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墨桥

打死不写BE,只想腻死在糖里。
维勇only,不逆不拆,勇吹
所有文章均不开放转载授权,无论平台
如果是翻译授权请私信我,谢谢合作
维勇白月光,A英朱砂痣
AO3ID:Kin_yumoqiao
微博ID:鱼墨桥(不常用)

【维勇】独占·24

☆维勇only,选手维x教练勇,HE

☆文案及设定戳【这里

☆前文可点击右上角目录↗

☆或者戳这里:【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

-----------------------------------------------------


·24·


“我过生日的时候,勇利问我有没有想要的东西,我说有,但是要靠自己去得到。”维克托看着青年那双漂亮的眼睛,如此说道。


勇利点点头,笑着说:“嗯,你得到了呢。”


维克托轻轻摇了摇头,又说:“从以前到现在,无论我想要什么,生日的时候许下了怎样的愿望,勇利都会满足我。”


“嗯。”勇利应了一声,嘴角挂着那个一如既往的温柔浅笑,就这么看着他。


“所以我许下一个愿望,这个愿望很简单,可我盼了整整五年,也许还会这么盼下去。”维克托说着低下头笑了笑,“我希望我爱的那个人,也能如同我爱他这般的爱我。”


勇利微微蹙着眉,有些不解的看着他。


“我爱你,勇利。”维克托抬手拂上他的脸,指尖轻触光滑细腻的肌肤。他凑了过去,额头轻轻抵住对方的,两人的发丝缠绕在一起,就连呼吸都近的快要不分彼此。


他又重复了一遍:“我爱你。”


“嗯,我知道。”勇利笑了起来,那双宝石一般温润的眸子微微眯起,他轻轻蹭了蹭对方的额头,有些过长的银发扫到了他的鼻尖引起一阵微痒。他抬手摸了摸自己的鼻子,说:“我也爱你。”


清澈干净的嗓音带着浓浓的笑意,略微压低的声音听起来带着慵懒和一丝性感,就如同他以往说这句话时一样。


但维克托知道他口中的“爱”和自己的仍旧不同,这种不同从两人的口中传达出来已有两年了,而现在他终于能够纠正这种不同。


“不,你不知道。”他将这张令自己魂牵梦萦的清秀脸庞微微抬起,哑着声道:“你从来都不知道,我有多爱你。”


他低下头,用自己的唇去贴上那片温热的柔软。


两道呼吸彻底交融在一起,维克托闭着眼,反复的在这双唇上斯磨,含住又松开,却并没有深入。


最后他轻吻了一下勇利的唇角才退开些许,望着他透着惊讶的眸子低声道:“现在你明白了吗,我从来都不是以‘维恰’的身份在对你说爱,而是作为‘维克托·尼基弗洛夫’在向你传达我的心意。”


勇利直到这时才回过神来,他看向少年还未完全褪去稚气的英俊脸庞,在那双蔚蓝的眼眸里看到了满满的认真和坚定。


这让他不知所措起来,尤其是刚才回荡在耳边的话。勇利联想到这两年来对方的那些爱语和亲吻,而自己竟理所当然的还把早已知晓情之一字的少年当成孩子,将那些行为当做对自己的撒娇。


“你……”勇利心情复杂的看着他,好一会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低声问:“什么时候的事?”


“我说了,我盼了五年。”维克托摸了摸他的脸,道:“在我十五岁那年的夏天梦见和你做了那种事的时候,又或者在我不知道的更早一些的时候。但我真正确定我喜欢你,是我趁着你睡着时偷偷吻你,觉得心都快要从嗓子眼里跳出来的时候。”


他说的这些事情勇利都没有印象,但勇利记得在他还年少的时候,确实有那么一回让自己撞见了十几岁的少年尴尬的一幕。可他从不知道,在少年那个旖旎的梦境里会出现自己,更不知道自己早已被他偷亲过。


勇利呆愣愣的看着那双蔚蓝的眸子,脸上后知后觉的发热,心脏在维克托这一番言语轰炸下怦怦直跳,就连呼吸都变得迟钝起来。


维克托将他脸红呆愣的模样纳入眼底,觉得又是新奇又是心动,忍不住凑过去亲了亲他的鼻尖,道:“我越来越喜欢和你在一起,一天比一天更爱你,最后到了无法自拔的地步。好不容易有一个机会说漏了嘴,结果你喝醉了,第二天醒来什么也不记得,甚至不把我的告白当一回事,我想即使我再认认真真的说一次,你也不会相信,所以作罢。”


将话挑明后,勇利轻易便能随着他的话语将那些回忆从脑海里翻出来。而再换一个角度去看,勇利不得不承认,原来早有苗头的事情都被自己粗心大意的忽略了。


耳畔回荡着剧烈的心跳,勇利在维克托的诉说中慢慢低下了头。


“勇利,我很认真,也不再是可能会搞混自己心意的小孩了。”维克托注意到了他的动作,盯着他通红的耳尖轻声道,“实际上,我也偷偷的吻过你很多次了。在你睡着后,把你灌醉后,我会用情人之间的方式和你接吻,而你从不拒绝。”


勇利闻言下意识的抬起头来,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心中的震惊也不知是因为他说的偷吻进行过很多次,还是自己从来不拒绝他。只是在撞进了那双倒映着自己的深邃眼眸中后,心脏又开始失控的狂跳起来,强烈的心悸感和窒息感让他赶紧别开了视线。


“你从不拒绝我,所以,我在想,”维克托只觉得他闪躲的目光如同受惊的小鹿一般可爱,忍不住放柔了声音,“是不是在你的潜意识中,也并不排斥和我做这些事呢。”


勇利的心里乱哄哄的,脑子里也是一团乱麻理不清楚,此时听见维克托这样说,下意识的有些发懵,条件反射的问:“什么事?”


维克托知道他现在被自己的话给炸懵了,只是他从未见过这样一点也不从容的勇利,通红的脸颊比醉酒后染上的红晕还要勾人,一向挂着温柔浅笑的脸庞看起来有些傻乎乎的,着实可爱的紧。于是他趁着对方还没回过神来的时候捏住人的下巴,毫不客气的堵住那双淡色的唇。


他不似刚才那样浅尝即止,而是极富攻击性的舔舐着对方的唇瓣,用牙齿叼住轻咬,随后便放肆的攻城略池。


在勇利所有的记忆中,还从来没有和谁接过吻,就连简单的双唇相贴都没有过。而刚才他不仅被自己看着长大的少年亲吻了,还得知自己早已被偷吻过无数回,现在又被这样霸道强势却意外显得温柔的深深吻住,简直让他不知所措,连将人推开都忘了,只能呆呆的睁着眼睛任人予取予求。


维克托直到他快要喘不过气来才将人松开,唇分时又不舍的啄吻了一下。他将五指伸进柔软的黑发,按着对方的后脑抵着人的额头,低声问:“你就没有什么话要和我说吗?”


他的呼吸打在勇利的脸上,明明温度不高,却让勇利觉得那一片肌肤都要灼烧起来。


勇利不敢看那双隐隐含着期待的蔚蓝眼睛,抬手轻轻将人推开,低声道:“维恰,你不该这样,我们不能……”


“为什么?”维克托打断了他,再一次握住他的手,在勇利想要将手抽出去的时候紧紧抓着不放,轻声问:“你讨厌我了吗?觉得恶心,接受不了?”


“不,不是,没有。”几乎是立刻,勇利连忙摇头否认。他不自觉地咬着下唇,道:“不是那个原因……”


维克托看着他的眼神里多了一抹深意,又问:“那是因为什么?”


“你还年轻,而我比你大太多了。”勇利觉得喉咙有些发紧,这让他的声音带着些沙哑,“…而且我是个男人。”


“那又如何,你看起来比我大不到哪儿去。”维克托毫不在乎的说,“何况我爱的是你,无关你的年龄和性别,仅仅是你,勇利。”


这番话让勇利呼吸顿了一瞬,他闭了闭眼,几不可闻的轻叹一声,道:“你不懂。”


又是这句“你不懂”,这不是维克托第一次听他对自己说这句话了,去年夏季在度假村的时候就听他说过,那之后将他灌醉时诱哄他告诉自己到底为何坚持要离开时也听他说过。此时又听他说这句话,心中滋味颇为复杂,无法言喻。


维克托干脆抬起他的脸,凑近了道:“你不说,让我怎么懂呢?”


勇利望进他的眼睛,发现里面不知何时已经是让自己看不懂的情愫了。他又一次在心里叹了口气,说:“也许是我在你身边待了太久,你才……看来是时候说再见了,维恰。”


维克托听他说出自己意料之中的话,即使明知他可能会选择逃避或离开,也还是忍不住有些生气。


“你为什么总想着离开?”他沉声问,“从前就是,现在也是,无论如何我都无法将你留下是吗?”


“维恰,人生在世有两件事是从一开始就注定的。”勇利推开他的手,眼神和语气中带着一丝悲凉,似乎是回想起了当初告诉自己这些话的人。他说:“一件,是从生来就注定死亡;一件,是从相遇就注定别离。所以,分别只是迟早的事。”


他的样子看起来有些难过,让维克托心里发疼。他放柔了声音道:“如果我没有爱上你,只是像小时候那样依赖你,将你当作朋友的话,你也迟早会离开,是吗?”


“是。”勇利毫不犹豫的点头。


“而你现在说要离开,是因为我和你说了这些,亲吻了你?”维克托又问。


勇利别开目光,没有回答他的话,算是默认。


维克托重新握着他的手收紧了些,低声道:“还是说,因为你不会老。”


勇利差点以为自己听错了,他抬起头来看向维克托,发现那双眼睛里除了映出自己的倒影以外,还满满都是笃定。勇利张了张嘴想要反驳,但维克托的表情太过淡然,这让勇利忍不住开始怀疑起来。


到底少年是起了疑心在诈自己,还是早就知晓?


“你不用再想该怎么骗我,其实我早该察觉的。”维克托摸了摸他的脸,指尖爱怜的轻抚他的肌肤,低声道:“勇利,你有秘密,这个秘密你藏的很好。它是你到处流浪的理由,也是你要离开我的理由,它就是我不懂,也不必懂的事,对吗。”


勇利不自觉的咬着唇,看着他没有说话,但他镜片后面那双眸子里一闪而过的慌乱早已出卖了他。


维克托其实心里早有猜测,他也迷茫犹豫过,但最终还是决定遵从自己的内心。而此时勇利的神情和反应无一不在向他证实着他的猜测是正确的,这让他的心又软又疼。


“我一直很奇怪,为什么你私下里和奥川美奈子关系那么好,她看着你的目光充满了回忆,而你唤她老师。”维克托忍不住靠过去,伸出手将他轻轻拥住,道:“她说你是故人之子,看见你觉得亲切。可我分明记得,你说你家里是开温泉旅馆的,学了跳舞的只有你。我还记得你说过,你小时候生活的地方很偏僻,什么也没有,甚至连电都没有。”


“她见到你的时候叫了你的名字,那时你们看向彼此的眼神都充满了震惊。后来采访结束我到处找你,不小心偷听了你们的对话。我那时不懂你为什么说要离开我,也不懂为什么她说你过的很辛苦,我心里只想着要如何做才能让你不要离开我。”维克托感觉到怀里的人不易察觉的颤抖了一下,连忙轻轻拍着他的后背,如同他哄着自己那般。等到他缓下来后,维克托才继续轻声说:“你从来不会瞒我什么,就连你特殊的眼力都不曾加以掩饰,可你会躲着我和她见面,你们会聊从前。”


“你跟踪我。”勇利没有抬头,靠在他的颈窝,声音有些闷闷的,叫人听不出他此时的情绪。


“是,因为你和她说了要离开我的话,我很在意。”维克托大方的承认了,“你现在对外的年龄应该是三十五岁,可现在的你和我当年所见你的并没有任何区别。你的眼角甚至都没有一丝一毫的皱纹,你的身体也停留在最富有活力的时期,你这么年轻,却懂的太多太多的知识和语言。我想那时我们在巴黎博物馆,你指着壁画上那个亲王对我说你们一起吃过饭,其实并不是在开玩笑。”


“也许我只是恰好比较博学,恰好身体比较健康,保养的比较好呢。”勇利说。


“是,我也曾经这么认为的。”维克托在他发顶落下一个吻,道:“其实有很多细节都在告诉我你的秘密是什么,可我总是理所当然的将其忽略。但当我正式开始怀疑起来的时候,一切又都串联的出奇的顺利。当所有的可能都被否定,剩下的那一个哪怕再匪夷所思,也是正确的。”


勇利深深吸了一口气。


“别怕,我没有告诉任何人,也没有谁怀疑过你。”维克托轻声道,“你的一切都伪造的很完美,外表和才华都能够用你刚才的借口掩盖过去。可是勇利,你总有骗不了的地方,你骗不过机器。”


闻言,勇利微微抬起头,不解的看着他。


维克托叹了口气,亲了亲他的额头,说:“你受伤的那天我吓坏了,坚持要你做全身检查,最后还拍了片。”


维克托还记得勇利的全身检查没有任何问题,医生告诉他病人非常健康,简直健康的令人嫉妒。可当维克托从医生手中接过那张X光片,听到医生的建议时,浑身都僵硬了起来,如同坠入冰窖。


外表看起来有些严谨的中年医生先是将检查报告递给了他,几句简单的话带过后,指着那张X光片说:“病人的骨头和韧带都很好,没有任何问题。你朋友身体真好,平时一定很热爱运动健身之类的吧,真是羡慕你们年轻人……哦,我待会要去教训一下露西,居然把病人的年龄写错了,25岁竟然写成了35岁。”


维克托当时有些懵,有些迟疑的道:“不好意思,您刚才说什么?”


医生一边抽出胸前口袋里的签字笔涂改病例上的年龄一栏,一边道:“很抱歉,我都跟露西说了她应该配一幅眼镜了。”


“不是,您刚才说……”维克托莫名觉得心里有些紧张,脑海中有什么思绪飞快的闪过,让他有些不敢去深思。他咽了口唾沫,喉咙有些干涩的问:“您刚刚是说了25岁吗?”


“是啊,怎么,你不知道你朋友多大年纪吗?”医生改好了病例,指着那张片子说:“你看这里,这两者之间的缝隙……”


后面的一些专业术语维克托听不进去了,满脑子都被这突如其来的消息给搅混了。


他自己是运动员,当然也测过骨龄,知道骨龄是做不了假的。可勇利的身份证上明明白白写着他今年35岁,而且自己遇见他的时候,他就已经是这个模样了,怎么可能今年才刚刚25岁呢?


可同时,他的脑海中不由自主的闪过那些被自己忽略的细节,一点一滴的串联起来,几乎是瞬间形成了一个猜测。


“勇利,身份证和外表可以作假,可你再厉害,也无法改变你自己的骨骼年龄。”维克托松开他,双手捧着他的脸,低下头和他额头相抵,鼻尖相触,轻声道:“我明白了你为何总是想着要离开我,而现在我已经知道了你的秘密,还如此不可自拔的爱上了你,你能留下来吗,留在我的身边。”


勇利睁大了眼睛看着他,不知该说什么。


他觉得自己大概是太久没有和人近距离接触,又或者是一直都将这人当做了小孩,才导致他竟然在自己不知道的时候露出了如此多的破绽。


可眼下自己最想保守的秘密被戳穿,同时还面临着少年热烈的告白,这样的场景别说遇见了,他连想都不曾想过。他一时间只觉得脑子里心里全都乱哄哄的,只想闭上眼睛睡一觉,醒来发现一切都是一场梦。


维克托见他只是看着自己却不说话,多少也能猜到他此时的想法,便亲吻了一下他的鼻尖,低声笑着说:“勇利,你从我懂事起就夺走我的目光,占据我的心房,教会我什么是爱。你让我满心满眼的都是你,再也容不下其他。”


勇利的心狠狠一颤,一股陌生的感觉从胸腔传遍全身,让他觉得快要喘不过气来。


他眨了眨眼,声音有些沙哑的道:“维恰,现在你知道我和你们不同。我已经在这个世界上生活很多年了,久到我自己都数不清。我去过很多地方,尝试着做过很多事,也寻求过同时光一起老去的方法。可最后我还是发现,我是被时光抛弃的那个。”


他说着有些自嘲的笑了笑,朝着维克托轻轻摇头,说:“我们不同的,维恰。”


“没关系。”维克托有些心疼的在他唇上落下一个吻,蔚蓝的眼眸温柔而坚定的看着他,认真的说:“时光不要你,我要。”



-TBC-


评论(53)
热度(107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墨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