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墨桥

打死不写BE,只想腻死在糖里。
维勇only,不逆不拆,勇吹
所有文章均不开放转载授权,无论平台
如果是翻译授权请私信我,谢谢合作
维勇白月光,A英朱砂痣
AO3ID:Kin_yumoqiao
微博ID:鱼墨桥(不常用)

【维勇】独占·44

☆维勇only,选手维x教练勇,HE

☆文案及设定戳【这里

☆前文可点击右上角目录↗

☆或者戳这里:【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32】【33】【34】【35】【36】【37】【38】【39】【40】【41】【42】【43

-----------------------------------------------------


·44·


凛冬的夜晚很冷,冷到周身的寒气进入室内被温暖的空气包裹便会不由自主的感到安心,眼皮也会想要瞌上进入到令人甜蜜的梦乡里。


小孩的精力旺盛归旺盛,走的远了玩的久了也不可避免的泛起困来,原本兴致勃勃趴在各个橱窗看里面精致小玩意的尤里被勇利拉着手不断的打着哈欠,最后走着都快要睡着了,这才被雅科夫背到了背上。


脸上的表情一向严肃的教练此刻神情也柔和下来,他望向三个孩子的眼神充满了慈爱。在冰场和赛场上的他是他们的长辈,私下相处的也同样是长辈,无论在哪里,他始终爱着他的学生和后辈。


他和尤里这一大一小两个灯泡跟了一路也亮了一路,还是将这个特别的日子所剩不多的时间留给这两个相爱到眼中容不下他人的孩子吧。他有些挪愉的想着,朝维克托和勇利两人打了个招呼就转身往酒店回去了,而金发的小孩早已趴在教练的背上呼呼睡了过去。


距离圣诞节结束还有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了,维克托牵着勇利的手朝着人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语气很是愉悦的说道:“我今天二十五岁了。”


“嗯,”勇利抬起手顺了顺他被风吹的略微有些散乱的额发,镜片后面的眸子也跟着柔和下来,“生日快乐,维恰。”


“我好高兴,我一直在等着这一天的到来,我从未如此期盼过我的生日。”维克托拉住他的手覆在自己脸上,偏着头撒娇一般轻轻地蹭了蹭,“我今天就和勇利一样大了,未来我还会比勇利更大一些。以前是勇利当我的‘哥哥’,以后就换我啦。”


对于自己的年龄永远停留在二十五岁这一点,勇利早已习惯,只是和这个人在一起之后他有些刻意去忽略。此时被人提及,他非但没有难过,也没有去思考几十年之后将会降临的某个注定结局,他只是望着对方笑了起来,那笑容比他身后斑驳的夜景灯光还要温暖柔和,轻易就让维克托的心被填的满满当当。


“好,”他说,“那以后就拜托你了。”


维克托握住他的手紧了紧,克制住自己想要在这里亲吻他的念头,说道:“我还有最后一个地方想要和勇利一起去看看。”


“好啊,我们一起去。”勇利点点头,问:“在哪里,远吗?”


“不远,很近的,不过在那之前我还有想要送给勇利的东西。”


说着,维克托左右看了看,似乎是在寻找着什么。他很快发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朝着勇利眨了眨眼,拉着一头雾水的青年穿过人潮来到了某家店前,推开门带着人一起走了进去。


勇利在进门的那瞬间就大概猜到了维克托会送自己什么,他的手上正戴着一个对方好几年前送的同样的东西,饶是如此,他的心还是有些激荡起来。那是被爱意充斥了整个心间之后,不可避免的荡漾情愫。


维克托很快挑好了戒指并将其买了下来,戒指和他买的那对一样是极简单的款式,都胜在对细节处的雕琢。他和勇利现在戴着的戒指内部各自雕刻了半片雪花,拼在一起就正好是个完整的图案,而他刚刚看上的那一对戒指内部没有什么精雕细琢,纤细的戒身上只有一圈细细的金线,却让维克托一眼相中。


他想,带着雪花的戒指可以当作他和勇利相遇的纪念,而这一对戒指上那一圈金线,看起来就像是他和勇利命运的红线一般,仿佛只要他和勇利戴上这对戒指,他们就被命运线牢牢地栓在了一起,再也不分离。


明天就是这一届大奖赛最后的自由滑比赛了,维克托有信心能够拿下金牌,只要他和这个人在一起,他被这个人温柔的目光注视着,无论多远他都能够前进。他想,勇利一定就是他的信仰了,他愿意为了这个人拼荆斩棘,愿意为了这个人做任何事。


时间临近午夜,巴塞罗那圣诞夜的晚上仍旧灯火通明,大街小巷到处都是结伴而行庆祝节日的人群。勇利被维克托拉着快步朝前走,渐渐的远离了热闹的圣诞集市,喧嚣声被他们抛在身后,而映入眼帘的,却是比光影绰绰的集市更加璀璨的教堂。


在圣诞夜即将结束的现在,人们都在集市或者家中享受着节日最后的时刻,因此教堂附近反而没有什么人。甚至有那么一瞬间,勇利觉得此时此刻这个教堂只属于他们两个。


又是戒指又是教堂的,勇利不会不知道维克托的打算,他觉得他和维克托之间并不需要婚约的束缚,这不是他以前想的那种对方厌倦了和自己在一起,没有这一层束缚他们也能好聚好散。在经历了几年深深相爱的时光,他由衷的相信他们的爱不会被任何东西束缚,也不会被任何东西打败。对他而言,结不结婚并没有多大的区别,难道不结婚,他和维克托就会离开彼此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可维克托似乎对此颇有执念,勇利便也由着他。


维克托拉着勇利停下了脚步,他先是抬头看向了教堂之上的大钟,时针还差几分钟就会指向零点,那时钟声响起,圣诞夜就正式结束了。他松开勇利的手转过身去面向对方,将刚才一直握在手里的小盒子打开,取出其中一枚稍小一些的戒指,望着勇利那双倒映着自己的漂亮眸子,轻声说道:“虽然你也许知道我要说什么,我也和你说过无数次了,但我还是想告诉你,就在今天,现在,此时此刻,我想要再一次告诉勇利。”


勇利的心不受控制的扑通扑通跳了起来,他当然也知道维克托会说些什么,那几句最能触动他心底深处那片柔软的诺言他百听不厌,甚至每当他从维克托嘴里听到一次,他心里的温暖就更甚一分。他安静又温柔的注视着面前这个将自己放在了心尖上,全心全意爱着自己的人,带着些期待、羞赧、满足与幸福,他等待着即将带来的,对方送给他的这一份圣诞节礼物。


“我爱你,勇利,无论我对你说多少次‘我爱你’,我都觉得还不能表达出我对你全部的爱,所以我只能不断的告诉你,我爱你。”维克托举着那枚戒指,他的语气里没有深情,反而充满了虔诚,让勇利轻易就能感受到他纯粹又真挚的爱,“我一直相信,和你相遇一定是我命中注定的最最幸福和美好的事,我从未如此感激命运让我和你相遇,感激上天将你带到我的生命里,因为我是如此爱你。”


“你是我生命的全部,是我灵魂的另一半。直到我生命的尽头,我都会爱着你,如果我的灵魂不灭,我也仍旧爱着你,你知道的。”他说着突然轻轻笑了一声,语气里都染上了几分调侃,道:“勇利之前拒绝过我的求婚,你那时和我说,要等到我退役之后再谈结婚的事。”


勇利的脸有些微红,在教堂的灯光下有些无处遁形——那是被心爱之人诚挚的爱语击中心房之后,不可避免的害羞表现——他的目光不自觉的从那双深邃柔情的眼睛挪开了一瞬,很快又不舍的转了回来。他没有接维克托的话,嘴角和眼中的笑意却加深了些许,教堂下有些神圣的灯光恰到好处的打在他身上,衬的他看起来温柔至极。


维克托立马又感觉自己爱这个人又多了一分,他深吸一口气,柔声道:“我知道,我仍旧会被你拒绝,勇利有些时候意外的固执,简直到了倔强的程度。但我还是要说——”


他顿了顿,将心中无数句“我爱你”汇集成了另一句话,温柔地、深情地、虔诚地、期盼地说到:“和我结婚吧,勇利。今生今世都属于我吧,让我用这短短百年,转瞬即逝的生命热烈的爱你,给予你,也给予我自己无与伦比的幸福吧。”


勇利听过维克托无数句情话了,不,那并不是情话,那只是维克托心中所想的事实罢了。他知道这个人一向善于言辞,轻而易举的就能说出让他心里甜的冒泡的字句,可这种轻而易举要建立他也同样爱着对方的基础上。他现在听着维克托对自己的求婚,他回想起了对方第一次求婚的时候,那时他心里有酸涩也有甘甜,此时也是。


眼眶不受控制的泛起一丝温热,他垂下眸子,有些无奈笑着说:“都说了那不是拒绝,你怎么还记恨呢。”


他轻叹一声,摘下自己右手的手套,将手伸了过去,道:“我现在的答案也不会改变,我当然愿意和你结婚,只不过要等到你退役以后。”


“你瞧,你又拒绝我了。”维克托故意曲解他的意思,握住他的手将那枚戒指套进无名指,和另一枚戒指紧紧挨在一起。他拉着那只手送到自己唇边,微微低下头亲吻了一下两枚戒指,说道:“不过没关系,戴上这戒指,我们之间就有婚约了。”


这话的暗示性极强,勇利有些好笑的轻轻抽回自己的手。他取出小盒子里另一枚戒指,拉过维克托的手取下对方右手的手套,将那枚简直缓缓套进无名指里。


两枚金色的戒指挨在一起,勇利不自觉的摩挲了两下,这才抬头看向维克托,轻声道:“我也爱你,维恰,你也是我生命的全部,是我灵魂的另一半。我说不出多好听的话,但我知道我这一生一定只会爱你。”


维克托看着勇利,看着那双温柔璀璨的眼眸中自己的倒影,只觉得如果人会被甜死或者幸福死的话,他一定死了无数回了。他知道勇利从来不会说太多的情话,可那些简单的字句却最是能够击中他的心房,让他甜的仿佛被泡在了蜜罐子里。正如此时此刻,他清楚明白的知道勇利这句话背后的意思——他深爱着的这个人也同样的深爱着自己,和他一样的,对方这一生都会深爱着自己,唯一且永恒。


他还来不及说点什么,勇利又朝他笑了笑,带着些羞赧的柔声说道:“等到退役后,就和我结婚吧,维恰。”


随着这句话的话音落下,维克托听到了风声呼啸着从自己耳畔略过,与此同时他听见了自己的心跳,听见了午夜零点宣告着圣诞节正式结束的钟声,听见了自己脑海中叫嚣着要将这个不断撩拨着自己心脏的人儿拥入怀中的声音。


他猛地将勇利拉进自己怀里,在教堂璀璨的灯光下,在午夜零点的钟声里,在暂时容不下他们之外第三人的这片小小天地里,不管不顾的吻住了对方的唇。


似乎只有这么做,才能阻止快要从胸膛里跳出来的心脏,才能将他从幸福的漩涡里拉出来。


“我愿意,”他在唇舌交缠的间隙里有些颤抖的说道,“我愿意,我愿意……”


除了一句话,他此时再也说不出别的来了。


他觉得自己幸福的都要哭了。




-TBC-



--------------------------------------

激情速肝,然后把自己甜晕了

tswl,tswl,tswl_(´ཀ`」 ∠)__


评论(19)
热度(3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墨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