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墨桥

打死不写BE,只想腻死在糖里。
维勇only,不逆不拆,勇吹
所有文章均不开放转载授权,无论平台
如果是翻译授权请私信我,谢谢合作
维勇白月光,A英朱砂痣
AO3ID:Kin_yumoqiao
微博ID:鱼墨桥(不常用)

【维勇】独占·47

☆维勇only,选手维x教练勇,HE

☆文案及设定戳【这里

☆前文可点击右上角目录↗

☆或者戳这里:【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32】【33】【34】【35】【36】【37】【38】【39】【40】【41】【42】【43】【44】【45】【46

-----------------------------------------------------


·47·


大奖赛结束后是比起训练时更加忙碌的工作,各种节目邀请和广告代言往往令人应接不暇,只恨不得一天能有48个小时,又或者生出分身术才好。


维克托人气极高,没有比赛的时候他就经常被邀请参加各种电视节目,代言广告的类目跨度也极大,常常忙碌的不像是一个运动员,而是娱乐圈的当红偶像。而当大奖赛和世锦赛这种一年一度的世界级赛事结束后,他更是忙的脚不沾地。


今年倒是难得有了空闲。


没了那些电视节目的邀请和需要拍摄的广告工作,维克托能够抽出更多的时间来准备世锦赛的训练。他并不介意自己人气的下滑,部分代言广告的撤销也没让他露出半分错愕之色,哪怕是赞助商撤资,维克托也始终无动于衷,对于网络上那些让自己和勇利撇清关系的呼声视而不见。


随着两人的静默,各种真真假假的报道层出不穷,其中不乏一些不顾事实真相如何,只想着如何丑化两人以获取更多点击率和眼球的文章。在负面影响持续增长的时候,瞄准了风向,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们开始带起了节奏,于是有关于两人那些不堪入目的报道就如同滚雪球一般,越滚越大的席卷了各大社交和新闻网站的热搜。


铺天盖地的八卦爆料一个接一个争先恐后的冒出来,言之凿凿将其中描写的内容说的煞有其事,致力将这一次的新闻打造成近年来最劲爆的丑闻。


一直静静等待着正主出面的粉丝们迟迟等不到一个确切的答复,有人继续默默支持,也有人在各种猛料的攻击下丧失信心,转而开始指责两个人的不知廉耻。


网络上的风言风语一直持续到世锦赛结束也没有平息,而现在还坚持为两人发声的粉丝逐渐减少,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沉默,即使有心想要支持自己的偶像,很快也被站在对立面的人们攻击的疲惫不堪。


和大奖赛结束后一样,世锦赛后维克托也没有像以往那样迎来成堆的工作,而是久违的获得了漫长的休假。


在比赛之前勇利一直控制着自己不去想多余的事,专心的和维克托一起迎接即将到来的世锦赛就好。然而能够占据思维和时间的训练随着比赛结束而告一段落,被强行压下的思绪便如潮水一般蜂拥而上,将勇利脆弱敏感的神经一举击溃。


若说大奖赛结束到世锦赛开始这段期间,他还能欺骗一下自己要将重心放在训练之上的话,现在各界对维克托的冷处理让他无法再找借口欺骗自己。诚然他有足够的资产让两个人可以放肆的挥霍,可他仍旧不愿意因为自己而使对方原本光鲜亮丽的未来黯然失色。


勇利不在意那些对自己的恶意中伤,可他心疼维克托也被泼上脏水。他在这世间游荡了数百年,比网络上这些更加难听的词汇什么样的没有听过没有经历过,在得意忘形以致于被当做怪物喊打喊杀的那些日子里,他也曾像是过街老鼠那样狼狈不堪地逃窜,现在这些嘲讽谩骂,于他而言也不过绵绵细雨,根本不痛不痒。可是维克托不同,如果不是因为爱上他,维克托原本就不会和他一起承受这些莫须有的恶意——这个人如同上天的宠儿那般优秀,本就该被世界捧在手心上。


明明已经说好了要一起面对,心里也下定决心无论如何也不会再放开对方的手,然而面对成千上万的来自陌生人的恶意,勇利还是退缩了。


他陷入了深深的自责当中,这种自责随着维克托被中伤的日子增加而渐渐扩大,到了最后变成一个漆黑的深渊,无情地将勇利吞噬掉。


维克托能够感觉到勇利的变化,实际上,他的心里也不如表面上那样的无所谓,在勇利看不到的地方,他也同样的焦头烂额。


赞助商的撤资和广告商的解约短时间内确实对他造不成什么影响,可是再远一些呢。他从来都不是一个习惯依靠他人的人,即使是勇利,维克托也从来没有过要靠着对方养活自己的想法。相反的,明知道勇利无论在哪方面都远远超过自己,维克托仍旧在努力的向上攀爬,只希望自己能够早日强大起来,未来可以让勇利放心的依靠。


目前他们正处在流言的中心,在这风口浪尖的时候没有哪个广告商愿意和他合作,小部分愿意合作的又都是打着一肚子的坏水,或是落井下石,借机提出更多根本不合理的要求,隐隐带着些羞辱的意味。


维克托有着自己的骄傲,至少他知道自己短期内是不会为了斗米折腰的,何况只要有勇利在他的身边,他就能拥有无限的勇气与力量去和这些恶意抗争。即使是如“说到底维克托不就那张脸好看吗,说不定胜生勇利就是喜欢人家那张脸所以两个人进行了什么不得了的交易呢”这样恶意满满又充满了侮辱的评价,他也能一笑了之,甚至将勇利揽在怀里懒懒地说道:“他们就是嫉妒我获得了勇利的爱,谁让勇利富的流油呢。”


勇利抬头看了一眼对方手里拿着的平板电脑,视线匆匆地从上面那几句刺眼的评论扫过,很快就移开。他轻轻挣开维克托的怀抱坐直身体,他垂着头,黑色的额发略微盖住了双眼,让维克托看不清他的表情。


他沉默了一下,低声道:“维恰,我有话和你说。”


维克托注意到勇利情绪不佳,近来几天对方都是这副模样,让他很是心疼。他摸了摸勇利的脸,又握住对方的手,轻声应道:“你说。”


“我们……”勇利咬了咬唇,他停顿了一下,这让维克托心里隐隐升起一股不安。仿佛是为了证实这股不安一样,勇利看向维克托,一脸平静的说:“我想,我们暂时分开一段时间吧。”


他的声音不如平时那般透着温和,还夹杂着一丝痛苦。


维克托差点以为自己听错了,他又将勇利刚刚说出口的词汇在脑海里过了一遍,发音标准的俄语组合在一起的意思确确实实就是他听到的那样。


“……为什么?”他下意识的问道。


“并不是说要分手什么的。”勇利轻声说,“只是现在这个样子,我们继续住在一起的话影响还会扩大。这个社会对我们这种关系还没有那么包容,你知道的,维恰。何况你不是普通人,你是这个国家的‘英雄’,身负着大家对你的期望。”


勇利说的这些维克托都知道,只是他不能理解。


斯拉夫人热情奔放,在某些方面却也十分守旧,并不如西方开放宽容。他身怀着大部分人的期望,和勇利之间这种不同寻常的感情也就没有那么容易被理解和接受。


“那又如何?我不在乎那些,影响也好期望也好,我全都不在乎。”维克托不悦地道,“对我而言,唯一重要的只有勇利你而已啊。”


“这不是你一个人能决定的事,维恰。”勇利蹙着眉,那双漂亮的棕红眼眸里满是担忧,“以前这时候你还被各种各样的工作包围着,可现在呢?”


他说着深吸一口气,显然心中翻涌着复杂的情绪,低声道:“不可否认的,你现在人气下滑,代言减少,赞助商撤资,就连商演都没有了。我不想再这样继续下去,你不该是这样的。”


“这些很重要吗?”得知勇利是为自己着想才会说出要分开的话,维克托心里很不是滋味。他又是心疼又是难过的靠过去将人抱住,说道:“我一点也不会因为这些而受到影响,而且也不是没有人站在我们这边的,勇利,还有冰场的大家在祝福我们。”


“那不一样,”勇利摇头,有些焦急地说,“我不希望因此而影响到你的未来。”


“我不在乎,外人的眼光根本不算什么。”维克托满不在乎地说,“对我而言,只有勇利才是最重要的,我也不希望勇利因为那些不相干的人而离开我。”


勇利的眼眶因为这话而泛酸,在他还没来得及反应的时候,那里就已经凝聚起了湿热。他心里被强烈的自责和难过充斥着,无法再去深想继续这种日子下去的话,对方的未来会是什么模样。他推开维克托,抬头望向那双温柔注视着自己的深邃眼眸,忍不住提高了声音道:“可是我在乎!”


温热的液体随着这句话从眼眶跌落,勇利顾不上去擦一擦,只是将堆积起来的眼泪眨落,视线一会模糊一会清晰的看着自己的挚爱之人,强忍住声音的颤抖说道:“我不想你继续这样下去,你原本应该享受世界的宠爱,你应该抬头挺胸的站在世界的顶端,而不是这样憋屈的被人泼上一盆又一盆的脏水,被人肆意的用言语伤害。”


“那你怎么不问问我的想法呢,你就这样擅自决定要和我分开一段时间?”维克托并不领情,反而很是气闷,“你说你不想我被伤害,那你知不知道,如果你因为这些和我们根本毫不相干的陌生人而离开我,才是对我的伤害?”


随着话音落下,勇利的心狠狠揪紧了。几乎是立刻,他想起自己在极北之地那个小屋里破旧的电视上所看的维克托想着他所滑的那个节目,以及他终于决心鼓起勇气回到对方身边时,维克托紧紧拥抱着他的温度和那双不断落下晶莹泪水的眼眸,还有对方轻柔而又充满了爱的吻。


他知道自己又一次因为他的自私而伤害到了维克托,他那时明明承诺了不会再离开对方,这一次明明也说好了无论如何也要一起面对,可他却还是食言了。他原本还想要用来说服维克托的话再也说不出口,只能咬着唇看着对方,任由自己的眼泪决堤。


维克托看着他的样子心疼不已,叹了一声重新将人拥进怀里,轻拍着他的后背说道:“勇利,我们不要为了不相干的外人争吵。”


勇利将自己深深埋进了对方的怀里,他紧紧地抱着维克托的腰,再也控制不住的小声啜泣起来。


两个人认识了十四年,在一起三年,这还是真真正正第一次因为某件事起了争执,乃至于争吵起来。也正如维克托所说的那样,这一次他不仅是伤害到了对方,还因为那些根本不相干的人而和对方有了不愉快的回忆——他实在是太差劲了。


“勇利,我从来都不会被谁伤害,这个世界上能够伤害我的,从来都只有你。”维克托亲了亲他的发,将人松开后伸出手捧着他的脸,让那双不断溢出眼泪的湿润眼眸和自己对视。勇利望进一双平静温柔的眼,又听见它的主人温声道:“勇利,只要你在我的身边,我就无所畏惧。你就是我全部的勇气与信仰,只要有你在,任何人都伤不到我。”


勇利知道维克托想要告诉自己什么,他握着对方的手想要说点什么,嗓子却哽的说不出话来。他只能努力的将哭声压了回去,轻轻地对维克托点了点头。


“你是我生命的全部啊,是我灵魂的另一半。”维克托抹去他的眼泪,凑过去轻轻吻他,哑着声音说道:“所以,别再说这种会伤害我的话,我没有你不行的。勇利,我没办法再失去你一次了,我会死掉的。”


“对不起,对不起……”勇利只觉得自己心脏好像快要爆炸一样的痛,他有些小心翼翼的用自己的唇碰了碰维克托的,轻声道:“我再也不会了,对不起,维恰……”


“不要去管别人的看法和评价,我们相爱,仅此而已,这有错吗?”


两情相悦的人一起坠入爱河,彼此深深相爱不离不弃,原本就是一件令人羡慕的事。现在只不过因为他们都是同性,年龄差距略大,相爱这件事就成了错的吗?


维克托又叹了口气,轻声说:“就算所有人觉得是错的,我也绝不会放开勇利的手。”


不管反对的声音有多么强大,恶意的言辞又有多么激烈,早在维克托将怀里这个人放在心尖上的时候,他就做好了面对一切的准备。


就算这世界上没有一个人站在他这一边,他也不会就此放弃。


因为只要有勇利在他的身边,他们之间的爱就足够抵过全部的恶意。



-TBC-



-----------------------------------

接近尾声了,等写完维克托退役,两个人一起游山玩水就差不多完结了_(:з」∠)_


评论(21)
热度(2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墨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