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墨桥

打死不写BE,只想腻死在糖里。
维勇only,不逆不拆,勇吹
所有文章均不开放转载授权,无论平台
如果是翻译授权请私信我,谢谢合作
维勇白月光,A英朱砂痣
AO3ID:Kin_yumoqiao
微博ID:鱼墨桥(不常用)

【维勇】独占·02

☆维勇only,选手维x教练勇,HE

☆文案及设定戳【这里

☆前文可点击右上角目录↗

☆或者戳这里:【01

-----------------------------------------------------


·02·


店门被推开,挂在顶上的风铃被带动起来,发出清脆悦耳的声响。


进门的小少年直直的往吧台走去,轻车熟路的样子。


他背着一个黑色的双肩包,红色的运动外套衬的他肌肤似雪,一双清澈见底的蔚蓝眼眸好像天空一样晴朗。


他有一头漂亮的银发,扎成马尾束在脑后,随着他走动的起伏飘扬。


吧台只有黑发的青年一个人,他此时正忙着调制咖啡,只来得及分出一个温和的笑容给眼巴巴看着自己的小少年。


“今天推荐的甜点是什么?”维克托双手搭在吧台上,仰着头看在里面忙碌的青年。


“今天推荐的甜点是奶油慕斯,”背过身去的青年回头瞥了他一眼,温和的语气一成不变,“不过,我不卖给蛀牙的小客人。”


“我没有蛀牙!”维克托皱着眉,撅着嘴不满的说。


“慢走,小心烫。”勇利将刚刚调制好的拿铁递给客人,这才弯下身子凑近了维克托,看他气呼呼的样子觉得颇为好笑,伸出手戳了戳对方圆乎乎的小脸蛋,见他立马抽了一口气收回了手,挑眉道:“咦,那你的脸怎么肿了,是你嘴里含着什么东西吗?”


维克托捂着脸,漂亮的蓝色眼眸泛起水光,哼哼唧唧的道:“我就吃一小块,好不好嘛,勇利最好了!”


他抬着眼睛,努力的做出一个又可怜又委屈的表情来,他知道青年一向拿他的撒娇最没办法了。不过这一次他的小算盘打错了,对方点了点他的额头,十分冷酷的说:“不行,在你蛀牙好了之前都不能吃甜食。”


“过分,你们都好过分!”维克托哼了一声,委屈巴巴的看着他,“爸爸妈妈不让我吃,雅科夫也不让我吃,就连勇利都不让我吃了。”


“那都是为了你好。”勇利好笑的看着他,耐心跟他讲道理,“你现在吃了牙齿会更痛哦,等过一阵蛀牙好了,我就做芝士蛋糕给你吃怎么样?”


维克托眼睛亮了一下,他想起上一次吃的时候自己还没有蛀牙,那软软的芝士蛋糕又香又滑,入口即化,好吃得不得了!可是他又想起给自己看牙的医生说要等到那颗蛀牙自己掉,而牙齿还摇摇晃晃的扎根在牙龈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掉呢。


他叹了口气,一副小大人的模样可爱的不得了,勇利忍不住摸了摸他漂亮的银色马尾。


“不好,我想现在吃嘛。”那双大大的蔚蓝眼眸咕噜噜转了一圈,勇利一看就知道这孩子又在打什么鬼主意了,并不接他的话。维克托见人不上当撇了撇嘴,拉住他的手,说:“我下周就要放暑假了,勇利陪我去游乐场玩好不好嘛?”


这个要求倒是出乎勇利的意料了,他有些疑惑的问:“那你爸爸妈妈呢,也去吗?”


“他们好忙,已经好几天没有回来了,这段时间我一直住在雅科夫家里。”维克托脸上浮现出一个落寞的神情,“昨天打电话给我说,要下个月才能回来。”


他的父母从几个月前开始就时常出差,这一点勇利也是知道的,他自己也曾被维克托的父母拜托过帮忙照顾这个孩子。他能够理解他们想要给孩子一个更好的生活的想法,但并不赞同他们为了工作而疏忽孩子的这种做法,雅科夫也多次向他们提过这一点,不过见效甚微。


虽然勇利的本意并不希望维克托太黏着自己,但在和维克托的相处中又忍不住更多的去关心他,不自觉地将他当成自己的弟弟来疼。


而本就对勇利充满了憧憬的维克托在这样的相处中更加的黏着他了,在同龄的孩子们结伴玩乐的时候,他更愿意来到这家咖啡店等待对方下班后带着自己回家,给自己做一顿好吃的晚餐,或是去自己喜欢的餐厅。当然,他更喜欢对方在自己的央求下带着自己滑行在冰面上,教自己一些舞蹈动作的时候。


小孩那张精致的小脸上满满都是失落,叫人看了心疼极了。勇利轻叹一声,俯下身平视对方,脸上带着对方熟悉的温柔笑容,说:“那就等你放暑假了,我陪你去游乐场。”


维克托最喜欢这个人对自己笑的一脸温柔的样子了,那会让他觉得心里暖暖的。


他看着对方,眨巴着眼睛说:“我还想和勇利一起滑冰,勇利好久都不和我去冰场了。”


“那是因为你要专心训练准备比赛不是吗。”勇利无奈的看着他,见人又露出一副委屈的神情,连忙道:“好好好,再陪你滑冰。”


“Yeah!我就知道勇利对我最好啦!”维克托欢呼一声,凑过去在人脸上亲了一下,然后看着他说:“勇利把手机给我,我和雅科夫说一声今天不回去啦!”


勇利捏了捏他的脸,将自己的手机交给他,看着他拿着自己的手机翻开通讯录拨通了雅科夫的电话,一边对着电话那头说着什么一边轻车熟路的钻进了员工休息室。


晚饭后维克托又拉着勇利的手求他教自己跳舞,他实在太喜欢这个人的舞蹈风格了,优雅而纯洁,就像落入凡尘的天使一般,让他从看到的第一眼就被吸引了。


他知道勇利的软肋在哪,便故意做出一脸可怜相,说:“我好想用勇利教给我的舞去参加比赛呢。”


哪怕明知这个机灵的小孩是装的,勇利也还是忍不住心软成一片。他将这一切都归结为对方长得实在太精致了,肉呼呼的脸蛋因为瘪嘴而显得圆溜溜的,清澈见底的蓝色眸子溢满了失落,长长的浅色睫毛微微盖住了瞳孔,在脸上投下一片阴影,见了就忍不住的心疼,叫人无条件的答应他所有的要求,只想让他露出开心的笑颜。


勇利租的这个房子是两居室的套房,因为维克托常常央求他教着跳舞的关系,索性把客房改成了舞蹈室,虽然房间不大,但容纳他和维克托倒是绰绰有余。


和平时对维克托的宠溺不同,在教学中的勇利甚至可以称得上是严厉。不过维克托并不会因此而害怕他,因为勇利会在休息时间恢复到他所熟悉的那个温柔样子,而这时候他再诉一诉委屈,对方就会愧疚的亲亲他,然后答应他很多不过分的要求,比如让自己睡前稍微吃个不影响身体的零嘴,或者抱着自己睡觉之类的。


但是今天不同,维克托想要吃甜食的小小要求没有得到满足,他非常不开心,撅着嘴盯着电视里的新闻看,不理会无奈的青年。


勇利手里拿着毛巾有些头疼,小孩的银发湿哒哒的披散在肩上和后背,还淌着水,刚刚换上的衣服都被浸透了。虽然是夏季,但小孩的身子不比成年人,勇利担心他会着凉,可对方还在因为自己不给他吃布丁而生着闷气呢。


“维恰,先把头发擦一擦,你会着凉的。”勇利坐在他的身后,语气轻柔的哄着他,“等你好了,下次再给你做草莓布丁好不好?”


维克托头也不回,气呼呼的想着一个草莓布丁才收买不了自己呢。


“再加上你爱吃的奶油曲奇?”


啊,勇利做的奶油曲奇又香又酥,超级好吃!不对不对,自己不能被收买。维克托转了一半的头硬生生扭了回去,继续看电视。


勇利好笑的看着他,试探着将毛巾放在他的头上,见他没有拒绝便轻轻地搓着他的头发,道:“不可以太贪心哦,今天你已经从我这里得到了一个芝士蛋糕,一个草莓布丁,还有一些奶油曲奇了,吃太多甜食会发胖的。”


维克托听他这么说,嘴又撅了起来,小声的说:“那我这一段时间都没得吃呢,这要怎么补回来呀?”


“唔……”勇利想了想,道:“那你想要我怎么做,除了吃甜食,其他的我都可以答应你哦。”


“真的吗?”这一次小孩直接回过了头,清澈的蔚蓝眸子睁的大大的,充满了期待的看着他,脆生生的说:“我想玩过山车!”


“不行。”勇利想也没想直接拒绝了。


“勇利这个大骗子!”维克托抗议,“你刚刚说除了吃甜食其他都可以答应我的!”


勇利被他噎了一下,心道这孩子越来越机灵了。他摇了摇头,说:“你现在还小,坐过山车太危险了,这种要求我不能答应你。”


维克托哼了一声,不过他自己也知道这个要求得到应允的几率很小,因此并不为难勇利。他想了想,说:“那你今晚抱着我睡。”


“我哪次不是抱着你睡?”勇利好笑的看着他。


维克托看懂了对方脸上的调笑,不自在的别开眼。


他到底是个才11岁的孩子,会对亲近的人产生依赖的心理。


小的时候他最喜欢和爸爸妈妈一起睡觉了,不过稍微懂事一些后就不能再和父母一起睡了,他想做一个听话的孩子,因此并不表现出来,实际上他很喜欢被他们抱着睡觉的,那让他感到很安心。后来又认识了勇利,他第一次在勇利这里过夜的时候提出想和人一起睡,那个对自己一向温柔的青年并没有拒绝,反而在睡觉的时候将自己抱在怀里,还轻拍着他的后背哄着他入睡。


当时的维克托脸红红的,一方面觉得自己是个小男子汉了,被这样对待好像自己是个三四岁的孩子一样;另一方面又很喜欢这种被呵护的感觉,让他觉得心里暖暖的,可舒服了。


“我…我还想听勇利唱歌。”维克托小声的说,“就是上次我睡不着,勇利唱的那首歌。”


勇利稍微一想就明白了他的想法,知道这个年纪的孩子都觉得自己长大了,又控制不住的向大人撒娇。


他将毛巾取下来,摸了摸小孩的头发,拿起吹风机说:“好,我唱给你听。现在我要给你吹头发了,你可以再看一会电视,然后就该睡觉了哦。”


“嗯。”维克托的要求得到了满足,暂时忘记了自己正在因不能吃甜食而生气,开心的点了点头,拿着遥控器将电视调到了一个播放着动画片的频道,乐滋滋的看起来。


勇利将他的头发吹干后,又找了件衣服给他换上。


小孩的体型跟他相差甚远,T恤挂在身上倒像条裙子,勇利有些忍俊不禁,陪着他看了一会电视就哄着人去睡觉。


维克托靠在他的怀里听他轻声的唱那听起来古老又温柔的调子,清澈干净的嗓音在寂静的房间里轻轻回荡,让维克托感觉很是安心,他在对方唱完了以后问道:“这首歌唱的是什么意思呀?”


“大致意思就是远行的雏鸟沿着森林飞回到母亲的怀抱。”勇利说着在他发顶轻吻了一下,“好了,该睡了。”


“那,这首歌勇利是从哪里学的呢?”维克托眨了眨眼,好奇的问。


“是在我小的时候,我妈妈唱给我听,听着听着,就会了。”勇利耐心的说。


“那勇利的妈妈在哪儿呀,我也想听她唱。”


勇利轻轻笑了一下,柔声道:“她已经离开人世了。”


维克托闻言抬头看着他,没有从他脸上找到悲伤的痕迹,又问:“那勇利的爸爸呢?”


勇利知道他是关心自己,摸了摸他的头,说:“他也离开了,我还有一个姐姐,也很早就离开了。”


维克托看着他比自己父母年轻很多的脸庞,心里没来由的生出一股难过,只觉得没了家人的勇利不像自己有爸爸妈妈的关心和疼爱,多孤独啊。


这么想着他凑过去亲亲人的脸,想要安慰他又不知道说什么话,只好又亲了亲。


时间过去了太久,何况是自己太过特殊,提起往事勇利并没有觉得多难过,此时却被小孩安慰的动作弄得心里暖暖的。他拍着对方的后背,笑道:“好了,我不难过。”


“我会一直陪着勇利的。”维克托抬眼看着他,认真的说,“我会一直陪着勇利,不会让勇利觉得难过的。”


“好。”勇利有些复杂的在心里叹了口气,只盼着等几年他长大一些进入青春期,能减少对自己的依赖。


维克托不知道他心里的想法,又在他脸上亲了一下,说:“晚安,勇利。”


“晚安,维恰,做个好梦。”勇利又在他的发上回了一个吻。


小孩很快入睡,勇利却没什么睡意,看着他的脸陷入了沉思。


良久他闭上了眼,几不可闻的轻叹一声。


一开始他只是无法拒绝这个精致可爱的孩子,原以为他只是一时心血来潮,时间长了就不会再对比自己大了十几岁的大人感兴趣,哪知大半年过去会发展成这个样子。


他自己也在这段时间的相处中愈加喜欢这孩子,这实在不是他愿意看到的。


这么多年来他一直避免着和他人发展出各种情感上的羁绊,就是害怕再一次经历生离死别的痛苦。眼下这个孩子却明显的正在朝着产生羁绊这个方向发展着,这让他心情很是复杂,甚至有想过干脆趁着感情还不算特别深厚,直接离开这个地方。


毕竟,眼睁睁的看着时间夺去自己至亲之人的性命,那种痛苦,他已经不想再承受了啊。



-TBC-



评论(14)
热度(119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墨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