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墨桥

打死不写BE,只想腻死在糖里。
维勇only,不逆不拆,勇吹
所有文章均不开放转载授权,无论平台
如果是翻译授权请私信我,谢谢合作
维勇白月光,A英朱砂痣
AO3ID:Kin_yumoqiao
微博ID:鱼墨桥(不常用)

【维勇】独占·49

☆维勇only,选手维x教练勇,HE

☆文案及设定戳【这里

☆前文可点击右上角目录↗

☆或者戳这里:【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32】【33】【34】【35】【36】【37】【38】【39】【40】【41】【42】【43】【44】【45】【46】【47】【48

-----------------------------------------------------


·49·


无论外界眼光如何,在凛冬的寒风中到来的新赛季上,有着皇帝之称的维克托仍旧散发着耀眼的光芒。


从去年的GPF上被曝光了和勇利的关系开始到现在,这一年里他的工作可以说是遭遇了最大的低谷,然而他和勇利的生活却并未受到影响。


没有工作的时候他们便悠闲地躺在沙发上,或是收拾几件行李去异地游玩一番。勇利总是能够找到没有人的地方,维克托知道对方这是不想让自己受到任何影响,他也没有特意和勇利强调自己不在乎那些流言蜚语,他享受着在人迹罕至的地方和对方独处的时光,好似这天地间只有他们是彼此的唯一。


即使是在公布了婚讯之后,网络上的风言风语也从来没有中断过,只是相比起之前的铺天盖地,现在倒像是毛毛细雨一般不值一提。


新赛季开始后,勇利作为维克托的教练也终于再次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维克托在这一年里除了婚讯以外就再也没有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发过任何内容,要不是他之后偶尔会参加商业演出和广告拍摄,人们差点以为他和勇利一样,要到新赛季才能见到了。


勇利对外年龄一直是比维克托要大整整十五岁,在外人眼中,他现在已经41岁了,然而他看起来仍旧和最初出现在人们视野中的时候没什么两样。上天似乎格外优待他,岁月根本没有在他脸上刻下任何的痕迹,以致于让他看起来十分的年轻,和维克托站在一起的时候,竟然一点也没有违和感。


不过就是保养的比较好,凭着一张脸迷的维克托晕头转向罢了——这种满怀着恶意的评价早在两人关系曝光的时候就被拿出来说过,现在看到人根本毫无变化的脸,不免又重新翻了出来。除此之外还有各种类似的言论层出不穷,不过都是拿性别和年龄说事,外加一些口说无凭的捏造。


在例行采访的时候,便有怀着恶意的记者故意询问勇利的保养方法,还直言道:“胜生教练看起来一点也不像过了四十岁的人,能让维克托选手这么宝贝,一定有什么秘诀吧。”


勇利闻言抬眼看向那名记者,他并不生气,这样的言论根本无法在他心里激起一丝波澜。他只是静静地看着对方,目光一如既往的平和,温声说道:“吃好睡好过得好,不在意他人的眼光和评价,平淡而开心地度过每一天,就是我的秘诀。”


原本听到记者充满了恶意的嘲讽还隐隐有些发怒迹象的维克托没忍住笑了出来,他抬手揽过勇利的肩将人带进怀里,附和道:“就是啊,多关心自己,少操心别人,什么烦恼都没了。每天开开心心的,自然而然就什么都好了。”


两人一唱一和就这么两句,轻易就将那名记者的恶意给挡了回去,还不软不硬地讽刺了一句别人多管闲事。从两人关系曝光到现在,这还是第一次在公开场合里反击,一时间令在场的众人都有些呆愣在原地。


和雅科夫一起待在休息室里观看直播的尤里毫不客气的笑了起来,一边笑一边对雅科夫说:“这群人就是嫉妒猪排饭长得好看嘛,不仅嫉妒人家长得好看,还嫉妒人家保养得好。你瞧这个记者脸都涨成猪肝色了,有那闲工夫操心别人不如多花点心思管管自己脸上的皱纹吧!”


雅科夫拍了拍他的头,脸上也露出一个笑容来。


尤里的心情舒畅极了,只觉得自己和那些粉丝们说再多反驳的话也不及这两人轻飘飘的一句令人心旷神怡。他笑了好一会才停下,掏出手机打开自己的SNS,手指在键盘上飞快的敲打着,将刚刚对雅科夫说的那番话又搬到了自己的主页上。


动态刚刚发出去就收到了数条评论,每个人十分配合的在下面刷着“吃好睡好过得好”和“多关心自己,少操心别人”,整整齐齐的排列在评论区,看起来颇为壮观。


尤里觉得心情更加舒畅了。


外界的恶意根本伤不到两人分毫,新赛季开始后首轮分站赛里的金牌就是证明。


趁着这个势头一举拿下了所有金牌,在大奖赛中第二次获得了三连胜的维克托·尼基弗洛夫不负“皇帝”的盛名,用自己强大的实力恶狠狠地甩了所有试图看他摔一跤的那些人们一巴掌。而这之后的世锦赛的三连胜,更是响亮的第二个巴掌。


只是无论他在冰面上多么耀眼,下了冰之后的工作依旧比不上和勇利关系曝光之前忙碌,不过这些现在也不在他和勇利关心的范围之内了。


工作也好流言也罢,在他们进了家门之后便被隔绝起来,只剩下他们两人和两个活泼可爱的姑娘一起在家里安然悠闲的消磨着时光。


马卡钦和小维总是能找到各种方式让笑容出现在他们的脸上,那些平淡无奇的日子因为爱人脸上的笑意而显得无比惬意,似乎即使这世界上没有一人能够理解他们,只要在这小小的空间里,他们属于彼此,那么再简单的日子,都能过出安宁与浪漫。


在这种安宁之下,时间悄然流逝,勇利看起来仍旧是维克托初见时的那副模样,但维克托现在已经要比他大了,无论是年龄还是外表,时光从未停下在他身上流转的脚步。勇利知道,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会一点点看着维克托老去,直到最后对方的生命走到尽头,那时他这过于漫长的生命亦会终结于此。


因为他们是彼此灵魂的另一半,所以勇利从来都不惧怕那一天的到来。他只需要在那之前,好好的珍惜和对方所拥有的,对于他而言这短暂的百年时光。


和勇利一样,维克托也想好好珍惜和对方在一起的余生,因此在休赛期快要结束的时候,他十分平淡而又突然地告诉勇利,自己想要退役了。


勇利正在思考着新赛季的选曲风格,听到维克托似是随口一提的话先是下意识的应了一声,随后才反应过来,猛地抬头看向对方,嘴里发出了一个疑问的音节。


“作为花滑选手来说,我也不算年轻了,勇利。”维克托端着咖啡,抿了一口之后朝着坐在餐桌对面的勇利笑了笑,说道:“今年GPF之前我就28岁了,我想在这里画下句号,当然,答应了勇利的金牌我也一定会拿下,那时候大奖赛和世锦赛我就都是五连胜了,会创造世界纪录的吧。在那之后我想和勇利去那些我没去过的地方,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尽可能的和你走遍这世界的每一寸土地,看遍每一处的风景。”


勇利听他说着这些话,心里有些恍惚地想,原来他都已经到了可以退役的年龄了吗。


勇利活的很长,从时间停止在他身上流转的那一天起,“时间”这个词对他而言就失去了本身的意义。从他来到圣彼得堡并和维克托相遇开始,对方在他的见证下慢慢长大,又在他还没回过神的时候,时间便偷偷地溜走了。


对于勇利来说,维克托小时候笨拙地从树林里钻出来跑到冰面将他抱住、光着脚丫抹着眼泪求着他留下来以及眼含期待地从宠物店带回了马卡钦,所有的一切都仿佛发生在昨日那般历历在目。可现在坐在他对面的男人是他的丈夫,是他这漫长人生里唯一的挚爱,对方看起来已经比他要成熟许多了。


时间啊,怎么会过的这么快呢。


他在这么感叹的时候,一股无能为力的挫败感突然涌上心头。勇利深吸一口气,没有让这些情绪表现在自己的脸上,他眉头轻蹙,不自觉的朝着维克托偏了偏头,问道:“怎么突然决定要退役了?作为你的教练,我可是一点端倪都没发现过,是临时起意吗?”


维克托只以为他片刻的走神是因为自己突然提出要退役,因此并没有多想,点了点头,说道:“是临时起意,而且年龄确实也差不多到了可以退役的时候。我的技术现在也无法继续提升了吧,也许在表演方面还有未被发掘的部分,可是身体呢,总有一天我会无法再继续站在那片竞技的舞台上的。”


勇利张了张嘴,下意识的想要反驳他,可仔细想想也是这么回事。艺术的沉淀需要时间的累积,等到维克托的表演也无可比拟的时候,他也许已经无法像现在这样随心所欲的跳跃了。这么想着,勇利也有些能够理解他的想法了,便息了劝说的念头,轻笑了一声问道:“我以为你这么喜欢滑冰,至少会滑到三十岁的,那样也许你就能创造一个七连胜的奇迹,一定会轰动全世界的。”


“哇哦,勇利可真是贪心,我以为五连胜就已经能够轰动世界了,没想到勇利更狠呢。”维克托失笑的放下杯子,伸出手隔着餐桌捏了捏爱人的脸。他的嘴角眼眸都噙着温柔的笑意,轻声道:“我是喜欢滑冰的,从我记事的时候开始,我就已经在滑冰了,所以我那时才会被你吸引,偷偷地躲在树林里看你滑冰。”


他说着停了下来,朝着勇利招了招手,示意对方走到自己身边来。勇利放下手中见底的杯子起身走到维克托身边,被他一把拉住坐在了自己腿上。维克托先是亲了亲勇利的唇,这才问道:“那勇利知道我为什么喜欢滑冰吗?”


这个问题两人曾一起讨论过无数回了,勇利环着他的肩膀,说道:“因为滑冰能带来自由的感觉,让人觉得很快乐。”


“是,不过不仅仅是因为我在冰上感到自由,感到快乐。”维克托拉住勇利的手,在对方无名指的戒指上落下一吻,“还因为我在这里遇见了勇利。”


勇利呼吸一滞,连带着心跳都跟着漏了一拍。


“因为和勇利是在冰上相遇,所以我热爱着这里。在我爱上勇利之前,我就已经很喜欢和勇利一起滑冰了,每一次和你滑行在冰面上,我都觉得自己好开心,一点也不想松开你的手,就想这么一直一直和你一起滑下去。”维克托深深地注视着勇利,无比温柔地继续道,“即使退役了,不能再继续竞技了,但还能和你一起共舞在冰面之上,这对我而言就是莫大的幸福了。因为我是如此的爱着你呀,勇利,你知道的。”


明明已经在一起这么久了,甚至都已经结婚了,但勇利还是时常会觉得自己又对维克托感到心动了。他想也许这就是“爱”,即使已经在一起很久,他们还是会无数次的因为对方的一句话一个动作就感到心动,甚至无时无刻的感到自己又更爱对方一些了——这是当然的,因为他们是如此的深爱着彼此,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要比前一刻更爱对方。


勇利不知道此时该说点什么才好,只能凑过去吻住维克托的唇,和对方交换了一个缠绵的深吻。


良久后唇分,勇利贴着维克托的额头,轻声笑道:“既然决定了退役,当然要拿个五连胜让世界都为你惊讶才行。”


维克托闻言,挑眉说:“勇利说的可真是轻松。”


“做不到?”勇利反问。


“怎么会。”维克托捏了捏他腰间的软肉,深邃的蔚蓝眼眸中满是坚定,“我当然会把金牌摘回来送给勇利的,谁让我的教练这么贪心呢。”


勇利笑了笑,轻轻地拍了拍对方使坏的手,又凑过去吻他。


若是时间能再慢些的话,那该多好——勇利忍不住这么想着。





-TBC-




评论(22)
热度(3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墨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