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墨桥

打死不写BE,只想腻死在糖里。
维勇only,不逆不拆,勇吹
所有文章均不开放转载授权,无论平台
如果是翻译授权请私信我,谢谢合作
维勇白月光,A英朱砂痣
AO3ID:Kin_yumoqiao
微博ID:鱼墨桥(不常用)

【维勇】独占·番外1·You know,you don't know

☆维勇only,选手维x教练勇,HE

☆文案及设定戳【这里

☆前文可点击右上角目录↗

☆或者戳这里:【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32】【33】【34】【35】【36】【37】【38】【39】【40】【41】【42】【43】【44】【45】【46】【47】【48】【49】【50】【51

-----------------------------------------------------


番外1·You know,you don't know



这是最后的舞台了。


当熟悉的音乐倾泻而出,响彻在脑海的时候,我知道,我的竞技生涯就此落下帷幕。


几乎不需要思考,我的身体早已将每一个动作深刻地记下,它们会随着音符的落下而做出每一个由你悉心编织的动作。我也来不及去思考什么,我的呼吸前所未有的平稳,我知道我能完成每一个跳跃,我甚至能感觉到那道炙热的视线——那是你追随着我的目光,对吗,勇利。


我现在满脑子都是你呀,勇利,我有好多话想要和你说。


我爱你,我比你想象的更爱你。


我热爱着滑冰,因为有你的出现,我更加热爱着这片冰面。


我喜欢和你一起滑行在冰面上,我喜欢你在冰上起舞的样子。从前我还小的时候是你拉着我的手,后来我逐渐变得贪心——我想拉你的手,独占你的目光和心,我想让你只能看着我一个人。


你能陪在我的身边,让我可以肆无忌惮的在这片竞技的舞台上尽情滑冰,已经足够了。就让我用对你的爱,作为和这片冰面最后的告别。


我很自私的,勇利,我自私又任性的将你留在身边。我从来没有问过你想和我一起做什么,还有什么是我能够为你做的。


我总是让你在迁就宠溺着我。


人生百年,乍一看很长,可一转眼我的人生都逝去了快三十年。而勇利,你的人生有那么长,我想尽可能的多待在你的身边啊。我想去看你曾经看过的风景,走你曾经走过的路。我想和你去你藏身的每一处地方,让你知道无论未来你在何处,我始终会陪伴在你的身旁。


我不会再让你感到孤独,我是你的依靠,你可以尽情的朝我撒娇,我也想一直宠溺着你呀。


你知道吗,这首为你而谱写的曲子有着和你一样的温柔,让我第一次听到的时候就决定要滑这首曲子了。而充斥着对我的爱所编织的这支舞,同样也溢满了你的温柔,让我即使闭上眼睛,也能够看到你嘴角的笑意。


在知道了你的打算以后,我没有再和你提过,因为我觉得是我夺走了你的全部。我自私而任性,不仅仅独占了你的目光和心,还夺走了你接下来所有的人生。


但我仍旧卑劣的感激着你,谢谢你能够回到我的身边,谢谢你愿意鼓起勇气接受我,谢谢你爱我。


有时我从梦中醒来,借着朦胧的夜色看你安睡的脸庞,会觉得一切都是我做的一场梦。我触碰着你的发丝,感受着你的呼吸和体温,甚至是进入你的身体,我才能真真切切的确认你是在我身边的。


我仍旧害怕失去你。


我从来没和你提过,在你离开的那两年我有多煎熬,因为我知道,你一定经历了比我更加煎熬的痛苦抉择,才又回到我身边。


那时我很怕你不会再回来了,我也做好了怀抱着与你的回忆独自过一生的准备。


也许哪天你就突然回来了呢。


我不禁这么想着。


在你离开以后,我将屋子里的一切都维持着你离开以前的模样。你穿过的拖鞋,用过的杯子,翻阅的杂志,我全都维持着你离开之前的样子。


因为那些所有你存在过的痕迹,在那两年里都成了我全部的生命。


我怕我一不小心就失去了生命的某个部分,所以我从来都不敢动它们。


我很想你,所以我搬进了你的房间,擅自将那里变成了我的领地。只有这样我才能欺骗自己,你的气息仍旧存在于这里。


我总是在入睡之前期望着我醒来能够见到你,你会坐在床边笑着问我还打算赖床多久,然后俯下身子给我一个早安吻。那时我会将你抱进怀里,压抑而又欣喜地亲吻你的脸庞,告诉你“我爱你”。


我在经过每一个橱窗的时候会下意识的看看自己的发型有没有乱,我每天都穿得格外讲究,因为我怕你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并不是我最好的样子。


每一天,从入睡到醒来,从清晨到深夜,我都在期盼着你回来。


我已经想好了要用什么表情来面对你,又该对你说什么话。我会紧紧地将你抱进怀里,告诉你我有多爱你。


这些念想一直支撑着我,成为了那段日子里我在这里好好生活的全部勇气与力量。


而你就那么突然地出现在我们的家里,出现在我的面前,好似你从来没有离开过。那时空气里都是我熟悉的饭菜香味,你穿着围裙的背影像极了幻觉,让我以为自己身处梦境之中。


我所有的设想——见面的表情,问候的话语,久违的拥抱以及轻柔的吻——所有的设想全都被你一句温和的“你回来了”轻易打散。


你一定不知道我那时的心情。


没有高兴,也没有惊喜,满满的,竟全是委屈与庆幸。


我想,我一定是个自私到极点的,糟糕透了的家伙。


明明你回到我的身边,我应该高兴才是的,可为什么眼泪它无论如何也止不住呢。


明明你已经为我付出了这么多,可为什么我还是如此的不知足呢。


如果时光没有对你施加魔法该有多好呢,你会随我一同老去。我情愿就这样一直触碰着你,亲吻你苍老的眼眸和脸上的皱纹,也好过你拥有永恒的生命,眼睁睁的任由时光将我们之间的距离拉开而无能为力。


我对勇利说谎了。


我并不希望在我还能陪伴在你身边的日子里,有另一个人来代替我爱你。可如果真的有这么一个人出现的话,我大概也会亲手将你推向那个人吧。可是后来你告诉我,你这一生只够爱我一个人。我又想,我到底是多么自私的一个男人啊,竟然会将自己最爱的人逼到如此境地。


我又一次将我的意愿强加在了你的身上,明明说过要给你幸福的,可是我却让你哭了呢。


让我夺走你的生命,这一定是上天对我的惩罚吧。


我无数次的向上苍祈祷,祈祷时间能够再慢一些,能让我再多拥有你一些,让我有足够的时间可以多爱你一些。


如果可以的话,我多想永远留在你的身边。


可是对你我而言,“永远”这个词太过遥远,是我始终无法企及的存在。


我想,这一定也是我唯一无法为你做到的事了。


可你仍旧温柔地原谅了我。


所以,我想尽可能的为你多做一些,弥补那些在我未能及时出现的过去里,你所遭受的所有孤独与脆弱,我想成为能够让你放心依靠的人。


勇利,我的生命也许无法做到永恒,但我对你的爱一定可以。


你是我生命的全部,是我灵魂的另一半。即使我的生命走到尽头,我的灵魂不灭,我也依然爱着你,爱着你的灵魂。


我们的灵魂也仍旧会结合在一起。


我们会一直握着彼此的手。


当这支代表了我们所有“爱”的曲子落下最后一个音符,我将手伸向了你。


这一次的自由滑结束后观众席上热闹的气氛和以往都有所不同,我想你大概也感受到了,所以你才哭的,不是吗。


我听不见了,观众的掌声也好尖叫声也罢,我什么都听不见了。


我只听见你温柔的,带着些哭腔地唤着我的名字,我的眼泪突然就决堤了。


啊啊,能够轻易让我哭泣的,从来都只有勇利你啊。


所以再原谅我的任性吧。


因为此时此刻,我想要亲吻你啊。


“勇利!”


我唤着你的名字朝着你飞奔而去,我看着你朝我伸出了双手。


让我再一次祈求上苍让时间再慢些,再慢些吧。我还想多陪在你的身边,还想多拥有你一些,还想多爱你一些啊。这是我与你相比显得那样短暂的人生里,唯一的,如此简单却又遥不可及的愿望了。


我想一直独占着你呀。




-END-



-------------------------------------------

PS.正文未完结,此番外为正文第51章维克托GPF时滑《Yuri on ice》的心理描写。

-------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码的时候是哭着码完的,短短2k+下来哭成了泪鱼。我觉得我一定是超爱他们的,他们是我心中永远的白月光朱砂痣,是我心中永远美好的存在。

能遇见他们真好。


评论(36)
热度(36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墨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