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墨桥

打死不写BE,只想腻死在糖里。
维勇only,不逆不拆,勇吹
所有文章均不开放转载授权,无论平台
如果是翻译授权请私信我,谢谢合作
维勇白月光,A英朱砂痣
AO3ID:Kin_yumoqiao
微博ID:鱼墨桥(不常用)

【维勇】我有一个愿望·02

☆架空温馨向,治愈系

☆维勇only,作家维x老板勇,HE,高甜大概

☆设定1:可以和动物交流的勇利

☆设定2:动物之间使用脑电波交流

☆前文可点击右上角【目录】↗

☆或者戳这里【01

--------------------------------------------------------


·02·


维克托拖着行李箱站在这个名为“乌托邦胜生”的温泉旅馆门口,远远就已经听到了自己的贵宾犬欢快的叫声,他松了口气。天知道当他回头发现马卡钦不见了,叫它也没有回应的时候他有多着急。


他走进去,没几步就看见马卡钦撒着欢朝自己跑过来,把自己扑倒在草坪上对着自己一阵舔。


“维克托!维克托!我好想你啊!”马卡钦一边舔他一边诉说着自己的思念,“我真怕找不到你了!”


然而维克托听不懂,只能听见它汪汪叫,但维克托能从它的动作里感觉到它的不安,他坐起身将马卡钦抱在怀里,一下一下顺着它后背的毛,又揉它的脑袋。


直到将马卡钦安抚好了,他才站起身来仔细打量这家旅店。


庭院很大,打扫的十分干净,布置的非常幽静,房子是全用木头搭建的,屋顶是黑亮的瓦片。


这是一座非常古朴的日式建筑。


维克托在心里做出评价,索性抬脚往旅店里面走去,他决定就住在这里,顺便好好谢一谢收留马卡钦的那位胜生先生。


马卡钦抢在他的前面进了屋,自己踩在毛毯上磨爪子,然后撒欢似的跑进去,把木地板踩的嘎吱作响。


“勇利勇利,我又回来啦!”它循着气味在屋子里跑,将维克托抛在身后。


维克托诧异的看着马卡钦自己擦好了爪子,汪汪叫着往店里跑,熟门熟路的样子。


没一会它又出来了,身后跟着一个穿着深蓝色浴衣的青年。


他有着一头柔软的黑发,身形算不上高挑,浴衣下摆露出的双腿白皙修长,腰间松松挽了一根腰带,衬的腰线十分漂亮。青年的长相看起来很是清秀,给人干净温和的感觉,一双棕红色的眸子十分清澈,可惜被一副有些土气的蓝框眼镜遮住了光芒。


“你好,胜生先生。”维克托扬起一个笑容,对他伸出手,“我是维克托·尼基弗洛夫,谢谢你收留了马卡钦。”


“你好,尼基弗洛夫先生,不必客气,马卡钦很可爱。”勇利伸出手和他握了一下,打量了一下这个男人。


男人从头到脚一身的名牌,穿着十分讲究,一头银发很是抢眼,比头发更抢眼的却是那张足以迷倒众生的帅气脸庞,他长得很高,包裹在风衣之下的身材看起来也非常不错。


是一个会让男人产生嫉妒感却又忍不住想要打交道的人。勇利这样想。


“我正好还没有订房间,听说来日本一定要享受一下温泉,我想在这里住下来。”维克托冲他眨了眨眼,拍了拍身旁的行李箱。


勇利会意,躬身从一旁的鞋柜里取出一双拖鞋来。


维克托放好行李从自己房间出来时还换上了勇利给他的浴衣,他穿的非常随意,露出一大片壮实的胸肌,隐隐还能看到一点腹部的马甲线。


勇利扫了一眼便移开视线,心想这人看起来高高瘦瘦的,身材却是很有料呢。


“我可以叫你勇利吗,这样显得亲切一些。”维克托在他对面坐下,见人面前摆了一堆小玩意有些好奇,“你在做什么?”


“当然可以。”勇利点点头,手上的动作却没停,他取过一片雕刻好的书签递给维克托,解释道:“我在按照客户的要求对书签进行一些加工。”


维克托接过那片书签仔细的看,发现这是一片树叶书签,雕刻的形状是一只可爱的小猫,除了栩栩如生的小猫以外都是树叶自然脱落以后残留的叶脉,非常美丽。


书签还没有做硬化处理,维克托有些小心地放在桌上,赞道:“真漂亮,你是雕刻师吗?”


“算不上。”勇利笑着摇摇头,想了想,他起身从一个柜子里拿了几个小物件过来摆在桌上,对维克托说道:“这些都是这里的纪念品,我把它们挂在网上售卖,销量还算不错。”


维克托有些惊讶的看着那些精致的物件,有装在小瓶子里面的干花,有印着各种爪子印的小木牌,还有被一根小小麻绳简单系起来的小布包,每一个都很漂亮。


“这些都是你做的?好厉害!”维克托由衷的说。


“还好,都是些简单的小玩意。”勇利不太好意思的挠挠脸,拿起那个小布包对他说:“这是驱蚊包,里面装的是我从山上采的驱蚊草,一包可以管一个月左右,据说效果很好。除了这个,其他纪念品的材料提供者都很特殊哦。”


“特殊?”维克托被他吊起好奇心来。


“嗯,是很特殊的小客人,因为是它们提供的,所以卖的很好。”勇利笑着说,“你看这些小爪子,都是来这里的小动物们留下的,做成干花和书签的也都是它们带来的。”


“真的吗?Amazing!”维克托瞪大了眼,又去看那些干花和木牌,这才发现那些花都是很寻常的小野花,木牌上的爪子有大有小,还有鸟爪印。


“哦?你来这里居然不知道吗?”勇利看着他,说,“这里因为它们的光顾已经出名了,每年来这里旅游的客人有很多,都是为了见见它们。”


早些年有一群学生来到这里,那几天正好是勇利刚刚放假回家的时候,长谷津的小动物们盼了好久才盼到他回来,纷纷带着花花草草扎堆过来找他帮忙实现愿望。那群学生没见过这种奇景,拍照录像上传社交网站,乌托邦胜生一下子就火了。后来客人纷纷询问有没有什么纪念品可以带回去,勇利和家人商量了一下,就把那些动物们带来的礼物做成了各种纪念品放在店里和网上出售,勇利也是在那时学着雕刻书签的,好几年过去了,技术还算上得台面。


维克托仔细回想,好像是有这么回事,看着勇利说:“好像是听说过,不过我刚到这里马卡钦就走丢了,我着急,一下子就忘了。”


“勇利勇利,那我带来的真心呢,你会做成什么?”马卡钦在一旁插嘴问。


勇利看了它一眼,摸了摸它的头,抬手将放在桌上的小花瓶拿过来递给维克托,指着插在里面的一截樱花树枝对维克托说:“这是马卡钦带过来的,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晚上我把它做成果冻给你尝尝。”


维克托惊讶地看着那截开着几朵樱花的树枝,低头去看马卡钦,马卡钦咧着嘴冲他叫了几声:“维克托也喜欢吗,那我再去找一个给你!”


维克托不知道它的话,摸了摸它的头,对勇利说:“你这里可真神奇,它从来没带过任何东西给我。”


勇利心想也许等一会你就能得到它带给你的东西了。


他面上不显,问维克托:“尼基弗洛夫先生,你不出去走走吗?”


“直接叫我维克托就好。”维克托摸了摸肚子,说,“我是来问你还有没有没午餐的,为了找马卡钦我从早上下飞机饿到现在了。”


勇利看了眼墙上的挂钟,对他说:“最近是淡季,目前只有你一个客人,午餐是没有了,不过我有准备一些点心,你可以先垫一垫,我再去给你准备一些其他吃的。”


“那就不麻烦了,我先随便吃点然后睡一觉,我好困,又饿的难受。”维克托可怜兮兮的说。


勇利点点头,去厨房将自己中午做的一份茶点端出来。


维克托将茶点吃光,夸赞了一番他的手艺后就回房睡觉去了,一直到天黑了才起来。


他一出房间就听见马卡钦欢快的叫声,还有勇利低低的说话声,两个声音交织在一起,好似在交流一样。


维克托仔细的听,只听马卡钦“汪”了一声,然后勇利说“小心别弄脏了”,马卡钦又“汪”了一声,勇利说“可以了”,马卡钦“汪汪”,勇利就笑了起来。


维克托有点懵,他虽然也经常对着马卡钦说话,但是从来没有像勇利这样仿佛真的和马卡钦能够交流一样的既视感。他觉得自己大概是想多了,揉着睡乱的银发走下楼去。


“我就跟那只猫说,我的主人现在住在神明的家里,我也住在神明的家里,那只猫可羡慕了!”马卡钦的爪子在一张画纸上按来按去,留下乱七八糟的爪印,嘴里还在絮絮叨叨的跟勇利说刚刚出去捡树枝的事。


“嗯,然后呢?”勇利看着那张纸,心中思索着等会该怎么加工。


“它就说它明天要过来看看,好像也有愿望要找勇利帮它实现的样子。”马卡钦说着,又问,“无论是什么愿望,勇利都可以帮我们实现吗?”


勇利想了想,对它说:“简单一点的可以,太困难的就不行了,我也不是真正的神明,只是一个随处可见的普通人类而已。比如说中午你看到的那只猫,它的愿望是想洗个澡,我就帮它洗澡。又比如说马卡钦你想要找维克托,可是你们的家离我家很远,我是很难帮你找到的,幸好维克托有在你身上留下联系方式,不然我也没办法帮你了。”


维克托的手停在半空,有点不敢拉开眼前这扇门。


门后的一人一狗聊的开心,勇利连着一个冬天都自己呆在家里,平时相处的也都是动物,一时就忘了收敛自己。而马卡钦从来没遇到过能够和自己交流的人类,加上对维克托的气息很放心,一时间也没察觉到自己的主人就在隔着自己一扇门的身后。


“勇利,勇利,我饿了,我可以吃中午你吃的那个吗?好香好好吃!”马卡钦围着他转,可怜兮兮地看着他。


“不行,不是说了你不可以吃调料太重的东西吗。”勇利不去看那双湿漉漉的眼,将地上的东西收起来放好,然后拿过马卡钦的画作站起身,对马卡钦说:“我去做晚饭,我会给你没有放调料的猪排,所以你现在去叫维克托起床好不好?”


“好啊好啊!维克托!维克托!”马卡钦冲到门前,闻到熟悉的气味突然停住,疑惑的歪了歪头:“咦?”


勇利没注意它的样子,一边低头构思如何加工那副狗爪画一边拉开门,然后一头撞进维克托怀里。


他抬起头,就见对方正看着自己,蔚蓝的眸子里闪烁着意味不明的情绪。


勇利顿时冒了一身冷汗。



-TBC-



-----------------------------------------------

直接让勇利掉马啦w

我在准备收拾东西了,不知道明天还能不能赶上一更,赶不上的话就断更半个月,2月13日恢复更新。

假期不能码字好难过,不过我买了衣服材料包终于可以给我的维勇做衣服了www

提前祝新年快乐,新年大吉

评论(16)
热度(5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墨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