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墨桥

打死不写BE,只想腻死在糖里。
维勇only,不逆不拆,勇吹
所有文章均不开放转载授权,无论平台
如果是翻译授权请私信我,谢谢合作
维勇白月光,A英朱砂痣
AO3ID:Kin_yumoqiao
微博ID:鱼墨桥(不常用)

【维勇】独占·45

☆维勇only,选手维x教练勇,HE

☆文案及设定戳【这里

☆前文可点击右上角目录↗

☆或者戳这里:【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32】【33】【34】【35】【36】【37】【38】【39】【40】【41】【42】【43】【44

-----------------------------------------------------


·45·


咔嚓、咔嚓、咔嚓。


快门声接连起伏,闪光灯不断闪烁的频率叫人眼睛都快要看不清东西,记者们此起彼伏的询问声汇集在一起,像是铺天盖地过境的蝗虫,将会馆内观众的喧嚣全都盖了下去。


能够走到最后总决赛的选手们无一不被誉为天才,对于这样的场面也早已见惯不怪。作为备受瞩目和期待的选手,他们只需要通过镜头向支持自己的观众们展示自己的信心足以。


多年来与各种人打交道的经历让勇利能够游刃有余的应付油嘴滑舌的记者们,但作为教练,他很少插嘴记者对维克托的采访,反而是维克托总是将自己的教练拉进采访里。


今天是最后一场比赛,作为世界前六强的选手们将要用自己短短数分钟的表演来震撼全场,打败对手,因此赛前留给记者的采访时间不算多。


曾经多次连续斩获金牌,有着“冰上皇帝”之称的维克托今天也是最后一位出场,不少人都期待着他能够再次获取连胜,创造比起三连胜更加令人疯狂的奇迹。


这个圈子里几乎没人不关注他,记者们也格外喜爱他,自然是逮住机会就一窝蜂的涌上前,七嘴八舌的询问着各种问题。维克托早已习惯了各种采访,对于赛前这种临时的提问应对起来更是毫无压力。他客气又不乏真心的夸赞着前面的选手,自信又谦逊的表达着自己对金牌的渴望。


勇利跟在他的身边,怀里抱着马卡钦模样的抽纸玩偶,手里拿着一个印了小维卡通形象的运动水壶,只在记者询问到维克托状态情况的时候温声说几句,其他时候并不发言。


赛前的采访很有规律,来来去去无非就是问问选手状态情况、对竞争对手的看法、期望取得的分数等。采访告一段落后,记者会友好的祝愿选手取得一个好成绩,至于更多想要采访的问题,则是等到赛后的记者会或是颁奖结束后散场时进行。


采访维克托的几个记者已经在询问他期望的成绩,维克托很官方的给了一个“期望能够超越自己”的答案。到了这里意味着采访结束,然而这时一个身影突然窜了过来。


他单枪匹马,没有带着摄影师也没有拿话筒,他戴着一顶鸭舌帽,抬起头时脸上满是不怀好意的笑容。他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拿着录音笔,问道:“请问尼基弗洛夫选手,胜生教练,你们能够解释一下这几张照片是怎么回事吗?”


被点名的两人下意识的朝着手机屏幕上看去,只见那上面是一张照片。从单纯的欣赏角度来说,这张照片拍的很好,无论是光影的运用还是整体构图,轻易就能让人感觉到照片主角之间的不同寻找的亲密。然而从当事人的角度来说,勇利只感到一股无名的愤怒和恐慌。


作为有着“冰上皇帝”之称的维克托·尼基弗洛夫的教练,勇利以自己的滑冰和出众的外表同样获得了不少花滑迷的喜爱,记者们同样也乐于采访他。而那张一向扬着一个温和浅笑的清秀脸庞此时表情难看至极,就连一贯以优雅笑容示人的维克托脸上也露出一个冰冷的神情,嗅觉敏锐的记者们几乎是立刻就闻到了大新闻的味道。不需要多做考虑,强烈的好奇心和对于大新闻的追逐让他们纷纷弹着头去看男人手里举着的手机,尽职尽责的摄影师同样将镜头打了过去。


见自己成功的吸引了注意,男人得意的笑了笑,将自己昨天偶然拍下的几张照片来回展示,末了又高声问道:“两位不打算解释一下吗?”


他的语气里全是自在必得,眼中满满的恶意毫不隐藏,让勇利从心底里发凉。


世界冠军维克托·尼基弗洛夫和他的教练竟然是这种关系!!


噢!天哪!这可太劲爆了!!这可比前段时间某女星为了上位不惜出卖自己身体的艳照还要劲爆!!


抓住了新闻爆点的记者们顿时来了兴致,你一言我一语,寥寥几人竟也说的起此彼伏,让勇利有一种面对了一大群记者的感觉。


勇利心里其实很慌乱,他知道自己和维克托的关系曝光意味着什么,他也正是因为曝光带来的后果而要求对方不得在退役前公开两人的恋人关系。可眼下他们不仅让记者知道了,还被人充满了恶意的以这种方式公开,带来的负面影响他根本不敢去想。


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往前踏了一步挡在维克托的身前,伸出一只手将几位记者拦开。


“采访到此结束,我们要准备上场了,有什么等比赛结束了再说。”好不容易找回了自己的声音,勇利第一次在镜头前摆出了不悦的神色。他知道这是一场有蓄谋的刻意曝光——他无法说这是抹黑,因为对方指出的是事实——而无论对方的目的是什么,他都无法原谅这件事。他眼神冷冽的望向戴鸭舌帽的男人,厉声道:“维恰还要上场比赛,你在这时候干扰他的注意力,你负的起责任吗?”


这话分明带着迁怒的意味,可几名记者和不远处听到动静赶过来的其他记者们面面相觑,有一瞬间的犹豫。勇利趁着他们愣神的间隙抓着维克托头也不回的走开,等到一群人再想跟上去也晚了。望着两人离去的背影,众人只能放弃,如果维克托·尼基弗洛夫将没能取得优胜的罪名怪在他们头上,那他们确实承担不起。


勇利现在很生气,也很无措。维克托望着勇利的挺直的脊背心想,他知道勇利在想些什么,正如他将勇利放在心上一样,对方也同样将他放在心上。所以他们会因为彼此的一个动作一句话心生温暖,也会因为对方被他人伤害而倍感愤怒。


维克托轻叹一声,即使隔着考斯腾柔软的面料,他也能清晰的感觉到勇利冰凉的手。他轻叹了一声,拉开勇利攥着自己的手握进掌心,指尖轻柔的在无名指上那一枚戴了好几年的金色戒指上摩挲几下,以此来安抚勇利的心情。


昨天还戴在那里的第二枚戒指在回了酒店之后就被取了下来,穿了项链后分别挂在他们脖子上,准备等到正式结婚时再戴上。然而即使取了下来,那个记者拍摄的照片却清清楚楚的将他们为彼此戴上戒指的那一幕完完整整的拍了下来,以及那之后维克托没能忍住拥吻勇利的画面。


维克托并不觉得后悔,虽说当时他确实有些大意了,想着一直以来都和勇利如此亲密,教堂周围又没什么人,他便有些放肆,万万没想到会被那个记者抓到。可维克托也从来没有担心过,若是某天和勇利的关系曝光了该怎么办,他知道,真正爱他关心他的人不会在意他爱的人是否和自己同性,年龄比自己大十五岁,他们只会关心他和他爱的人是否过的幸福。所以勇利设想过的那些曝光之后带来的负面影响,维克托从未放在心上。


只是勇利为他着想的心实在太令他开心了,他便听勇利的话,为了让勇利安下心来,答应了不会在退役之前公开和对方的恋人关系,哪怕他想的不得了。


只是那个记者想要以此威胁他也好,置他于舆论的压力也罢,维克托都不惧怕。只是那个人千不该万不该,让勇利如此的生气,让勇利为了自己担惊受怕。


“勇利,别想太多。”维克托停下了脚步,他握着勇利的手微微发力就将人揽进了怀里。借着这个姿势他在勇利的耳畔安抚性的吻了一下,轻声道:“我从来不担心我们的关系被人发现之后会怎样,不如说,我答应你在退役之前都不会公开和你的关系,仅仅是因为你希望我这么做。”


勇利的身体有一瞬间的僵硬,他下意识的想要挣脱维克托,被人又抱紧了些。


“别担心,冷静下来,勇利。”维克托伸出一只手轻轻揉着他的发,“一般来说,拿到这种‘秘密’的狗仔会在第一时间联系事主,以此来换取一些对自己有利的条件,但是从昨天到现在他都没有来找我们,所以他想要的是我们给不了的。一个记者除了钱财还想要什么呢,不过是作为记者的名气罢了。他不会毫无准备就来向我们发难,我想现在我们的事已经被他曝光出去了,但是我并不在意这些,所以你也不用在意,知道吗。”


人在对一件事极为敏感的时候,感官和直觉都会无比的准确。例如此刻,勇利敏锐的捕捉到附近观众席上的人们对自己和维克托的指指点点和窃窃私语,他视线四下扫了一圈,发现不少人都在低头看着手机,偶尔抬起头朝他们看过来。不需要细细打量,勇利也能猜到那些人脸上的震惊和不可置信。


“我不管他的目的是什么,他不该来招惹你。”勇利双手握拳,咬着牙低声道,“明明你马上就要上场比赛了,如果因此而让你受到影响,我不会原谅他。”


这还是维克托认识勇利这么多年来第一次见到人怒极的模样,他的心随着勇利的话变得柔软,轻声说:“我不会受到影响,我也不是不生气,我讨厌这种下三滥的手段,我也想由自己亲口向世界宣告我是如此的爱着勇利。”


听了这话,勇利心下稍安,转过头的瞬间眸中的愤怒被担忧取代,望着维克托不确定的问道:“你真的没有受到影响?”


“真的。”维克托捏了捏他的脸,笑着道,“不信的话,一会我给勇利摘个金牌回来看看。”


勇利看着维克托温柔的笑脸,有些自嘲的笑了笑,说道:“明明身为教练,却还要被自己的学生安慰,我可真是失败啊。”


“没有的事。”维克托拉过他的手放在唇边亲吻了一下上面的戒指,如同以往每一次上场比赛之前做的祈祷那般,“我并不是作为学生在安慰自己的教练,而是作为勇利的恋人在告诉你——”


他说着顿了顿,不顾周围频频投向他们的视线,倾身在勇利额头落下一吻,这才继续道:“别怕,有我在。”


勇利呼吸一滞,像是有什么东西重重的敲在了他的心房,在这一瞬间将那些不安和恐惧全都生生压下。他抬手想要摸摸维克托的脸,指尖在即将触上对方脸庞的时候硬生生停住,转而抚上银色的发丝。


“我从来都不怕这世人对我的目光。”他说。


——我怕的只是会因此而伤害到我最不愿意伤害的你。




-TBC-




评论(15)
热度(2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墨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