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墨桥

打死不写BE,只想腻死在糖里。
维勇only,不逆不拆,勇吹
所有文章均不开放转载授权,无论平台
如果是翻译授权请私信我,谢谢合作
维勇白月光,A英朱砂痣
AO3ID:Kin_yumoqiao
微博ID:鱼墨桥(不常用)

【维勇】情书

☆架空学园向

☆维勇only,HE,一发完

☆ooc属于我

--------------------------------------------------------


维克托双手交握在一起抵在唇上,他一脸严肃,皱着眉盯着那封信已经很久了。


那封信看起来薄薄的,里面估计也就躺了一张纸。纯白的信封没有一点装饰,封口被用金色的火漆封上,还盖了一个雪花的图案。


维克托认得那个火漆印,那还是自己给勇利挑的呢,因为他觉得那个男孩就像冬天的雪花一样,纯洁又漂亮。


让他在意的是,那封信上没有任何署名。


这当然不能说明什么,可维克托就是忍不住想起最近勇利的奇怪表现,总是欲言又止,吞吞吐吐,甚至在自己询问对方是不是有了心仪对象的时候红了脸。


尽管男孩微红的脸颊和闪躲的眼神处处都透露着可爱,但维克托根本没心思去欣赏。


他满脑子都是对方有了喜欢的对象这个念头,只觉得自己好像被雷给劈中了一样动弹不得。


他还想起对方曾隐晦的问过自己,在这个讯息这么发达的时代,还写情书的话会不会很老套。


当时的自己是怎么回答的来着?维克托皱着眉想了想,哦,当时自己说写情书显得很用心很浪漫。


他现在想掐死那个自己。


他转过头去看了一眼睡得毫无防备的男孩,大概是因为即将到来的美术系作品展,他的脚边堆着好几幅画作,画架上还有一幅半成品。他睡得很死,那副蓝框眼镜歪斜着挂在鼻梁上,脸上还沾染着几抹颜料。


维克托刚刚用备用钥匙打开男孩的宿舍时也很心疼,不忍心叫醒熟睡的人,将手中给人带过来的糕点轻轻放在了桌上,然后就被那封信吸引了。


此刻,距离他盯着那封信纠结,已经过去了二十三分钟了。


他很想拆了来看看那到底是写给谁的情书,想知道到底是谁在自己眼皮子底下将自己都舍不得下手的男孩给撩走了。


他又纠结了五分钟,最终还是输给了自己的妒火。


明知道这是在侵犯对方的隐私,但维克托还是轻易的找到了一把美工刀,慢慢的挑开了那个火漆印。


我悄悄的看一眼,就一眼,然后我再粘回去。他这么对自己说。


尽管如此,他还是在男孩翻身的时候吓得手一哆嗦,差点把信封戳破。


他看着男孩清秀安详的睡脸心有余悸,颇为心虚,然而一不做二不休,他还是拆开了那个信封。


里面果然只有薄薄的一张纸,他打开来,眼睛匆匆扫过一眼内容,瞥到一句“我喜欢你”。


维克托撇着嘴,一向维持着优雅的俊美脸庞露出一个幼稚的表情,他酸溜溜的又看了一眼睡梦中的男孩,皱着脸又去看手里的信。


他先是有些疑惑,随后表情变得柔和下来,最后嘴角控制不住的上扬,那双深邃蔚蓝的眼眸闪闪发亮。


 


Dear Victor Nikiforov:


展信愉悦。


提笔无从下手,思虑良久,便从遇见你讲起好了。


我记不起与很多人的初识,但我记得与你的相遇。


蝉鸣的午后,带着茉莉花香的清风,画室后面的琴房,清脆悦耳的钢琴声。


以及,比阳光更加耀眼的你。


我再没遇到一个人,可以如你一般让我惊艳。


大概是我打扰到你了,你按下最后一个音符,在阳光洒满的琴房里,对我说——


“你好,很高兴认识你。”


我的呼吸仿佛都随着你的话音落下而停止。


我后来时常在想,如果能以那时的心情相见就好了。那样的话,我一定会告诉你——


我喜欢你。


我一定认识你,在很遥远很遥远,几乎不存在的从前。


小径有些曲折,风带着花香靠近,温柔的像是你的呼吸,打在我的耳旁。朦胧中仿佛看到你温柔的笑,蔚蓝的瞳就像大海的漩涡使我沦陷。


静谧的夜,你清唱着不知名的曲调,呼吸挠着我的耳后好痒。


你如此美好,轻易就触碰到我心底最柔软的那个地方。


你大概不知道自己是有多温柔,能将我的缺点全都包容,即使做错了事,你也只是揉乱我的发,说着没关系。


该如何言喻我复杂的心情呢,我的朋友。


那一年的冬天特别冷,刚刚入冬就落下了雪花,零零洒洒的落了一整夜。


清晨,我听到你在叫我,推开窗户一看,你在雪地里抬头冲我笑,我就那样乱了心神。


雪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冰冷,手套浸湿了袖口,我仍乐此不疲地将雪球扔向你,不知轻重。枝桠落下大片积雪,后颈的冰凉刺激的我大叫。你脸上扬着灿烂的笑容嘲笑我笨,走到我的身后握住我冰凉的双手放进我的外衣口袋,包裹我的手那么温暖。


你就地坐下,就这样将我圈进你的怀里。


我不敢回头,怕你看见我红透的脸。我大声笑着好暖和,怕你听见我如擂鼓的心跳。


我们头顶着白雪坐在雪地里,背靠着你的我,忍不住的想就这样和你老去。


那一年的夏夜特别美,繁华的城市里夜空总有几颗星。你说因为好久不见乌云,没了遮挡的星星才会那么亮。


傍晚的街道行人熙熙攘攘,我蹬着自行车咬着雪糕跟着你的衣角,看天际那一抹霞光逐渐被夜幕笼罩。


那座山在城镇郊区,流传着各种各样的传说。


你将自行车随意的停靠在树旁,带着我爬到半山腰,要我去看你发现的美景。


我确实被震撼了,咬在嘴里的雪糕棍子掉在地上,你笑着捏我的脸说我一脸傻样。


星空美到令人窒息,我们躺在草地上仰望浩瀚的星海。山那边的银河如此美丽,繁星点点,闪耀着温和的光,让我移不开眼。你的声音在空旷的草地更加清朗,修长的手指着天边的星光说着一个个星座的存在。


你的话音随着微风落下,空气中只剩下山间不知名的虫鸣。


我偏过头,想要凑到我耳边说话的你,就这样吻在我的唇角。


我们彼此笑着说是意外,你我不必介怀。


可你不知道——


在夏夜里那片浩瀚的星海,微风中你的呼吸打在我的脸庞。那片柔软印过的地方,如同火焰掠过般滚烫。


我该庆幸,夜色太暗,你看不清我脸上的温度和不自然。


可是为何,夜色下你如大海般深邃的眼,比漫天的星光更加璀璨。


一年又一年,我无法停下对你的思念,想要将这份心情诉之于口,又担心你与我之间的这份友情会走到尽头。


我不知会在何时出于冲动将这封信交给你,也不知那时的我将会怀着怎样的心情。但我知道,我一定只是想要让你知道,并不要求你一定要回应我。


我想要你知道,对我而言,你——


比光影更加惊艳时光。


比星光更加璀璨世界。


比清风更加温柔岁月。


比阳光更加点缀年华。


我希望在我未来的人生里,你还会一直陪在我的身旁。


如同阳光一样,站在我触手可及的地方。


Your friend,Yuri Katsuki



 

维克托缓了好半天,觉得自己快要窒息了。


他把脸埋进那张纸里,心脏扑通扑通的跳个不停,满满的惊喜和幸福感将他整个淹没。


他第一次知道原来自己也会在谈过几场恋爱后还因为这样一封纯情的书信而脸红,他忍不住扬着嘴角,将那封信看了一遍又一遍。


他知道男孩平时说话从来不是这个样子,他眼睛瞥过桌边的垃圾桶,里面一团团的信纸让他知道男孩一定修改了很多次。


天啊,含蓄的日本人表达感情的话语都是这样纯情美好的吗?简简单单的字句轻而易举就牵动着自己的心弦,幸福的快晕过去了!


维克托反反复复的将那封信看了又看,都快背下来了。这才收起来,连带着信封一起放进上衣口袋,贴近心脏的地方。


他抬起手看了一眼腕表,距离他走进男孩的宿舍已经过去了五十六分钟了。


他原本心疼男孩太辛苦而没忍心叫醒他,此刻却恨不得他立马能醒来。


这样,他就能真正的吻上男孩的唇了。



-END-



--------------------------------------------

一些碎碎念:

看到有人喜欢这封情书其实真的很开心,这封情书对我而言很有意义,是我在距今整好四年前,回想着我青涩的年少时期所来的产物。

内容全是编的,没有一丁点儿的属实(理想与现实啊T^T)

当时的我没有写完,只写了一半,然后前段日子突然想起来我曾写过这么一个东西,就想改一改。

说实话,现在的我写不出这样纯情的文字了,所以看到有人能够喜欢,就好像那时稚嫩的我被承认了一样,很开心w

谢谢喜欢这篇文的你。

评论(32)
热度(112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墨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