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墨桥

打死不写BE,只想腻死在糖里。
维勇only,不逆不拆,勇吹
所有文章均不开放转载授权,无论平台
如果是翻译授权请私信我,谢谢合作
维勇白月光,A英朱砂痣
AO3ID:Kin_yumoqiao
微博ID:鱼墨桥(不常用)

【维勇】Amazing Day·01

☆架空轻松向,高甜,HE

☆维勇only,主播维x画家勇

☆双向暗恋

-----------------------------------------------------


·01·


春季早上的海边很是祥和,这时的阳光微暖,照在身上暖洋洋的,海风吹拂而过时空气中都是海洋的味道,耳边还有海鸥的鸣叫。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远远的能够看到出海作业的渔船,一切都那么静谧美好,就好像一幅画一样。


“这里真的超漂亮哦,不过我到达这里比较晚,没有看到日出呢。干脆明天早一点,我们一起来看日出吧!”维克托高举着手机,笑容十分灿烂的对着观看自己直播的粉丝们说。


他是油管直播平台的超人气主播,直播内容涉及的范围很广,有时候会做游戏直播,有时候会做美食相关,有时候也会做旅游直播。虽然他做直播的类目跨度大,但这并不影响他吸引粉丝关注自己。当然,这绝对不仅仅是因为他出色的外在形象,更是因为无论哪种直播,他都做的十分生动有趣。就连打个广告都很多粉丝买账,因此越来越多的商家找上他,光是广告费都收的他手软了,干脆把自己店里的工作全部推给了好友,转让了大部分的股份,一边拿着分红一边游山玩水,顺便做做直播。


简直是让人恨得牙痒痒——被他无情抛弃的好友兼创业伙伴克里斯这么说的时候,手中的签字笔都要将转让文件给戳破了。


 

粉丝1:根本看不见风景啦!


粉丝2:都被你的头遮光了啊……


粉丝3:我想和维皇一起看日出,明天定闹钟一起看呀(*^▽^*)


粉丝4:我听到海鸥的声音了,闭上眼睛就感觉在放暑假啊,哭了o(╥﹏╥)o


 

手机屏幕上粉丝的实时留言不停的滚动着,维克托一边在沙滩上走着一边时不时看一眼留言,看到粉丝们吐槽自己粗心后不在意的咧开嘴笑了笑,露出一排整齐的牙齿,说:“咦,真的诶,我开后置给你们看哦。”


他说着转过身去,将手机镜头对准了刚刚自己看了好几眼的角度,然后说:“我刚刚就发现了,那个位置特别漂亮诶!尤其是那一群海鸥飞过去的时候,海风再一吹,感觉自己都要飞起来了一样!”


 

粉丝5:你别说了,你倒是开后置镜头啊!(〃’▽’〃)


粉丝6:哈哈哈哈,那个镜头切换按键日常找不到,好多主播都是找半天!笑死我


粉丝7:我维倒退着走路也好帅啊,这种女友视角太棒了!( ̄TT ̄)


粉丝8:维皇伸着手指戳手机屏幕的样子就很像在戳女朋友的脸啊有没有,我今天也很圆满o(╥﹏╥)o


粉丝9:话说要戳到什么时候啊,其实我光看你的脸就行了哈哈哈哈(#^.^#)


粉丝10:今天也在嫉妒主播的脸T - T


粉丝11:今天也在舔主播的盛世美颜prprpr


粉丝12:维皇走路小心呀,后面!


粉丝13:后面!!


粉丝14:呀!!后面呀!!!


粉丝15:要撞!!


粉丝16:完蛋!后面呀!你别戳了你看一眼留言板啊啊啊啊!!


粉丝17:后面呀啊啊啊!!


粉丝18:我已经没眼看了……


粉丝19:撞了吧……


粉丝20:肯定撞了啊,手机都掉地上了(扶额)


粉丝21:我居然也能看到维皇直播的翻车现场,我应该去买股票吗


粉丝22:买股票的带带我


粉丝23:维皇正一个劲的道歉呢,哈哈哈让你不看路


粉丝24:话说,这位小哥的声音好好听啊>////<


粉丝25:其实我也……


粉丝26:好听+1


粉丝27:好听+2


粉丝28:好听+3


粉丝29:你们醒醒,这就要当着维皇的面爬墙了吗!!好听+4


粉丝30:楼上你的脸呢!!好听+5


粉丝31:到底发生了什么啊,维皇你倒是捡手机啊!


粉丝32:呀!这个黑发的小哥长得好清秀啊////


粉丝33:长得好看+声音好听,维皇可以帮我要一个联系方式吗!


粉丝34:一看就是我喜欢的类型(¯﹃¯)


粉丝35:请务必帮我要一个联系方式呀!


粉丝36:这位小哥请问你缺女朋友吗!


粉丝37:他是不是在看留言板啊


粉丝38:在看吧,脸红了诶!可爱!!


粉丝39:你们够了!大型爬墙现场啊!这位小哥我跟你讲她们都是维皇的女朋友!你看看我啊!我还缺一个男朋友!


粉丝40:呸!楼上不要脸!小哥你别理她,你看看我!


粉丝41:啊讨厌,小哥被你们吓跑了啦!


 

勇利不久前才刚刚从国外一个画展上回到家乡,休息了几天之后心血来潮想要画一画家乡的海,于是吃了早饭和家人打了个招呼就出门了。虽然不是日出,但是这种从小看到大的风景有一种别样的宁静祥和,因此勇利也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


他其实听到了身后逐渐接近的说话声,但是并没有放在心上,依旧专心的握着画笔在画布上挥洒着。


然后他就被人从后面给撞倒了,手中的调色盘倒扣着掉在沙滩上,画架也被自己扑倒,浅色的卫衣胸前染了一大片未干的颜料,他的身上还压着一个人。


罪魁祸首赶紧从他身上爬了起来,一边连声道歉一边将他拉起来,那愧疚的样子反而让勇利感到不好意思了。


他坐在沙滩上,低头寻找着自己的眼镜,眼镜没找到,倒是手边落了一个手机。


应该是这个男人的手机吧。他这么想着,将手机捡了起来,然后他看见自己的脸出现在了屏幕上。


开着相机?勇利有些疑惑,又不自觉的仔细看了一眼,瞥见手机下方的实时互动留言板,这才发现原来是油管直播平台的在线直播。他的眼睛扫过几条留言,发现自己似乎正在被这个男人的观众调戏,脸上有些发热,赶紧将手机递还给对方。


维克托一边道谢一边接过自己的手机,看也不看直接揣进了口袋,然后将手中刚刚捡起来的眼镜还给对方,又把掉进沙子里的调色盘捡了起来,捧在手里满怀歉意的看着对方,道:“真的非常抱歉,都怪我没有看路,如果能让你原谅我的话,做什么都可以!”


若是普通的撞到人还好,可眼前这个面容清秀的黑发少年身上的衣服被糊了一堆颜料,倒在地上的画架上那幅画也被弄花了,就连调色盘上的颜料都沾满了沙子。


维克托简直都要无地自容了。


“不,没那么严重。”勇利对着他笑了笑,率先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沙子,道:“你也是无心的,不用在意。”


他将眼镜戴上后看起来更小了一些,简直像个中学生。那双漂亮的棕红色眼眸被镜片遮挡了里面的光辉,嘴角挂着一个温暖柔和的浅笑,干净清澈的嗓音略微带着点笑意,反倒让维克托更加过意不去了。


“我帮你把衣服洗干净,然后再还给你吧。”维克托跟着站了起来,看着他说。


“不用啦,真的没关系。”勇利连连摆手,抬头看向这个英俊无比的男人那双深邃的眼眸,笑道:“只不过是一件旧衣服而已,脏就脏了吧。”


维克托听他这么说也不再坚持,他将画架扶起来,看着上面那幅已经被弄花的画作皱起了眉,问道:“真的没有什么我能做的事吗?我真的非常过意不去,这么漂亮的一幅画,都是因为我才变成这样的。”


勇利看着男人眼中的认真,想了想,指着他手里的调色盘说:“那么,麻烦你帮我把这个洗干净拿回来吧。”


维克托点点头,又将地上的画笔和洗笔桶一起拿了起来,朝着海边走去。


他直接把鞋脱了踩进水里,认真的清洗着手上的工具,偶尔偷偷回眸看向那个黑发的少年,只见对方正盯着画架,一手抵在唇上,一副认真思索的样子。


维克托心里更加过意不去了。


以他挑剔的眼光来说,那幅画除了被弄脏的那块画面以外,其他的都非常的漂亮,将眼前这片海滩的魅力展现的淋漓尽致。而天空部分的大胆用色,更是为这片景色增添了别样的意境,美的不可方物。


可那样漂亮的作品,竟然因为自己一时得意忘形被弄脏了,这实在是太可惜了!


他很快将工具都清洗干净,挽着裤腿提着鞋子走回到少年的身边。


“谢谢。”勇利从他手里接过自己的作画工具,重新往调色盘里挤入颜料,然后又抬头看向依然站在自己身边的男人,朝着他笑了笑,道:“再麻烦你,站到那边去,然后不要动哦。”


维克托朝着他手中画笔点的那个位置走去,然后问:“这里吗?”


“嗯,稍微左边一点,好了,可以了。”勇利看着他想了想,又说:“稍微回过头一些,就这样别动哦。”


维克托应了一声,维持着这个姿势不动了。


勇利拿着画笔在调色盘上沾了几个颜色,略微混在一起,然后十分豪迈的往画布上被弄花的地方上刷。只见原本乱七八糟的色块渐渐变成了一片片绚丽的光影,好像出现在镜头前被虚化的钻石一般,璀璨夺目。


他执笔认真的在那片光影之中勾勒,时不时的抬头看一眼不远处那个高大的银发男人,将其完美的描绘在自己的作品之中。


他的速度很快,不过一会的功夫,那一块地方就被他填补完整了。他稍微退了些许观察了整体效果,又抬手补充了几下,如此反复几次,这才看向一直乖乖站在那里的男人,笑道:“可以了,你过来看看。”


维克托走回到他的身边,好奇的去看那幅画。


“Amazing!”他惊讶的睁大了眼,“好漂亮啊!”


他看见原本因为自己过失弄脏的画面被填补成一片如幻境一般美丽的光影,而这片光影之中伫立着一个银发的男人,他微微侧着头,略长的额发微微遮住了俊美的脸庞,那双蔚蓝的眼眸却因此更加璀璨明亮。


若说之前的画作只是一幅令人驻足欣赏的美景,那么现在这幅作品就好像在讲述了一个故事一般令人痴迷。


“你让我的画变得更好看了,”勇利看着他惊叹的样子笑着说,“现在我们扯平了。”


“这真是太神奇了!”维克托由衷的说,“你太厉害了,画的太漂亮了,我都有些不敢相信这是我自己。”


“看来你很喜欢。”勇利望着男人那双仿佛会发光的蔚蓝眼眸,他微微歪着头想了想,说:“那么,就将这幅画送给你吧。”


他说这话时眼睛弯的像两个月牙,咧开嘴露出了洁白的牙齿,海风卷起他额前细碎的黑发轻轻飘扬,温柔的就像春日暖暖的阳光,让维克托不禁看呆了一瞬。



-TBC-



---------------------------------------------

尝试了加入粉丝实时互动,写着感觉好有趣啊ww

后期随着两人感情的发展及剧情的需要,粉丝实时互动也会很多(*^▽^*)

(我实在懒得想粉丝的ID,就直接编号吧Orz)


最终还是没忍住开了新坑,本来打算等到《独占》完了再放的,但是卡文了好难受Orz

这篇的篇幅应该不会特别长,大概

开出来的坑都会填平的,放心食用哦ww

评论(32)
热度(1485)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墨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