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墨桥

打死不写BE,只想腻死在糖里。
维勇only,不逆不拆,勇吹
所有文章均不开放转载授权,无论平台
如果是翻译授权请私信我,谢谢合作
维勇白月光,A英朱砂痣
AO3ID:Kin_yumoqiao
微博ID:鱼墨桥(不常用)

【维勇】独占·42

☆维勇only,选手维x教练勇,HE

☆文案及设定戳【这里

☆前文可点击右上角目录↗

☆或者戳这里:【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32】【33】【34】【35】【36】【37】【38】【39】【40】【41

-----------------------------------------------------


·42·


人们喜欢歌颂纯粹的感情,无论是爱情、友情还是亲情,其中尤以爱情为最。因为爱情可以坚若磐石,亦可脆弱不堪,人又都是自私的,所以在现实中,人们便向往美好的爱情。在电影小说等虚构的世界里,这种向往体现的更加淋漓尽致。


自从年少时发现了自己对勇利的心意后,维克托也是向往这种纯粹而美好的爱情的,他那时想着自己也会一直喜欢着勇利,会永远的爱着对方。


可是永远有多远呢,对常人而言,也不过是到生命的尽头为止,不过短短百年罢了。后来维克托知道了,永远对于勇利来说可以很远。


与相爱的人执手相伴共度余生是一件平淡而浪漫的事,时光会在他的身上刻下印记,他的生命也会随着时光而流逝,最后他步履蹒跚,走向生命的终点。而勇利会一直在他的身边,目睹着他从全世界最受欢迎的男人一点点变成最帅的老头,等到他闭上眼再也不会醒来的时候,勇利也会在他的身边。


除了勇利永远都是这副年轻的样子之外,没有什么不好。


是的,没有什么不好,即使勇利还年轻,还可以活很久,他却选择了放弃继续承受这悲哀的永恒,维克托也觉得没有什么不好。


所有的生命从诞生在世上的那一刻起就注定走向死亡,他们相伴一生,将彼此刻进了骨子里,烙印在灵魂中,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也紧紧的依偎在一起,再也没有什么比这更幸福的了。


维克托说不上心里翻涌的复杂情绪是不舍还是难过,他头一次对自己产生了怀疑——如果不是他那么执着的一定要独占勇利的话,勇利是不是也不会做出这种选择了呢。


可他知道,如果他向勇利问出口的话,答案一定是肯定的。可是相对的,勇利也会告诉他,如果没有他的话,自己会一直孤单的游离在世界之外。漫长的孤独和短暂的幸福,勇利一定会选择后者,只有长时间品尝着孤独的人才会无尽的渴望温暖,再次失去这温暖的话,孤独的绝望便如万丈深渊,会将人拉入地狱。


维克托完全能够理解勇利的选择,他想,或许这也是勇利一开始就已经决定好的事,只是一直没有告诉过自己而已。也是,这样令人难过的事他要如何向自己开口呢。如果不是维克托之前说了那些话,勇利大概也不会在醉酒后放松了警惕告诉他这件事。


因为摄入了太多酒精的缘故,勇利睡的很沉,他的身上带着尚未散去的酒香,像个小孩一样蜷缩在维克托的怀里。他大概在做着什么美梦,偶尔会不自觉的贴着维克托的胸膛轻蹭,嘴里发出几声意味不明的呓语。


维克托轻轻摸着他的发,觉得自己何其幸运,能够被这个人一直娇宠着长大,他会满足自己所有的愿望,包容自己的自私与任性。维克托心里有些酸涩,他深爱着怀里的人,愿意为了对方做任何事,可到底该怎样才能让勇利更开心一些呢。


他不会干涉勇利的决定,也不会劝说什么,他知道这对他们而言就是最好的结局了,可他仍旧为此而感到难过——命运已经对勇利如此残忍,在勇利决定放弃命运对他的这种“馈赠”之后,为何不能待他仁慈一些呢。如果时光能够降临在勇利的身上该有多好,他也能和自己一起慢慢老去,而不是像这样时刻被提醒着他的特殊性,以及他们是如何“相伴一生”的。


人的生命,为何这样短暂呢。维克托闭上了眼,将泛起的酸涩盖住,心想如此短暂的生命不过转瞬即逝,可他还想再贪心的多拥有一些这个人啊。


宿醉过后的清晨,勇利睁开眼便觉得头还有些昏昏沉沉的,他坐起身捂着头深吸了一口气,这时一双手伸了过来,动作轻柔的按压着他的太阳穴减缓头部的沉重。


勇利放下手,闭上眼任由那双手动作着,开口问道:“几点了?”


他的声音是刚刚睡醒的软糯,带着浓浓的鼻音,明明是在出声询问,听起来也像是在撒娇一般。


维克托不自觉的弯起了嘴角,轻声道:“快中午了,睡美人。”


“已经这么晚了吗。”勇利并不意外,身子往前倾了倾靠在维克托的怀里,笑着道:“果然一喝醉就会睡到很晚呢,昨天我有让你头疼吗?”


“没有,我不小心灌了勇利太多酒,你直接睡了过去,让我连坏事都干不了呢。”维克托拥住他,侧头亲了亲他的发,如此说。


勇利不记得自己喝醉后做过的事说过的话,这一点维克托很早就领会过了,对于假装什么也没发生过,维克托也颇有心得。他轻描淡写的将昨晚的事带过,并没有拆穿勇利心思的想法。


“今天有什么想做的事吗,”勇利因他的话笑了两声,又问,“还是你想在家里再多休息一下?”


“我们出门去吧。”维克托松开他,摸了摸他的脸,说:“去逛街,去购物,去看电影,我们去约会吧,勇利。”


“好,还有什么想做的吗?”勇利欣然应允。


“要和你做的事有很多,不过要论优先级的话,目前是这个。”维克托说着拉过他手往里面塞了一样东西,“这是我想要给勇利的东西。”


勇利下意识的低下头去看对方塞进自己手里的东西,那是一张银行卡,勇利认得这张卡,里面装着维克托全部的身家。他不解的看向对方,疑惑的开口道:“这是……?”


“是给勇利的教练费。”这双漂亮的棕红眼眸疑惑的注视着自己的模样实在太过好看,维克托的目光不由自主的柔和下来,轻声道:“一直以来还没有给过勇利教练费呢,明明当了我这么久的教练,还给我了许多东西,你一定是全世界最倒贴的那个教练了。”


“是呀,我一定是全世界最倒贴的教练了。”勇利闻言笑了出来,戏谑的说,“都把自己给搭进去了,你要是不多拿几个金牌回来,那我岂不是亏死了。”


“那我把自己赔给勇利,勇利就不会吃亏了吧。”维克托脸上仍旧挂着那个温柔的笑,深邃的眸子里却满是认真,“当然,金牌我也会拿回来给勇利的,绝对不会让勇利吃亏的哦。”


勇利眨了眨眼,还有些没反应过来。维克托凑过去亲了亲他的眼,说:“一直以来都是勇利在迁就着我纵容着我,无论我要什么勇利都会给我。我也想给予勇利一点什么,可是勇利好像什么也不缺呢。”


“你不用给予我什么,你在我身边这就足够了。”勇利笑着摇了摇头,将卡还了回去。


维克托并不接,继续道:“因为勇利什么也不缺,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东西,所以我不知道该给勇利什么。”


勇利张了张嘴想说话,维克托伸出一根手指抵在他的唇上打断了他,柔声道:“我想,似乎除了一颗爱你的心,一个温暖的家之外,再也没有别的可以拿得出手的东西了。所以,这两样简单的东西,勇利能收下吗?”


话说到这个份上,勇利也意识到了对方想要表达的意思,他微微睁大了眼,心中泛起了不可忽视的波澜,一时间不知该说些什么才好。


维克托看他的样子就知道他已经明白了自己的话,抬手拨开他凌乱的黑发在额头上落下一个吻,道:“我爱你,勇利,直到我生命的尽头为止我都会爱你,我想一直和你在一起,不离不弃,生死相依。”


“从我记事起,勇利就一直宠着我,陪在我的身边。那么在我的余生里,勇利也一直宠着我吧,陪在我的身边吧,让我尽情的独占你吧。”维克托深深的看着他,以目光细致的描绘着他的模样,“我还记得小时候我才到你腰间的位置,也记得偷偷亲吻你的每一个夜晚,所有的一切都恍若隔日。而时光它这么快,一转眼那些日子都已经离我很远了,我想珍惜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所以勇利,和我结婚吧。”


勇利呼吸一滞,呆呆的看着他,心中陡然升腾起一股灼热,夹杂着令人眼眶湿润的酸涩,混合在一起一拥而上,化作点点晶莹的泪珠滑落。


勇利从来没有想过结婚这件事。他是一个男人,纵使他有天大的本事,也无法给予维克托一个完整的家庭,何况他们身处的环境对于两个男人在一起也并不是多么的宽容。勇利也从来没有想过要陪在谁的身边参与对方的一生,他以为自己是没有资格待在某个人身边的,即使他和维克托相爱了,他做好了看着维克托老去的准备,他也仍旧是没有想过和维克托结婚这件事的。


他十分的意外,可除了意外,更多的是将整个心房都填的满满当当的感动与幸福,让那里变得无比的充实,甚至温暖到他止不住的落下泪来。


维克托轻柔的抹去他的眼泪,有些歉意的道:“因为是临时想要向勇利求婚,所以什么准备都没有,勇利不会介意的吧。”


勇利嗓子哽咽的说不出话来,只能轻轻摇了摇头。


维克托将他拥进怀里,又道:“那么,一会我们一起去挑选戒指怎么样,再买一束花吧。我原本打算要更加浪漫的向勇利求婚的,现在这样连戒指都没有,直接给了一张卡,可真不像是我呢。”


勇利紧紧抱着他,将脸深深的埋进他的怀里,轻轻地应了一声。


维克托拍着他的后背,语带笑意的道:“勇利,和我结婚吧。”


“好。”勇利吸了吸鼻子,哽咽着点了点头,怕对方没有听清,又重复了一遍:“好。”


两个人都没有再说话,房间里只剩下彼此的呼吸声和勇利细微的抽泣声。维克托一直轻拍着勇利的后背,时不时的轻蹭对方柔软的黑发,很是亲昵。


勇利用了很长的时间才平静下来,他从维克托的怀里抬起头来看着对方,还挂着泪滴的眸子弯了弯,声音有些沙哑的说:“不过,要等到你退役才行。”


维克托望着他眨了眨眼,以为自己听错了。


“你还年轻,维恰,你的职业生涯还有很长的路可以走。”勇利抬手抚上他的脸,指尖轻柔的摩挲着,轻叹道:“我不希望任何事情对你造成影响——别急着反驳我,我说的是事实,你知道的——所以,就像我们之前约好的那样,一直到你退役为止,都不能公开我们的恋人关系。”


勇利自己并不介意世人的眼光,他承受过太多带着不解与恶意的眼光了,可他不愿意让维克托也和自己一起承受。就算要承受,也不该是在他作为运动员而言最美好的年纪。在勇利看来,他和维克托绝不会因为没有婚姻关系的约束就离开对方,只要他们深爱着彼此,那么结婚与否其实并不重要。


一纸婚书除了在维克托的人生履历上刻下一笔痕迹之外再无任何作用,可作为备受瞩目的“现代传奇”,勇利不希望他们的关系会对维克托造成任何负面影响或者伤害。


他并不需要过多的解释,维克托几乎是立刻就明白了他这么说的原因和顾虑。维克托很想反驳他,可是诚如勇利所言,维克托自己也知道如果他现在和勇利的关系被曝光的话会是怎样的情况。世俗的流言蜚语最是可怕,何况勇利对外是比自己大了整整十五岁的教练,无论是性别年龄亦或是教练与学生这层身份,对于他和勇利来说都是很大的阻碍。


他知道勇利并不在意这些,他自己也不在意。可正如勇利不希望他受到伤害一样,他也不希望勇利被伤害。


维克托叹了口气,深思熟虑之下决定按照勇利说的来。他不满的在对方唇上咬了一口,道:“真不愧是勇利呢,就连拒绝我的求婚都让我毫无办法。”


“哪里拒绝了,”勇利哭笑不得的说,“我明明答应了的。”


“那怎么能一样。”维克托赌气的道。


勇利低下头靠在他的肩上,轻声道:“那……一会吃了饭我们去挑选戒指?”


“啊,真是的!”维克托搂住他的腰将人往怀里带,故作懊恼的说:“能够让我求婚被拒绝还能这么高兴的人,也就只有勇利你一个了啊。”


“别闹了,说的好像你还向别人求过婚似的。”勇利忍不住笑了出来,“都说了不是拒绝了,只不过是要等到你退役而已。”


“勇利,和我结婚吧。”维克托跟着笑了起来,说道,“等我退役了,就和我结婚吧。”


“好。”


话音刚落,勇利便被人推着往后倒去。他看着压在自己身上的银发青年,笑着问:“做什么?”


“做我昨晚没能干成的坏事。”说完,维克托也不给人反抗的机会,直接吻住对方的唇。


勇利试着推了推他,发现他并不是闹着玩后索性环住了对方的脖子。


“我爱你,勇利。”


勇利闭上眼,随着维克托的节奏回应着对方的吻,在唇舌交缠的间隙低声呢喃道:“我也爱你,维恰。”



-TBC-



评论(20)
热度(38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墨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