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墨桥

打死不写BE,只想腻死在糖里。
维勇only,不逆不拆,勇吹
所有文章均不开放转载授权,无论平台
如果是翻译授权请私信我,谢谢合作
维勇白月光,A英朱砂痣
AO3ID:Kin_yumoqiao
微博ID:鱼墨桥(不常用)

【维勇】独占·32

☆维勇only,选手维x教练勇,HE

☆文案及设定戳【这里

☆前文可点击右上角目录↗

☆或者戳这里:【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

-----------------------------------------------------


·32·


休赛期间的冰场人不多,大多都是刚来俱乐部不久的孩子们,利用人少的休赛期熟悉着陌生的环境,同时也和自己的教练进行磨合。


作为蝉联了两届大奖赛和世锦赛的冠军,被誉为“俄罗斯的英雄”、“未来的皇帝”的维克托不仅仅是俱乐部里同期选手们的榜样,更是孩子们崇拜的对象。


因此,当听到外面传来一阵不同寻常的引擎声,并且看到一辆红色的跑车经过时,他们便知道,这是维克托来了。


维克托总是独来独往,他看起来热情温柔,实际上接近他的人都会感到有一股说不上的距离感。他对每一个人都彬彬有礼,也能和人谈笑风生,但是似乎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走到他的心里去。


和维克托同期的选手们都说在他的眼里只能看到一个人,可关于这个人的消息,大家似乎都不愿意提起,就连维克托的教练雅科夫在被问及这个人的存在时,也总是一声叹息。


听说那个人因为家里有些事情要处理,所以离开了,这一走就是整整两年,杳无音信,仿佛从世界上消失了一般。


正是因为听说了维克托和这个人的种种事迹,知道维克托有一个十分在意的人,所以没有见过勇利的孩子们,在看到被维克托拉着走进冰场的勇利时就格外的好奇。


他看起来和维克托差不多大,干净清秀的脸上扬着一个温和的浅笑,叫人看了觉得十分亲切。最关键的是,维克托似乎很在意他的样子,至少,他们还从未见过维克托会一直拉着谁的手不放。


有胆子大一些的孩子直接就滑了过去,隔着界墙叫住了维克托,眼睛一个劲的往勇利身上瞟,一副好奇的不得了的样子。


“这是你的朋友吗,维克托?”棕发的小女孩趴在界墙上问他,“是新来的选手吗?”


“如果可以的话,我也希望他是个选手。”维克托说着将勇利的手松开,转而揽着对方的腰把人带进怀里,显得十分的亲昵。他捏了捏勇利的脸,朝着孩子们眨了下眼睛,笑着说:“他叫胜生勇利,是我的朋友,我的家人,是我最重要的人。”


他这么一说,小孩们对勇利便更加好奇了,他们见勇利似是很好说话的样子,便缠着人和他说话。小孩的思维跳跃的厉害,不一会话题就在孩子们的七嘴八舌下跑远了,等到满足了小孩们的好奇心,维克托又带着勇利朝着更衣室走去。


人总是贪心的,当没有的时候会想着若是得到了就好,当真正得到的时候又想着再多一些,再多一些便好。


维克托觉得自己就是这样的贪心,当勇利离开的时候,他只盼着勇利回到自己的身边,而当勇利回到了他身边,他又想做更多的事了。比如拥抱,亲吻,吃饭,睡觉,当然,最不能缺少的,就是和对方一起滑行在冰面上。


滑冰对于勇利而言只是人生的一部分,就像舞者、摄影师等等职业一样,是他生命的一部分,而在这一部分里,他遇见了维克托。但对于维克托来说的话,滑冰更像是充斥了他从今往后的整个人生,他热爱着这片冰面,并不仅仅是因为他喜欢滑冰这件事本身,更因为他在这里遇见了勇利,并且在那个飘着雪花的夜晚笨拙的伸出了手,抓住了独属于他的这个人。


他单膝跪在勇利的跟前替人系鞋带,抬头看着一身与自己同款的深色训练服的勇利,而对方也正低着头望着自己。他在那双漂亮又温柔的眸子里看见了自己,这让他忍不住俯下身趴在了对方的腿上。


“你还在滑冰吗,勇利。”他问,“你还喜欢滑冰吗?”


勇利摸了摸他的发,并没有回答他的第一个问题——实际上,维克托自己也知道答案——他说:“我喜欢我做过的大部分职业,尤其喜欢滑冰。我曾经以为我不会再喜欢除了跳舞之外的事情了,但是滑冰这件事又比跳舞更多了一些……自由感,我很喜欢跳跃的感觉,那让我觉得自己挣脱了束缚。”


“等我退役了,我们再去做更多的事吧。”维克托抬起头看着他,笑着说,“等到我滑不动了,勇利要滑给我看,只给我一个人看。”


“好。”勇利扬起一个温柔的浅笑,想了想,说:“我知道有个地方,那里没有别人,湖面大部分时间结着冰,白天的时候会倒映着灰蒙蒙的天空,看起来不大起眼,但是等到了晚上,星空也好极光也好,全都像是镜子一样映在上面,很好看。”


他顿了顿,轻声笑了起来,迎着维克托不解的目光说道:“我那时想,如果是你在那上面滑行的话,一定非常漂亮吧。只不过湖面不算平坦,大概会考验一番你的平衡力。”


那处天然形成的湖面不大不小,存在的时间大概比勇利要久远许多,他告诉维克托的画面早已见过无数回了。不过那是在遇见对方之前,他也仅仅是感叹一番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唯有这一次他回到那里,他不自觉的在眼前的画面里添了一个人进去。


那个人有一头漂亮的银色长发,发丝会随着他的动作飞扬,也许还会随着极光的变幻映出绚丽的光。他脚下的冰面会倒映着星辰,就像是细碎的冰晶一样闪烁着或明或暗的光芒。


他光是试着去想象了一下,就觉得那场景美的令人窒息了,所以后来,他就不再去了。


维克托多少能够猜到一些他的想法,有些不满的抱紧了他的腰,挑眉道:“那你要带我去,我会滑给你看的,当然,你也要滑给我看才行。”


勇利看着他微微笑眯了眼,点头道:“好。”


他大概是不知道自己笑的有多温柔吧,否则,自己怎么会突然这么的想要吻他呢。维克托这么想着,松开他的腰站了起来,抬手抚上他的脸弯下身凑过去吻在了那双唇上,并且不容抗拒的撬开了他的牙关,闯进去掠夺里面的甘甜。


勇利没想到对方会突袭,一个不察便被得手,反应过来后连忙红着脸去推他。


“等…维恰……”


经过几天的相处下来,勇利已经十分习惯和维克托接吻这件事了,然而那是在家里,只有他们两个人的情况下。眼下在更衣室这种公共场合不说,更不知道会有谁突然进来撞见这一幕,光是这样想一下勇利就觉得脸都要烧起来了。


但他不知道的是,自己脸红的模样在维克托看来有多诱人,根本不想在意他的感受,只想将人摁在椅子上,又或者是衣柜的门板上尽情的亲吻。


想归想,维克托最终还是没有过于忘我的亲吻他,只在唇分时轻咬了对方一口,低声笑着宣告说:“剩下的回家再补。”


勇利只觉得脸上的温度更甚了。


他在维克托的面前总是十分温柔又从容的样子,这固然和他的经历有关,却也侧面向维克托说明着他对自己的态度。只除了两年前那天晚上他被维克托亲吻时曾红过脸,维克托便再也不曾见过他对自己露出过害羞这种情绪了。


这几天两个人天天黏在一起,除了维克托要将之前丢失的两年补回来之外,他还想看勇利能够露出现在这样的表情——如果勇利会因为他的一个亲吻一个拥抱,或者是其他什么举动而脸红害羞的话,至少说明他在勇利的心里已经不止是一个“被自己看着长大”的孩子那么简单了。


他知道勇利会如同自己爱对方那般的爱自己,这只是时间早晚的事,但他想在这个基础上加把劲,他想早一些享受和勇利相爱的日子。


“害羞”便是一种讯号,当勇利越来越多的在他面前露出这种情绪的时候,无论从哪方面来说,他都会格外的心动。


这就像是勇利在变相的对他告白一般——你瞧,我今天又多喜欢你了一些。


这样的事怎样能够不令他心动呢。


他一定是从遇见对方的那一刻开始,就已经为这个人着迷了。维克托心想,否则怎么从小到大他一眼也没瞧过别人,一定是因为他知道自己现在会如此的深爱这个人,唯一且永恒。


“我爱你,”他忍不住又亲了亲勇利的脸,“你知道我爱你。”


维克托每天都会把这句话说上好多遍,不厌其烦的告诉勇利自己到底有多爱他。实际上,一个“爱”字如何能够表达出他心中完完整整的感情呢——当然无法表达出来的,所以他选择将心里的爱一点点的掏出来告诉对方,一直到他牙齿都掉光了,口齿也不清晰了,也还是无法将他满腔的爱意给表达完整的。


因为,他是如此的爱着这个人呀。


被这样爱着的勇利在这几天里,不,应该是在更早的时候,在他离开维克托的两年中的每一分每一秒,在他可以忽略的那些脑海深处,他一直都被维克托所爱着。他从维克托的爱里时隔多年再一次感受到了温暖,有了一种安定感。


这种安宁的感觉又和曾经的家略有不同,他被这个人全心全意的爱着,用一颗心温暖着。那颗心柔软而滚烫,将他心里冰封了数百年的地方都给融化,然后与那里面跳动着的心融为一体,再也不分彼此。


“我知道。”他微微扬起嘴角,一双明亮的眼眸微微弯起,朝着维克托露出了一个笑容。


他又重复了一遍:“当然,我知道的。”


他还知道,自己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或许下个月,下周,下一刻,谁知道呢。反正那时候,他会用对方所期盼的那一份爱来回应这如此浓烈的爱了。


毕竟被这么温柔的爱所包围着,如何能够不心动呢。




-TBC-




评论(32)
热度(5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墨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