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墨桥

打死不写BE,只想腻死在糖里。
维勇only,不逆不拆,勇吹
所有文章均不开放转载授权,无论平台
如果是翻译授权请私信我,谢谢合作
维勇白月光,A英朱砂痣
AO3ID:Kin_yumoqiao
微博ID:鱼墨桥(不常用)

【维勇】我有一个愿望·番外02

☆架空温馨向,治愈系

☆维勇only,作家维x老板勇,HE,高甜大概

☆设定1:可以和动物交流的勇利

☆设定2:动物之间使用脑电波交流

☆前文可点击右上角【目录】↗

☆或者戳这里【01】【02】【03】【04】【05】【06】【07】【08】【09】【10】【11】【12·终章】【番外·01

--------------------------------------------------------


番外02·他的神明


又到了樱花纷飞的季节,乌托邦胜生却是难得的忙碌。


也不知是为何,冬天结束后本该进入淡季的温泉旅馆客人依旧络绎不绝,甚至出现客房全满的情况。


好在这一次有家人的帮忙,不然光凭勇利和维克托是绝对忙不过来的。


忙碌的一天结束后,勇利瘫在床上不想动弹,他问正在给自己揉肩的维克托:“为什么今年人会这么多啊?”


“嗯,这个嘛……”维克托探过头去亲吻了一下爱人的唇角,眨了眨眼,说:“之前婚礼的时候不是来了很多小家伙吗,那些照片已经被转发开了,这里又一次出名了呢。”


“果然是那些照片吗。”勇利轻叹一声,却还是有些疑惑,“那为什么总有客人看着我笑,我问需要什么帮助的时候又不说话啊,是我看错了吗?”


维克托忍不住笑了出来,只觉得这个人真是太可爱了。他干脆将人翻了过来面对着自己,直接对着那张写满了疑惑的清秀脸庞吻了下去。


勇利有些不明所以,不过他很喜欢男人的吻,因此还是配合的闭上眼,伸出手揽住对方的脖子,同他交换了一个深吻。


维克托时常惋惜自己太晚遇到他,又庆幸自己至少还能遇到他,否则自己不知该有多嫉妒拥有他的那个人。


唇分时他又凑过去啄了一口,低声问:“我的新书,勇利还没看过吧?”


那本新书是以他作为原型写出的故事,维克托在写完以后将书名改过了,在拿到样品的第一时间维克托就将书交给了他,不过因为父母突然回来的缘故,两人一直忙到现在,所以他一直没有翻开看过。


想到这里,勇利望着他笑了笑,说:“你是不是把我写的太奇怪了?”


“我不想告诉你,你自己去看。”维克托捏捏他的脸,有些不满的说,“毕竟也是以你为原型写的故事,结果你到现在都不知道,罚你自己去书里找答案吧。”


“早知道会惹得你生气,当时你还在写的时候我就不拒绝你的邀请了。”勇利好笑的抱住他,在他脸上落下一个吻。


维克托轻易就被他哄好了,勾起嘴角道:“现在也还来得及,正好如你所说的,一次性看完比较过瘾。”


勇利点点头,正要起身去书架上拿那本书,就被维克托摁回了床上,窗外的月色遮掩了一室旖旎。


第二天午后倒是难得的清闲,勇利便窝在房间里看那本以自己为原型所写下的故事。


封面是早就见过的,是自己在樱花树下的背影。


画这幅画的画师功底极好,将他肩上的蛋糕和脚边的马卡钦画的栩栩如生,画上的青年背影修长,浅色的羽织下摆微微扬起,他微微侧过头和肩上的橘猫对视,似乎在说着什么。樱花使得整个画面很大一部分都是粉色,但从树间穿过的阳光又将画面的光影填充的饱满柔和,充满了梦幻感。


虽说是以照片作为基础进行的修改,不过作为照片本人的勇利还是非常佩服这位画师的功力的,更别提维克托了,直接磨着人家将原画要了过来裱上,挂在了勇利的房间里。那位据说是维克托多年好友的画师还为此向他抱怨过,询问他是如何忍受这个男人的。


勇利看着封面笑了笑,手指抚过上面的书名。马卡钦凑到他的旁边,用脑袋拱他的手,问:“勇利勇利,这上面写的什么呀?”


“我有一个愿望。”勇利摸了摸它的头,轻声道,“维克托给他的新故事取名叫《我有一个愿望》,你看,这上面画着马卡钦哦。”


“这是我呀!还有蛋糕!”马卡钦闻了闻封面,蹭着勇利的掌心开心极了,说:“这是勇利呀!”


“对呀,马卡钦想听维克托写的故事吗,我念给你听。”


“好呀好呀,我要听!”马卡钦翻了个身,将自己的肚子露了出来,说,“我还从来没有听过维克托写的故事呢!”


勇利一手给它挠着肚子,一手拿着书,慢慢的念给它听,自己也跟着看。


马卡钦知道书里写的那条叫贝拉的贵宾犬就是自己,听见勇利念到贝拉叼着自己的真心去求助神明的时候开心的打了个滚,说:“我记得这里,我记得这里!那时候我看到勇利好吃惊呢,还以为自己找错了呢!”


勇利摸着它的头,等它开心完了,这才继续慢慢的念。


他的声音很好听,带着温柔的语调念故事的时候尤其动人,维克托站在门口看着他的背影眼神柔和下来,他朝着身后的真利比了个手势,后者点点头,两人又悄悄的离开了。


马卡钦不知不觉的睡过去了,勇利便停了下来,专心看着手里的书,房间里只剩下一人一狗的呼吸声,还有间或的翻页声。


维克托从一个旅行者的视角描述了拥有童话一般能力的主人公,前面的内容基本都和现实符合,到了后面便充满了童话一般的奇幻色彩,勇利看的津津有味。


很快到了该忙碌的时候,他颇有些不舍的将手中的书放下,走到楼下去帮忙,等到了深夜回到床上,才又拿起那本书来看。


“看来你很喜欢。”维克托见他爬上床就迫不及待的翻开书,忍不住笑道。


“嗯,很喜欢,你把我写的好神奇啊。”勇利偏过头在他脸上吻了一下,说,“我也从来都不知道,原来你当时在樱花树下觉得漂亮的不是樱花。”


他说这话时眼睛向下看,纤长的睫毛扑闪着,是一个很明显的闪躲动作。维克托又一次被人在无形中撩了一把,他有些不甘示弱,凑近了对方的脸,鼻息若有似乎的打在人的脸上,压低了声音道:“你喜欢就好,我特意改了书名,就是为了提醒你,你还欠我一个愿望没有实现呢,那可是直到我们此生结束才算完成的愿望哦。”


勇利了解他,也喜欢对方调情的方式,他非常配合的抬头在人唇上吻了一下,笑道:“我记着呢。”


维克托抬手抚上他的脸,加深了这个吻,分开后抱住他的腰,将头埋进他的颈窝,叹了口气,说:“真是不甘心啊,一想到我们会在将来老去,而死亡会把我们分开,下辈子我就不记得你了,就觉得好难过啊。”


勇利听了直笑,说:“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呢,我们生来就注定会经历生老病死。不过此生能够与你相遇,我已经很满足了。”


“我才不满足呢。”维克托哼了一声,搂紧了他,“我要把勇利刻进我的灵魂里,下辈子还带着这个愿望去找你,你还得帮我实现才行。不光下辈子,下下辈子,下下下辈子,你以后的每一辈子,我都去找你。”


勇利只觉得自己心里都被这个人的话涂满了蜜一般,甜的都溢出来了。他低下头亲吻男人的发顶,说:“总觉得自己没有维克托会说话,不能说一些好听的话让你开心,这一点我总是输给你呢。”


维克托可不这么认为,对方少有的几次情话都让他快被幸福淹死了。他抬起头来用额头贴着对方的,笑道:“不,你即使什么都不说,光是站在那里,就已经足够令我心动了。而你要是再对我笑一笑,我就能幸福的快死掉了。这就是我一直留在这里,待在你身边的原因。”


“你又说这样好听的话了,我该怎么回你呢。”勇利说着,又不自觉的偏了偏头,问:“一句我爱你够不够?”


“唔,”维克托假意思考了一下,说,“再加上一个吻,就够了。”


勇利又笑了起来,弯着嘴角闭上眼去吻他。


漫长而缠绵的吻结束后,维克托放过他,继续敲打着笔记本的键盘,构思新的故事。勇利则拿起未看完的书,继续阅读这个奇妙有趣的故事,他计算了一下自己的阅读速度,发现可以在睡前看完以后很是开心。


维克托偶尔转过头看他,见他看的入迷也没有打扰,反而勾起了嘴角,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


勇利看到最后还在回味着精彩的剧情,心想着这么好看的故事,怪不得男人又一次霸占了销量榜。


他习惯性的将结局页翻过,意料之外的又看见了一幅画,那副画也是按照照片来画的。那张照片勇利也见过的,是维克托当做宝贝一样设置为笔记本桌面的一张照片,是他在樱花树下回头看向对方的那一瞬间。


那副画的光影运用的极好,画面中的青年脸上光影绰绰,那双眸子里是比阳光更加耀眼的闪烁。


勇利没忍住多看了好几眼,不敢相信这是自己。


随后他才注意到在画面的右下角有一小行字,大致意思就是维克托感谢作为原型的自己。


勇利忍不住勾起嘴角,又觉得有些难为情,他其实并没有做什么,写出这个故事来的还是男人自己,这样被郑重其事的感谢觉得受之有愧。


他心里还没感叹完,眼睛已经扫过了下面的字,然后他“啪”的一声合上了书,直接钻进了被子里将自己裹了起来。


维克托挑了一下眉,慢条斯理的将笔记本盖上放在床头柜上,然后将裹成一团的青年抱进怀里,明知故问道:“怎么了,不舒服吗?”


勇利不想理他,又将自己埋的更深了一些。


“勇利。”维克托低低的笑了起来,磁性的音线好似敲在勇利的心上,扑通扑通的直跳,他说:“你在害羞吗?”


他见人还是不作声,伸手去扯被子,好半天才让人露出半张通红的脸。他看了觉得自己心都好像化成了棉花糖,又软又甜,忍不住轻声哄着他,说:“勇利,到底怎么了,告诉我好不好?”


勇利最受不了他用这种宠溺的语气和自己说话,那会让他忍不住说实话,偏偏还是自己难以启齿的实话。


最终他还是在男人那双深邃的蔚蓝眼眸中败下阵来,别开眼小声的说:“就算你是那么想的,也不要写在书上啊,被发现了怎么办……”


他的声音透过被子有些闷闷的,但维克托还是听清楚了对方的话。他低下头吻在青年的额头,说:“放心,别人不会发现的,只会以为我是为了讨你开心。而且我就是要写出来,告诉别人这个神明已经是我的了。”


勇利忍不住又拉高了被子,想再一次将自己埋进去。


维克托觉得好笑,明明两个人都已经结婚了,关于“我爱你”这三个字也不知互相说了多少回,怎么还会因为这种小事而害羞脸红到不敢面对自己呢。


他这一次直接强硬的拉开被子,然后关了灯将自己也裹了进去,用唇封住还想说什么的嘴,将那些未出口的话变成了语焉不详的呜咽。


勇利承受着男人热情的亲吻,脑海中又不自觉的回想起刚才看到的那段话,心又控制不住的悸动起来。


在书的最后一页,画着自己的那一页上,男人漂亮的字体写着——


「他是我的宝藏,我的小王子。他不光是这里所有动物的神明,也是我的神明。他实现了很多居民的愿望,而接下来,他将用他的一生,来实现我的愿望。」



-END-



-------------------------------------------

这个故事就正式结束啦,能够被喜欢真的好开心www

我还有好多关于他们的故事想要写,也许会和这个一样甜,也许会带点虐,我都想写。

所以,会继续努力哒w

评论(57)
热度(57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墨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