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墨桥

打死不写BE,只想腻死在糖里。
维勇only,不逆不拆,勇吹
所有文章均不开放转载授权,无论平台
如果是翻译授权请私信我,谢谢合作
维勇白月光,A英朱砂痣
AO3ID:Kin_yumoqiao
微博ID:鱼墨桥(不常用)

【维勇】我有一个愿望·05

☆架空温馨向,治愈系

☆维勇only,作家维x老板勇,HE,高甜大概

☆设定1:可以和动物交流的勇利

☆设定2:动物之间使用脑电波交流

☆前文可点击右上角【目录】↗

☆或者戳这里【01】【02】【03】【04

----------------------------------------------


·05·


蛋糕是一只没有家的流浪猫,和其他流浪猫一起住在一个废弃的仓库里。经常会有好心的学生或者工作人士来这个仓库里喂养它们,偶尔也会有愿意被领养的猫跟着人回去,拥有一个主人和新家。


“它的名字是找我取的,这里很多的小动物都会找我来帮它们取名字,不过我这方面天赋不太好,取的名字没那么好听,它们却很喜欢。”勇利对维克托解释道。


“很可爱啊,蛋糕听起来就软软甜甜的,很适合它。”维克托用手指挠着蛋糕的下巴,笑着说。


“我也很喜欢呀,只要是勇利取的名字,我们大家都很喜欢的。”蛋糕眯着眼睛抬高下巴,享受着维克托的抚摸。


勇利笑了笑,带着维克托七拐八拐的走进了一间破旧的仓库。


仓库顶棚破了好几个洞,阳光从那里照进来倒也别有一番风味。暗处的流浪猫们听到他们的脚步声纷纷探头探脑的张望,看到勇利后都涌了出来,挤在他的脚边喵喵叫唤着。


“是勇利呀!”


“勇利来了!”


“勇利又带什么好吃的来看我们啦?”


维克托站在一旁,嘴角带笑的看着青年蹲下身,挨个和它们打招呼,轻声细语的模样很是温柔,叫他心里某个地方柔软成一片。


蛋糕的小房子是附近学校里的几个学生一起搭起来的,里面除了蛋糕还住着另外几只小猫。小房子本来很结实,不过小猫淘气,玩耍的时候不小心把房子弄倒了,它们推不回去,而且有几个地方也松动了。最近又是开学季,好几天都没人过来看过它们了,蛋糕最后才去求了勇利。


“我们怕勇利你在忙嘛。”蛋糕蹭着勇利的腿,讨好的说,“上一次我们大家一块去找你,不是给你带来困扰了吗?”


它说的是前几年大家扎堆去找勇利帮忙实现愿望的事,那一次让勇利一家人都手忙脚乱的情景它们都还记得,也深深自责给它们的守护神带去了困扰,因此后来再去求他,都会先在庭院里看看旅馆里的人多不多。


“瞎操心。”勇利感动于它们的贴心,伸出手指轻轻弹了一下蛋糕的额头,说,“我能做的本就比你们多,以后再有什么自己解决不了的事情,尽管来找我,知道了吗?”


“知道了知道了。”蛋糕舔着他的手,连连点头。


“勇利有自己的生活,我们能照顾好自己的。”一只白色的老猫舔着爪子,看着他说,“别担心,真遇到什么事情了,还是会找勇利的。”


勇利轻叹了口气,摸了摸它,深知它们单纯又固执的想法不是凭自己几句话就能改变的,便也不再和它们继续谈论这个话题。


他和维克托一起修好了蛋糕的小房子,将带来的猫粮和小鱼干分别倒进几个喂食器里,又充当翻译让维克托和它们聊了一会,就回去了。


“它们真的好单纯呢,一心只想着不给勇利添麻烦。”维克托并肩走在勇利的身边,有些感叹。


“是啊,这样反而让我放心不下。”勇利无奈的摇摇头,说,“我小时候有一段时间不太能接受和除了小维之外的动物说话,一直对它们视而不见。直到很久之后小维教会了我,只有我能做到的事。”


维克托侧过头去看他,轻声问:“是指‘神明’的事?”


“嗯。”勇利点点头,“也不算神明吧,如果可以我比较想做一个普通人。只是我有这种特殊的能力,有些事只有我能做到,我应该去帮助它们。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它们就这样给了我一个神明的称呼,其实我受之有愧。”


他深吸一口气,继续道:“老实说,我以前一直想做一个自然摄影师,毕业以后也确实得到一个机会,在某个知名的动物摄影师身边学习,不过我只待了一个月就放弃了。我又去过很多地方,发现我真的做不了这个,我就回来了。”


“啊,原来勇利以前的梦想是摄影师啊,难怪拍的照片那么好看。”维克托想起自己手机里被对方拍下的那些照片,每一张都通过镜头讲述着不同的故事,他联想到对方的特殊能力,问:“是因为你的能力吗?”


“嗯,没错。”勇利露出一个苦笑,长长的叹了口气,“在拍摄狩猎的照片之前,我也觉得那很美好。你能想象吗,你现在山顶上往下俯瞰辽阔的草原,你能看到成群的角马、羚羊、水牛等等草原动物,它们的声音大一些就会被风带上山顶,然后你能听到它们在说话,像人类一样交谈。它们会谈论自己的孩子,争执是左边的草好吃还是右边的草好吃,那感觉就像你是它们的一员,你可以自由的加入它们。”


“我能想象,那真的很棒。”维克托试着想了一下,表示赞同。


“无论什么种群都一样,飞翔在天空的老鹰,盘旋在树上的秃鹫,蹲在远处伺机而动的狮群,我能听懂它们的声音,我也是它们的一员。”勇利的声音很轻,听不出多少情绪。


维克托安静的看着他,听他继续说:“弱肉强食才是自然界的生存之道,我听见羚羊的绝望,猎豹的嘶吼,鬓狗的窥视,秃鹫的嘲笑。每一个我都感同身受,可我无能为力。”


“这是自然法则,我无权干涉。”勇利侧过头,朝着他笑了一下,那笑容一如既往的温和,“我感到痛苦,所以我选择逃避,回到了这里。”


“你看,这里的春天有漂亮的樱花,你走在树下,听风吹落它们的细碎声响,有暖和的阳光洒在你的身上。”他伸出手五指张开,让花瓣从指尖滑落,“除了山上,这里生活的动物们没有狩猎和被狩猎的区别,它们单纯可爱,又懂事的令人心疼。这让我感觉自己在丛林里的那些痛苦都被治愈了,我喜欢这里,而直到我又回到这里,我才真正接受了我和别人的不同。”


他望进对方那双蔚蓝的深邃眼眸,有些诧异的在里面发现了一丝心疼,他微微偏了下头——这是常年和动物打交道落下的毛病,总是不自觉的学着它们表达疑惑的样子——他对维克托咧开嘴,露出一排整齐的牙齿,笑道:“我很幸运,伴随我26年的秘密是被这样温柔的维克托发现,让我能够向同为人类的你倾诉,我很高兴,谢谢你。”


维克托看着眼前笑容真挚的青年,他微微歪着头的样子像极了和自己撒娇的马卡钦,那双漂亮的棕红色眼眸眯了起来,里面就好像被人撒了一把星辰一样闪亮,他柔软的黑发上还沾了几片粉色的花瓣。


原来世界上真的会有这种人啊。


维克托想着,有些忍俊不禁,他抬手撩开自己过长的额发,勾起嘴角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低声说:“勇利真的是非常没有自觉的人呢。”


“嗯?”勇利又不自觉的偏了下头,有些疑惑。


“没什么。”维克托揉了揉他的发,看着他的眼睛说,“我也很幸运,先是马卡钦找到你,然后你找到我。能够被你信任,告诉我关于你的秘密,我也很高兴哦,谢谢勇利愿意信任我。”


“嗯,彼此彼此。”勇利朝着他伸出一只手,说,“很高兴认识你,我的朋友。”


维克托握住他那只手,道:“我也是。”


原来真的会有勇利这样的人,他温柔,坚强且善良,会以常人意想不到的角度看待世界。维克托看着他的眼神柔和下来,心里想着他还毫无自觉,保留了人性中最难能可贵的纯洁。


对了,就是纯洁啊。


一直找不到形容对方的那个词,就是纯洁。


维克托泡在温泉池里,看着给自己送酒的青年取下因为沾染雾气而模糊的眼镜,对方那一瞬间的表情让他找到了一直以来都差一点的形容词。


他温柔善良,谦逊有礼,性格温和,又足够冷静。维克托在心里给人下了一个评价,有些惊讶的发现这还是自己第一次对一个人有如此高的评价。


他甚至太过美好,让人忍不住想要靠近。如果不是自己无意中撞破了他的秘密,他们是不是就不会成为所有关系的基础位置——朋友。


“酒不要喝太多,温泉不能泡太久。”勇利手里拿着自己的眼镜,侧过头隔着温泉的雾气看他,嘱咐道。


“知道啦。”维克托朝他扬起一个笑脸,问他:“勇利不一起吗?”


“厨房还没收拾呢。”勇利说。


“一会我和你一起收拾啊,”维克托转过身趴在池子边上,蔚蓝的眼睛盯着他,“一起嘛,一个人好安静哦。”


“怎么能让客人干活。”勇利道,“而且我以为你会愿意一个人,你们搞创作的不都是喜欢安静的环境吗?”


“你下午还说我们是朋友的,朋友之间就不要太见外啦!”维克托喜欢看他一本正经的样子,故意逗他。


“你中午的时候也说了我不应该抛下你这个客人的。”勇利刻意加重了那两个字的音节,提醒道。


“那你现在要抛下客人独自在温泉池泡温泉吗?”


“……”勇利被噎了一下,无奈的说,“维克托,有很多客人过来泡温泉,想要独自包场还没得地方包呢。”


言下之意是要他别闹了,维克托假装听不明白,露出一副落寞的神情,说:“我的朋友不多,想要多了解勇利一些嘛。”


善良的青年果然上当,他略微顿了顿,似乎有些无措,看着维克托的眼神柔和下来,轻声道:“我以为维克托这样优秀的人,应该是很受欢迎的类型,也应该不缺朋友。”


“如果你是指皮相的话,确实还蛮受欢迎的。”维克托撑着下巴,有些无所谓的笑,“朋友确实不多,可能我太自我中心了吧,能够忍受我的人不多,就连分手都是被甩的那个呢。”


“虽然相处的时间不长,不过我并没有觉得维克托自我中心。”勇利认真的说,“怎么说呢,从一开始维克托给我的感觉就是很温柔,包括发现了我的秘密之后也是,和动物们的相处也是。”


他又顿了一下,才吞吞吐吐的说:“老实说,维克托是我理想中想要成为的那种男人的类型,所以你说你是被甩的那个,我不太相信。”


“哇哦,勇利对我的评价这么高吗?”维克托有些意外,“其实我没有你想的那么温柔啊善解人意之类的,所以才会被甩嘛,不过也还好啦,每次都是被甩以后才发现自己好像也没有动真心。真是伤脑筋,明明交往的时候我也是认真的在考虑未来的啊。”


勇利不知道说什么好,安慰般的摸了摸他的头——这又是长年和小动物相处落下的习惯。


“说起来,勇利这么温柔又有爱心,一定有很多朋友吧?”维克托并不在意对方的动作,有些兴致勃勃的看着他,问,“女朋友呢,交往过几个?”


“嗯…朋友其实不多,能够谈心的也就那么几个,还都隔的很远,平时也就电话视频问候一下。”勇利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脸,说,“女朋友还没有……”


这下轮到维克托有些惊讶了:“这么诚实吗?勇利看起来很清纯的样子所以我在想是不是还没有交往过女朋友,你都不撒个谎吗?”


“……”勇利抿着嘴看他,沉默了半晌,说:“不要用清纯来形容一个男人啊。你慢慢泡吧,我先去忙了,记得酒别喝太多。”


说完他直接站起身,不再理会对方的挽留,消失在门后。


“这是生气了吗?”维克托看着那扇被拉上的门忍不住笑了出来,自言自语道,“还真是可爱。”


他转过身靠在温泉池边上,手里握着小小的酒杯细细品味着清冽的酒香。


他回味着嘴里的味道,脑海中浮现出的是青年那张清秀的脸。


初次见面时对方的谦和,被发现秘密时的惊恐,坦白时的放松,回忆时的柔情。


对方的每一个样子,竟然都深深记在一向不怎么在意细节的脑海中。


维克托一直觉得自己是被他身上的秘密所吸引,包括现在他也十分好奇,但这并不能让他忽视心中一闪而过的悸动。


从樱花树下那一个回眸开始,听到对方亲口承认自己的感情经历为零时内心的窃喜,还有对于“朋友”这个定位的细微不满。


维克托从来不是一个分不清自己想法的人,相反,他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无论是冲动下决定的旅行还是对于这个秘密所选择的缄默,维克托都知道自己是因为什么想法而做出的决定。


就如同现在,他清楚的知道自己对青年抱有怎样的想法,虽然还不太强烈,但的确存在。


“我哪里温柔了,”维克托抬头看着天空的明月,有些自嘲般的喃喃道,“这个没有自觉的家伙。”


“哪有你这样随处可见的普通人类啊?”



-TBC-



-----------------------------------------

多坑同开的我已经莫得存稿了,方

评论(16)
热度(4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墨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