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墨桥

打死不写BE,只想腻死在糖里。
维勇only,不逆不拆,勇吹
所有文章均不开放转载授权,无论平台
如果是翻译授权请私信我,谢谢合作
维勇白月光,A英朱砂痣
AO3ID:Kin_yumoqiao
微博ID:鱼墨桥(不常用)

【维勇】我有一个愿望·04

☆架空温馨向,治愈系

☆维勇only,作家维x老板勇,HE,高甜大概

☆设定1:可以和动物交流的勇利

☆设定2:动物之间使用脑电波交流

☆前文可点击右上角【目录】↗

☆或者戳这里【01】【02】【03

------------------------------------------


·04·


空无一人的温泉池很安静,只能听见潺潺的水声,渐渐的溢满了石像,落进温泉池里,如此反复。


维克托手里握着一个小小的酒杯,细细品尝着杯中的清酒。他惯爱喝酒香浓烈的威士忌,本觉得这清酒太过寡淡,清冽无味,那个青年却告诉他,这酒越喝越品,才能越觉得香醇。


他回想青年温润的棕红色双眸,干净清秀的脸庞,端着托盘蹲下时看见的漂亮的锁骨,觉得这酒还真是如他所言,越品越有味道。


旅途带来的疲惫在温泉里一消而散,维克托出来时只觉得浑身舒畅。


他重新穿上浴衣回到了客厅,马卡钦已经睡着了,趴在青年的腿边蜷缩成一大团。而那个青年跪坐在桌前,看见他露出一个浅笑,手中拿着一把小小的雕刻刀。


维克托走了过去,俯下身凑到他身边去看,正是下午时他见过的那片据说正在加工的树叶书签。他首先注意到的不是那片已经完工的漂亮书签,而是青年身上淡淡的清香,像冬日被暖阳融化的冰雪,温暖又清新。


让他忍不住想要靠的近一点,再近一点。


勇利没注意到他的异样,侧过头去看他,好看的眼眸弯起来,问:“感觉怎么样,泡完是不是舒服很多?”


“嗯,真的很舒服呢,我感觉自己精神了不少。”维克托点点头,朝着人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又问:“勇利晚上一般会做什么?”


勇利想了想,道:“一般会处理各种纪念品,偶尔也出门散步,客人多的时候也会一起看电视打牌之类的。”


“散步去哪里,附近有哪里比较好玩吗?”维克托问,“白天好像睡的有点多,泡完温泉很清醒呢。”


“毕竟还早呢,还不到九点。”勇利放下手中的雕刻刀,站了起来,道:“那就出去走走吧,不介意的话,我带你在附近看看。”


春季的夜晚还有点凉,勇利在房间换了一身便服出来。


维克托看着一下子变得有些稚嫩的青年觉得很新奇,他穿着宽松的休闲服上衣和浅色的牛仔裤。如果说穿着浴衣的青年像个温润的男人,这样的他则像是一个青涩的少年。


“这样看起来,我好像比勇利老了很多一样。”维克托笑着说。


“嗯?”勇利打量了他一眼,男人穿着颇为讲究,本就是抢眼的长相,优雅的长风衣让他更加耀眼了。勇利笑了笑,说:“维克托是很受欢迎的类型吧,很帅气呢,散发着成熟男人的魅力。”


“你这是礼貌性的回应我的话吗?”维克托无奈的摇了摇头,伸出一根手指戳了下那张颇具欺骗性的脸,说:“我的意思是,勇利的脸太有欺骗性了。”


“请不要这样。”勇利躲开他的手,微微有些不满,“我也没办法啊,总是被店里的客人当成高中生我也很苦恼。”


维克托微微俯下身子,凑近了去看他,然后朝人眨了眨眼,说:“大概是因为眼睛吧,勇利的眼睛很大很圆,里面好像装了一整个星空,看起来又干净又漂亮。脸也有些圆呢,明明身材看起来是很纤细的类型。”


还从来没有人这样直白的夸赞他,勇利一下子觉得很不好意思,脸颊微微泛着红,他不自在的挠了挠脸,说:“你太夸张了。”


维克托是很想再夸赞他一番,看看他会不会脸红成一个熟透了的虾,最终还是咽下去,他得适可而止。


维克托跟着青年的脚步慢慢的走,听对方为他介绍这个小小的地方,马卡钦不甘寂寞的插嘴,勇利就翻译给维克托听,两人一狗聊的很是开心。


漫无目的的逛了一个多小时他们回到旅馆,勇利做了几道简单的点心作为夜宵,用过之后他继续加工那些纪念品,维克托则取出了他的笔记本,修长的手指在键盘上飞快的敲打起来。


马卡钦说的那只猫是在第二天的中午来到旅馆的。


维克托正撑着下巴坐在小桌前看电视,和马卡钦一起等着午饭端上来,忽然听见了几声细细的猫叫。


马卡钦一个翻身跳了起来,站在侧缘上朝着外面的庭院叫。


维克托不明所以的看着它,只见庭院的树上跳下来一只黄白相间的橘猫,嘴里叼着一片嫩绿的树叶。它看见维克托歪了歪头,马卡钦又朝它叫了几声,它就将嘴里的叶子放下来,开始喵喵叫。


从厨房的方向传来了脚步声,那只猫也听到了,它把叶子叼了起来,坐的端端正正,琥珀色的猫瞳睁的大大的,叫人看了好不心疼。


穿着深蓝色浴衣的青年端着一个托盘走了过来,他先把手中的托盘放到维克托的面前,然后起身走到外面蹲下,轻声问:“是你在叫我吗?”


维克托看见小橘猫乖巧的点点头,然后勇利把手伸到它的面前,它把叶子放在了他手中,维克托听见他带着笑意的声音:“谢谢,我很喜欢。”


小橘猫又喵喵叫了几声,他问:“你有什么愿望?”


维克托好奇的盯着他瞧,知道这个温润的青年被这里的动物居民认作一个神明是一回事,亲眼看见又是另一回事。


他只觉得青年温和的声音和回应他的软糯猫叫,还有间或夹杂的马卡钦的叫声好似童话一般美好,让他觉得心情愉悦,甚至想迫不及待的将眼前这一幕记录下来,成为他新书的一部分。


“先进来吧。”维克托听见他这么说,然后那只橘猫跳上了旁边铺着的一张毯子,四只爪子在上面磨了磨,然后跟在他的后面走了进来,在小桌子边坐下,乖乖巧巧的样子,还冲着维克托喵了一声。


“它在和你打招呼呢。”勇利说着取出一个碗,往里面倒了些猫粮和小鱼干,将碗放在马卡钦的碗旁边,这才对维克托笑了一下,道:“马卡钦刚刚向蛋糕,就是它的名字,炫耀自己的主人是我的朋友,它现在可以和主人说话聊天,还要一起吃真心呢。”


维克托无奈又好笑的揉了揉马卡钦的脑袋,然后看向那只橘猫,轻声问候它:“你好,蛋糕,我是马卡钦的主人维克托,很高兴认识你。”


蛋糕朝着他喵了一声,凑过去用脑袋蹭他的手。


“哇哦,”维克托有些惊喜,顺着它的动作摸它,对勇利说,“这种感觉太神奇了。我是说,它和以前我遇到的那种小动物向你撒娇不同,理解它们的意思后我觉得这种感觉很奇妙,就好像抚摸的不只是一个生命那样简单。”


“当然,我明白。”勇利看着他的样子觉得有趣,顺着他的话说:“它们本来就不只是一个生命体那么简单,虽然和人类有些差距,不过它们的智慧也是相当于人类小孩,非常聪明。更难能可贵的是,它们很单纯,不会撒谎,不会欺骗,不会伤害,和它们相处总是很愉快。”


“Amazing!”维克托露出一个惊叹的表情,“难怪我总觉得勇利非常温柔,是和它们待久了吧。面对这样单纯的它们,总是不自觉的想要去保护呢,勇利真的是一个善良的人。”


勇利笑着摇摇头,不再继续这个话题,招呼他吃饭。


蛋糕的愿望是想要修好自己的小房子,吃过午饭后勇利洗干净两人的餐具,和维克托说了一声,就准备带着马卡钦和蛋糕一起出去了。


“勇利就这样抛下客人自己去玩吗?”维克托有些不满的说,“好过分呢,那我呆在这里要做什么呢?”


“我以为你过来旅游至少做了攻略,或者你会想在安静的环境下进行创作。”勇利有些好笑的看着这个突然有些孩子气的男人,见对方的眼睛偷偷看向趴在肩上的蛋糕,稍微一想便明白了他的想法,说:“好吧,如果你不介意的话,要和我一起出门吗?”


“当然不介意,”维克托满意的点点头,蔚蓝的眸子里跳跃着期待,“你可是我的小说原型,我当然愿意更多的了解你一点。”


“维克托是想和勇利一起玩吗,为什么不直接说出来呢?”蛋糕趴在勇利的肩膀上,看着维克托歪了歪头。


“嗯,这个嘛,”勇利笑着瞥了一眼笑容温和的男人,轻声道,“人类都喜欢这样。”


“可是维克托想和我玩的时候,就会直接说啊!”马卡钦反驳它说,“他会说‘马卡钦我们去散步吧’,‘马卡钦你想玩捡球吗’,‘马卡钦想吃零食吗’,维克托真懂我,我喜欢和他玩!今天勇利还要把我带给维克托的真心做成果冻,我们一起吃呢!”


“咦,真心还可以吃呀?”蛋糕惊奇的看着马卡钦。


“那当然啦,是勇利做的,用真心做出来的食物叫果冻呢!真心软软的滑滑的,又香又甜,我都吃进肚子里啦!”马卡钦得意的向它炫耀着。


“哇!”蛋糕瞪大了一双猫瞳,发出一声长长的猫叫,“勇利勇利,我的真心也可以做成果冻吃进肚子里吗?”


“你的真心不能吃。”勇利抬手挠了挠它的下巴,说,“但是你的真心可以做成漂亮的书签,其他人会很喜欢的。”


蛋糕听了开心极了,朝着马卡钦喵了一声,说:“听见没,勇利说我的真心可以做成书签,别人也会喜欢的。”


得意完了它又抬头蹭了蹭勇利的脸,问:“勇利勇利,书签是什么呀?”


维克托落后几步走在勇利的后面,他静静的看着低声同蛋糕和马卡钦交谈的青年。他只能从青年的几句话里判断出他们的话题跳跃性很大,也没想过去加入他们。


他们从温泉旅馆一路走过来,有很多小动物会朝着勇利叫一声,最开始维克托会问它们在说什么,勇利告诉他它们只是在和自己打招呼。大概是为了掩人耳目,勇利并不会直接回应它们,只是眼神会扫过它们,嘴角一直挂着温和的浅笑。


维克托大概知道为何第一次见面自己就觉得他是一个温柔的人了。


现在他的肩上趴了一只名叫蛋糕的猫,脚边跟着自己的贵宾犬马卡钦,他外面套着的浅色羽织下摆随着走动轻轻扬起,木屐踏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声音,午后的阳光穿透樱花树在他身上落下斑驳的光影,背景是一片梦幻的樱花粉。


维克托用手机拍下这一幕时,心中生出一种自己和对方属于不同世界的想法,这让他微微皱眉——他不喜欢这种想法。


勇利听着蛋糕和马卡钦天南地北的聊着,偶尔插上几句话,他一直没有听见维克托的声音,于是停下脚步,有些疑惑的回过头去。


他刚好站在一片从树间洒落的阳光下,给他笼罩上了一层朦胧的光晕,就连镜片都无法抵挡细碎的光芒直接落进他那双温润如宝石一般的眼睛,看起来无比的璀璨明亮。有微风卷起了樱花簌簌的落,和着他柔软的发一起飘扬,美的不像话。


维克托呼吸一窒,微微睁大了眼,他的眼中满是惊艳,手指比大脑反应更快的按下了拍摄键,将这幅画面留在了自己手机里,刻印进自己脑海中。


勇利见人举着手机呆愣的样子觉得有些好笑,抬头看了一眼正在被风吹的漫天飞舞的樱花,笑道:“很漂亮吧?”


“嗯,很漂亮。”维克托看着丝毫没有自觉的青年,勾起了嘴角,“真的非常漂亮。”


“哇,天上下樱花啦!”马卡钦刚刚从勇利那里得知自己的真心叫做樱花,它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场景,一时间觉得非常惊奇。


“笨,那不是天上下的,是树上掉下来的。”蛋糕从鼻子里哼了一声,说,“每年的春天都会这样,可好看了。”


“真好啊,”马卡钦有些羡慕的说,“我从来都没见过呢。”


“樱花还会开一阵呢,你喜欢的话,我再带你来看。”勇利微微躬下身拍了拍它的头,说着他又转过头去看维克托,问:“需要我帮你拍照吗?”


维克托点点头,不由分说的揽着他的脖子往下压,举着手机开启了自拍模式,勇利看着屏幕有些无奈,马卡钦咧着嘴露出一个笑容,蛋糕也十分配合的睁大了眼睛,一副天真的可爱模样。


最后在马卡钦的要求下他们一起拍了很多照片,还是在勇利的提醒下,玩疯了的蛋糕才想起来自己的小房子还没修。



-TBC-



-----------------------------------------

接下来几章会比较平淡,算是个过渡吧

恋爱之前一点一点的心动感觉也不错呀w

评论(20)
热度(4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墨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