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墨桥

打死不写BE,只想腻死在糖里。
维勇only,不逆不拆,勇吹
所有文章均不开放转载授权,无论平台
如果是翻译授权请私信我,谢谢合作
维勇白月光,A英朱砂痣
AO3ID:Kin_yumoqiao
微博ID:鱼墨桥(不常用)

【维勇】独占·50

☆维勇only,选手维x教练勇,HE

☆文案及设定戳【这里

☆前文可点击右上角目录↗

☆或者戳这里:【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32】【33】【34】【35】【36】【37】【38】【39】【40】【41】【42】【43】【44】【45】【46】【47】【48】【49

-----------------------------------------------------


·50·


虽然勇利最初是作为维克托的编舞老师出现在冰场上的,不过在获得了“皇帝”的头衔之后,维克托自己的编舞能力其实也很出色。在勇利离开的那两年里,雅科夫做回了他的教练,他的节目也是由自己独立来完成选曲和编舞的。


自从勇利再一次回到他身边担任教练一职后,维克托就将自由滑的编舞交给了对方,自己只负责短节目。他深爱着勇利,自然也相信着勇利的能力,甚至对于舞蹈的渲染力,维克托始终认为自己是不及勇利的。


这一次也不例外,他早早决定好了新赛季,同时也是自己人生最后一个赛季的主题——“爱”。他想要将自己对勇利的爱,以及对方的爱,他们两个人的爱合在一起,用滑冰将其表现出来。


他很快就选好曲子并完成了编舞,连带着前几年答应了金发少年的成年组出道节目也一并完成了。


两支舞的曲子是同一个,不过编曲不同带给人的感觉也完全不同,因此维克托所编的舞蹈自然也不同。他在冰场将两首曲子都滑了一遍之后回到勇利和尤里的跟前,笑着问道:“怎么样?”


“第二个好帅!简直酷毙了!”尤里两眼放光,不等勇利开口就抢着问:“这么酷的曲子,肯定是给我准备的吧!”


勇利还有些缓不过神来,这还是他第一次见到维克托为新赛季准备的短节目,在此之前对方神秘兮兮的以他还没有挑选好自由滑节目用的曲子为由,不准他擅自进入舞蹈室偷看,勇利还纳闷了好一阵,对维克托的短节目更是好奇的不得了。然而维克托练舞的时候把小维也带了进去,小维十分亲近勇利,每当勇利想要偷看的时候就会被小维发现,小姑娘晃着尾巴汪汪叫着扒拉着门,于是勇利就被一直提防着的维克托发现了。


现在终于看到了两个短节目,其中一个是为尤里准备的,另一个则是提现了维克托对于自己的“爱”,无论是哪一个,勇利都看的回不过神来。


实际上,以勇利对维克托的了解,对方一定会把第一支被尤里吐着舌头嫌弃的节目给他,毕竟金发的少年平日里没少追求街头时尚,十分喜爱所谓的潮流,对于优雅端庄之类的词汇一向是敬谢不敏。不过也正如此,一向秉持着“让世人感到惊喜”这个原则来滑冰的维克托一定会让他滑和平时的自己截然相反的风格才对,否则还怎么让观众收获惊喜呢。


更重要的是,那个看起来充满了圣洁高雅的节目所表现出的“爱”,并不符合维克托对他们之间“爱”的定义。


果然,维克托朝着尤里伸出一根手指摆了摆,说道:“并不是哦,尤里奥的曲子是第一首,也就是《爱即Agape》。”


“什么?!”金发的少年听到这个消息顿时炸了起来,脚踩着冰刀不满地跺了两下,凶着一张脸问:“凭什么?我不要,我才不要滑那种黏糊糊的玩意儿呢!”


他原本就生的极好看,凶着一张脸时并不可怕,反而像一只张牙舞爪的小猫一样透着虚张声势的可爱。勇利轻叹一声抬手扶额,心道也不知这孩子是从哪儿学的,明明小时候还坦率一些,现在长大了脾气怎么变的这么暴躁了。


因着长时间相处的缘故,维克托并不将少年的威胁放在眼里。他伸出手直直的抵在少年的额头,略微使力戳了戳,皮笑肉不笑地说道:“尤里奥,如果你的觉悟只是这种程度的话,是无法从我这里夺走金牌的哦。”


年轻气盛的少年经不起如此明显的激将法,当即挥开男人的手咬着牙道:“《Agape》就《Agape》,我一定会让你惊讶的。”


接着他又看向身侧的黑发青年,恶狠狠的说:“你也是,不管你替我的自由滑编什么风格的舞,我都会滑出来的!”


勇利被他这副充满了干劲的模样逗笑了,忍不住抬手揉了揉对方略长的金发,被人拍开后也不恼,对人又说了些鼓励的话。尤里撇着嘴,眼神在两人身上来回转了一圈,知道这对夫夫是有话要说,也懒得再待在这里承受爱情的酸臭味,脚下一蹬朝着不远处的雅科夫滑去。


等到少年滑远了,维克托又将目光落回到勇利的身上。他的表情瞬间变得无比柔和,目光深深地注视着对方,里面的独占欲丝毫不加以掩饰,他笑着问道:“勇利,我做的还不错吧?”


这双深邃的蔚蓝眼眸一直都在注视着自己,勇利这么想着,眼中荡起笑意。他抬手摸了摸对方略长的额发,指尖触上那双眼眸。维克托下意识的闭上眼,于是勇利感受到自己的指腹被浅色的睫毛轻轻拂过,有些微痒。他弯起嘴角无声地笑了笑,收回了手,说道:“嗯,维恰总是能让我惊讶呢。”


“只是让你惊讶而已吗?”维克托并不满意这个回答,拉过他的手轻吻对方的指尖,压低了声音继续追问:“就没有一些别的想法,比如觉得我很帅之类的?”


银发的男人声音十分好听,像这种刻意压低过后带着性感的音调是勇利独享,勇利也在每一个肢体纠缠的深夜听过无数回了。被人用这种声音一问,勇利的心跳没来由的乱了一拍。他试着将手抽回来,维克托却识破了他的意图,又将他的手攥紧了些。


“好吧,我认输。”勇利无奈的轻叹一声,不再强装镇定来掩饰自己刚才看了维克托的滑冰以后就雀跃不已的心情,他眉眼弯弯,看起来一向沉稳的清秀脸庞上浮现出一个略显孩子气的笑容,说道:“刚刚的维恰很帅哦,帅的我都挪不看眼了。”


维克托最爱看勇利露出这样的表情了,大概是自己从小被对方看着长大的缘故,在成为恋人以后,维克托一直希望自己也能是勇利的依靠。他拉着勇利的手将人往自己这边带了一下,凑过去在对方脸上落下一吻,有些得意地说道:“挪不开眼就对了,因为这是我对勇利的爱呀。”


“嗯?”


“这是我对勇利的爱。”看着对方有些不解的表情,维克托又重复了一遍,“我不是什么大度的人,在对勇利的事情上尤其如此,甚至说是自私也并不为过。所以我一直在想要怎么表达我对勇利的爱呢,除了以前的‘伴我身边不要离开’之外,还有什么样的表达方式可以向勇利传达我的爱呢。我想了很久,觉得果然还是让勇利的目光只能注视着我,如同我对勇利一样的,才是我现在对勇利的爱呀。”


说着,维克托搂住勇利的腰将人抱起来转了几个圈,咧开嘴朝着人笑了笑,继续说:“我很爱勇利,所以想要勇利一直都只看着我一个人。哪怕我退役了,将来老的滑不动了,我也会用其他方式来诱惑勇利,让勇利的目光始终只能注视着我一个人的。”


“你不用这样费尽心思来诱惑我,”勇利摸了摸他的脸,笑着说道,“因为我的目光早就被你夺走了,以后也会一直注视着你一个人。”


维克托听了这话心里甜丝丝的,将人放下来以后又亲了亲,觉得这还不够,干脆不顾对方的意愿以及冰场众人的视线,捧着勇利的脸强硬的讨了一个深吻,这才心满意足的放过了自己的教练,专心投入到训练中。


即使在一起这么久,两个人的关系也早已不是秘密,但勇利仍旧不太习惯在人多的地方和维克托做出太过亲密的举动。偏偏这人也不知怎么回事,明明和自己一样毫无经验,自己却从一开始就被牵着鼻子走。勇利捂着嘴有些懊恼地看着始作俑者的身影,很快脸上的温度散去,他的目光和心又一次被牢牢地吸引了,脑海里只剩下一个念头——对方已经向他表达出了对他的爱,那他该如何去表达自己的爱呢。


关于如何替维克托的自由滑编舞,是勇利知道了对方打算退役开始就一直在苦恼的事,何况这一次维克托连同选曲也一并交给了他,这就让勇利更加苦恼了。因为要表达出自己对维克托的爱,勇利始终觉得那些自己觉得符合要求的曲子都缺少点什么,尤其现在又看到了维克托对自己的爱,因此再反复的筛选过后,勇利仍旧没能找到一支恰到好处的曲子。


维克托很喜欢勇利为自己苦恼的样子,那让他有一种自己也被爱人宠溺的感觉。不过这都是在基于不过分的前提下,如果勇利过于苦恼的话,他也会跟着苦恼起来。


他试着向勇利推荐一些自己认为还不错曲子,然而勇利就像是钻进了牛角尖,只将那些曲子放入了备选分类。维克托知道,这些曲子大概也会在几天之内被勇利反复地听,勇利会一边听一边在脑海中构思合适的动作,最后可能也会如之前的那些曲子一样,被勇利淘汰掉。


两个人一同为选曲而苦恼,痛并快乐着。


没过几天,勇利还在做饭的时候门铃便响了,一阵交流声过后他有些好奇的转过头朝外张望,正好就看到维克托抱着一个大箱子。


“那是什么?”勇利随口问道。


“我也不知道,不过寄件人写着美奈子的名字。”维克托将箱子放下,并不着急先去看看里面都是些什么东西,而是又回到厨房,亲了亲勇利的脸后继续给人打下手。


“大概又是些特产什么的吧,上一次寄过来的刚好吃完了。”勇利听到熟悉的名字心里一暖,却也不急,打算等吃完饭再去看看奥川美奈子又寄了些什么东西过来。


饭后维克托将餐具收拾好,回到沙发就看到勇利坐在地毯上,背靠着沙发拆包裹。他走过去挨着人坐下,探着头去看对方手里的东西,发现那是一件衬衫模样的衣服,顿时兴致勃勃地问:“这是美奈子给你的衣服?快穿上让我瞧瞧。”


“是很久以前的东西了。”勇利见他很有兴趣的样子,索性将手中的衣服展开,笑着说:“我那时不告而别,所以一直不知道原来美奈子老师还给我准备了这些东西。”


听人这么说,维克托这才注意到勇利手里的那件衣服已经泛黄了,明显就是一件旧衣服。不过衣服虽然显得旧了,但整体的设计还是让人眼前一亮的。那是一件样式很复古的衬衫,一看就是作为勇利当初表演服用的,袖子是有些浮夸的灯笼袖设计,领口和腰间系着细细的丝带,下摆一侧的位置做成了类似小裙摆的样子,整体没有过多点缀,轻柔的质感却自带十足的优雅气质。不夸张地说,这样的设计即使放在现在也毫不逊色。


维克托眼前一亮,直觉这件衣服勇利穿上一定很好看,便怂恿着让勇利换上。勇利拗不过他,无奈地将衣服换上了,只是到底年代久远了些,泛黄泛旧的衣裳没有设计之初那种仙气飘逸的感觉了,只能从设计看出来的原本的模样。维克托也不失望,只打算之后再请人按照这个设计重新做一件,好让勇利再穿给自己看。


满足了爱人的小小愿望,勇利将衣服换了下来继续翻看包裹里的东西。除了那件他当初没能来得及穿上的表演服以外,还有一些配套的饰品和一张唱片,除此之外就是各种日本的特产。


“哇哦,这东西可真有年代感。”维克托对那张黑色的唱片十分好奇,小心翼翼的将它拿起来看了看,“这一定是美奈子当时为你准备的曲目,我好想知道它是什么样的曲子,我们去买一个唱片机回来吧!”


“现在?”勇利有些诧异的看着他。


维克托点了点头,拉着勇利的手站了起来,笑道:“现在还早,商店还没有关门,也正好带着马卡钦和小维去散步。”


这么一想也是,勇利唤来马卡钦和小维,给两个姑娘套上牵引绳后便准备出门。


实际上,他心里也十分好奇那是一首什么曲子呢。




-TBC-



评论(25)
热度(2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墨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