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墨桥

打死不写BE,只想腻死在糖里。
维勇only,不逆不拆,勇吹
所有文章均不开放转载授权,无论平台
如果是翻译授权请私信我,谢谢合作
维勇白月光,A英朱砂痣
AO3ID:Kin_yumoqiao
微博ID:鱼墨桥(不常用)

【维勇】我有一个愿望·09

☆架空温馨向,治愈系

☆维勇only,作家维x老板勇,HE,高甜大概

☆设定1:可以和动物交流的勇利

☆设定2:动物之间使用脑电波交流

☆前文可点击右上角【目录】↗

☆或者戳这里【01】【02】【03】【04】【05】【06】【07】【08

--------------------------------------------------------


·09·


“……胜生君,胜生君?”


神游的思绪被拉了回来,勇利重新看向站在自己跟前的女孩,有些不好意思的朝她笑了笑:“抱歉,刚才走神了。”


艾佳看着他藏在镜片后那双温润的眼眸,紧张的咬了咬唇,有些怯场。可看看青年身后不远处冲自己打气的朋友们,再想想也许这是自己唯一的机会了,她垂在身侧的双手不自觉的握拳。


“虽然相处的时间不太长,也许这样你会认为我有些随便…什么的……”她在那双眼睛的注视下慢慢低下头,觉得脸上的温度比自己感冒发烧时还要烫,吞吞吐吐的小声道:“不过我在见到胜生君的第一眼就被你身上的温柔所吸引了,所以,所以……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诶,就是,那个……我……”


想要说的话在嘴边打转转,就是说不出口,艾佳懊恼的咬了下自己的舌尖,脸上红的都快滴血了。


头上突然被拍了拍,艾佳愣了一下,抬头怔怔的看着笑容温和的青年,他的漂亮的眼眸像一汪平静的潭水,不见一丝波澜。


胜生君果然是一个非常温柔的人,平时的照顾就非常周到,就连表达拒绝的方式也这样温柔的让人讨厌不起来。


这样想着,她垂下眼帘掩住自己眼中的酸涩,沉默了很久低声问:“我输了是吗?”


“嗯?”勇利不解的看着女孩,不明白她是什么意思。


女孩却突然伸出双手抱了他一下,很快又松开,抬起头笑的很灿烂,对他说:“真叫人不甘心呢。”


“如果我比那个男人更早遇见胜生君的话,”她看向对方,半是玩笑半是认真的说,“我不一定会输给他吧。”


勇利看着她脸上大大的笑容,不知该怎么接她的话,脑中却想起前几天他们凑在一起聊天时,男人对京子说的那句话——“我还没有女朋友,不过有一个喜欢的人,正在追求中。”


他只以为那是男人拒绝她的借口,直到那个轻的好像蝴蝶掠过一般的亲吻出现。


他不自觉的在脑中过滤和男人相处的点点滴滴,那些他一直认为是对方习惯的小动作,原来就是男人所谓的“追求”吗?


“这个假期,我在这里玩的很开心,以后有机会还会再来的。”


艾佳的声音打断了他的出神,他看着女孩还略显稚气的脸庞,笑着应道:“随时欢迎。”


“那么,再见了。”女孩朝着他挥了挥手,从他身边越过跑向等待自己的朋友,没让他看见自己滑落眼眶的泪水。


勇利目送她们远去,这是最后一批客人了,随着开学季的到来,旅馆又将迎来一个淡季,直到冬天的到来,才会再一次热闹起来。


他转过身,却看见银发的男人不知何时靠在大门上,英俊的脸上没什么表情。


从夏日祭那一晚到现在,已经过了三天,这还是男人第一次在饭点以外的时间出现在自己面前。


勇利其实挺感激他的回避,因为他自己也不知道该如何去面对维克托。在那个吻之前,他一直都是将对方当做自己最好的朋友来看待的。


他也是一个成年男人,不会去找自欺欺人的借口,因此除了那天晚上大脑好像死机一般不能思考,这之后的几天他很认真的在思索自己对于维克托的想法,还有两人之间的这一层关系。


而很明显的是,那个吻虽然让他感到意外,却并没有觉得排斥,反而像是一片羽毛轻轻的落在平静的湖面上,虽然轻若无物,却还是激起一圈细小的涟漪。


已经不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想了,仅仅是他不排斥那个吻这一点,就已经足够他认识到自己的内心了。


他朝着那个面无表情的男人走过去,停在他的跟前,抬起头看着对方那双深邃的眼,又不自觉的歪了歪头,问他:“维克托,你是在吃醋吗?”


维克托低头看着他,青年脸上的表情很坦然,这让他挑了一下眉,有些理所当然的道:“有什么问题吗?”


他微微弯下身子,认真的注视着对方棕红色的眸子,低声道:“我喜欢的人刚刚被别人告白了,我吃醋,有什么问题吗?”


“唔,”勇利似乎想了想,然后说,“好像没有诶。”


“看起来你似乎已经想好了。”维克托的声音不自觉的放柔了一些,轻声说:“所以,你对我的回答是什么?”


“我没有谈过恋爱,不知道对你的这种心情是不是喜欢。”勇利诚实的说,“我也从来没有想过会和一个男人发展出一段恋爱关系,更没想过如果某天我和一个男人谈恋爱的话,应该怎么做。”


“在得出我‘并不排斥你’这个结论后,我又想了很久。”他看着对方轻蹙的眉,嘴角勾起一个温暖的弧度,道:“所以,我的回答是,如果维克托是认真的,那我可以试着接受你。”


“我当然是认真的。”维克托语带不满的说,“从我和你去修蛋糕的小房子那天起,我就一直认真的想要在你身边占据一个位置,是比‘朋友’更加靠近你的位置。”


勇利没想到他那么早就已经在谋划了,有些不自在的别开目光,转移话题一般道:“你不是听不懂日语吗,怎么知道刚才她是在对我告白?”


“她的表情已经很明显了,支支吾吾的语气就算听不懂也能明白。”维克托伸出手轻轻将人拥住,又将话题拉了回去,说:“勇利,在遇见你之前我也没想过自己会喜欢一个男人,也不知道该怎样去和一个男人谈恋爱。但我一定会向你证明,维克托·尼基弗洛夫喜欢你的这份心情,是很认真的。”


勇利被他圈在怀里,耳边是男人低沉磁性的嗓音,让他又想起那个轻柔的不像话的吻,和男人紧闭的双眼,浅浅的睫毛。


好像已经太迟了呢。


这么想着,勇利抬起手轻轻环住男人的腰。


“刚刚那个女孩,都和你说了什么?”感觉到怀中人的动作,维克托忍不住笑了起来,问他。


“你不是都猜到了吗?”


“猜到是一回事,听你说又是一回事。”维克托松开他,低下头看着对方认真的说。


勇利看着他,想着刚才女孩的话突然笑了起来,他凑过去在男人脸颊落下一个吻,清澈的嗓音里满是笑意:“她还是会输给你。”


随后他推开男人朝着门内走去,无论对方再怎么要求,都不再提刚才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夏日祭过后很快就是秋天,两个人的相处还是和以前一样没什么变化,不同的是他们会靠在一起看电视,在心血来潮的时候交换一个吻。


在这样的相处中,勇利发现喜欢上维克托实在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想来也是,一个外形满分,一身才华,对自己温柔,无话不谈又默契十足的男人,谁会不喜欢呢。


只是越是喜欢,越是有种不安。


勇利甚至开始怀疑自己当初接受维克托这件事到底对不对。


“你会不会觉得这样的生活很无趣?”勇利坐在已经废弃的庙门口,看着树下正在看风景的男人这样问道。


“什么样的生活?”维克托回过头看他,脸上露出对方熟悉的笑容,道:“如果你是指和你在这里的生活的话,我觉得很好,也许在外人的眼中看起来单调了一些,可生活的本质不正是平淡吗。何况在你的身边,我并不会觉得无趣,哪怕你不说话,我也会感到很安心。”


“可这里什么都没有,能够带你去玩的地方都带你去过了。”勇利带着一些歉意的看着他,低声说,“好像每天都只是待在旅馆里,这让我觉得好像把你关了起来。维克托看起来应该是更潇洒的才对,而不是和我一样留在这里,这个小地方。”


“你这么说我可要生气了,你是在赶我走吗?”维克托皱着眉走近他,低下身用手抬起他的下巴,惩罚性的将人吻住。


良久他将人松开,望着对方漂亮的眼睛,道:“如果你最近的心不在焉就是因为胡思乱想的话,那我现在告诉你,即使是被你关起来我也心甘情愿,你会不会开心一些?”


“勇利,你在不安吗?”维克托坐在他的旁边,将人拥进怀里,轻声道:“告诉我,是我做了什么让你感到不安,该怎样才能消除你的不安。”


勇利低着头,沉默了很久,才说:“你的故事快要写完了吧。”


“在冬天之前就能写完了,怎么了?”维克托有些不明所以。


勇利抬头看他,轻叹一口气,说:“你之前说是为了寻找灵感才选择旅行,然后要以我为原型写一个故事。现在你快要写完了,之后呢,又要去别的地方寻找新的灵感了吗?”


维克托第一次知道原来他在感情中是这么没有安全感的一个人,同时也反思自己是不是做的还不够好,才会让他感到如此不安。


他凑过去亲了亲对方的脸,道:“我很抱歉,我应该早一些问你的,而不是让你自己一个人胡思乱想。我旅行的目的的确是为了寻找灵感,我也很幸运的遇见了你。”


“至于写完现在这个故事之后的事,我也早就想好了。”他看着青年,眼中溢满了柔情,“灵感并不是旅行才能带给我,我更愿意在勇利的相处中发掘它们,而勇利总是能够在不经意间带给我惊喜。比如说,你昨晚吻我的时候,我就想好了下一个故事该怎么写了。”


他说着还朝着人眨了下眼睛,勇利通过他这个动作回想到昨晚的事,微微红了脸。


“而且这里也不是什么都没有。”维克托笑着说,“这里春天有樱花,夏天有海,秋天有红叶,冬天有雪,还有可爱的小动物,一切很美好。”


他抬手轻抚对方的脸,在人额头上落下一吻,道:“更重要的是,这里一年四季都有你。”


“我有时真羡慕你。”勇利笑得有些无奈,叹道:“你总能说出这样让我感到开心的话。”


“让你感到开心只是目的之一,我是在通过这些话告诉你,我不会离开。”维克托轻声说,“所以,现在你总该安心了,我被你牢牢的拴住了。更何况,我还没听到勇利亲口对我说‘我爱你’呢,我可舍不得就这么离开了。”


听到这话的勇利笑了起来,看着他说:“那如果我一直不说,你是不是就一直不离开,留在我的身边?”


“这可不行。”维克托捏捏他的脸,严肃的说:“那我不是亏大了,你最好还是说,这样我会天天缠着你,要你说给我听。”


“噢,这样啊。”勇利点点头,“那我考虑一下,万一我被缠烦了可怎么办。”


维克托忍不住笑了起来,凑过去吻他。


两人在太阳下山之前走过满山的红叶,一起回到了旅馆,晚饭后一起在温泉池里泡温泉。


“勇利,你一直盯着月亮到底在看什么?”维克托皱着眉,对方从刚刚起就一直抬头愣愣的看着天上的月亮,也不知道在干嘛。


“维克托,你快看。”勇利侧过头看了他一眼,又把眼睛移回去,盯着天上那轮不弯也不圆,没什么看点的月亮。


维克托条件反射的跟着他的动作抬头去看,那月亮还是那副到圆不圆的模样。他转过头去正要和人抗议,就见对方正望着自己,那双如宝石一般的棕红色眸子微微眯起,脸上扬着一个浅浅的笑容,比月亮好看多了。


“今晚月色真美。”


维克托把人摁在温泉池上恶狠狠的亲吻时,心想这家伙明明比自己会说话多了,瞧瞧他就知道了,他的心都快要被对方塞给他的满足给淹没了。



-TBC-



-------------------------------------

我也是经历过八连屏的人了呢,呵



评论(16)
热度(4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墨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