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墨桥

打死不写BE,只想腻死在糖里。
维勇only,不逆不拆,勇吹
所有文章均不开放转载授权,无论平台
如果是翻译授权请私信我,谢谢合作
维勇白月光,A英朱砂痣
AO3ID:Kin_yumoqiao
微博ID:鱼墨桥(不常用)

【维勇】独占·15

☆维勇only,选手维x教练勇,HE

☆文案及设定戳【这里

☆前文可点击右上角目录↗

☆或者戳这里:【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

-----------------------------------------------------


·15·


北国的冬季一向漫长而寒冷,对于非本土人士而言实在很难熬过去。


不过勇利并不在此列,他已经感受过好几个俄罗斯的冬季了,何况在从前居住条件还不如现在这样门窗严实不透风,也没有足够的暖气和壁炉的时候,他就去过比北国更加严寒的地方了。


当世锦赛也落下帷幕的时候,穿越了国境线的俄航缓缓沉下厚厚的云层,将散发着耀眼光芒的暖和太阳隔绝在看起来软软的云层之上,就连机舱内的温度都低了起来。坐在靠窗的位置时,透过小小的机窗可以看见在几千米高空之下显得如同沙盘一般的城市,远远望去被雪花覆盖,白茫茫的一片。


拖着行李箱越过出口接机的人群时,早已等候在一旁的记者们便扛着摄像机和录音笔蜂拥而至。


“请问你在世锦赛失利是否和更换了教练有关?”


一直维持着笑容回答各种问题的维克托在听到这个提问的时候表情淡了一些。他看向提问的那个女记者,抬手取下了自己脸上的墨镜,揽着勇利的脖子直勾勾的盯着镜头,笑着说:“雅科夫可是把勇利留在身边两年后才肯放给我的,无论是执教还是编舞勇利都非常的出色,我和雅科夫都很高兴他能正式成为我的教练。至于你所说的‘世锦赛失利’,如果你认为不夺得金牌就算失利的话,那也太小看这场赛事了。”


“这是世界级的舞台,每一个运动员都拼尽了全力才获取了一个参赛名额,夺得金牌当然是每一个运动员的梦想。”维克托继续说,“但是同样的,能够站在这样的舞台上同其他对手较量也是一种至高的荣耀,无论最终有没有站上领奖台,这些过程都是极大的收获。”


回答完这位女记者的提问后,他表示自己不再接受采访,拉着勇利将记者们甩在身后不予理会了。


出了机场大门后,迎接他们的是凛冽的寒风,夹着细小的雪花胡乱的飘进了屋檐,粘在两人的身上。


少年银色的马尾随着风飘扬,新买的墨镜遮住了深邃的眼眸,叫人看不清他此时的表情,不过勇利从他紧抿的唇可以猜到他的心思。


一想到这么大个人了竟还会如此孩子气,勇利就忍不住笑了起来。


他的脸颊和鼻子冻的有些发红,笑起来的时候那双漂亮的眼眸微微眯起,看起来着实可爱。维克托忍不住抬手将人揽进怀里,微微侧身替他挡着风,低头问:“笑什么呢?”


“媒体总是这样断章取义,夸大其词的。”勇利摇摇头,将他身上的雪沫拍去,“你自己也说了,这种世界级的赛事是每一个运动员拼尽了全力才能获取一个参赛名额的,所以你遇上的全都是这个领域里的佼佼者。高手之间的对决并不总是一个定局的,不到最后谁也不知道结局会如何,虽然没有拿到金牌,不过银牌也不错,不是吗。”


“这些安慰的话勇利早就说过啦。”维克托不自觉的抱着他晃了晃,又忍不住低下头在他发顶落下一个吻。


即使这些话他在比赛结束那天就听他和雅科夫一起说过了,也不再将其放在心上,反而是当作下一赛季的动力,此刻再听这人用温柔带笑的语气说出来也还是觉得心里暖暖的。


他看见自己叫的出租车车牌号,抬手示意了一下,然后将人松开,把行李塞进了后备箱。等到他关上车门重新抓着勇利的手,漫不经心的隔着手套把玩对方的指尖,这才说:“但我讨厌每一个人都把原因归咎于勇利成了我的教练上,明明勇利早就代替雅科夫指导我很长一段时间了,不过是世锦赛之前才放出的消息,他们就把我的比赛和你扯上关系。明明之前大肆夸赞我的编舞老师的也是他们,现在却这样说,真让人不爽。”


勇利倒是没往这方面去想,此时听人这么说有些哭笑不得。他捏了捏维克托的手,笑道:“但是这件事只有冰场的大家知道,再加上你之前在青年组和刚刚升入成年组的时候太过耀眼,似乎金牌对你来说再简单不过,因此把你放在了太高的位置,这对其他运动员可不公平呢。”


“我讨厌他们那样说,”维克托强调道,“对我而言,勇利和雅科夫就是最好的教练。”


“这我可不敢当,都是被你和雅科夫赶鸭子上架的。”


“我不管,我说是就是,勇利要当我的教练,直到我退役以后也是。”


“你都退役了还要我做什么?”


维克托没有接他这句话,把头靠在人肩上,不动声色而又贪婪的嗅着他身上淡淡的香水味,那是因为他经常将人抱进怀里而沾染上的,自己喜欢的香味。


房子有定期请保洁打扫,因此很是干净整洁。将行李箱内两个人放在一起的物品整理出来后,稍作休息就拿上车钥匙出了门,准备去将寄放在托管处的小家伙接回来,再顺便去趟超市买一些食材,做一些少年喜欢的晚餐。


室内外的温差让勇利的眼镜一进屋就起了一层厚厚的雾气,白花花的看不清楚。他取下眼镜眯着眼睛跟在少年的身后,没走几步就听见几声熟悉的“汪汪”,连他都听出来其中的兴奋。


一大一小两只棕色贵宾犬围着维克托团团转,一起抬起前爪扒拉着他的腿,尾巴晃的像陀螺似的。


勇利和他一起蹲了下来,看这两只在他们之间来回的蹭着挤着,很是忙碌的可爱样子笑出了声。


他将小一些的那只抱进怀里,按住它使劲往自己胸口蹭的头轻轻的揉着,轻声安抚着它和马卡钦。


这条小一些的贵宾犬和马卡钦长得非常相似,猛一眼看过去就像是小一号的马卡钦一般,让维克托当时站在宠物店的门口看了一眼就和马卡钦一样就走不动路了。勇利自己也很喜欢这只小号的马卡钦,于是将它带回了家里。


这也同样是一个漂亮的姑娘,它和马卡钦相处的很好,虽然体型有些差距,不过马卡钦不仅将它照顾的很好,在玩耍的时候也从没打过架,更不会因为分享主人的宠爱而吃醋。


小狗的名字叫小维,是维克托让勇利取的,勇利想了半天想出来的一系列莉莉、杰西卡、莉娜都被少年一脸嫌弃的否定了,最终勇利没好气的说“那就叫维克托吧,家里一个维恰一个维克托正好了”,反而被少年抱着小家伙欣喜的同意了。


在某天勇利顺口用母语喊了一声“小维”后,小家伙的名字就这么正式定下了。


看着少年那张明媚的笑脸,勇利安慰着自己,如果一定要用两个人的名字命名的话,叫“小维”总比叫“小勇利”好多了。


他不清楚少年心里的弯弯绕绕,其实只是因为这个名字发音和自己的小名近似罢了。而他在唤“维恰”的时候声音清澈,干净又好听,带着一丝温柔和包容。而在唤“小维”的时候则带着一股宠溺,语气有些软软的,让维克托在第一次听到以为是在唤自己的时候,差点红了脸。


他当时抱着那条小狗心想,总有一天要让勇利用这种语气软软的唤自己的名字。


虽然他为这个目标努力了一整年,也还是没有实现。


在超市里买了一大堆能够将家里的冰箱塞满的食材后,晚餐的菜色就成了两人的争执点,最终双方各退一步,各自保留了一半的菜色。


而让维克托觉得心里甜丝丝的是,他点了几个勇利喜欢的,而勇利留下的都是他喜欢的。


在准备工作做完以后,维克托从后面将人圈进怀里,将手上的水珠抹在对方的围裙上后也没有退开的意思,而是就着这个姿势将下巴抵在人颈窝,不时的用鼻尖去骚扰比体温略低的耳垂。


“维恰,你这样我会没办法做饭的。”勇利被他挠的有些发痒,缩着脖子躲开了些。


维克托应了一声,在他脸上亲了一下,又不依不饶的讨了一个吻,这才将人松开。他拉开橱柜拿出几个盘子放在一旁,然后靠在中岛上看着他忙碌的背影。


他喜欢开放式厨房的设计,从前在勇利租住的那个房子里他总是扒着门看,而现在无论他是在客厅的沙发上还是餐厅的餐桌前,只要略微偏头就能看见这个人。何况这种吧台设计的中岛实在很适合调情,他时常在这里等着端盘子的时候要求提前尝一尝味道,在对方无奈的投喂时使坏咬住他的手指,然后趁其不备探着身子在他脸上印下一个吻,最后再端着盘子溜之大吉。


大概是忙碌了一天,晚上一起窝在沙发里看电视的时候勇利不知不觉的靠着他的肩睡着了。


维克托轻轻的唤了他几声,见他是真的睡着了便拿过遥控器将电视的音量调小了些。


他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时针还没有指向10点,而沙发脚边一个大大的狗窝里两个毛孩子已经挤在一起睡的香甜了,这下整个屋子里还醒着的就只有他和电视里的人了。


维克托将长长的银发松松的束在脑后,然后调整了一下勇利的位置,将他的头枕在自己腿上,低头去看他毫无防备的脸庞。


他抬手拨开细碎的额发,露出底下光洁的额头,指尖轻柔的顺着他的眉骨划过眼角,摸了摸光滑细腻的脸蛋,最后触上柔软的唇瓣。


淡色的唇被按压下去后显得更加诱人,维克托轻叹一声,索性关了电视将人抱起来,慢步走向自己的房间。


熟睡的人很自然的在他怀里寻了个舒服的姿势,头靠在他的肩窝里轻轻的蹭了蹭,被放在床上时还因为温暖的体温朝着他挤过来。


维克托看着往自己怀里缩的青年心软的不行,扒了衣服就将人圈进怀里,十分乐意当他的人体暖炉。


“我爱你,勇利。”他在人发顶亲吻着说。


自从大奖赛决赛酒会后的那一晚,维克托便时常将这句话挂在嘴边,勇利总是会笑着回应他。尽管两人的“爱”里所包含的意思完全不同,但这不并妨碍维克托喜欢听他用“我也爱你”来回应自己。


他托起青年的下巴,看着这张一如初见时的年轻脸庞,带着无限的怜爱将吻一一落在额头、眼角、鼻尖、以及脸颊,而他把最后的晚安吻落在了那双唇上。


“晚安,勇利。”他说,“做个好梦,梦见我。”



-TBC-



评论(34)
热度(7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墨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