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墨桥

打死不写BE,只想腻死在糖里。
维勇only,不逆不拆,勇吹
所有文章均不开放转载授权,无论平台
如果是翻译授权请私信我,谢谢合作
维勇白月光,A英朱砂痣
AO3ID:Kin_yumoqiao
微博ID:鱼墨桥(不常用)

【维勇】Amazing Day·28

☆架空轻松向,高甜,HE

☆维勇only,主播维x画家勇

☆双向暗恋

☆前文可点击右上角目录↗

☆或者戳这里:【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

★本章推荐BGM→[coldplay-Amazing Day]

-----------------------------------------------------


·28·


维克托的极为外形出众,他只是往那里一站,就好像是某个偶像明星在进行街头演出一般,又吸引了不少的路人停下脚步,好奇的打量着他们。


他凑近了话筒轻咳一声试了试麦,随后朝着坐在自己身旁的黑发青年眨了下眼,问:“想听什么?”


勇利看着他,男人银色的发丝被绚烂的夜色染上了金光,精致的眉眼透着一股柔和的朦胧感,那双深邃的蔚蓝眸子温柔似水,仿佛在这喧嚣的街道与热闹的人群中,眼里只能看到自己一人。


他指尖拨动琴弦扫出一段轻柔的旋律,朝着男人笑眯了眼。


“《Amazing Day》。”他说。


“我喜欢这首歌。”维克托挑眉,十分愉快的点了点头。


他转头朝着几个年轻人用俄语说了几句话,他们比了个“OK”的手势,于是勇利重新拨动琴弦,清脆悦耳的前奏从他指下流转出来,透过音响响彻在现场每一个人的耳中。


贝斯手、键盘手和鼓手踩着节拍跟了上去,四种乐器的音色交汇在一起,形成了一支温柔的旋律,令人不由自主的闭上眼,轻轻的随着旋律晃动身体,无比放松的模样。


前奏略微有些长,维克托握着话筒侧头看向勇利。黑发的青年略微垂着眸沉浸在音乐中,他穿着那身自己送的西装,额前的发也都整齐的梳了上去,还有几搓发丝不安分的垂了下来。他的侧脸看起来很美好,尤其脸上带着柔和的笑意,附近建筑物上变幻的灯光打在他的身上,实在令人心动。


他在前奏即将结束的时候抬起头来看向维克托,正好就撞进一双深情的眼眸,黑发的青年不闪不躲,回以一个更加温和的笑容,眼含期待的等着人唱第一句歌词。


维克托嘴角的笑意亦加深了些许,他没有回过头去,而是看着勇利唱了起来。

 


「Sat on a roof named every star」

(坐在屋顶为每一道星光命名)


「Shed every bruise and showed every scar」

(洒落的每道光影映照心底的每处伤痕)

 


男人的声音一向低沉磁性,平时说话的时候带着一丝慵懒,听起来很是性感,偶尔会因为索吻而透着撒娇一般的甜腻,或是如此刻一般的温柔。但无论是哪一种,勇利都十分喜欢。


这首歌的调子非常温柔,歌词意境也很美,而此时他放进了心里的那人正用深情的目光注视着自己,眼底嘴角都带着笑意,低沉的嗓音仿佛在透过这首歌朝他传达着千言万语。


 

「Hope has its proof your hand in mine singing」

(你我携手并肩坐在屋顶轻声哼唱)


「"Life has a beautiful,crazy design"」

(“生活是一种多么美丽而又疯狂的创造”)

 


大概是男人的歌声极具感染力,嘈杂的人群都安静了下来,静静的,脸上带着或期盼或好奇的神情看着他们。


闹市街头的霓虹灯与广告牌不断变换着颜色,城市远处的灯光将映入眼帘的景色衬的那样斑驳。


在被音乐笼罩的这一方小小的天地里,这片小小的范围里,好像时间变慢了,空气放柔了,世界也安静了。


只剩下几个年轻人倾情演绎的音乐,从耳膜传进了脑海,如一缕甘泉那般浸润进了心间。


勇利指下拨动琴弦的动作不停,身子却略微前倾凑近了话筒,踩着节拍跟了上去轻轻地唱。


 

「And time seemed to say」

(而时光似乎在低喃细语)


「"Forget the world and all it's weight"」

(“忘记这喧嚣而又繁重的世界”)

 


青年的音线干净清澈,唱歌的时候尤其好听,很适合这样轻柔温和的调子,听起来是如他整个人一样的温柔。


维克托很喜欢听他唱歌,也有些意外从来不在直播间里开口的青年竟然会在这时突然和自己一起唱了起来。他略微睁大了眼,而勇利正好也向他看了过来,那双漂亮的棕红色眸子里甚至闪过了一丝戏谑。


维克托只觉得自己快要被这双璀璨的眼睛给吸进去了,他此时想要将绽放着光芒的青年拥进怀里,尽情的去亲吻那双开开合合轻声歌唱的唇,他想要靠近这个人,近到这双漂亮的眸子里清晰又唯一的映出自己的模样。


可如果自己现在这样做了,他一定会因为觉得在众目睽睽之下做出这样过于亲密的事情而恼羞成怒好几天吧。维克托好笑的想着,在这个念头刚刚冒出来的时候就放弃了。


他想等到一会他们回了酒店,他会把这些想法付诸在行动上的,而现在,便先将这些悸动埋藏在这支旋律里吧。


 

「And here I just wanna stay」

(这一刻我只愿停留此间)


「Amazing day」

(美好无瑕的一天)


「Amazing day」

(妙不可言的一天)

 


直播间的粉丝们听过无数回维克托的歌声了,每一次他们都会沉浸在主播低沉磁性的声音以及超高的唱功里,而自从勇利加入了直播间以后,他们也常常看到两个人一弹一唱的演奏几首令人沉醉其中的旋律。


不是没有撒泼打滚的求勇利唱过歌,不光是好奇平时说话音线就很出彩的青年唱起歌来的话会是怎样一副令人惊艳的模样,也更加想要知道能够让作为Mr.Y头号粉丝的维克托赞不绝口的与Mr.Y相似的歌声是什么样子。


此时突然被满足了心愿,直播间的粉丝们在齐刷刷的愣了一瞬后才开始疯狂刷屏。尽管勇利的歌声和维克托的歌声融合在了一起听不真切,却不妨碍他们想象到这副嗓子原本的音色。



 

粉丝487:呜呜呜这首歌好温柔我好喜欢!!!


粉丝488:两个人都好帅啊好般配!!!!(≧∇≦)ノ


粉丝489:我家小天使穿西装真的帅炸了!!!!_(´ཀ`」 ∠)__


粉丝490:好温柔的旋律好温柔的歌词啊啊啊啊,维皇唱歌好好听!!!


粉丝491:维皇的声音唱这种旋律真的温柔到爆啊!!我死了_(´ཀ`」 ∠)__


粉丝492:这两个人怎么可以这么甜,求求你们快点结婚吧!!


粉丝493:奇怪我明明在吃辣条可是为什么这两个人的眼神交流让我觉得自己被甜到齁住了_(´ཀ`」 ∠)__


粉丝494:!!!!!


粉丝495:啊啊啊啊是小天使的歌声!!!


粉丝496:啊啊啊啊真的好好听!!!!!


粉丝497:好温柔的歌声啊比维皇的还要温柔,我受不了了ヘ(;´Д`ヘ)


粉丝498:超好听呜呜呜呜,我圆满了


粉丝499:突然怀疑维皇其实根本就不愿意小天使唱歌,还骗我们说小天使害羞所以不唱给我们听[○・`Д´・ ○]


粉丝500:求求小天使多唱几首啊啊啊啊ヘ(;´Д`ヘ)


粉丝501:我甚至希望维皇能闭嘴(눈_눈)


粉丝502:我也(눈_눈)


粉丝503:我都快忘了我有多久没有如此怨念的嫉妒过维皇了(눈_눈)


粉丝504:等等,你们不觉得这个声音有点耳熟吗????


粉丝505:我也觉得有点耳熟,但是一时间想不起来在哪听过……


粉丝506:我应该有印象的才对,但是维皇的声音存在感太强了我一时想不起来Orz


粉丝507:让维皇闭嘴试试?o(*≧▽≦)ツ┏━┓


粉丝508:哈哈哈哈好主意o(*≧▽≦)ツ┏━┓


P.C.:o(*≧▽≦)ツ┏━┓


粉丝509:!!!!!!


粉丝510:!!!!!!!!!


粉丝511:看到披集大佬出现我突然想到了一个人!!!


粉丝512:卧槽!!!!!


粉丝513:卧槽!!!!!


粉丝514:卧槽!!!!!


粉丝515:靠!!!!!是Mr.Y???!!!


粉丝516:太像了!!!


粉丝517:啊啊啊啊维皇你快闭嘴啊!!!!


粉丝518:维皇你闭嘴啊啊啊啊啊啊啊!!!(╯‵□′)╯︵┻━┻


粉丝519:靠靠靠,没错就是Mr.Y啊!!!!


粉丝520:求披集大佬验明真身啊啊啊啊啊!!!!!


粉丝521:啊啊啊啊啊所以小天使从来不在直播间唱歌是因为他自己就是Mr.Y吗!!!!!


粉丝522:我靠靠靠!!!求求维皇快闭嘴啊啊啊啊!!!!你在现场听不出来我们隔着屏幕可以听出来啊!!!!(╯‵□′)╯︵┻━┻


粉丝523:这信息量太大了,我给大家表演一个原地炸烟花!!!!


粉丝524:维皇你闭嘴啊啊啊啊啊!!不然你转过头来看一眼留言板啊啊啊啊啊啊!!!!!


粉丝525:披集大佬怎么又不见了啊啊啊啊啊啊,求求大佬快出来啊啊啊啊啊!!!!


粉丝526:维皇你闭嘴啊啊啊啊啊啊!!!!!!!!!


粉丝527:维皇你个二傻子你快闭嘴啊啊啊啊!!没准儿你在和Mr.Y谈恋爱啊!!!!(╯‵□′)╯︵┻━┻


粉丝528:呜呜呜呜第二段都结束了维皇怎么还不闭嘴啊啊啊啊(╯‵□′)╯︵┻━┻


粉丝529:!!!!!!!!!


粉丝530:靠靠靠谢天谢地维皇你终于闭嘴了!!!!


粉丝531:啊啊啊啊好好听啊啊啊啊有人录屏吗求资源啊啊啊啊


粉丝532:是Mr.Y啊啊啊啊啊啊啊!!!!!!


粉丝533:是Mr.Y本人啊啊啊啊啊啊!!!!!!!


粉丝534:啊!!!啊!!!啊!!!!


粉丝535:呜呜呜这个伴唱好听哭了


粉丝536:啊啊啊啊啊啊我的偶像和我的偶像合体了!!!!他们是同一个人!!!!我死了!!!!


粉丝537:啊啊啊啊啊我嫉妒死维皇了,他在和自己的偶像谈恋爱啊啊啊啊啊


粉丝538:还是自己偶像的初恋啊啊啊啊啊啊我的妈呀我又酸又甜!!!


粉丝539:呜呜呜呜小天使闭着眼放声歌唱的样子也好帅!!!!


粉丝540:求求维皇最后一段闭嘴吧!!!ヘ(;´Д`ヘ)


粉丝541:求求维皇最后一段闭嘴吧!!!ヘ(;´Д`ヘ)


粉丝542:求求维皇最后一段闭嘴吧!!!ヘ(;´Д`ヘ)


粉丝543:求求维皇最后一段闭嘴吧!!!ヘ(;´Д`ヘ)


……

 



维克托还不知道自己的直播间里已经炸成一团了,他无暇也不愿转过头去看一眼自己的直播间,他只是一直看着勇利,像是要通过目光将对方刻印在自己心底深处似的目不转睛。


他在第二段旋律结束后稍微退开了些许,将最后一段旋律同时也是这首歌的最扣人心弦的部分留给了对方。


他喜欢听勇利唱歌,尤其是当勇利用那双漂亮的眸子注视着自己,轻声唱着这样温柔的曲调时,他享受每一个音符与歌词。


似乎是知道最后一段他不会再继续开口了,勇利稍微坐直了身子离开话筒远了一些,以免接下来间奏中的伴唱发生破音或者喷麦的意外影响人们对这首歌的体验。


他在伴唱的时候抬起头,不由自主的微微瞌上了眼帘。这时的他从好看的眉眼,高挺的鼻梁,一直到性感的喉结,整个轮廓形成了一条漂亮的令人目不转睛的如画一般美好的线条。


而这样令维克托移不开目光的美好的人,指尖下倾泻而出的旋律愈加扣人心弦。


数十秒的伴唱结束后,他睁开了眼,又含着笑意看向维克托,像是要将心中的万千情愫都一股脑的塞给对方一般,开了口继续温柔地唱。


 

「And I asked every book poetry and chime」

(我在每一本书的字句,每一首诗歌的韵律与每一次敲响的钟声里寻找答案)


「"Can there be breaks in the chaos sometimes"」

(“我是否能够在这喧嚣的尘世稍作休憩”)

 


勇利看着维克托有些沉醉在自己歌声里的样子,只觉得这副模样比他听到Mr.Y的翻唱时还要令自己感到满心的欢喜。


这是当然的,眼前这个男人是自己喜欢着的,爱着的人呐,此时此刻再也没有什么能够比对方专注而又温柔的目光注视着自己更令人感到满足的事了。


他想,维克托现在还不知道自己就是Mr.Y,但是直播间里的粉丝们肯定都知道了,毕竟在现实中维克托可能听不出他就是Mr.Y,但是隔着屏幕的粉丝们一定是能够听出来的,何况他现在并没有刻意隐瞒的心思。而等到直播结束后,或者维克托什么时候抽空看一眼直播间,他一定也会知道自己就是Mr.Y了。


那时维克托会露出什么样的表情呢,真令人期待。


这么想着,勇利眼中的笑意又加深了些许。他不再去看维克托,而是闭上眼微微低下头,将心中对这人的全部心思都揉碎了掺进旋律里。


希望能够借由最后的一点旋律传达给对方。


 

「Oh thanks god you must've heard when I prayed」

(感谢上苍聆听我的祈祷与愿望)


「Because now I always want to feel this way」

(因为此刻我只愿停留在此间)


「Amazing day」

(美好无暇的一天)

 


——想要告诉他,在和这个人相遇之后的每一天都是如此的令人期待。

 


「Amazing day」

(妙不可言的一天)

 


——如此的令人着迷。

 


「Amazing day」

(不可思议的一天)

 


——如此的令人沉醉。

 


「Amazing day」

(奇妙无比的一天)

 


——如此的令人贪心。


贪心到想要让时间永远的停留在此时此刻,让他能够无限的拥有这个人。

 


「Yeah,today」

(每一天)

 


最后一个音符落下时,勇利才睁开眼。他再一次朝着维克托看去,斑驳的光影将男人笼罩在一片虚幻里,而男人的目光一直紧紧的追随着他,于是他直直的撞进了那双深邃的眼眸,并且如痴如醉的沉迷其中。


维克托已经无法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了,他只想将这个人揉碎了嵌进自己的身体里,藏在心底深处不叫任何人瞧见。这是他的宝物,是上天赐予他的最最珍贵的人儿,他好想将这人轻轻的吻住,再狠狠的占有,似乎只有这样做,他才能表达出心中对青年数之不尽道之不竭的满腔浓烈的爱意。


他听懂了勇利藏进那些美好歌词里的心意,他自己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他想,在维克托·尼基弗洛夫的心里,此生除了胜生勇利以外,再也容不下任何人了。


在人群响起掌声吹着口哨喊着“Bravo”的时候,他看见勇利以手掌覆住琴弦减去尾音,那双漂亮的眸子倒映着夜色下的光影,显得那样璀璨而明亮,就好似在阳光下闪烁着光芒的钻石,夜空里绽放着星光的星辰那样,好看的叫人挪不开眼。


现在这双眸子里倒映着自己的影子,好像这世间除了自己再也看不见其他人了一般,深深地看着自己。


维克托觉得呼吸都顿了一瞬。


“很高兴认识你,维克托。”他听见勇利的声音里带着一丝笑意,而那张他想要不管不顾封住的唇瓣还在吐出动听的字句,“遇见你真好。”


心里好似有什么比蜂蜜还要甜丝丝的东西满溢而出,维克托忍不住深吸了一口气。


他倾身凑近了一些,拉过勇利的手放在唇边,在对方无名指的戒指上落下一个轻柔的吻。


“我也是。”他说,顿了顿,又用只有两个人才能听到的音量低声道:“我爱你,勇利。”


维克托说完便直勾勾的盯着他,一直到他借着城市的夜景勉勉强强从这张清秀帅气的脸蛋上分辨出一抹绯红,这才满意的笑了起来。


这个人呀,怎么会如此的可爱呢。他心动不已的想。


可真是叫自己怎么爱都觉着不够呀。



-TBC-



----------------------<・)))><<-----------------------

《Amazing Day》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首歌,我对这种温柔的调子简直毫无抵抗力。

同时这首歌也是这篇文的灵感来源,在设定之初便想着一定要让勇利掉马的时候唱这首歌,表达遇见老维后的每一天都美好的令人期待

歌词有自己润过色,希望能表达出我心中对这首歌的喜欢_(´ཀ`」 ∠)__


评论(69)
热度(70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墨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