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墨桥

打死不写BE,只想腻死在糖里。
维勇only,不逆不拆,勇吹
所有文章均不开放转载授权,无论平台
如果是翻译授权请私信我,谢谢合作
维勇白月光,A英朱砂痣
AO3ID:Kin_yumoqiao
微博ID:鱼墨桥(不常用)

【维勇】寻找炽天使·03

☆架空魔幻向,若维成勇设定

☆维勇only,法师维x魔族勇,HE

☆前文可点击右上角目录↗

☆或者戳这里:【大纲】【】【01】【02

前排 @深山老林里的一棵板蓝根 

-----------------------------------------------------


·03·


勇利其实只是一下子经历太多离奇的事情,然后又被莫名其妙多出来的“伴侣”给打懵了,就像是被最后一根稻草压垮的骆驼一样,一直强压着的神经一下子就崩溃了。


发泄过后他再次冷静下来,抓着少年递给自己的纸巾狠狠擤了擤鼻子,红着一双眼圈看向对方,见人有些小心翼翼欲言又止的模样,心里也不好意思起来。


再怎么说他也是个24岁的成年男人,怎么反而还要这个未成年的孩子来迁就自己呢。


他不懂什么异界规则,魔族天使之类的,不想和一个半大的男孩结为伴侣相伴一生,也不想将来在魔界做一个统领一方的大魔王。他的家人还不知道他已经出事了,要是以为他已经死了该多伤心啊,不管他在那边是什么情况,至少……至少得和家人报一声平安才是。


这么想着,他对少年说道:“其实,我不是你们这个世界的人,我来自另一个世界……”


少年将一双清澈的蓝眼睛张得大大的,却撑着下巴安安静静的听他讲,等到他絮絮叨叨的连叙述带解释的讲完后,天色都已经暗了下来。


“天晚了,我也饿了,先吃饭吧。”少年看了一眼天空,站起身对勇利说。


“你不信我?我说的都是真的……”勇利见他一脸轻松的样子,以为他是没有相信自己,连忙解释道。


“没有啊,我相信勇利,哦,可以这么叫你的吧?”少年摇摇头,见对方没有反对,继续说:“历史上很多伟大的大贤者都曾经说过,在这片大陆的尽头还存在着另一个与之完全不同的世界,就像魔界、天界一样,那里同样是一个独立的世界,和我们互不干扰。这些大贤者们讲述的世界神乎其神,每一个都有所不同,他们将这些世界称之为文明,我们所在的艾泽大陆被称为魔法文明,其他的还有各种各样的文明。这些东西连小孩子都知道啦,只是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自称来自其他世界的人了,更何况是一个魔族。”


勇利有些惊讶,没想到自己不是唯一一个来到这片大陆的异界人士,这倒是为他省了不少事。他在少年的示意下起身跟在对方的后面,想了想又问:“那这些人,就是你说的大贤者,他们有没有说要怎么才能去往那些世界?”


“你是想回到自己原来的世界吗?你不是说自己是被一群坏人给抓起来做什么实验吗,为什么还要回去?”少年不解的回头看了他一眼。


“因为我的家人还不知道我已经来到这里了,他们可能会以为我失踪了,会担心我,会伤心难过。”勇利说,“就算无法回去了,我想至少和他们说一声,我很好,不用担心我。”


他在提到家人的时候目光很是柔和,嘴角挂着一个温柔的浅笑。少年盯着他看了好一会,才意味不明的应了一声。


勇利有家人呢,好羡慕啊。


他如此想着。


“对了,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勇利乖乖坐在餐桌前,在少年将晚餐端给自己的时候如此说道,“抱歉,我一直都在说自己的事。”


“没关系,我能理解。”少年笑嘻嘻的说,“我的小名是维恰,你这么叫我就可以了。”


“小名?”勇利疑惑的看着他。


“嗯,因为我只记得这个了。”少年耸耸肩,无所谓的笑了一声。他叉起盘子里的熏肉咬了一口,说:“我从很小的时候就生活在这里了,在我的印象中从来没有见过我的父母,也不知道自己的名字。但我有一些很模糊的记忆,他们抱着我,唤着我的小名,告诉我这里很安全。”


“也许他们在大陆的某个地方忙着什么事情吧,我常常这么对着自己说,便一直待在这里,一边从藏书室里的书籍上自学着魔法,一边等着他们回来。”少年呼了口气,“可我等了十多年,他们也没回来过,我找遍了这里每一个角落,也找不到有关他们的信息和有关我自己的信息,我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


“你至少还知道自己来自其他世界,那里有等着你的家人。”少年看着勇利,歪了歪头,笑容里带着些羡慕。


勇利看见那双蔚蓝眸子里一闪而过的落寞,心里也跟着有些难过。他无法想象才几岁的孩子是如何孤独的在这硕大的城堡里生活了十几年,又是如何自己跟着书本学习魔法,或许连字都认不全。而他的父母除了留给他一个强大的结界以外,更是连一点信息都没有,他的心里一定很难过吧。


“啊,对了,我想到了!”少年突然出声打断了勇利的思绪,他脸上扬着一个灿烂的笑容,那双蓝眼睛都眯了起来,对勇利说:“我之前一直按照记忆中的嘱咐乖乖在这里等着他们回来,但是我完全可以出去自己找啊!”


勇利眨了眨眼,有些跟不上他的思路。


“这不是正好嘛,勇利想要回到自己原本的世界,我想要找到我的家人,我们就一起出发吧!”少年愉快的拍着手,“啊,不过,如果要出远门的话得做一些准备才行,那就一周后出发吧。”


“等等,出发?去哪里啊?”勇利打断了他,问。


“你不是想要回到你原本的世界吗?我家藏书室的书我全都背下来了,没有哪一本有提到过要如何去往别的世界。”少年拿着叉子继续往嘴里塞着晚餐,鼓着一边脸颊看着他,“但是艾泽大陆很大的,有很多我不知道的东西,也许别人知道呢。在大陆的最东方,传说有一片红色森林,里面居住着一位隐世的大贤者,她是魔族与人类的混血,而她知晓任何事。”


“知晓任何事?”勇利来了兴趣,“那她会知道怎么让我回家吗?”


“这我就不知道了,关于她我也只知道一些传说,算起来的话,她已经三百多岁了吧,见过她的人不多。”少年咬着叉子说,“红色森林在迷雾峡谷的尽头,要想见她必须要穿过迷雾峡谷才行,而迷雾峡谷终年围绕着浓厚的雾气,能见度非常低,里面还有不少凶恶的魔兽,每年因为想要见她而走失在峡谷的人可不在少数。不过这也是目前我们唯一的线索了,我觉得可以去试试运气。”


“三百多岁……”勇利吃了一惊,不可思议道,“这里的人类可以活这么久吗?”


“活不了那么久的啦,就算有魔法元素改善加强身体,活到一百五十岁就已经很了不起了。”少年笑着说,“刚刚说过了,她是魔族与人类的混血,所以有一些地方会比较像魔族,听闻她年轻的时候曾经被魔法学院的同学排挤过,不大喜欢和人类接触呢。她后来前往魔界学习了很多魔族才能掌握的魔法,再次回到大陆时已经是大贤者级别的至高魔法师了,只是早年的经历让她对人类很失望,所以拒绝了魔法师协会的邀请,隐居在迷雾峡谷深处的红色森林里。”


“听上去有些麻烦,”勇利有些担忧,“她会愿意帮助我们吗?”


“传说和她交换消息的代价很大,可不便宜呢,但是她被人称作‘无所不知的莉莉娅’,每天都有无数人前往迷雾峡谷,试图和她交易呢。听说现在迷雾峡谷的入口有很多魔法师结伴,组成赏金队伍,代替一些贵族去寻找莉莉娅。”少年说着,看向勇利的眼神一下子亮了起来,继续道:“不过,莉莉娅对魔族很有好感,勇利又是稀有的‘EROS’,她一定会很愿意帮助你的。而我作为勇利的伴侣,虽然是个人类,但多少也能跟着沾沾光吧!”


勇利自动忽略了少年最后一句话,愉快的点头同意了少年的提议。


接下来的一周里,叫做维恰的少年教勇利跟随着内心的直觉,掌握了他本身强大的冰系元素魔法,然后带着他——确切的说是被勇利抱在怀里飞着——到星耀森林里一边打猎获取合成魔法器具的材料,一边熟悉着自身的能力。


出发的前一天,维恰让勇利给自己打下手,两个人关在他的制作间内一起做了大量的魔法器具。


“这又是什么?”在见识过一大堆材料合成一起变成了一张张魔法卷轴后,勇利依然像个好奇宝宝一样的发问。


“飞行卷轴,是人类魔法师外出携带最多的魔法卷轴。”维恰解释说,“因为人类不像魔族和天使一样拥有飞行的能力,关键时刻可以靠这个来解决很多问题。迷雾森林里能见度很低,万一我和勇利走散了,有这个在至少可以免除地面的威胁。不过也不能大意,刚刚给你的联络用的道具要收好,不到万不得已不能使用哦!”


勇利连连点头表示自己明白,这几天他们收集的材料有整整一半都用来做那个单向联络的道具了,看得他肉疼不已,当然知道在这个没有通讯的世界里要省着用。


等到所有的道具都做好,勇利看着堆满了整个屋子的卷轴和器具发愁,这么多东西,他体力再好也扛不动啊。


维恰听了他的担忧毫不客气的笑了出来,将最后剩下的材料分成两份堆在魔法阵中央,咬破手指在其中一份上落了一滴指尖血,然后让勇利学着自己的模样在另一份上也落了一滴。


随后少年闭上双目,在脑海中冥想着咒语,法阵发出耀眼的金色光芒,点点金光将材料包围溶解。少年银色的长发无风自动,伸出的双手翻了过来掌心朝上,金光在他的掌心凝聚,不过片刻便散去,只留下两只金色的戒指。


“这是储物戒指,里面的空间大概有这个房间一半大小,不能储存活物。”他执起勇利的手,将戒指套进对方的无名指内,解释道,“储物类的魔法器具无论是魔族、天使还是人类都必不可少,可以减少自身的负重,战斗或者赶路的时候都很方便。不过这东西认主,制作起来也很麻烦,市面上流通的并不多。”


“咦,是吗?”不了解行情的勇利没什么感觉的看着手上精致小巧的金色戒指,“我在旁边看着倒是感觉很好做的,材料也不是特别稀有。”


“不好做啦!难度不在材料的获取,而在于制作方法的掌握。”维恰不满的噘着嘴,“你别小看这里面的储存空间,放在整个大陆来说都是很了不起的空间了!而且为了制作它们我的精神力都要被抽空了,比作数值的话,前面那堆东西花了我一点精力,这两个玩意儿花光了我剩下的九百九十九点精力,懂了吗,笨蛋勇利!”


勇利有些好笑的看着满脸写着“快夸我”的少年,摸了摸他的发,说:“哇,维恰真厉害,了不起!”


到底是个十六岁的少年,虽然实力强大,但依然有些孩子心性呢。他想着。


晚饭后少年说自己要进行冥想来恢复耗损的精神力,和勇利打了招呼就回了自己的房间,勇利百无聊赖的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很快也睡了过去。


第二天他被闯进房间的少年拍着脸叫醒,朦胧的睡意在看到对方身上和自己同款不同色的衣服时消失的一干二净。


“我之前就觉得,勇利这身衣服好好看呢,各方面的性能也非常高。现在的护具啊,好看的性能低,性能高的不好看,要么就贵的离谱,我本来以为自己做的已经很好了,看到勇利身上的才觉得果然还是见识少啊。”维恰得意的转了一圈,指着自己身上紫色渐变的衣服,哦,应该说是护具,开心的望着他,“而且我们是伴侣嘛,穿一样的不是更美妙嘛!”


勇利觉得有些头大,扶着额无力的说:“随便你吧。”


伴侣不伴侣的,他已经看淡了,反正先找到回家的方法再说吧。



-TBC-



-------------------------------------------------

我还记得关于莉莉娅的设定,出梗的那个人给我讲的原话是“从一个啥,忘记了反正是个奇怪的东西”。

我想了想把以前的世界观设定套进这个梗里面了,一个重要NPC设定也改成了莉莉娅,完美。

评论(14)
热度(1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墨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