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墨桥

打死不写BE,只想腻死在糖里。
维勇only,不逆不拆,勇吹
所有文章均不开放转载授权,无论平台
如果是翻译授权请私信我,谢谢合作
维勇白月光,A英朱砂痣
AO3ID:Kin_yumoqiao
微博ID:鱼墨桥(不常用)

【维勇】独占·28

☆维勇only,选手维x教练勇,HE

☆文案及设定戳【这里

☆前文可点击右上角目录↗

☆或者戳这里:【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

-----------------------------------------------------


·28·


世锦赛结束后,维克托只在雅科夫的要求下休息了几天便又重新回到了冰场,开始了艰苦训练的日子。


由于即将进入休赛期,雅科夫只嘱咐他要注意身体情况不要勉强自己,随后就不再管他,转而指导新加入冰场的几个孩子去了。


维克托乖乖的听话,并没有让雅科夫过于操心自己,每天按时的下冰离开冰场,走到超市买一些食材然后开着那辆红色的法拉利回家。


已经在大奖赛和世锦赛两项赛事里取得了二连冠的他,如今已经被称作是“俄罗斯的英雄”,未来的“冰上皇帝”。


然而这些他都不在乎,他只想知道勇利到底有没有看到自己,有没有接收到自己想要传达的讯息,为什么还是没有任何的消息,还是没有回到自己的身边。


“毕竟是勇利啊,一个冷酷到不行的男人。”维克托轻笑着摇了摇头,将放在副驾上的袋子拎起来抱进怀里,锁上车门后回到了家中。


“我回来了。”他习惯性的轻轻喊了一声。


马卡钦和小维早就在听见汽车发动机的声音时等在了门口,待维克托一进屋就扑了上去,晃着尾巴表示自己这一天以来对于主人的思念。


亲热了一阵过后,小维撒着欢率先跑了出去,马卡钦则咬着维克托的裤脚将他往里拉。


两个姑娘时常会这样催促他和自己玩耍,维克托一边笑着一边顺着马卡钦的力道往里走去,在闻到久违的食物香味以及看到那个自己所熟悉的背影时,还以为自己是产生了幻觉。


维克托愣在了原地,呆呆的看着小维和马卡钦又蹦又跳的围着自己转了一圈就跑开了。大概是她们的动静引起了那人的注意,他略微侧过身来,那张深深刻进维克托心里的清秀脸庞就这样映入了他的眼中。


他的脸上扬着维克托所熟悉的温柔浅笑,藏在镜片后那双漂亮的眸子微微眯起。他身上穿着两年前维克托送给他的衣服,鼻梁上还是维克托精心挑选的那副眼镜,他围着那件两人一起趁着超市打折买下的简单围裙,仿佛从未离开过那般,对着维克托露出一个笑容。


“你回来了,维恰。”维克托听见他这么说,“晚饭很快就好,要是饿了先吃点别的垫一下。”


维克托已经不知该如何去形容自己对他的思念了。


两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它在经历的时候显得那样漫长又难熬,在回头去看的时候似乎又转瞬即逝。


维克托无时不刻的在思念着他,在梦醒的清晨,日落的黄昏,起风的深夜;又或者是在喧嚣的街道,嘈杂的人群,以及被聚光灯照耀着的领奖台。


他时常会在心底深处呼唤这个人的名字,训练时,起舞时,入睡时。他一遍遍的在心底呼唤着“勇利,勇利”,然后想象着对方还在这里,会带着些许的宠溺,温柔的回应自己的呼唤。


而现在这个人真的回来了,他的声音真实的回荡在耳边,他的面容真实的存在于眼前。


但维克托发现自己无法发出声音了,他好像被一只无形的手攥住了脖子,只能呆呆的看着这个日思夜想的人,无论如何也无法开口去唤一声他的名字,深怕只要自己一开口,他就又消失不见了。


他竭力的克制着自己不去惊扰眼前有这个人存在的画面,哪怕只是自己真的产生了幻觉,他也舍不得看这人再一次消失在自己的眼前。


他怀里抱着的纸袋落在了地上,发出一身闷响。里面的东西窸窸窣窣的滚了出来,就好像他此刻的心情一样。


勇利看着他的样子在心里叹了一声,想着自己到底是哪里好呢,哪里就值得这样被爱呢。


他看着人从小长大,维克托一个表情一个眼神,他就能知道对方在想什么。就如同此刻,他深深的明白自己对于这个大男孩来说有多重要,也明白那双一眨也不眨的蔚蓝眼眸为何透着小心翼翼。他觉得有些难过,是自责,也是心疼。


他在早上的时候回到了这里,和他离开的时候一样,没有任何行李。他在门口的花盆底下找到了备用钥匙,打开门就被早早等在门后抓心挠肺的马卡钦和小维扑在了地上,光是安抚她们两个就花了好一阵。


原本勇利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搬开那盆长势喜人的红蔷薇,意料之外却又意料之中的找到了房子的备用钥匙,而在他进入房子后,他明白了那把钥匙为什么会被放在花盆底下。


屋子里的一切都维持着他记忆中的样子,甚至玄关的拖鞋,洗漱台上的杯子牙刷,他喜欢翻阅的杂志,全都摆放在原来的位置。它们一尘不染,好像它们的主人从未离开过一般。


勇利说不上自己是什么心情,只是心口闷得慌,喘不上气来,还钝钝的发疼。


他没有花太多的时间打量这间毫无变化的房子,或者说,他发现自己两年前为表决心留下的手机正充着电。


然后,他就被自己的手机占去了一整天的时间,连同他的眼泪一起。


他实在是太心疼这个人了,甚至隐隐的恼恨自己当初的不告而别是那么残酷而决绝。可这人还是这样怀抱着一丝希望,不知何时是头的,乖乖的等着他回来,甚至都做好了自己再也不会回来的准备。


不过是短短百年罢了,他要的话,给他又如何。这么想着,勇利却捂着眼,任由眼泪像开了闸的洪水一般从指缝里滑落。


他有想过该用什么表情来面对许久未见的维克托,该说什么,是“好久不见,你还好吗”,还是“久等了,我回来了”。只是没有任何改变的房子让他不知不觉的陷入了回忆之中,对于长久的处在不断更换居住环境的他而言,两年的离别能够带来的怀念感不多,何况维克托又一直保留着房子里他存在的痕迹,勇利便将自己离开的原因忽视了。直到维克托露出了他从未见过的神情,他才回过神来。


他意识到,自己不仅仅是占据了这个人的心房,还在上面狠狠的捅了一刀。


他忽然觉得眼睛又开始发酸,已经哭了一下午的眼眶甚至隐隐有些发疼。他走过去蹲下身将地上的东西缓缓的装进纸袋里,暗自深吸一口气将眼泪憋了回去,语气轻松的说:“吓到你了?”


话音刚落,他便被人扯住手臂拉了起来,紧紧的圈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还未来得及整理好的东西又从纸袋里滚了出来,散落一地。


勇利被人紧紧的抱住,力道大的仿佛要将他揉碎了嵌进身体里。


“我在想,如果是做梦的话,这触感也太真实了。”他听见维克托压低的嗓音有些不易察觉的颤抖,“勇利,你真的回来了吗?”


维克托将脸埋进他的颈窝,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感受着记忆中属于这个人的味道。他用鼻尖亲昵而又小心的轻嗅着对方身上淡淡的洗衣液味道,心里蓦然一松,眼眶却突然酸涩了起来。


他抱了很久才轻轻的将人松开,又伸出手去摸对方的发和脸颊。他摸的很仔细,像是要确认这个人是否真的存在一般,眼睛一眨也不眨的盯着对方看,仿佛要将他的模样烙印进脑海心间。


他的眉头轻蹙在一起,眼睛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湿润起来,这让他脸上的神情看起来有些委屈。


是了,他确实是委屈的。这么想着,勇利脸上扬起一个温柔的浅笑,抬手轻轻握住他的手,问:“维恰,你在做什么?”


“我看看你是不是真的。”维克托轻声道。


“你刚刚不是才抱过了吗,”勇利用拇指轻轻蹭了蹭他的手背,道,“还不能确认?”


“不能。”维克托说,“即使像这样触碰着你,也不能让我确认你是不是真的。”


勇利只觉得自己的心仿佛都被这句话揪紧了,他望向那双眼角泛红湿润不已的蔚蓝眼眸,问:“那要怎么做,才能让你确认呢?”


“……我不知道。”维克托看着他眨了眨眼,眼泪毫无征兆的就这样滚落了下来,像是深海里的珍珠一样晶莹璀璨,顺着脸颊滑落,从下巴滴落在地板上,发出细微的碎裂声。


在他长大以后,勇利几乎就没有见到他哭过了。而现在已经成长为一个大人的维克托在他的面前这样脆弱又无助的落着泪,那些眼泪像是化作了一把生锈的刀子割在他的心上一样,钝钝的生疼,疼的他也快要跟着哭出来了。


在眼泪凝聚之前,他踮起脚凑过去,轻吻在对方的唇角。


温热的双唇触感很柔软,维克托一时愣在那里,就连如同断了线的珠子一样的眼泪也停了下来。


勇利抬手轻轻地擦拭他的眼角,柔声道:“还是和小时候一样,亲一下就不哭了呢。”


维克托看着他泛红的眼眶,那双漂亮的像宝石一样的棕红色眸子染上了一层淡淡的泪光,里面璀璨又明亮,倒映着自己的模样。他捧着勇利的脸,刚刚收起来的眼泪又扑簌簌的落下,砸在了这张清秀的脸上,哑声道:“我好想你,每天都在想你,无时不刻的在想你。我真的好想你,可是这几个字根本无法将我心里对你的思念完完整整的表达出来,你能想象吗,我到底有多想你。”


“我知道。”勇利鼻子一酸,心里的酸楚化作泪水从眼眶里滚落。他轻轻点头,又低声重复了一遍:“我知道。”


“那你知道我有多爱你吗,”维克托说,“你能想象我有多爱你吗。”


“我知道。”


“那你知道我现在有多想吻你吗,我现在只能想到这一种方式来确认你是不是真的存在了。”


“……你想我怎么回答,”勇利忍不住笑了一下,“我以为这种事你从来不会询问我的意见,你毕竟有太多的前科。”


话音刚落,他便被人恶狠狠的吻住。


两个人的呼吸和眼泪都混在了一起,他们紧紧的相拥,一个用霸道的吻确认着挚爱之人的存在,一个用温柔的吻安抚着放在心上的人。


咸涩的眼泪从唇缝里溜了进去,到了浸润进心田的时候,又褪去了苦涩的外衣,只剩下无尽的甘甜。




-TBC-




评论(77)
热度(75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墨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