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墨桥

打死不写BE,只想腻死在糖里。
维勇only,不逆不拆,勇吹
所有文章均不开放转载授权,无论平台
如果是翻译授权请私信我,谢谢合作
维勇白月光,A英朱砂痣
AO3ID:Kin_yumoqiao
微博ID:鱼墨桥(不常用)

【维勇】独占·51

☆维勇only,选手维x教练勇,HE

☆文案及设定戳【这里

☆前文可点击右上角目录↗

☆或者戳这里:【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32】【33】【34】【35】【36】【37】【38】【39】【40】【41】【42】【43】【44】【45】【46】【47】【48】【49】【50

-----------------------------------------------------


·51·


因为主人一心想要听听唱片里面的曲子,马卡钦和小维这一路并没有玩尽兴。好在两个姑娘十分大度,回到家以后一看两位主人心思都不在自己身上,干脆结伴跑到院子里玩了。


维克托飞快的拆开唱片机的包装,随意扫了两眼说明书就自己动手捣鼓起来,不一会就将机器装好了。他迫不及待的将唱片从包装盒里取出来,这才注意到在唱片下面还压着一张纸。


他好奇地将纸展开来,上面用娟秀的字迹写着几行日语。维克托的日语虽然不如英语那样熟练,认字却也没问题,他快速地将纸上的内容记下,没忍住轻轻笑了起来。


“怎么了?”勇利见他突然笑起来有些不解,嘴角却因为爱人脸上的笑容弯起了一抹弧度。


维克托伸出手去把勇利揽进怀里,凑过去在人唇上落下一吻。他将手里的纸条递给勇利看,笑着说:“美奈子说,这是当年某个喜欢你的女孩特意为你写的曲子,她听过以后觉得很好,甚至连表演的服装都替你准备好了,结果你突然就离开了。前阵子她整理旧物的时候正好瞧见这些东西,干脆就和特产一起寄过来了。”


勇利有些意外,一看纸上的内容确实如他所说的那样,笑着道:“看来我倒是正好免去了拒绝别人的尴尬。”


“哇哦,勇利可真是无情,那可是喜欢着你的女孩子呢。”维克托捏了捏他的脸,故意做出一副酸溜溜的表情,“不过也是呢,勇利当初拒绝我的时候也那么残酷,根本不知道我一觉醒来你人就不见了的那种伤心吧。”


明知对方是装的,勇利还是心里一紧,不由得想起自己刚刚回来的时候眼前这个男人的眼泪与脆弱。他握住维克托的手在对方掌心里轻轻蹭了蹭,轻声说:“让你伤心了,是我的错。”


“看在你回到我身边的份上,我就原谅你啦。”维克托朝他咧开嘴笑了笑,将手里的纸条放在一旁,一边把唱片放进机器里一边语带期待地说:“能让美奈子说都不和你说就直接准备拿出来做节目的曲子,我也很好奇呢,会是什么样子呢?”


勇利心里也十分好奇,等唱片缓缓转动起来后更是专心致志地盯着它,和维克托一起等待着准备揭开这首曲子的神秘面纱。


很快的,清脆悦耳的钢琴声从唱片机里流转而出,曲调清澈柔和,却也谈不上多么惊艳。而在一阵不短不长的前奏过后,伴随着一道更加清脆的音符,像是雨后枝叶上积攒的露珠和屋檐不断落下的雨滴一般,叮叮咚咚的音符仍旧清脆柔和,然而整支曲子渐渐地充满了灵魂,一个个音符从旋转的黑色唱片里流转而出的同时,仿佛汇聚成了一道温柔优雅的身影翩翩起舞,整支曲子也令人眼前一亮。不知从何时开始加入的小提琴的柔和音色与清脆的钢琴声结合在一起不分彼此,两道截然不同的音色交缠揉合,更像是那道翩然起舞的身影终于寻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另一半灵魂。在第一段音乐戛然而止后骤然响起的钢琴独奏中,缓慢的节奏便显得那样温柔,没多久叮叮咚咚如雨滴坠入水洼的清脆声音逐渐密集,又一次汇聚成了那道身影,与小提琴温柔的调子一并起舞,实在是令人心动不已。待到这支曲子临近尾声,再一次归于平缓时,最后一段轻柔的钢琴声恰到好处的落下了这一场雨后景色的帷幕。


一直到唱片机自动停了下来,黑色的唱片不再旋转,维克托才回过神来。他在这时明白了为什么奥川美奈子会将这首曲子直接用上,因为他刚刚在脑海里从这支曲子里看到了勇利的身影,他甚至嫉妒起来,他嫉妒那个女孩对勇利了解的如此透彻,否则怎么会写出这样一支如勇利一样温柔又令人惊艳的曲子来呢。


“Amazing!”他忍不住惊呼一声,揽过身旁的爱人紧紧地搂住,十分惊喜地说:“我好喜欢这支曲子,我在这支曲子里面看到了勇利哦!”


“嗯,我也很喜欢它。”勇利笑着在他怀里点了点头,忍不住抬手轻轻抚过那张唱片,叹道:“真可惜,没能亲口谢谢那个女孩,我都不认识她,她却为我写了这么好的一首曲子。”


“对了,勇利,”维克托突然想到了一个绝妙的主意,亲了亲爱人的脸兴冲冲地提议道,“这首曲子可以给我吗?”


勇利不知他为何突然提起这个,颇有些不解的看着他。


“我好想滑这支曲子,你知道吗,”维克托解释道,“它就是你呀,我想和你一起度过人生最后一个赛季,用它来当做最后的自由滑,同时也是勇利对我的爱,这再合适不过了!”


维克托这么一说,勇利顿时明白了对方的意思——维克托这是想要用这支代表了他的这支曲子来表现他对自己的爱呢。这么想着,勇利也觉得这是一个好主意,至少他之前一直因为觉得曲子里少了些什么而迟迟没能将自由滑曲目定下来的某种东西,在这支年代久远的曲子里找到了。


他想,那缺少了的东西,一定就是他自己了。没有哪首曲子让他觉得可以完美表达出自己对维克托的爱,一定是因为那些曲子都不能代表自己,它们缺少了最重要的东西——他的灵魂。


“好。”勇利笑着点头,镜片后面的漂亮眸子亮晶晶的,“我一定会努力在编舞中融入我对维恰的爱。”


维克托高兴极了,捧着勇利的脸亲了又亲,最后觉得这样不够,干脆将人捞到沙发上恶狠狠地疼爱了一次。


关于如何编舞,勇利想了很久,最终决定将自己与维克托的相遇到相知相爱融入到这支曲子里。他认为,自从和对方相遇之后,自己就慢慢变得不一样了,从前他没有为谁停留过,在还是个小孩的维克托身上却破例了很多次。像是命中注定一般,他总是在为了对方、以及被对方渐渐地改变着。


又更加像是一直缺失了另一半的灵魂终于完整,让他这过于漫长的无聊生命终于找到了存在的意义。


怀着这样的心情,勇利很快为这支曲子编好了舞。和维克托表达对他的爱的那首《爱即Eros》不同,这首曲子勇利完完全全代入了自己,这也正好满足了维克托所要求的“勇利对自己的爱”。


大概是为了报复维克托之前不让自己偷看,勇利在编舞的时候也把维克托拒之门外,令维克托每每趴在舞蹈室门口听着里面隐隐约约的钢琴声抓心挠肺,深刻体会到了什么叫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等到勇利终于完善了整支舞肯滑给他看的时候,维克托早已经迫不及待了。


勇利的舞蹈一直很美,维克托知道的,不仅是舞蹈,天赋异禀的青年甚至在滑冰时将这种美发挥到了极致。维克托不知该如何去形容勇利这次的编舞,他只觉得那个在冰上舞动的青年那样美好,这支满溢着对他浓烈爱意的舞蹈看起来优雅而美丽,温柔而深情。即使没有音乐,他也可以从对方每一个肢体动作里听到自己熟悉的旋律。


他想,这世上一定再没有谁能够如同勇利这样将自己化作音乐本身,深深牵动着他的心了。


勇利维持着将手指向维克托的姿势,连续的跳跃让他的胸膛微微起伏着。而维克托则站在原地没有动,他的眸中毫不掩饰地溢满了惊艳,随后他猛地冲过去将刚刚震撼了自己的人儿抱进怀里,笑着说道:“我也爱你,勇利,我好爱你!”


他从勇利最后一个动作和眼神中读懂了对方向自己传达的心意,正如他通过对方每一个动作所听见的音乐一样,他再一次感受到了勇利对自己的爱。


在回应了对方的心意后,维克托不等人说点什么便急切地问道:“名字呢,勇利替这支曲子取好名字了吗?”


“我对取名字不太在行呢,也没有想到合适的名字。”勇利笑着摇头,漂亮的眸子转了转,落到爱人的脸上,柔声道:“不如就由你来替它取个名字,你觉得呢?”


“可以吗?这不是别人专门写给你的吗?”维克托有些意外,而勇利只是笑而不语,维克托一想现在他和勇利关系这么亲密,谁来取也都是一样的,便也不推脱。他想了想,拉着勇利滑到界墙边上,先是取过一旁的水壶递给对方,然后单手环胸,伸出一只手指点着下巴仔细思考起来。他并没有思考太久,很快便有了主意,拿起一只记号笔对勇利说:“我和勇利相遇的起点就是在冰上,而勇利把我们所有的故事都融入到了这支曲子里,所以我想,这个名字再合适不过了。”


他说着在新制作的CD上写下了刚刚取的名字,勇利凑过去看,抬头朝人笑了起来。


只见空白的封面上,黑色的记号笔写下了一串漂亮的英文——YURI ON ICE。


维克托十分喜欢这支曲子,也十分喜欢勇利的编舞,在一遍遍的练习中,他不止一次的盼望着新赛季的开始。他想要用这个自由滑节目告诉全世界他和勇利的爱有多么多么深刻,他会带着两人的爱摘下人生最后一个赛季的金牌——谁也无法阻拦他。


带着这样的决心,他再一次站到了GPF的舞台上,并且深深相信着,等到音乐落下最后一个音符的时候,他的滑冰生涯就此画下句号,而那块象征着无上荣耀的金牌也会属于他。


观众席上的欢呼呐喊声也好,广播里的解说也罢,在音乐响起来的一瞬间便统统消失不见了。此时此刻,维克托唯一能够听见的只有清脆悦耳的钢琴声,还有脑海中不自觉想起的,爱人温柔地唤着自己名字的声音。他从来没有哪一刻如同现在这样,清晰地感受到勇利追随自己的灼热视线,这让他的心情无比的轻松,甚至在这场本该紧张的赛事里很是愉悦。


这是最后的比赛了。他想,比赛结束后他要给勇利一个吻,再将金牌挂到对方的脖子上。那之后的晚宴他们可以尽情的喝酒,他会将不善饮酒的爱人灌醉,等回到房间里他要亲手将那套帅得不得了的西装扒下来,用最最原始的方式向人诉说自己满腔浓烈的爱意。


他随着音乐舞动着身体,脚下的冰刃也随之在冰面上留下一道道轨迹,他脑海中闪过无数的思绪,他觉得自己突然有好多话想要和勇利说。


但最想说的,还是那一句说了无数次的“我爱你”。


当轻柔的钢琴曲落下最后一个音符,维克托也正好将手稳稳地伸向了在场边一直注视着自己的勇利。他想要将那个穿起西装来帅气无比的身影纳入眼中,却恍然发现,自己的眼前早已模糊了。


他说不清自己为什么会落泪,也许是舍不得这片冰面,也许是想起了和勇利一起走过的岁月,但他一点也不伤感。因为在未来无数个日夜里,他还会和勇利一起走过更多的时光,看遍这世界每一处的风景。


在观众的欢呼声与掌声中,在不断落下的各种鲜花玩偶中,他突然听见自己熟悉的那道清澈嗓音,用颤抖而又坚定的声音唤着——


“维克托!”


勇利很少直接唤维克托的名字,除了在某些时候他会突然想要唤一声对方的名字以外,大部分时候他一直都在叫维克托的昵称。但是当维克托随着音乐将手伸向自己的时候,勇利忽然很想要唤一声他的名字。就在这喧嚣的会场里,用自己的声音盖过所有的欢呼与呐喊,带着自己的无法言喻的心情一起,传达到对方的耳中。


勇利的视线早在维克托跳出第一个四周跳的时候就模糊了,他的脑海中不断闪过自己陪伴对方经历的点点滴滴,从最初的相遇到现在的相知相爱。在不断流出的旋律中,泪水将灯光折射成了斑驳的光晕,他甚至看不清爱人的身影。他只能努力眨落不知为何凝聚在眼眶里的温热,好让那道身影更加清晰的映入自己眼中。


他唤了维克托一声,对方猛地将头转了过来,然后他看到那道身影不管不顾的朝着自己飞奔过来。


勇利跑到入口处停了下来——如果他不会摔倒的话,他一定会踏入冰面迎向那道朝着自己飞奔而来的身影——他张开双臂,做出一个迎接的姿态。


维克托在靠近勇利的时候突然跳了起来,他直直地将勇利拥进怀里,巨大的惯性让勇利在接住他的同时往后倒去。短暂的失重状态让两人都来不及反应,显而易见的,他们会随着维克托这一扑摔倒在地。维克托抬手护住勇利的后脑,借着这个姿势凑过去,如愿以偿地吻在那双刚刚唤过自己名字的柔软唇瓣上。


两个人的重量不算轻,勇利摔倒后缺并不觉得疼,他还记得刚才唇上一触即离的柔软。此时维克托压在他的身上朝着他笑,一点也没有自己刚刚做了出格举动的自觉,反而笑着问道:“吓到你了?”


那双蔚蓝的眼眸里还啜着点点湿润,勇利觉得自己的心好似也被这泪珠盛满了。他的眼神十分柔和,嘴角弯起一个温暖的弧度,轻声应道:“吓到我了。”


维克托心软的一塌糊涂,忍不住又低下头去亲了亲他的唇,这才将他拉起来走向等分区。


在斩获金牌的同时,维克托也再一次刷新了自己的世界纪录,在他28岁这一年,他的滑冰生涯以一个漂亮的姿态落下了帷幕。


颁奖礼结束后他将金牌挂在了勇利的脖子上,随后举着金牌朝着自己的教练挑了挑眉。


勇利笑了笑,很是配合的亲吻了他的金牌。


“我的教练生涯也就此结束了。”勇利摸了摸他的发,柔声说道:“能遇见你真好,维恰。”


“我也是,”维克托拉住勇利的手,偏着头在对方掌心里轻轻蹭了蹭,“遇见你真好,勇利。”

 



-TBC-



评论(21)
热度(32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墨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