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墨桥

打死不写BE,只想腻死在糖里。
维勇only,不逆不拆,勇吹
所有文章均不开放转载授权,无论平台
如果是翻译授权请私信我,谢谢合作
维勇白月光,A英朱砂痣
AO3ID:Kin_yumoqiao
微博ID:鱼墨桥(不常用)

【维勇】独占·40

☆维勇only,选手维x教练勇,HE

☆文案及设定戳【这里

☆前文可点击右上角目录↗

☆或者戳这里:【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32】【33】【34】【35】【36】【37】【38】【39

-----------------------------------------------------


·40·


电视里新闻主播的声音在客厅里回荡,偶尔会有从厨房方向传来的碗碟清脆的碰撞声,还有油星溅起的滋滋声,深吸一口气便能闻到食物的香气,勾的人肚子里的馋虫蠢蠢欲动。


勇利躺在沙发上还有些懒懒的不想动弹,一直到维克托关了火,有条不紊的收拾起操作台,勇利才起身伸了个懒腰,朝着厨房走去。


餐桌在他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时候就已经被维克托收拾过了,那上面干干净净的看不出一点痕迹,勇利却没能将刚才发生的旖旎从脑海中抹去。他目不斜视的从餐桌旁走过,维克托正在洗池子里的平底锅,他轻手轻脚的走过去,从身后圈住了对方的腰。


他比维克托要矮上一些,这个动作早在对方比他要高的时候就无法让他将人整个圈进怀里了,反而是维克托很喜欢从背后这样将他抱住。勇利将头靠在维克托的背上也不说话,维克托就以为他在撒娇,笑着问:“饿了?”


下午的体力消耗有些大,勇利倒是真的饿了,只不过他更在意的是维克托。他们对彼此都很了解,从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能知道对方在想着什么,而很显然的,不久之前在餐厅里的胡闹并不是维克托一时的心血来潮。尽管维克托将自己的情绪掩饰的很好,勇利还是轻易的捕捉到了一丝对方的不寻常。


他靠过去用自己的额头轻轻蹭了蹭对方的脸,柔软的黑发扫在脸上有些痒痒的,维克托顺势揽住他的腰亲了一口,语带笑意的说:“勇利,你这是在撒娇吗。”


“嗯。”勇利应了一声,目光柔和的看着他,轻声问:“那你现在心情好些了吗?”


“什么?”


“只是觉得你似乎有什么心事。”勇利道,“怎么了吗,是在我不知道的时候发生了什么,能说给我听吗,维恰。”


维克托望进那双藏在镜片之后的温润眼眸,不知是该心暖对方发现了自己的不安还是该懊恼自己竟然被看穿。他没有否认,倾身在勇利的额头落下一个吻,说:“下午睡觉的时候,我做了一个梦。”


勇利点点头,并没有因为他做了一个梦而影响到心情便觉得奇怪。每个人的心境不同,勇利自己偶尔也会梦到过去一些不好的回忆,和维克托在一起之后对方常常会及时唤醒他,用温暖的怀抱扫去梦境带来的不安。也许在常人眼中看来维克托过的是无忧无虑令人羡慕的生活,可实际上从小被父母无情抛下,缺少了至亲关爱的维克托心中有一些空缺是无论如何也填补不了的,他不在意并不代表那些缺失就不存在,何况被冠以了“天才”之名,肩负的压力也远比常人想象的更多。


“梦到什么了?”勇利问。


维克托却没有立即回答,转过身从酒柜里取出两只杯子一瓶红酒,提议道:“来点酒吧。”


“你可别又把我灌醉了,”勇利也不催促,接过他的话头道,“你明知道我喝醉之后不记事的。”


“我为什么要把勇利灌醉?”维克托故意反问。


勇利知道他是故意的,没好气的道:“灌醉了好做一些坏事啊,你不是有过太多前科。”


“只是接吻,哪里算得上坏事呢。”维克托义正辞严的说,“而且谁叫勇利口是心非的,你心里若真不想,怎么会次次都让我得手呢,你明明也是喜欢我对你干坏事的。”


“都说我喝醉了不记事,再说了,除了你,还有谁能把我灌醉。”


“除了你,我还会把谁灌醉呢。”维克托立马将这话还了回去。


勇利立马闭了嘴,心知在拌嘴上自己根本不是这家伙的对手,为免再在言语上吃亏,勇利索性结束了这个话题。他从维克托的手上将红酒与杯子接过,径直朝着餐桌走去。


两个人面对面坐着一起用餐大概是除了夜晚相拥入睡以外最令人感到温馨安宁的时候了,餐厅里洋溢着食物香气,餐具碰到盘子会发出清脆悦耳的声响,说话时不自觉的放轻了语调,一些琐碎的事在此刻也显得十分缠绵。


勇利轻声说着下午外出采购回程时带着马卡钦和小维在附近转了转,两个小家伙在公园的草坪上是如何撒着欢,那模样又是多么的可爱。他说的这些维克托都是知道的,但还是听的很认真,听到可爱之处的时候也会跟着笑起来。


勇利说完后没有再继续找话题,餐桌上突然安静了下来,他知道维克托也许有话想说,却如之前在厨房的时候一样,并没有急着追问。


“我下午的时候做了个梦,”在沉默了一阵后,维克托当下手里的刀叉,端着酒杯抿了一口,轻声说,“我醒来发现家里只有我一个人。”


“嗯,”勇利也放下了手中的餐具,一手撑着下巴歪着头,目光柔和的看着他,“什么梦?”


“梦到了勇利。”维克托朝他笑了笑,“不算个美好的梦境吧,我梦到自己老了。”


勇利的身子不自觉的僵了一瞬,维克托却注意到了,他坐直身子往后靠了靠,朝着勇利伸出手示意对方到自己身边来。勇利起身走到他身边被他一把拽住,一下子就坐在了他的腿上。


维克托环住勇利的腰在人脸上亲了亲,这才继续道:“我梦到我一直和勇利在一起,退役之后我们去了好多地方,你带着我去看了好多不为人知的风景,我们在星空下接吻,在结了冰的湖面上一起滑行。”


“随着时光流逝,我渐渐的老了,皮肤松弛了头发也稀疏了,这张脸上开始出现了皱纹,没那么好看了。可我们还是在一起,你一直握着我的手陪在我的身边,从来不曾离开过。”维克托抬手抚上他的脸,指尖轻柔的摩挲着,放缓了声音道:“因为勇利一直在我的身边,所以我很幸福。”


“可是勇利一直没有变化呢,我偶尔也会害怕时间走得太快,我还想多留在你的身边一些,可是我能清楚的感觉到时间在将你我分离。最后我没能挣脱时间对我的束缚,我看到你又孤身一人,你离开了我,或者该说是我离开了你以后,你又去了下一个城市,开始你新一段的人生。”维克托搂在勇利腰间的手收紧了些,语调仍旧是那副极尽温柔的模样,“我从你的世界里消失了,于是我看到了一个截然不同的你,孤独的你。我很难过,我想让你再次露出笑容,想给你温暖和依靠,我恨这人生太过短暂,恨自己无能为力。”


他尽力说的轻松,实际上这个梦着实不算好,让他的心从梦醒后到现在都还如针扎一般的疼。他笑着叹了一声,打趣的看着勇利,道:“我想这短短百年怎么够我拥有你呢,我还想赖在你的身边,所以勇利,你可千万别忘了我。人有来世吗,如果有的话,勇利来找我怎么样,那样我就又能拥有你了。”


关于这个话题虽然没有刻意逃避什么,只是两个人之间也极少提及。勇利从选择接受维克托那一刻起就知道,他们之间是注定要分离的,无论是出于什么原因,这个结果是无法改变的。他不知道人有没有来世,他想也许是没有的,来世这个说法太过玄妙,可他本身的存在也无法用世俗的眼光来看待,所以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维克托这半似玩笑半似认真的话。


他强压下心里的剧震,弯起嘴角笑着说:“霸道。”


“霸道就霸道,我只想独占勇利呀。这辈子也好,下辈子也好,还有下下辈子,我都想和勇利在一起,让勇利只能注视着我一个人。”维克托凑过去轻吻了一下他的唇角,“所以,勇利来找我嘛。”


“下辈子也好,下下辈子也好,那时候你早都把我忘了。”勇利无奈的笑着摇了摇头,心里却闷的慌。


他想如果真有来世的话,他一定不会再去打扰这个人,只愿对方能够如普通人一样过完幸福安稳的一生,能够和某个人一起相伴到老,暮雪白头。他光是想想将来维克托老去,自己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时光带走对方的生命而无能为力,就觉得心都死了。他知道维克托的心里一定也很痛苦,就像他自己无法改变时光在对方身上的流逝一样,维克托也无法给予自己永久的幸福。


“忘了你也没关系,你来找我就好。”维克托捏了捏他的脸,轻声笑道:“勇利,只要我们相遇,我必然会爱上你。”


勇利呼吸一窒,心中滋味难以言喻,一时间没有接话。


维克托仿佛没有注意到他的失神,温柔的望进他的眸子,认真的说:“我当然会爱你,因为你就是我生命的全部,是我灵魂的另一半。无论我记不记得你,只要我们相遇,只要你出现在我的世界里,我就会爱你,我知道的。”


“我很贪心的,勇利,我想一直拥有你。”维克托吻上他的唇,喃喃说着,“这样自私又霸道的我,可以这么做吗。”


勇利没办法回答他,因为能够说出答案的那张嘴被人用唇给封的死死的,所有的话语都在唇舌交缠中消失殆尽了。



-TBC-



评论(38)
热度(4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墨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