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墨桥

打死不写BE,只想腻死在糖里。
维勇only,不逆不拆,勇吹
所有文章均不开放转载授权,无论平台
如果是翻译授权请私信我,谢谢合作
维勇白月光,A英朱砂痣
AO3ID:Kin_yumoqiao
微博ID:鱼墨桥(不常用)

【维勇】Amazing Day·10

☆架空轻松向,高甜,HE

☆维勇only,主播维x画家勇

☆双向暗恋

☆前文可点击右上角目录↗

☆或者戳这里:【01】【02】【03】【04】【05】【06】【07】【08】【09

-----------------------------------------------------


·10·


 “噗…咳咳、咳……”勇利还没来得及咽下去的水直接喷了出来,过了好半天才缓过来。他把杯子放回桌上,暗暗提醒自己在电话挂断前都不能喝水了,这才莫名其妙的说:“你怎么会这么想?”


“你连我都要瞒着吗?”披集略微有些不满的说。


“不是,我们不是你想的那种关系。”勇利扶额,无奈道,“粉丝们闹着玩就算了,怎么连你也……”


“呃,真的没有在交往吗?”披集似乎有些不可置信,得到好友肯定的答复后,又道:“那是我想多了?可是我从来没见过勇利对谁这么温柔又耐心,维克托随便抱你你都不会推开诶。老实说我都有些吃醋呢,还在学校里的时候我花了不少时间和心思才和勇利成为好朋友的吧,感觉勇利现在和维克托的关系更好呢。”


“没有吧,随便抱是因为维克托太过热情了嘛。”勇利说,“在我心里披集永远都是我最好的朋友啊,吃醋太夸张啦,等你有空来日本,我也可以带着你到处玩啊。”


“那说定了哦,到时候我要去你家泡温泉,吃你的住你的。”披集应了下来,笑道:“我也就随口一说啦,看见你能够多交朋友我当然也很开心。但是勇利,我之前看直播的时候听维克托提起,你最近录的那些歌好像都是他喜欢听的……你,这是在宠粉啊还是在追人啊?”


“哈?”勇利心有余悸的看了一眼桌子上的水杯,难以理解的问:“谁?维克托?我?”


“唔,以我对你的了解来说,别说没宠过Mr.Y的粉丝和你本人的粉丝,就连朋友都不是特别宠呢。”披集说,“但是从我看直播的这两个多月以来,我觉得勇利真的很迁就维克托啊。别的不提了吧,以前要我求你好久你才答应的录音现在频率高的都不像你了,那些录音还都是他喜欢的。”


“而且勇利还在学校的时候就非常迟钝了,但是我可不像勇利那样情商低,又是局外人,看的很清楚的。”披集见好友没有说话,便继续道,“总而言之,我的意思就是,从我的角度来看的话,无论是勇利和维克托在直播间里的互动表现还是那些录音,都在告诉我你们两个人在交往。可是你既然否认了的话,我就只能认为勇利是在追求他了啊。”


“不不不,我不是,我没有!”勇利连连摇头否认,脸上莫名的发热起来。


“真的没有吗?”披集不放心的问,“勇利,你老实回答我,你那些录音的目的是什么,是不是想要维克托听到以后觉得开心?是不是看到他兴冲冲的和你分享心里想告诉他你就是Mr.Y又觉得不好意思?”


“唔……”勇利下意识的有些支支吾吾。


毫无疑问的,好友的话戳中了他的心思。他只是想着维克托喜欢自己的翻唱,因此想要让他开心而已,也确实会在看到那张英俊的脸因为自己的歌而露出沉迷的表情时有种告诉他自己就是Mr.Y的冲动,却又觉得很羞耻。


眼下好友的一番话将他原本单纯的心思染上了一层特殊的色彩,可他非但没有觉得荒谬,反而……反而觉得,似乎,好像,就是这样的。


每当看到维克托因为Mr.Y的翻唱作品而咧着嘴露出那个招牌式的笑容时,他也会由衷的感到开心,有一种“太好了,他喜欢这一次的翻唱”的想法。


而很多时候他也会想干脆就这样告诉维克托自己就是Mr.Y,等话到了嘴边又被咽了回去。他一方面因为维克托对Mr.Y的夸赞而感到不好意思,一方面又担心维克托会对自己和Mr.Y感到失望——诚然维克托很喜欢Mr.Y,也说过喜欢听他自己唱歌,很高兴能和他成为朋友。可如果这两者融合在一起的话,他也担心维克托会不会因为有着很多缺点不够完美的自己就是Mr.Y感到失望。


他只要一想到维克托可能会在知道真相后眼睛里不再是提到Mr.Y就发光的模样,心里就觉得不舒服。


可是说到底,如果他真的将维克托当作朋友的话,根本不会在意维克托对于Mr.Y的看法吧?


好友的一番话似乎将他在不经意间掩藏起来的小小心思都掀开了来,而令勇利感到不知所措的是,他竟然丝毫没有排斥这种可能性,甚至有种“啊,原来如此”的恍然大悟感。


这项认知迅速的在他脑海里扩散开来,并且不自觉的浮现出维克托那张帅气的脸庞,用充满着磁性的声音唤着自己名字时的语气,提到Mr.Y时深邃的蔚蓝眼眸闪闪发光的样子,全都充斥在脑海里。


“天啊……”他不自觉的吸了口气,用另一只手捂住了发烫的脸。


“嘿,勇利,你还好吗?”长时间的沉默后是一声吸气声,多年的朝夕相处让披集足够了解他,因此语气很是愉快的明知故问,“我是应该现在对你说恭喜呢,还是等到你们正式在一起以后再说?”


“披集……”


“这可真是太有意思啦!”披集笑着说,“我的好友不知道自己迟来的初恋已经生根发芽,而我帮助他认识到了这件事。”


勇利不知该如何接他的话。


披集可不在乎他的沉默,他朝着电话这头的人伸出了手——哪怕对方看不见——用欢快的语气说:“而他初恋的对象是自己另一个身份的头号粉丝,这实在太有趣啦!嘿,勇利,我简直迫不及待想要看到维克托知道你就是Mr.Y之后的表情了。你会在什么时候告诉他呢?”


“呃……再说吧。”勇利依然有些窘迫,他不自觉的用手指挠着脸,指甲轻轻的剐蹭脸颊,“我现在也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嗯,我知道。”披集说,“那么我的好友打算什么时候将这份心意告诉他呢,需要我帮忙吗?你知道,虽然我无法帮你递情书送礼物什么的,只是帮你出谋划策还是可以的。”


“唔,我想……”勇利顿了顿,又用手试了试脸上的温度,故作轻松的说:“还是先等我确定我是不是如你所说的那样对他,呃,是喜欢的再说吧。”


披集在电话这头眨了眨眼,明白了他的意思,便说:“当然,你可以先确认一下。如果你确认好了之后,有任何觉得想不明白或者不太确定的地方,都可以来告诉我,我很期待。”


“嗯……那个,披集。”勇利轻声道,“你不会觉得,呃,这很奇怪吗?唔,我的意思是,我是个男的……”


“你在想什么呢,当然不会啦。”披集说,“只是有些意外吧,毕竟勇利以前在学校也和我讨论过喜欢的女孩类型的。我还记得勇利和我说中学的时候对一个青梅竹马长大的女孩很有好感吧,说她笑起来的时候特别阳光可爱。没想到现在心动的对象是个笑起来非常阳光,也特别帅气的男人呢。”


“披集……”勇利无力的捂着脸,“好了,我知道了,你先别再说了。”


披集笑了两声,颇有些期待的说:“好啦好啦,我不逗你了,那我就等你消息啦。等你想好了一定要告诉我,我可以帮你的嘛。”


“嗯,我知道,你总是会帮我的,无论哪方面。”勇利听着他的话想起以前在学校时所受的照顾,笑着说,“谢谢你,披集。”


“不客气,亲爱的勇利。”披集笑道,“既然这样,我也没有别的事情啦,就先挂了哦,拜拜~”


勇利和他道了再见便把手机放下,他看着黑下来的屏幕,那里倒映着自己的脸,在光线充足的窗边甚至都能看清楚他脸上不正常的红晕。


他又回想起刚才的对话,控制不住的一阵阵心悸,让他呼吸都顿了一瞬。


而这时房间门被推开,将落在前台的东西取回来的维克托唤了一声他的名字,抱怨着在电梯里碰上了旅行团,几乎每层楼都停了一下,让他觉得自己还不如爬楼梯来得快呢。


勇利下意识的在他唤自己的时候就回过头去,在看见那张英俊帅气的脸庞时微微睁大了眼,觉得脸上又烧了起来。


几乎不需要再等他确定了,扑通扑通跳动着的,相比平时而言过快的心跳,已经很诚实的告诉了他。


他对这个人,确确实实,是喜欢的呀。


所以想要将他的模样记录在纸上,挥洒着画笔描绘那双如大海般深邃的蔚蓝眼眸,一边躲着他录音一边看他惊喜开心的模样。


清楚认识到自己心意的勇利,只觉得脸上烫的都快要烧起来了。


维克托在他转过头来的时候就注意到那张通红的脸了。


他第一时间的想法是勇利是不是生病了,连忙打住了话题上前去,俯下身用自己的额头抵住对方的,没有感受到比自己更高的温度略微松了口气。他看着对方通红的脸,问:“勇利的脸好红啊,怎么了,不舒服吗?”


“唔,没事。”勇利不自在的往后退了些,眼神闪躲着不看那双眼,“刚才接了个电话来着……”


他的声音有些小,可以说是细若蚊吟的程度。藏在镜片后面的漂亮眼眸扑闪着躲避着自己的视线,干净清秀的脸庞染上了惑人的红晕,样子着实可爱的紧。


换做了平时,维克托一定会在此时心痒痒的捏捏这张脸,然后再拨乱那头柔软的黑发。


可他此时却完全没有了这心思,满脑子想的是勇利接了个电话就脸红红的,莫非是他的心上人打过来的?但他从来没听勇利提起过啊。


他觉得心里有些不是滋味,这种感觉还从未有过。硬要说的话,和他小时候看中了一个玩具,等他兴冲冲的拿着零花钱去买的时候发现那最后一个玩具被别人买走了时的失落一样,还带着点酸酸的。


勇利脸红的样子真可爱。他心情有些复杂的想着。


简直可爱到了,不想让别人看见的地步。


在这个想法冒出来的同时,维克托意识到了什么。


哇哦,这可真是太令人感到意外了。


他想。


但如果是勇利的话,又完全不觉得意外呢。


如果要说为什么会这样觉得的话,维克托认为,那一定是因为勇利太可爱了。


无论是他温柔的迁就照顾时嘴角的浅笑,还是仿佛盛着细碎阳光一般明亮又漂亮的眼眸,亦或是被风吹的有些散乱的柔软黑发,都让维克托觉得可爱。


而维克托发现,他尤其喜欢看勇利专注的握着画笔在纸张上描绘自己时的模样,那双眼睛会认真的看向自己,然后他会朝着自己露出一个温柔到让人心软的笑容,再次低下头去挥洒画笔。他也喜欢勇利微微瞌着眼,嘴角含笑用清澈的嗓音唱歌给自己听时的模样,他会偶尔抬眼看向自己,温润的双眼会映出自己的倒影。


而现在,维克托喜欢的又多了一样。


他喜欢勇利脸红红的样子,让这张清秀的脸蛋像个红扑扑的苹果,散发着诱人的,甜丝丝的香气,让他想要咬一口。


这简直可爱到犯规了。


他看着对方,勾起了嘴角如此想到。


因为在他的人生中,头一次体会到了什么叫做,怦然心动。



-TBC-



评论(20)
热度(6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墨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