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墨桥

打死不写BE,只想腻死在糖里。
维勇only,不逆不拆,勇吹
所有文章均不开放转载授权,无论平台
如果是翻译授权请私信我,谢谢合作
维勇白月光,A英朱砂痣
AO3ID:Kin_yumoqiao
微博ID:鱼墨桥(不常用)

【维勇】独占·17

☆维勇only,选手维x教练勇,HE

☆文案及设定戳【这里

☆前文可点击右上角目录↗

☆或者戳这里:【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15】【16

-----------------------------------------------------


·17·


雅科夫发现冰场内的孩子们都不太专心。


无论是冰上还是冰下的孩子们都在朝着入口张望,还有正对着停车场的那扇大窗户,那里是人最多的地方。


雅科夫无意间听到他们提起维克托和勇利,心中有些疑惑。之前一些有关两人的报道言论不是那么友好,虽然他们三个人并没有刻意在冰场提起,但是几乎没有人不知道的。


可眼下距离那些报道已经过了些时日,这担忧也来的太晚了些。


他注意到自己最听话的学生,即将在明年升入成年组的格奥尔基·波波维奇也有些心不在焉,便问:“怎么了,你也和他们一样,在想勇利和维恰吗?”


黑发的少年意识到自己的走神被严厉的教练发现了,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说:“啊,是的,我在想他们。现在没有人不在羡慕维克托。”


这话让雅科夫有些摸不着头脑,他正要细问,就听见一阵震耳欲聋的汽车发动机声响——那是超级跑车特有的,带着强烈的节奏感,令人热血沸腾的声音。于此同时,冰场的孩子们似乎都兴奋起来,上了冰的纷纷挤在窗边,没上冰的绕着界墙跑到窗户边,探着头往外看。


雅科夫和其他的教练面面相觑,半是茫然半是好奇的也跟着看过去。


他们看见一辆红色跑车以赛道冲刺的速度驶进了冰场的停车场,在所有人惊呼着担心它会不会撞上花坛的时候又以一个干净利落的摆尾将车屁股甩进了停车位,在一声刹车声后停了下来。


简直骚包的要命。


雅科夫和身旁的约瑟夫教练对视了一眼,他们从彼此的脸上都看到了疑惑,因为他们都没有收到今天会有赞助商到冰场来的消息。


而在看到从车上下来的那两个熟悉的身影时,他们关于赞助商的想法消失得一干二净。


约瑟夫拍了拍老友的肩,在他脸色变得铁青之前拍着手招呼孩子们回归训练,并借此逃离了雅科夫的身边。


整个冰场的人都知道勇利是如何成为维克托的教练的。


一开始勇利对于冰场来说只是一个外人,尽管他温和有礼,对每一个人都异常温柔,但似乎能走近他的就只有维克托和雅科夫这对师徒。


直到后来勇利成了雅科夫的助教,一次维克托在和他们聊天的时候不小心说漏了嘴,告诉他们勇利将来会成为自己的教练。这可把他们给羡慕坏了,因为勇利是那么温柔,滑冰和舞蹈是那么的漂亮,他在冰面上示范动作,以及跟着音乐教导维克托编舞的时候,就如同维克托夸赞的那样,像极了降临凡间的天使。


——“冰刀划过的痕迹,是他飞行的轨迹;落冰时飘扬的冰晶,是他的翅膀。”


而这个天使,独属于那个有着一头漂亮银发,被称为天才的维克托。


这两人的感情一向很好。勇利对维克托的照顾可以说是无微不至,就连在家里最受宠的孩子都羡慕不已,更别提维克托常常向他们炫耀勇利又送了他什么稀奇古怪的玩意儿了。而维克托即使父母不在身边,有勇利和雅科夫的陪伴似乎也不孤独,甚至在他们已经过了撒娇的年纪时,依然可以抱着那个温柔的人撒娇,然后得到一个吻和令人艳羡的宠溺。


继听闻勇利为了和维克托搬到一个大房子直接买下了一栋别墅后,昨天维克托发布的SNS又一次刷新了他们对于这两人“感情极好”的认知。


和外界对于这种撒钱式宠爱的疑问不同,他们知道这两人之间的感情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只是在感慨羡慕的同时,也忍不住捶胸顿足,用叹息的目光悄悄注视着自家的教练。


不说像勇利那样惯着吧,至少温柔一些啊。瞧瞧维克托整天把勇利挂嘴边炫耀,深怕别人不知道自己在家里就跟三岁孩子似的等着勇利投喂一样。他们也好想要这种冰上严厉冰下温柔还很会照顾人的教练啊!


至于物质方面的惯着,那还是算了吧,他们可不想缩着脖子挨训呢。


比如现在。


雅科夫足足训了两人半小时,中气十足的男低音回荡在冰场的每一个角落,将此起彼伏的偷笑声都压了下去。


勇利乖乖的低着头闷不吭声,维克托中途悄悄抬了好几次眼偷看雅科夫的脸色,直到现在看见他面色稍霁,这才从背包里掏出自己那款车型的模型出来,递给雅科夫说:“我就猜到雅科夫肯定会训我们的,所以没有给雅科夫买。喏,这个模型给你,你总会收下的吧。”


雅科夫看着那个做工精湛的红色法拉利模型,只觉得刚刚压下去的太阳穴又开始疯狂的跳动起来。


他一把将模型抢过来,然后伸出手握成拳毫不留情的在两个人头顶分别来了一下,然后朝着两个人吼:“我现在不想看到你们两个!一点都不让人省心!滚!”


“好痛!雅科夫真是一点都不留情呢!”维克托揉着脑袋挡在勇利的跟前,鼓着脸半是埋怨半是委屈的说:“你就当我任性嘛,不要再训勇利了啊!”


“好了,维恰,你先去更衣室。”勇利咧着嘴揉着脑袋,拉过挡在自己身前的少年以眼神示意了一番,待到他不情不愿的,一步三回头的离开后这才朝着雅科夫说:“我就知道要被你训。”


“哼,”雅科夫不满的哼了一声,“知道你还买给他。”


“不过是一辆车,他喜欢,我给他又如何。”勇利不甚在意的说,“如果雅科夫喜欢,我也可以给雅科夫。”


“跟谁稀罕似的。”雅科夫嫌弃的看着他,“行了行了,知道你有几个臭钱,价值观和我们这些人不一样。”


勇利看着他的样子轻笑了几声,老话重提道:“我说过了,雅科夫,他不是会被惯坏的孩子。无论买一辆普通的车还是名贵的车,对我而言都没有什么区别。有些事情我无法说的太清楚,但你知道,有时候金钱除了带来物质以外,毫无用处。”


雅科夫知道他没有家人,也曾和维克托私下里猜测过他的家庭背景。他们认为可能勇利的家人因病去世,因此他对于金钱这种旁人趋之若鹜的东西才不甚在意,毕竟这世上有太多金钱买不来的东西。也更因为他将两人当做了家人,所以愿意将那些价值极高的东西当作礼物送给他们。


“我的意思是,你对他太好了。”雅科夫心里有些纠结,斟酌着说:“你应该多想想自己。”


“维恰对我也不是没有回应的,他在感情上的付出要比我多一些,已经18岁了还是有些过于依赖我了。”勇利看着他笑,那双如宝石般的眸子里是温暖的光,让雅科夫不由自主的感到一阵安宁。他听见勇利说:“而且你也对我很好,不求回报的将毕生执教经验传授给我,从不介意我取代了你身为维恰教练的位置。‘你应该多想想自己’,雅科夫,这句话你自己也没有做到哦。”


“我很高兴来到了这里,”勇利轻轻的抱住他,脸在他的肩上亲昵的蹭了蹭,“因为我在这里遇见了你们。”


雅科夫最讨厌他的温柔了。


每当这个青年用那双温润的眸子瞅着他,嘴角扬着浅笑轻轻抱住他,用这种含蓄的方式撒娇的时候,他到了嘴边的那些教育的话语就再也说不出口了。


他伸出手轻轻地回抱住青年,被岁月刻下了痕迹的双手拍了拍对方不算宽阔的后背,深深地叹了口气。


他想,大概他和维恰都是栽在了这样的温柔中吧。


勇利不知他内心所想,只当他是拿自己毫无办法了,又学着维克托讨好自己时的样子,侧头轻吻在这位长辈的脸上。


雅科夫并没有自己的孩子,在他还年轻的时候,他和他的前妻莉莉娅都很忙碌。刚刚从冰上退役的他在学着如何当好一个教练,他的前妻莉莉娅作为芭蕾舞团的首席也并不轻松,在这样忙碌的生活节奏中他们担心会照顾不到孩子,就此耽搁了下来。等到两个人的事业都稳定下来的时候,感情又有了些争执,最终在两人都还未冷静下来的时候离了婚。


一晃也已经好多年了。


在他所有的学生中,维克托是最不听话的那个,却也是最让他有种抚养了一个孩子错觉的那个。


从某种角度来说,勇利也算是他的学生,只是性质不大相同。但在他的心中,除了将勇利当作一个朋友和后辈来看待,偶尔也会生出几分“若是我有孩子的话,也能像勇利这样温柔贴心就好了”的想法。


如果不是勇利已经过了而立之年,在提到家人的时候不会流露出太过悲伤的情绪,他觉得自己大概会更心疼他。


勇利对他和维克托的感情他也能够切身体会到,可他在意的是,勇利对维克托的爱是家人的爱,和维克托对他的爱是不对等的。


他不知道勇利经历了些什么,让他在某些时候显得有些过于老成了。而勇利现在表现出来对维克托的宠溺温柔,和七年前对待还是一个小孩时的维克托没有区别。


这才是他认为维克托选择的这条路很艰难的根本原因。



-TBC-



评论(28)
热度(72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墨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