也要送你一份,然后表示一下我的歉意才行?”


维克托本想说不用,突然又不知怎的改了主意,在大脑反应过来之前,想也不想的就说:“那当然,别的我也不要了,这个穿着武士服的狗狗我挺喜欢的,勇利也送我一个就好了。”


勇利看了看那个挂坠,不大不小,挂在钥匙上倒是刚刚好,便要他去挑一个,果真拿着维克托挑好的那个付了款然后再递给他。


维克托开心极了,觉得这下子两人算是正式和好了。


等到直播结束,两人回到旅馆,也已经快九点了。


淡季的客人很少,温泉池里除了勇利和维克托只有两三个客人,看得出是一起结伴游玩的,手里端着酒杯聚在一起聊着天。


两边各自占据一个角落,互不打扰,缭绕的水汽将他们分隔开来,隔着水雾也有些朦胧。


勇利看着他脸上灿烂的笑容有些走神,在结束一个话题后清了清嗓子,颇有些正式的说了一句:“维克托,对不起。”


“啊?”维克托被他这突如其来的一句道歉搞得发懵,茫然的看着他。


“嗯,就是对不起。”勇利不自在的挠了挠脸,轻声道,“今天下午的事情,其实我也有错的。平心而论,一个玩笑我也不应该太过较真,还对维克托发了火。也和我自身有关吧,一直以来习惯了一个人,在学校的时候也不知道该如何跟人相处。维克托一直都很热情,可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应……”


维克托忍不住笑了一声,抬手将他因为沾染雾气而有些潮湿的额发拨至头顶,露出光洁的额头。他稍稍凑近了些,望着那双漂亮的棕红眼眸,笑着说:“我倒是觉得勇利不用勉强自己呢,按照平时的样子和我相处就好。我也没有觉得勇利不会跟人相处,对我很照顾,也在很多事情上迁就我。”


“呃…有吗?”勇利有些疑惑。


“有啊,最简单的一件事就是勇利说自己不知道如何去回应别人的热情,但是我对勇利做出一些对你来说过于亲密的事情,你也不会拒绝,这就是勇利的回应,或者说迁就吧。”维克托点头表示肯定,“我和勇利说过的吧,我的朋友很少,所以想要多了解勇利一些。我和勇利待在一起觉得很开心,如果可以,也希望能够一直和勇利在一起呢。”


“什么啊那是……”勇利笑了笑,说,“好像告白一样。”


他黑色的发梢挂着晶莹的水珠,清秀的脸上也带着湿气,撩开头发露出额头后比平常要帅气许多。


维克托看着这样的他心中莫名一动,竟然觉得这样也不错。


于是他顺着对方的话说道:“是告白的话,勇利会怎样,接受我吗?”


“老实说,维克托长得很帅,是那种男人看久了也会有些心跳的帅气呢。”勇利戏谑的看着他,顿了顿,又有些迟疑的道:“是在开玩笑的吧?”


“嗯?”维克托无奈的看着他,忍不住抬手捏了捏他的脸,说:“当然是开玩笑啊。”


勇利认真的思索了一会儿,然后松了口气般,轻叹一声:“我就是这样,有的时候会不自觉的把一些玩笑话当真呢。”


“因为勇利是很认真的性格嘛,”维克托揉着他的发,丝毫不在意自己手上的水将人的头发都弄湿了,“但这也是勇利可爱的地方呢。”


“这也算夸奖吗。”勇利没好气的说,他可不认为用“可爱”来形容一个成年男性是夸奖。


“可是粉丝们不是常常说勇利很可爱吗?”维克托双手拖着他的脸转来转去,仔细打量了一番,中肯的说:“一个发型带来的区别果然很大呢,硬要比的话,现在这样可以夸你一句帅气,之前那样只能说可爱了。勇利的脸看起来真的好小哦,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我还以为你是中学生呢。”


这句话戳到勇利的痛点了,他拒绝再继续这个话题,感觉泡的差不多了也就起身不打算继续了。维克托见他要走,自己留着也没意思,索性和他一起离开了温泉。


第二天将计划内的地方都逛过一遍,也去吃了维克托想尝一尝的美食后,两个人在第三天出发去往了京都。


直播间的粉丝们都很期待每天的直播,这两个人在直播间里相互讨论着京都的美食和漂亮有特色的建筑,粉丝们也在直播间的实时互动留言板上讨论着镜头里诱人的美食,似乎隔着屏幕都能嗅到好闻的味道。


似乎是闹了一次矛盾后说开了,这之后两个人的相处距离更近了些,感情明显要比之前好上许多。


维克托不再理所当然的享受着身在异乡被他人照顾的无微不至,也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照顾着勇利,开始认真的站在对方的角度去考虑他的想法。


比如他在想要和勇利躺在一张床上聊天直到睡着时也不会再自顾自的爬上隔壁的床,而是会抱着枕头可怜兮兮的盯着青年,直到对方在自己的目光中败下阵来。


没有哪两个人是生来就对彼此十分熟悉的,从陌生到亲密总是要经过无数次的磨合,这种磨合无论是放在哪种关系里都同样适用。


在友情持续加深的同时,勇利偶尔会记下两人经过街边小店时维克托所说的喜欢的歌,然后趁着对方外出去酒店附近在网络上很出名的店买早餐的时候,匆匆的将耳机插上手机录音后发给披集。


披集知道他现在和维克托在一起,也常常披上马甲去观看直播,和直播间里的粉丝们聊的不亦乐乎。因此收到这些品质低下的录音时也没有嫌弃,反而将这当作一种对于自己技术的磨练和挑战。


这样的次数多了,披集更新Mr.Y的翻唱作品也频繁起来。在披集强大的技术支持下,作品的质量也以往相比也没有任何的下降,照样引得粉丝鬼哭狼嚎。


在经历了连续三周的更新后,粉丝们纷纷对心目中的男神抱有了周更的期待,就连维克托也对勇利这样说过。


这天在达成了连续四周更新的频率后,披集照旧在发布作品后圈了维克托的账号,然后盯着下面的评论摸了摸下巴,拿过手机给自己已经许久不见的好友打了电话过去。


电话很快被接起,披集经常看维克托的直播,知道两个人相处的时候勇利是什么样子,因此很快从他的语气判断出对方现在是一个人。


在寒暄打趣了一阵后,披集问出了自己比较关心的问题。


“勇利,你和维克托是在秘密交往吗?打算什么时候公开?”



-TBC-



评论(25)
热度(6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墨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