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墨桥

打死不写BE,只想腻死在糖里。
维勇only,不逆不拆,勇吹
所有文章均不开放转载授权,无论平台
如果是翻译授权请私信我,谢谢合作
维勇白月光,A英朱砂痣
AO3ID:Kin_yumoqiao
微博ID:鱼墨桥(不常用)

【维勇】我有一个愿望·03

☆架空温馨向,治愈系

☆维勇only,作家维x老板勇,HE,高甜大概

☆设定1:可以和动物交流的勇利

☆设定2:动物之间使用脑电波交流

☆前文可点击右上角【目录】↗

☆或者戳这里【01】【02

--------------------------------------------------------


·03·


怎么办,怎么办,他听到了?还是没听到?听到了多少?怎么办?


勇利呆愣愣的看着维克托,脑子里乱七八糟的全是该怎么办。


维克托原本还有那么一点怀疑,一看他的表情已经是不打自招了,顿时又觉得有些好笑。


看来是被吓坏了。维克托想了想,偏头对他笑了笑,说:“哇哦,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了不得的秘密呀。”


他听到了!他真的听到了!怎么办怎么办!!


勇利一脸惊恐。


他的反应很好的娱乐了维克托,于是维克托笑了一声,凑过去在他耳边说:“放心,我不会说出去的哦。”


勇利想立马躺下睡一觉,明天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做了个梦的那种。


他抬起手捂住脸,深深吸了一口气,破罐子破摔的问:“你听了多少?”


“从‘我也不是真正的神明,只是一个随处可见的普通人类而已’开始。”维克托感兴趣的看着他,他本来只是随便找了个地方旅行,顺便寻找一下新书的灵感,没想到会让自己碰到这么有趣的一个人。


勇利抬起头看他,望进那双温和的,不掺杂任何恶意情绪的蔚蓝眸子,突然觉得心里一松,藏在自己心中二十多年的秘密,竟有种想要倾诉的欲望。


“看来我真是轻松日子过久了,太大意了呢。”勇利苦笑了一声。


维克托张了张嘴正准备说什么,肚子先叫了一声,他无辜的看着勇利,后者忍俊不禁,转身往厨房走去:“走吧,边吃边聊。”


勇利是在5岁的时候发现自己和其他人不太一样的。


从懂事起,勇利就能听见动物们的说话声,他常常和动物们一起玩耍,一起聊天,长辈们都只以为他是年纪小有爱心。但是勇利一直以为,所有人都和他一样的。他常常在长辈们摸着自己的头笑着说“勇利又和小动物聊天了”的时候,问他们为什么不加入自己,然后得到长辈们充满了善意的开怀笑声。


因为从小内向所以也没有向其他人透露过,倒是在5岁的时候看见有爱捣蛋的孩子欺负流浪狗,就是那个时候,他知道了自己和其他人的不同。


那条狗小小的一只,浑身脏兮兮的分辨不出原来的毛色,还瘸着一条腿,似乎受伤了。面对顽劣的孩子们瑟缩在垃圾桶的旁边,湿漉漉的眼睛乞求的看着他们,它呜咽着说:“我好疼啊,好疼,我不咬人的,别打我!我真的不咬人的!”


小小的勇利还不明白自己内心为什么如此难过,他鼓起勇气推开班上的孩子王,挡在小狗的面前张开了双手,气鼓鼓的说:“它都说了它不咬人了,你们为什么还要欺负它!”


被推开的孩子爬了起来,推搡了勇利一把,恶狠狠的挥着拳头说:“你怎么知道它不咬人?滚开!”


“我知道!”小勇利吓得颤了一下,眼泪包在眼眶里打转,却第一次面对一直害怕的孩子王没有退缩,依然固执的伸着手挡在小狗的前面,说:“它告诉我的,你们明明也听到了!”


“听到什么?”几个孩子面面相觑,不明白他的话。


“它刚刚不是说了吗!它不会咬人的!它很疼啊!”小勇利瞪着一双泪眼说,“它都求你们不要打它了!”


为首的小男孩惊异的盯着他瞧,半晌几个孩子突然一起大声笑了出来,一边笑一边说:“快看啊,胜生勇利居然能听懂狗叫啊!哈哈哈!”


“他平时不就喜欢和小猫小狗说话嘛!”


“他真的以为自己能听懂猫叫狗叫啊,哈哈哈!”


“哇,胜生勇利好厉害呀!哈哈哈哈!”


他们的笑声就像夜晚的森林一样可怕,将小勇利笼罩起来,什么也听不见,看不见,满脑子的思绪全都是为什么他们好像听不懂小狗的话?


长辈们善意的眼神,温暖抚摸在头顶的大手,老师无奈摇头的叹息,眼前孩子们的嘲笑,都让小小的勇利意识到了自己的不同。


他回过神的时候自己已经跌坐在地上了,手心被磨破了皮,火辣辣的疼。他的邻居优子抱着那条自己保护了的小狗担忧的看着他,小豪气呼呼的挥着拳头,说:“勇利别怕,我已经把他们打跑了,他们以后别想找你的麻烦。哼,只有我能欺负勇利!”


“你也不能欺负勇利!”优子没好气的说,伸手将小勇利拉了起来,看着他手心的血迹有些着急,“哎呀,流血了,我们快把勇利送回家去找宽子阿姨。”


被优子抱在怀里的小狗探出脑袋,舌头舔着他的指尖,呜咽着说:“谢谢你,谢谢你。”


“你看,小狗也在担心勇利哦。”优子看着他呆呆的样子,以为他吓坏了,摸着他的头笑道。


小勇利抬起头,看着优子和小豪,问:“它在说什么?”


“说什么……”优子和小豪疑惑的对视了一眼,后者摸着头说:“呃,在说‘呜汪’?”


小勇利这时知道了,别人好像真的听不懂这些小动物说的话,只有自己可以。


他一把推开优子和小豪,低着头朝自己家跑去。


“勇利回来了!”


“勇利好像在哭呢。”


“勇利不开心吗?”


“勇利为什么不开心呀?”


“勇利,勇利,明天还来找我玩吗?”


小勇利从往日的动物朋友们身边跑过,一个眼神都没留给它们。


他径直跑回了自己家里,没有理会父母的问候,将自己关在房间里,用被子裹住了自己。


小小的他意识到了自己和别人不一样,他本能的惧怕这种不一样。


直到后来被他救下来的那条小狗来到了他家,成为了这个家庭的一员,小勇利才慢慢的接受了自己的与众不同。


“后来呢?”维克托单手撑着下巴,微微歪着头问,“那条小狗呢?”


勇利摸着马卡钦的头,眼中带着一抹怀念,脸上的神情很是温柔,他说:“小维在几年前去世了,就在我怀里,寿终正寝。”


维克托静静的看着他,只见神情温柔的青年朝着他笑了一下,继续说:“我当时很难过,小维对我来说并不是宠物,而是我的朋友,我的家人。可是它们的寿命和人类不同,我无能为力。它当时已经很老了,起身的力气都没有了,它很努力的把头抬起来,对我说,它很高兴能够一直陪着我,它还想一直陪着我,它觉得很困,希望我还能像以前一样抱着它睡觉。”


根据青年温和而平静的叙述,维克托能够想象当时的画面——


知道自己寿命走到了尽头的小维在青年的怀里抬起头,慢慢的,慢慢的舔去他的眼泪,告诉他:“勇利,勇利,不要哭,我会难过的。我还想和勇利玩,让勇利露出笑容,那样我也会很开心的。可是我已经没有力气了,勇利不要哭好不好。”


然后青年擦干了眼泪,清澈的眸子里还泛着一层水光,他通红的眼睛微微眯起,露出了小维熟悉的笑容。小维看见笑容放下心来,渐渐闭上眼睛,它说:“勇利,我想睡觉。”


“好,睡吧,我抱着你。”青年用脸蹭着它的头,他的声音带着哽咽,压抑着轻轻的说,“能够遇见小维,是我最开心的事了。晚安,小维。”


维克托知道,当时的他一定非常难过,而现在眼前的人带着温柔的笑容,充满了怀念的轻声诉说着他这一段过往,让维克托的心顿时柔软成一片。他觉得青年就好像他端上来的那盘果冻里面的樱花,外面看起来软软的,又带着温柔的颜色,让人忍不住去戳一戳,然后一口一口的,连带着果冻和樱花一起吞吃入腹。


那真是让人忍不住回味的味道。


维克托这么想着,朝着坐在对面的人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道:“我现在知道了勇利的秘密,勇利应该怎么让我保守这个秘密呢?”


他的笑容不带丝毫恶意,勇利举起勺子继续往自己嘴里送了一口果冻,平静的看着他,脸上挂着一个浅笑,问:“该怎么做呢?”


“我想到了哦。”维克托看着人平静的样子略微有些失望,他觉得刚才对方那个惊慌失措的表情更有趣。他竖起一根手指比在自己的唇上,对着人眨了一下眼睛,道:“我要把勇利作为原型写进我的新故事里,作为交换,我帮勇利保守这个秘密好了。”


“好啊。”青年漂亮的眼眸微微眯起,嘴角上扬形成一个好看的弧度。


他好像不在意维克托会不会说出去似的,将自己面前的果冻剩了一个,然后递给一直在旁边流口水的马卡钦。


“唉,勇利的反应好淡定啊。”维克托不满的说,“根本就是猜中了我不会说出去吧。”


“那是因为我从头到尾都没有从你的身上感觉到任何恶意啊,”勇利被他逗的笑了起来,说,“宠物的性格多半都会和主人相似,马卡钦活泼可爱,所以我猜你会对我感到好奇,但是不会抱有恶意。”


维克托耸了耸肩,算是默认了他的说法。


马卡钦一口就把果冻吃掉了,那果冻滑滑的,还没嚼两口就滑进了肚子里,它惊讶的说:“勇利,勇利,我把我的真心吃掉了!它好滑好软,进了我的肚子里了!原来真心是软软的滑滑的,好好吃哦!”


勇利没忍住,发出轻快的笑声。


维克托只见马卡钦朝着勇利“汪汪”的叫了几声,对方就露出了开怀的笑容,心中被对方那个温暖的笑容感染,脸上不禁也带了一丝笑意,他问:“马卡钦和你说什么?”


勇利和他解释了一下“真心”的由来,维克托揉了揉马卡钦的脑袋,无奈的笑着摇了摇头。


马卡钦不知道他们在笑什么,它想起自己给维克托带回了自己的真心,撒着欢跑去叼过来,放到维克托的手里,问:“维克托,维克托,你喜欢我的真心吗?”


维克托疑惑的眼神投向勇利,对方轻声同他讲了一遍,他揉着马卡钦的脑袋,说:“喜欢,我很喜欢,明天再让勇利做成果冻,我们一起把你的真心吃掉好不好?”


“好呀好呀,勇利把真心做成果冻,我们一起吃真心!”马卡钦舔着他手,开心的说。


勇利在一旁笑的趴在了桌子上。


他好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原来将自己的秘密分享出去,是一件这么让他感到愉快的事。



-TBC-



----------------------------------------------

我出发啦!年后见!

新年快乐www


评论(23)
热度(4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墨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