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墨桥

打死不写BE,只想腻死在糖里。
维勇only,不逆不拆,勇吹
所有文章均不开放转载授权,无论平台
如果是翻译授权请私信我,谢谢合作
维勇白月光,A英朱砂痣
AO3ID:Kin_yumoqiao
微博ID:鱼墨桥(不常用)

【维勇】Amazing Day·20

☆架空轻松向,高甜,HE

☆维勇only,主播维x画家勇

☆双向暗恋

☆前文可点击右上角目录↗

☆或者戳这里:【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15】【16】【17】【18】【19

-----------------------------------------------------


·20·


怦怦直跳的心脏在做了好几个深呼吸后才稍微平静一些,勇利摸了摸脸,感觉没有刚才那么烫了。


他又将牛奶重新热了一遍,把自己的那份喝下洗过杯子后,端着维克托的那一杯回到了房间。


维克托的直播已经结束了,他正坐在电脑前浏览着网页。勇利将牛奶递给他的时候,注意到他停留的页面正是自己作为翻唱Mr.Y的主页。


这个账号勇利很少使用,就连每次他有了新作品的时候都是披集的账号率先发布了,他才慢吞吞的上传到这个账号上,除此之外就再无其他任何的动态,好几年的动态加起来也不过才一页。


维克托虽然知道每次都会是披集先发布Mr.Y的新作品,并且都会艾特自己一下,不过他还是习惯性的每隔一段时间就爬上Mr.Y的主页看看有没有更新。


他接过勇利递给自己的温度正好的热牛奶,有些在意他刚刚离开这么久是做什么去了——热个牛奶可不需要十分钟。


勇利的表情看起来很平静,似乎对于刚刚自己的试探没有任何的反应,但维克托可不认为对方就真的一点影响都没有。他将牛奶都喝掉,看向勇利正准备开口直截了当的询问一下他对自己的看法,就听到一阵清脆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


那是勇利的电话。维克托看着他从裤兜里摸出手机,脸上闪过一丝惊讶,随后飞快的将电话接起来了。


维克托没有探查别人隐私的习惯,默默的转过头继续浏览网页。而那边勇利接起电话和对方打了招呼以后,也没有避讳维克托,很自然的轻声聊了起来。


维克托听到他提到“时差”、“最近怎么样”等字眼,脸上又扬着自己常见的毫无防备的可爱笑容,猜测应该是勇利某个关系比较近的朋友。


不过在一阵寒暄过后,那边似乎是提到了什么让勇利不太方便当着维克托的面说的事情,他不自觉的看了维克托一眼,在对上那双深邃的蔚蓝眼眸后歉意的笑了笑,用空着的那只手指了指手机,示意自己出去接个电话。维克托朝他笑着点头,表示自己并不介意,于是勇利站起身,离开时顺手将维克托手上空掉的杯子拿走了。


“啊,嗯…你继续吧,我现在一个人了……”


维克托听到他这么说,清澈的嗓音里带着一股松了口气的感觉,这让他顿时起了一丝好奇,电话那头的人到底是说了什么,让勇利突然想要回避自己呢?


勇利一边听电话那头的好友调笑着自己一边走到厨房,趁着冲洗杯子的时候侧身朝房间看了一眼,见维克托撑着下巴盯着屏幕很是专注的样子,这才彻底放下心来。


“才不是你想的那样,”勇利有些无奈的轻声说,“他只是很普通的在唱歌而已。”


“是呀,他是在唱歌,唱的不过是歌词大胆又挑逗的歌,不仅如此,他还一直紧紧的盯着你呢。”披集一想到刚才直播间里的情景就忍不住又笑了起来,十分不客气的说:“他那时就像是对你发出邀请似的,你都没看到直播间里你们两个的CP粉都炸成什么样了,就差没有撒花庆祝了。”


“……”勇利无语凝噎了一下,将冲洗干净的杯子放进滤水槽里,扶额道:“你也知道是CP粉了,怎么还跟着瞎起哄。”


“这怎么叫瞎起哄呢,我可是相信自己的眼睛的。”披集反驳了一下,又有些意外的说:“不过说真的,当时他那么明显的在撩拨你了,你居然一点反应都没有?那可是你初次心动的维克托呀,人家都这么主动的朝你暗示了,你是怎么回答的?”


“什么回答不回答的,刚刚到现在我们还没来得及说上话呢。”勇利嘟囔道,“我怎么可能没反应,我心脏都快从嗓子眼里跳出来了,拼了命才没有表现出来。”


这下子披集更加意外了,他还以为维克托那样明显的又是暗示又是撩拨又是邀请的,勇利也很喜欢对方,这会两个人应该已经黏糊上了。他还特意掐着时间,直播结束后好一会才打电话过来准备调侃调侃顺便恭喜好友,没想到这两人居然还没成。


不过他听了好友的解释很快又开始同情起维克托来了,他作为局外人,同时又深知勇利的心思,加上从勇利平时在社交软件上的聊天里得知的情报,他推测维克托有很大的可能对勇利也是有那方面的心思的,这不,今天的直播就向他证实了自己的猜测。但他也知道自己好友偶尔会很盐,尤其是在害羞过头的时候,会极力的以一副什么也无法扰乱他心思的性冷淡模样来掩饰自己慌乱的心。想必刚才勇利就是被维克托给撩拨狠了,进入了自我保护的状态吧。


这么想着,披集叹了口气,有心想要挑明了维克托的心思,又觉得这事由自己来说不太好,便对他道:“我刚刚在直播间里看到的就是维克托用歌词来代替他自己在朝你暗示,不过既然你们什么都没有发生,那就当我没提过吧。”


勇利应了一声,原本被好友一番说辞搞得有些雀跃的心情也淡了下来。


披集听他的语气就知道他在想什么,心中暗笑不已,又慢悠悠的说:“不过我觉得你也别光站在原地,偶尔也去争取一下啊。我看维克托都这么主动了,你也主动一些啊,你们都主动了,不就有故事了嘛!”


“我知道啊,我之前是不知道怎么调整心情和他相处,最近又在忙切莱斯蒂诺老师拜托的画展的事。”勇利解释道,“这几天他也很照顾我,但是我确实没有感觉到你说的那些什么主动啊暗示之类的,我还在想要怎么去试探一下他呢,毕竟他以前交往的都是很漂亮的女孩子,我一个大老爷们……”


披集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要不是他知道自己好友的迟钝,他简直想揪着人的领子晃一晃了。他无语的说:“你以为你们的CP粉哪里来的?他在直播的时候就常常抱你,对你做一些很亲昵的动作,不是还亲过你吗?那时候我还问你是不是在和他交往,那时你才确认自己是喜欢他的呀。”


“那是之前的事了。”勇利闻言不自在的挠了挠脸,回想起当时两人自然而然的那些十分亲昵的举动,感觉脸上又开始发烫起来。他摇了摇头将脑海中的画面甩开,说:“而且他一开始就是那样的啊,一些动作会显得很热情,也会说一些很撩拨人的话。”


披集一想也是,维克托一开始对待勇利就是那个态度,即使现在真的心态转变了,他不明确的开口告诉勇利,那么勇利自然也会把现在的行为归结于性格原因,当然不会觉得维克托和自己有着相同的想法了。他觉得有些头疼,想了想,说:“我觉得这事和你性别没多大关系,不过你一直这样原地踏步等着他先开口也不是办法,还是那句话,你主动你们就会有故事。”


“那我该怎么做?”勇利问。


“其实很简单,你现在不是很忙的话,可以让他带你出去玩一玩,他都那样邀请你住进家里了,这点要求肯定不会拒绝的。你们就去看看风景吃点美食,像平常那样就行了。”披集说着笑了起来,“而且你的画展主题不是定了吗,你让他做你这个系列的模特,还给主题命名为‘爱’,这不是已经在暗示他了吗。”


“诶?不是不是!不是那样的!”勇利只觉得脸上刚刚消退些许的温度又重新燃了起来,连忙解释道,“我当时并没有那么想,就是灵光一闪觉得很符合,人也好主题也好……总之,我绝对没有那个意思!”


“可是人家不一定这么想啊。”披集说,“他那时不是特别开心的发了动态吗,我觉得从这一点来看,勇利你可以放心大胆的去试探他,不,我觉得你可以进一步,尝试着像他挑逗你一样的去挑逗他试一试吧。”


“不不不,”勇利连连摇头,“我做不来那种。”


他的性格一向如此,披集倒也没有勉强,鼓励他道:“没事,那就按照你的方式来吧。实际上我觉得勇利不用刻意的去想该怎么做,你大概没有注意到,你会在无意识的时候就去撩拨一下他,然后还没有任何自觉。”


勇利不明白他在说什么,披集也无意解释,打了哈哈转移了话题,又和人聊了一会便挂了电话。


勇利挂了电话回想着刚刚披集让自己主动一些的事,觉得有些为难。他觉得像维克托那样对自己亲昵的行为就很让他心动,可让他去对维克托做同样的事,他就做不出来。而披集让他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做,他根本不知道该如何做,才能让维克托慢慢的也喜欢上自己。


他叹了口气,拍了拍脸转过身,就见到维克托正从房间里出来,心脏顿时又不安分的乱跳了两下。


维克托在房间里只能听到勇利小声的在说话,却听不清楚在说什么。虽然他不想打探勇利的隐私,不过眼看着他都和电话那头不知是谁的人说了半小时了也还没有挂断的样子,就想出来看看。


他也不知道自己来的是不是时候了,反正他现在觉得心里挺不是滋味的。无他,勇利现在的眼睛好似看到了什么美好的事物一般闪闪发亮,略微透着一丝苦恼,可他那张清秀的脸蛋却泛着可疑的红晕,像是一颗蜜桃那样可口。


就像是电话那头的人给他带来了某种甜蜜的烦恼一般。这个念头才刚刚冒出来,就被维克托不爽的抛在了脑后。


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笑着对勇利说:“打完了?是要再玩一会还是休息了?”


勇利下意识的看了一眼客厅的挂钟,时间还不到十一点,他画了一天正想说休息吧,又觉得这会不敢多看维克托的脸,深怕自己控制不住就会露出奇怪的表情说些奇怪的话,让对方感到困扰。


于是他摇了摇头,表示自己想要再画一会。


维克托迟疑了一下,却也没有拦他,只说自己等会来叫他睡觉。


维克托等他进了客房又替人掩上门,最后又看了一眼他的背影,回到房间做回电脑前这才无力的叹口气。他将插在笔记本上的耳机重新戴上,平静的说:“他确实如你所说的那样脸红了,不过是因为接了一个电话,他和那个人打了半小时的电话。”


“所以你还是没有问出口?”克里斯在屏幕另一边同情的看着他,“你错过了最佳时机,维克托。”


“我知道。”维克托点了点头。


原本气氛正好,虽然勇利对于他的试探没有给出具体的反应,不过维克托打算一鼓作气,就算不告白,至少也要试探出勇利对于自己的想法和态度,从而推断自己将人追到手的可能性。但是勇利却接了个长达半小时的电话,挂掉电话后还是那样一副表情,气氛也好时机也好,都已经完全错过了。


“没关系,他还住在你家,”克里斯安慰道,“还有的是机会。”


“可我不想吓着他,克里斯。”维克托轻叹一声,“虽然我也决定要稍微快一些,不过对方可是那个迟钝的勇利啊。”


“当然,我今天见识到了。”克里斯赞同的点头。


他当时在直播间里看到维克托如此明显的暗示都以为这下应该能够让勇利明白维克托的心意了,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勇利一点反应都没有,还能若无其事的夸他唱得好。克里斯当时都惊呆了,他觉得在那样的气氛下,维克托唱的又是歌词如此大胆、暗示性十足的歌,再怎么迟钝也应该能意识到才对,何况维克托当时的眼神根本毫无保留,直播间里那些为此疯狂的CP粉们就是最好的证明。


然而勇利就是毫无反应,出乎所有人意料的那样平静。如果他不是在替维克托保留面子的婉拒,那就真的太过迟钝了。


“你可以再试着进一步暗示他,具体怎么做就不需要我教你了吧。”克里斯说,“这几天他不是已经习惯了你的照顾吗,让他感觉到你对他好,不仅仅是因为把他当做好朋友这么简单。”


他见维克托点头,又笑着说:“而且你知道,就算他对你没有这份心思,你也不一定就出局了。”


“当然。”维克托知道他的意思,忍不住扬起嘴角,“无论如何,至少在他的心里,我是能够被选中作为‘爱’的。”


正是因为勇利这些不自觉的举动,维克托才会从侧面解读为勇利对自己的态度,才会忍不住生出期待与些许急不可耐,想要将作为系列主题的“爱”变作现实,想要将那双细细描绘着自己的双手紧紧握住,然后亲吻它的主人。



-TBC-



----------------------------------------

勇利不要怂,撩他!_(:з」∠)_

评论(51)
热度(5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墨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