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墨桥

打死不写BE,只想腻死在糖里。
维勇only,不逆不拆,勇吹
所有文章均不开放转载授权,无论平台
如果是翻译授权请私信我,谢谢合作
维勇白月光,A英朱砂痣
AO3ID:Kin_yumoqiao
微博ID:鱼墨桥(不常用)

【维勇】我有一个愿望·01

☆架空温馨向,治愈系

☆维勇only,作家维x老板勇,HE,高甜大概

☆设定1:可以和动物交流的勇利

☆设定2:动物之间使用脑电波交流

---------------------------------------------------


·01·


长谷津的居民心中有一个共同的神明,传说如果你有想要实现的愿望,带上你的真心去求助,神明就会实现你的愿望。


神明大多数时候都在他的家里,如果他不在,那一定是去了山中,耐心等待神明回家就好。


“见到了神明要叫他的名字,然后告诉他你的愿望,最好做出一副可怜的模样,这样神明就会心软,然后实现你的愿望。”


“直接叫他的名字?他不会生气吗?”


“不,当然不会!他不喜欢我们叫他神明或者大人,他要我们叫他的名字,他喜欢我们叫他的名字!”


“哦?那他叫什么名字?”


“他叫勇利,胜生勇利。你去了他家,要在庭院里说‘勇利勇利,我有一个愿望,可以请你帮我实现吗’,如果他在家并听到了你的请求,就会打开门请你进去,门口会有一张软软的毛毯——那毛毯可真舒服呀,他会请你在毛毯上踩一踩,然后倾听你的愿望,还会招待你好吃的呢!”


“听上去他很温柔。”


“那当然,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神明!有时候我们受伤了,也会去找他,他会带我们去一个叫‘医院’的地方,虽然我们都不喜欢那里,但是他说那里可以治好我们。”


“我知道‘医院’!我也不喜欢那里。”


“你们那里也有‘医院’吗?”


“当然有,偶尔我不舒服的时候,维克托,哦,就是我的主人,他也会带我去‘医院’!”


“你有主人,那可真好!”


“我喜欢他!不过我现在找不到他了,我听刚刚那家店里的猫说我可以去求助这里的神明。”


“哦,他就在那里,你看见前面那个高高的房子了吗?你在那转过去就能看见一座桥,桥的尽头有一个奇怪的石像,顺着往前走,就是他的家了。”趴在墙上的老猫舔了舔爪子,说。


马卡钦顺着它的目光看过去,想了想,不安的甩了甩尾巴,问道:“可是我一路问过来,你们都说要带上‘真心’,‘真心’是什么?”


“我也说不准,一朵花也是真心,一片叶子也是真心,一块石头也是真心。只要我们带上‘真心’,他就会很高兴,然后他会摸摸我们,倾听我们的愿望。”老猫说,“他总是说,‘你们带着真心来找我,我当然要帮助你们’,所以如果你也带着‘真心’去,他也一定会帮助你的!”


马卡钦似懂非懂,告别了老猫朝着那栋高高的房子走去。


路上它看见有好看的花儿,就想要带去给那个神明,可是那花儿太小了,它一不小心就咬坏了,马卡钦只好吐出嘴里的花儿,继续走。


最后它捡了一根开满了小花的树枝,小心的叼在嘴里,来到了那个神明居住的地方。


它看着眼前的大房子有些局促,它还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房子呢。整个都是木头做的,很大又很矮,看起来……嗯,看起来就很像神明住的地方呢!


马卡钦叼着那截树枝蹲坐在一棵树下,有些忐忑的望着那里,可以从入口看到里面有很大一片草坪。


正当马卡钦准备走进去时,它看到远远过来一只猫,嘴里也叼着几朵花,轻巧的越上墙头,跳到了其中一个房檐上。


那只小猫探着头朝窗户里面看,然而那扇窗户里面拉着窗帘,小猫看不见,原地转了转,放下花,试探的喵喵叫了起来。


马卡钦听见它叫:“勇利,勇利,你在吗?”


那扇窗户安安静静的,没有任何动静。


小猫又叫:“勇利勇利,我有一个愿望,可以请你帮我实现吗?”


那扇窗户还是纹丝不动,小猫歪了歪头,耐心的又轻声喊了几遍。


这时候马卡钦看到窗帘被拉开了,小猫见状连忙把花叼起来坐的端端正正,眼睛睁的大大的,期盼的看着窗户。


有一双手把窗户推开,然后一个男人探了出来。


马卡钦惊呆了,心想这就是那个神明?为什么看起来像是个人类?


等到它回过神来了,男人已经不见了,小猫跳上窗台,在上面搭的毯子上磨了磨爪子,就这样进屋了。


马卡钦急的原地转了几圈,满脑子都在想为什么勇利看起来像个人类,最后它冷静下来,决定等那个小猫出来问问。


勇利在睡梦中隐隐听到了猫叫,喵喵喵的又软又萌,然后渐渐的猫叫消失不见了,转而听见好像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一声又一声。


他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缓了一会才发现那声音从自己窗户外传来。他取过床头柜上的眼镜戴上,掀开被子起身推开窗户,就见外面的房檐上蹲了一只小猫,嘴里还叼着几朵小小的野花,睁着大大的蓝色眼睛期盼的看着自己。


勇利看着它,脸上扬起一个温和的笑容,轻声问:“是你在叫我吗?”


小猫点点头。


勇利于是把手伸到它面前,小猫配合的把花放在他手上,勇利看了一眼,另外一只手揉了揉它的脑袋,说:“谢谢,我很喜欢。”


“这是我的真心。”小猫说,“你可以帮我实现我的愿望吗?”


勇利有些忍俊不禁,伸手从一旁的小罐子里取出一块小鱼干给它。


当时不过是有只小鸟叼来了原本打算筑巢用的干草,他开玩笑似的说了一句“既然你都带着你的真心来找我帮忙了,我怎么能不帮你实现你的愿望呢”。没想到却被这群小家伙记在心里,从此以后来找他的小动物都带着所谓的“真心”,让他哭笑不得。


小猫的愿望是将自己洗干净去见想要收养自己的女孩,这又是一个对勇利而言非常简单的愿望。


等到勇利给它吹干,小猫原本灰扑扑的毛变的雪白雪白的,毛绒绒的看着惹人心疼极了。


它开心的谢过勇利,从大门离开了。


马卡钦等了好久才看到小猫出来,只见原本脏兮兮的小猫变得雪白可爱,它还以为自己看错了,眼见小猫要走远了,它才连忙拦住小猫。


经过小猫一番讲解马卡钦这才知道原来那个神明确实是一个人类,只是他和其他人类不同,可以听懂它们说话,对待它们十分友好仁慈,所以它们才称呼他为神明。


知道了这些,马卡钦不再犹豫,它跨进大房子,坐在刚刚小猫出来的那扇门前,把树枝放在地上,学着小猫刚才的样子唤道:“勇利勇利,我有一个愿望,可以请你帮我实现吗?”


勇利今天又赖床了,要不是小猫过来叫醒他,他可能这会才刚起床。


正拿起筷子准备吃他心爱的猪排饭,就听到一阵狗叫,他无奈的叹口气,放下筷子走到门口。他打开门,见门外端坐着一只棕色的大型贵宾犬,它嘴里叼着一截开满了樱花的树枝。


马卡钦打量着眼前这个被这里的居民称之为神明的男人,他看起来是一个相当温柔的人,身上穿着它没见过的衣服,鼻梁上戴了一副眼镜。


男人拿走了它带来的树枝,并让它进屋,马卡钦高兴极了,在毯子上磨蹭了好一会爪子才跟着他走进去。


他取出一个碗,往里面倒了些狗粮放在马卡钦面前,马卡钦却盯着那张小桌子上的猪排饭看。


“好香呀!”马卡钦流着口水说。


勇利冲它一笑,夹了一小块放进它的碗里,说:“人类的食物调料对你们来说比较重,你最好少吃。”


马卡钦一口吃掉那块猪排,只觉得这是自己吃过的最好吃的食物了。


午饭过后,勇利一边揉着马卡钦的肚子,一边问它:“你有什么愿望?”


马卡钦一下子翻身站起来,说:“我想找到维克托,就是我的主人。”


“你的主人住在哪?”


“没有住的,我们今天刚刚来这里。”马卡钦摇着尾巴说。


看来不是自己熟悉的地方。勇利有些头疼,继续问:“那你们之前住在哪?”


“住在,住在……”马卡钦想了想,说,“圣彼得堡!对,就是这个名字!”


“……”勇利抬手扶额,要不是知道它们不会说谎,他一定以为这条名为马卡钦的狗在逗自己。


他深吸一口气,问:“那你怎么出现在这里的?你和你的主人一起过来的?什么时候走丢的?”


“我们早上到这里的,维克托说要在这里待一段时间,我第一次来有点兴奋,不小心就跟他走散了。我听这里的动物说你能帮我,我就过来了,你可以实现我的愿望吗?”马卡钦咧着嘴期待的看着他。


勇利有些为难,他看着马卡钦皱眉,突然想起什么似的,他在马卡钦的脖子上摸了摸,果然摸到一条项圈。他让马卡钦抬起来头来,那条深色的项圈露出来,上面挂着一个骨头形状的金属牌。


勇利把那块刻着MAKACHIN的牌子翻过来,发现背面刻着一串数字和一个名字,他立刻松了口气。


“幸好你的主人准备了这个,不然我可能真的帮不了你。”他对马卡钦说。


马卡钦无辜的看着他。



-TBC-



-----------------------------------------

诶嘿,先把存稿放出来,马上要放春节假了,我过年期间回老家碰不到电脑啦,担心时间太久会忘了自己的设定,放出来能够催一催自己填坑。

评论(26)
热度(678)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墨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