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墨桥

打死不写BE,只想腻死在糖里。
维勇only,不逆不拆,勇吹
所有文章均不开放转载授权,无论平台
如果是翻译授权请私信我,谢谢合作
维勇白月光,A英朱砂痣
AO3ID:Kin_yumoqiao
微博ID:鱼墨桥(不常用)

【维勇】独占·22

☆维勇only,选手维x教练勇,HE

☆文案及设定戳【这里

☆前文可点击右上角目录↗

☆或者戳这里:【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

-----------------------------------------------------


·22·


纽约夏日的傍晚还带着太阳的余热,霞光将天空染成了一片热情的橙红色,逆光行驶的车辆远远看去都成了一个个黑影,分辨不出原来的颜色。晚高峰的道路有些拥挤,耳边回荡着的是此起彼伏的汽笛声,间或夹杂着一句司机不耐烦的抱怨。


硕大的体育馆将这一切都隔绝在外,观众席上的人们奋力的拍着手,扯着嗓子放声尖叫。他们的声音盖过了场馆内播放着的热场音乐,甚至穿透了墙壁,让外面路过的行人都忍不住猜想里面又是哪个明星在举办演唱会。


这是某个品牌商打着花滑表演噱头进行的旗下某产品的商业推广,主办方邀请了多名或现役或退役的运动员来制造话题,也算是颇为用心在推广。


维克托便是被邀请的现役运动员之一,此时他正拉着勇利站在后台,隔着厚厚的幕布往外看,等待着场上那位女孩表演完后就上场。


少年的脸庞还略微带着些稚嫩,那双深邃的蔚蓝眼眸里仿佛是将场馆内的灯光关在了里面一般闪烁着细碎的光芒,长长的银发被束成一个简单的马尾披散在脑后,在昏暗的后台看起来模糊了他的性别。


勇利捏了捏他的掌心,轻声道:“这次就算了,下一次你要是再擅自替我答应下这种商演邀请,可别怪我给你好看。”


维克托闻言转过头来亲了亲他的额头,有些讨好的说:“知道啦知道啦,我都给你认过错了嘛,再说了我也真的很想让大家看看勇利的滑冰嘛!何况主办方都亲自开口邀请勇利了,作为教练还是独一份呢,总不好拒绝的。”


“你找借口也不会找一个用心一些的,当我好糊弄呢?”勇利毫不客气的伸出手弹了一下他的额头,道:“我们两个本来就没有双人滑的基础,又都是男的,要是搞砸了该怎么办?”


“勇利才不会让我搞砸的,否则不会拉着我练习那么久呀。”维克托一点也没有悔改样子的说,见那双漂亮的棕红眼眸微微眯起来又赶紧讨饶,将人抱住撒着娇道:“好啦好啦,我开玩笑的。我相信我们两个之间的默契是不会出错的,我也相信勇利的演绎能够打动人心,所以绝对不会搞砸的。”


比自己还要高出些许的少年撒起娇来倒是十分拿手,从小到大便是如此,叫勇利拿他毫无办法。此刻也是,勇利只能惩罚性的狠狠戳着少年的发旋表达自己的不满,然后在广播里听到他们的节目名字时按照剧本率先从后台滑了出去。


这场演出的主办方是维克托最大的赞助商,在去冰场邀请维克托参加演出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了两个人玩闹一般的双人滑,当时就被深深吸引了。他相信自己的眼光,也坚信两人那样投入的表演能够打动观众,给自己的新产品带来更多的注意力,于是将邀请维克托的主意改成了邀请维克托和他的教练。


维克托想也不想的就替勇利揽下了这个差事,他兴冲冲的和赞助商说着勇利的滑冰,两人很愉快的敲定了这件事。等到回头他再对勇利提起的时候,木已成舟,何况甲方又是维克托最大的赞助商,勇利担心会影响到维克托只能无奈的应了下来。


节目是拿维克托上个赛季的自由滑节目改的,反正两个人经常拿这套节目滑,倒也省了磨合的功夫,只需要再在几个细节上完善一下就行了。


维克托和勇利自己都对这套节目很有信心,然而现场的气氛不似之前那样热烈,观众们全都安安静静的看着场上那个陌生的青年身影,皱着眉在脑海内搜素有关他的信息。


场馆内的灯光很暗,聚光灯很足,在勇利的视线里除了自己周围几米的范围内是亮着的以外,其余都是一片漆黑。他看不到观众席上的人们是什么表情,只能通过听觉来感受现场的气氛。而现在场馆内响彻着音乐声,以及只有他自己能够听见的,冰刀在冰面上滑过的细微声响。


这让他有些不受控制的忐忑起来。


不过和勇利的担忧不同,维克托嘴角扬着一个自信的笑容,颇有些自豪的注视着冰面上那个高挑纤细的身影。


他不像勇利那样被聚光灯包围,因此临近的观众席上人们脸上的惊艳他看的很清楚。


这是当然的吧,因为那可是他视若珍宝的心爱之人呀。他如此想着,追随着勇利的目光柔和了下来。


以往一直盖住额头的柔软黑发被整整齐齐的梳了上去,只有几缕不服帖的发丝零散的垂了下来,给过于沉稳的发型增添了几分慵懒的味道,也给头发的主人带来一种致命的吸引力。


勇利往常的样子太过温柔,因此这种与平时截然相反的模样才更加显得帅气无比——这种事维克托早就知道了,他还知道勇利洗完澡后发梢滴着水,微微垂着眼眸用毛巾擦脸时的样子不仅帅气,还十分的性感,简直到了要他命的程度。让他在解决生理问题的时候光是想着对方那个样子,就变得兴奋不已。


维克托踩着音乐的节拍从后台滑了出去,似乎是看到了他,观众们才猛然将他身旁的黑发青年和那个一直与他形影不离的年轻教练联系在一起,然后发出阵阵惊呼,随后是铺天盖地的尖叫声和掌声。


勇利直到这时才稍微松了口气,迎着维克托柔和的目光笑了起来,和他交替滑着女步。


少年要比他高出些许,两个人如此交替却也没有违和感,反而让节目更加动人。


不过短短四分钟的节目很快结束,维克托在最后收尾的时候卡着勇利的腰肢将他抛了起来,然后稳稳的抱住他的大腿,让他坐在了自己臂弯里。


“维恰!”勇利吓得一动也不敢动,双手搭在少年的肩上,有些咬牙切齿的警告着对方。


“没关系啦,节目已经滑完了呀。”维克托朝着他眨了下眼,“而且,我是不会让勇利摔倒的。”


“才不是这个问题。”勇利不动声色的捏了捏他的肩膀,最终也没有起到作用,他就这样在观众们的尖叫声中被人抱着回到了后台。


勇利被放下来以后第一件事就是狠狠捏住维克托那张英俊的脸,双手微微使力拉着脸颊上的肉恶狠狠的往外扯。


“勇利,痛!”脸被拉变形的少年条件反射的握住他的手,却并没有阻止他,而是可怜巴巴的用那双都痛出了生理泪水的眼睛瞅着他。


勇利顿时又心软下来,松了手不说还替他揉了揉,叹着气道:“你实在太乱来了,什么时候才能稍微听话一些呢。”


“我一直都很听勇利的话呀。”维克托在他掌心里蹭了蹭,然后侧头亲吻在他的手掌,笑着说:“即使偶尔不听话了,勇利也稍微相信我一些呀。”


“唉,”勇利又叹了口气,没好气的抽回手,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他的额头,“你呀。”


这声无奈的叹息里满满都是对自己的宠溺包容,维克托望着这张脸心动不已,伸出手将人圈进怀里,一边亲吻着他的额头一边笑着认错。


这之后维克托又瞒着他替人接下来几个商演邀请,出尔反尔的拉着他兴致勃勃的到处跑,直到新赛季临近了才安静下来,专专心心的在冰场训练起来。


托他的福,勇利作为教练倒也收获了一群粉丝。不过勇利并不在意这些,他也不善于经营自己的魅力,再加上自身的特殊性,索性懒得去管,想着久而久之这些粉丝的新鲜劲过了,自然就会淡下来了。


忙碌起来以后时间就过得飞快,一转眼,维克托的生日又要到来了。


勇利同以往一样询问维克托想要什么礼物,后者朝着他摇了摇头,笑的十分温柔,道:“一直以来想要的东西勇利都会给我呢,所以现在除了一样必须靠自己得到的东西以外,再也没有什么特别想要的了。”


勇利看着他眨了眨眼睛,了然的摸了摸他的银发,笑着说:“也是呢,金牌我可没办法给你,要靠维恰自己努力呀。”


维克托深深的看了他一眼,将眼中的情愫都敛去。他俯身轻轻拥抱着青年,低声道:“我会努力的,我已经准备好久了。”


他感觉到怀中的人点了点头,那双温暖的手在自己的后背拍了拍,带着鼓励的意味。


最终,维克托在勇利的期盼中顺利拿下了今年大奖赛决赛的金牌。


而这时,按照他原先和雅科夫的约定,直到他年满20岁为止都不能向勇利透露自己心意的约定已然作废。


实际上,早在他告诉雅科夫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是认真的,并不是年少懵懂一时冲动做下的决定。但他也知道以自己的年纪很难在这方面取得信任,因此也不多做解释,只想着让时间来证明自己对勇利的喜欢和爱都是认真的。而现在很显然,他做到了,雅科夫也只是私下里拍了拍他的肩,将所有的话语转变为一声几不可闻的叹息。


但时间到了现在,他反而没有那么着急了。反正好几年都过来了,也不在乎多等几个月。


维克托想要再多拿一块世锦赛金牌,不是为了别的,就是为了堵住当年质疑过勇利能力的那批人的嘴。


一向大度的他在有关于勇利的事情上总是过分小气,即使那场不愉快的采访已经过去了两年,维克托也依然耿耿于怀。


更何况他再怎么被称为天才,下了冰面也不过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面对自己喜欢的,比自己更加优秀的心上人,总是会有些忐忑的,需要更多能够证明自己的东西来替自己加油打气。


他莽足了劲的拼命去争夺那块象征着荣耀巅峰的金牌,在打破了世界纪录后,如愿以偿的将那块金牌收入囊中。


现在他积攒齐了向自己心上人告白所需的勇气,只等采访结束后回到酒店,他就能够将自己多年的爱意诉之于口了。


维克托表面耐心的回答着记者们的问题,实则心思已经飞到了天外去。他只要一想到即将到来的自己求爱的时刻,心跳就有些失控,简直比他第一次参加比赛还要紧张数百倍。


勇利注意到了他的不自然,捏了捏他握着自己的手,笑着问:“怎么了,还沉浸在拿到金牌的喜悦中吗?”


维克托大半张脸都埋在了围巾里,含糊不清的应了一声,又听见他问:“又要把我灌醉吗,今天的话可以哦,就当奖励你好了。”


“你就算不同意也不管用吧,勇利。”维克托不赞同的看了他一眼,挑眉道:“不要说得好像把你灌醉很不容易一样,实际上很没有成就感好吗,而且我今天也不打算灌醉你呢。”


勇利轻声笑了笑,很有自知之明的不再和他继续关于自己酒量的话题。


晚饭后从餐厅出来,街上的行人已经少了许多,刚刚刮过风的天空淅淅沥沥的下起了濛濛细雨,走在雨中倒也不算冷。


两人都觉得没有必要打伞,餐厅距离酒店也不算远,于是手拉着手慢悠悠的往酒店的方向走,一边消食一边随意的聊着。


维克托明显有些心不在焉,总是歪着头不知在想什么。勇利侧过头去看他有些纠结的脸,觉得有些好笑。


路上的行人和车辆都不算多,放眼看去不长的街道上只有他们两个人。雨水渐渐打湿了路面,反射着路灯暖暖的昏黄和斑马线对面的红灯。


车胎压过湿漉漉的地面摩擦发出雨天特有的声响,身旁的少年安静的不说话,让勇利一瞬间有一种自己又游离在了世界之外的错觉。


他张了张嘴,正打算说些什么,眼角余光瞥到拐角有一辆车朝着人行道驶过来。


那车的车速不算快,行驶轨迹有些歪歪扭扭,只是离得很近。


近到维克托来不及回头就被勇利推开跌坐在一旁,然后他听见一阵刺耳的刹车声,顺着那声音抬眼望去,就见自己心心念念的那个人趴在了地上。


“勇利!”



-TBC-



评论(23)
热度(63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墨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