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墨桥

打死不写BE,只想腻死在糖里。
维勇only,不逆不拆,勇吹
所有文章均不开放转载授权,无论平台
如果是翻译授权请私信我,谢谢合作
维勇白月光,A英朱砂痣
AO3ID:Kin_yumoqiao
微博ID:鱼墨桥(不常用)

【维勇】我有一个愿望·06

☆架空温馨向,治愈系

☆维勇only,作家维x老板勇,HE,高甜大概

☆设定1:可以和动物交流的勇利

☆设定2:动物之间使用脑电波交流

☆前文可点击右上角【目录】↗

☆或者戳这里【01】【02】【03】【04】【05

--------------------------------------------------------


·06·


勇利刚刚加工完一个书签,放下刻刀还没来得及揉一揉因为长时间低头而发酸的颈椎,肩膀就先感觉到一个重量。


脸颊被对方的银发扫到有些发痒,勇利有些无奈的低下头,只看见一个头顶。


“勇利,我饿了,有没有东西吃?”他听到对方故意拖长的音调。


“你要是累了就去睡。”勇利说。


“我没有累啊,只是深夜的时候写的比较顺畅,你知道灵感总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迸发吗?”维克托在他肩上蹭了蹭,道,“我现在是饿了,有好吃的吗?”


“有用马卡钦的真心做的果冻,要吗?”勇利盯着那个头顶看,忍不住伸出手指戳了一下对方的发旋,“呀,手感还挺好的。”


他感觉到维克托的身体突然僵硬了一瞬,然后直接倒了下去,头埋在自己的腰间,声音有些闷闷的说:“我被勇利杀死了,要吃好吃的才能活过来。”


“维克托,”勇利无奈的叹口气,问,“你今年多大了?”


“30岁啊,怎么了?”维克托抬起头,有些疑惑的看着他。


“哦,”勇利面无表情,“我还以为你刚满三岁呢。”


他这句话用的日语,维克托没听懂,但直觉的知道对方说的不是什么好话,有些不满的看着他,说:“勇利是在欺负我吧,肯定说我坏话了吧,好过分啊!”


“没有,我在夸你。”勇利否认。


“维克托维克托,勇利夸你年轻呢!”马卡钦在旁边跳着说。


维克托看了看不知为何突然有些兴奋的马卡钦,用充满不信的眼神看着他,然后用俄语说:“你一本正经说谎的样子也很可爱呢。”


“你是在欺负我不懂俄语吗?”勇利挑眉,换来对方一个得意的眼神。


“勇利勇利,你听不懂吗?”马卡钦甩了甩尾巴,对他说,“维克托夸勇利说谎的样子也很可爱呀!”


勇利浅色的唇抿成一条直线,伸手揉了揉马卡钦的脑袋,眼神扫过维克托道:“谢谢马卡钦替我翻译维克托的话。”


维克托:“……”


“不用谢哦,我想多吃一个果冻可以吗?”马卡钦讨好的舔了舔他的手。


“当然,维克托会给你果冻的。”勇利爽快的答应了。


维克托现在深深明白了什么叫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好过分啊,勇利简直就是作弊啊!”维克托抗议着说,“我能够理解动物之间的交流,但为什么勇利明明说的是英文它们也能听懂啊?”


“唔,这个是我在国外留学的时候发现的。”勇利想了想,说,“当时也以为自己出国了交流方面应该会有阻碍,不过后来我发现并没有。怎么说呢,我觉得我不是能听懂它们的叫声,而是能够接收到它们叫声中的脑电波频率并理解它们的意思。相对的,我说的话他们也能以同样的原理来理解吧,大概。”


“也就是说,并不是每个人说话它们都能听懂?”


“嗯,比如今天你和蛋糕打招呼,还有在仓库和那些猫咪们聊天的时候,都是马卡钦在帮忙把你说的话传达给它们。”勇利点头说。


“原来如此。”维克托若有所思的摸了摸下巴,转过身面对自己的笔记本,双手噼里啪啦的快速敲打着键盘,又投入到自己的世界中去了。


勇利看着他认真的样子摇头轻笑了一下,揉了揉自己的脖子,起身去厨房将果冻端出来。


维克托在这里住了一个月之后就深深爱上了这里。


他在圣彼得堡有一栋大大的别墅,还有一个漂亮的庭院,那房子采光很好,宽敞明亮,装修也是他最爱的简单又温馨的风格。


他年纪轻轻就已经是个很有名气的作家,笔下写出的故事都能在畅销榜占有一席之地,他从毕业以后就一直觉得这样的生活没什么不好。


直到来到了这个名为长谷津的小地方,遇到了那个拥有特殊能力的青年,他才发现自己一直觉得已经很好的生活,还可以更好。


这里的空气很清新,粉色的樱花飞舞着落下时很漂亮,海边的风会有一股咸味,这个地方很小,可是维克托觉得很美好。


最重要的是,他现在可以和他养的贵宾犬说话,通过那个他总是忍不住用目光追随的温润青年。


甚至,在习惯了和马卡钦交流之后,维克托和马卡钦都有些不习惯没有勇利在他们身边的时候了。


维克托倒还好,只是觉得没办法直接听懂马卡钦的叫声,但是依旧还能从它的肢体动作和尾巴摇晃的频率来判断它的大致意思。


马卡钦就不行了,在某一次它和维克托出门散步的时候,它想要去海边跑一跑,跟维克托说了以后对方却带着它往桥上走。马卡钦在那时意识到了,自己可以和维克托说话也多亏了勇利,要是没有了勇利,不光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可以听懂自己说话的人类,自己也无法再和维克托说话了呢。


它去问维克托,可不可以一直住在这里,维克托听不懂,只是摸着它的头笑。马卡钦看着自己的主人歪了歪头,晃着尾巴又去问勇利,勇利却告诉它维克托正在写一个新故事,等到故事写完了,维克托就会带着它离开了。


马卡钦不懂维克托为什么要离开勇利,它舍不得离开勇利,更舍不得离开维克托。


它觉得很难过,连着两天吃勇利给它做的没有放调料的猪排盖饭都觉得不香。


“我喜欢维克托,也喜欢勇利,要是能一直和勇利在一起就好了!”马卡钦趴在勇利的怀里撒娇,毛茸茸的脑袋拱来拱去,“这样维克托也能一直听懂我说的话,多好啊!”


勇利没有说话,只是手一下一下顺着它的后背,马卡钦舒服的闭着眼,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五月份的长谷津已经很暖和了,樱花已经落光了,维克托再也看不到青年带着马卡钦在樱花纷飞的树下欢笑的美景。


温泉旅馆一直没有别的客人来,混熟了之后维克托要跟着勇利帮忙做什么的话,勇利也不会再拒绝他。


维克托时常会有种错觉,好像这座古朴的建筑才是他的家,而他正在和居住在这里的青年一起生活,直到生命的尽头。


就好比此刻,他跟在青年的后面踩着长满了青苔的青石板往上走,穿着一身运动装看起来像个高中生的青年偶尔会在比较陡峭的地方转过身拉他一把,马卡钦吐着舌头跑到前面转身催促他们。


这条通往长谷津最大的那座山的青石路已经很久没有其他人走过了,越往上走越是破败窄小,到顶的那一段路更是布满了青绿的苔藓,要不是被人眼快的拉住,维克托就要踩滑滚下去了。


他坐在已经废弃的庙前大口喘气,从自己的背包里取出水壶狠狠灌了一口,才算缓过气来。


“我都说了这条路很难走的,你还非要来。”勇利看着他有些狼狈的样子忍不住轻笑。


维克托抬手看了一眼腕表,他们九点从旅馆出发,现在十点半,而据说到达目的地差不多是中午的时候。而再往上走就不再有青石板的台阶了,都是被很久以前去往山上的人用脚一步一步踩出来的山间小路。那条小路现在同样也不再有其他人走了,野草长了很高,几乎看不见原本的路了。


“勇利每个月都是走的这条路吗,没有其他的路通往你要去的地方?”维克托把头靠在人的肩上休息,问道。


“我要的东西,只有走这条路才能采集到。”勇利轻声说。


“好吧,我就当自己是来爬山的。”维克托说,“勇利的体力真好啊,一点也不累的样子。”


“大概是走惯了吧,”勇利笑道,“刚开始也和维克托一样累的气喘吁吁的,也踩滑过几次,迷路也有过,好在给我带路的小家伙一直在提醒我,不然我可能连怎么回去都不知道。”


两个人又坐着休息了一会,然后在勇利的带领下走上那条被野草覆盖住的山间小路。


山里早间起的雾气此时已经消散了,阳光穿透树叶间的缝隙落下来感受不到太多的温度,两人在林间走走停停,终于在中午的时候到达了勇利的目的地。


维克托挨着马卡钦靠坐在树下,从背包里取出折叠碗给马卡钦倒了一碗水,看它被渴的直接舔干净大半碗水,自己也喝了一大口。


勇利坐在他的旁边,他接过对方递过来的水喝了几口,然后从自己的背包里取出一早就装好的午餐来分给维克托和马卡钦。


两人一狗将几个饭盒里装的精致饭团一扫而空,又休息了一下,维克托就从背包里摸出一把匕首,学着勇利的样子去采集那些据说效果很好的驱蚊草。


他弄了一会就渐渐上手,美滋滋的很快收集好了一口袋,有些得意的朝着青年邀功,却见对方清秀的脸上是一个忍笑的表情,他听见对方带着笑意的声音问:“维克托,你采那么多野草做什么,砸我的招牌吗?”


维克托有些傻眼了,看看自己口袋里的草,又看看对方口袋里的,没有看出区别来。


勇利忍不住笑了起来,那双漂亮的眼睛全都眯了起来,像两个弯弯的月牙,他咧着嘴露出整齐的牙齿,维克托从没见过有人能像他一样笑得这么可爱。


“你仔细的看,这里的驱蚊草和常见的不太一样,刚开始可能不太好分辨。”勇利笑够了,挤到他身边蹲下,手里拿着两株草对比着给人讲解,很有耐心的说:“你看这些叶子稍微长一点的就是驱蚊草,圆一点的是普通的野草,它们都没有味道,没办法从气味来区分它们。你看这里的草都混着长,所以要仔细的区分开来。”


青年靠的很近,有几撮翘起的黑发都扫到他的脸上,好像搔着他的心一般痒痒的。维克托盯着他的眼睛,甚至都能看清他纤长的睫毛。


——真的是越和这个人相处,就越是觉得心动呢。


维克托想着,嘴角勾起一个温柔的弧度,将眼神拉回对方手上拿着的两株草上,听他教自己如何去分辨。


他们忙活了好一会才采集完勇利要的量,勇利叫醒趴在一边睡觉的马卡钦,又带着维克托朝附近的溪流走去。


走的近了,维克托听到细细的水流声,他往前看去,就见反射着阳光的水面波光粼粼,很是璀璨。他看着走在前面的青年,不知为何突然心中生出一个念头,好像他们正在走向的地方不是那条小溪,而是某个幻境。


一阵清脆婉转的鸟叫打断了他的胡思乱想,维克托抬头四处看了看,就找到了那鸟叫的来源。那是一只漂亮的蓝色小鸟,扑腾着蓝色的翅膀朝着他们飞过来,细细的喙里衔着一朵小小的花儿。


“好久不见。”维克托听见青年带着笑意的温和嗓音,忍不住转过头去看。


只见他在斑驳的树影下抬起手,那只衔着朵花儿的蓝色小鸟就飞到他伸出的手指上。他看着那只小鸟,嘴角挂着浅笑,眸中有温柔的光闪动,美好的像一幅画。


维克托有些无奈的抬手扶额,望着他的眼神充满了柔和,嘴角勾起了一个弧度。


这个人,到底还要让自己惊艳多少次才满意呢。


他这么想着。



-TBC-




评论(15)
热度(4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墨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