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墨桥

打死不写BE,只想腻死在糖里。
维勇only,不逆不拆,勇吹
所有文章均不开放转载授权,无论平台
如果是翻译授权请私信我,谢谢合作
维勇白月光,A英朱砂痣
AO3ID:Kin_yumoqiao
微博ID:鱼墨桥(不常用)

我总是做梦,梦的类容大多不现实,比如末日啊,灾难啊,外星人入侵啊,充满了魔法的世界啊之类的,大抵就是拯救世界一类的梦。也还梦到过别的,像是经历了一段别人的人生那样,醒来后怅然若失。我朋友说,大概是有谁路过了看你有缘,给你托梦呢。


在我经历的“别人的人生”里,总有些令我压抑的喘不过气来,我醒来后总是觉得难过,又想,若真是有人在向我倾诉的话,愿这人能放下曾经的痛苦,安安心心的轮回去吧。


我还在梦里经历过无数次的死亡,从第一次被子弹穿透了心脏的剧烈痛苦,眼睁睁看着自己死去开始,一直到三年前我能够在死亡前一刻意识到这是一个梦,然后我能控制这之后的走向,开始为所欲为起来。


可作为一个怨灵想要害人的梦,还真是头一遭。



梦境一开始,我在一个学校里,这个学校很大但是人少,也荒,杂草丛生的那种。慢慢的学校办不起来了,到了我们这一届学生已经很少了。


这时的学校里很多野狗乌鸦秃鹫什么的,经常能看到它们在某个草堆里吃肉。这样的环境里,上课的人越来越少,天越来越暗,几乎不再有阳光明媚的天气了,杂草越长越高。


某天我走在操场上看着及腰高的草,突然醒悟过来,我早就死了。


学校经历了一场屠杀,地上到处都是尸骨和还未腐烂的尸块,血已经渗透到了土里不见踪迹,空气里都是腐臭的味道。


这时画面一转,我在某个地方和一群人团拍片子,拍着拍着突然下起了暴雨,我们找了个地方避雨,但是地方太小雨势风势都太大,我们便商量着换个地方。


同伴们都先冒着雨沿着小道跑了,我留在最后,看摄影师的相机包是布的不防水,距离我们要去避雨的地方肯定会淋湿,于是我说我有伞,就在旁边的学校里,问他要不要回去拿,比较近,跑着淋过去也不会打湿相机。他就同意了,于是我带着他跑向学校,雨还是很大,很快我们都淋湿了。


学校在一片湖的后面,路过湖泊附近高高的荒草地,里面有几个尸块,还带着血迹。他看到了,便问我有没有看到。我说我看到了,他问那是什么,是尸体吗,要不要报警。我说别管了,会有人处理的。


学校的外墙像是寺庙一样砌着红墙白瓦,侧门有一个高高的门槛,搭了两米高的台阶,有香火的味道从那里传出来。我看到有一个人从那里走出来,但他无视了我们。


摄影师问我,这里是侧门吗,要不要从这里进去。我闻着香火的味道有些害怕, 我说不从这里走,这里进不去。然后带着他继续跑,围墙里传来诵经的声音,我有些不安。


这时候雨停了,学校也就在前面了,我停了下来。我说,雨停了,但是外面还在下雨,你还要拿伞吗。大概是意识到了什么,他有些戒备的看着我,他说不拿了。


然后他头也不回的转身沿着来时的路线跑走了。


我跟在他的身后觉得有些可惜,雨怎么就停了呢。


我们又跑回到侧门的位置,这一次我停了下来,看着他头也不回的跑,直到再也看不见。


天色越来越阴沉了,雨却再也没下,空气里弥漫着雨后独有的清新,还有愈渐浓烈的香火味。不断传来的诵经声搅的我头疼,我感到闷闷的喘不过气来。


我看着草堆里那堆血肉模糊的尸块,我想,啊,这是我啊。


我醒了。

评论(16)
热度(23)

© 鱼墨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