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墨桥

打死不写BE,只想腻死在糖里。
维勇only,不逆不拆,勇吹
所有文章均不开放转载授权,无论平台
如果是翻译授权请私信我,谢谢合作
维勇白月光,A英朱砂痣
AO3ID:Kin_yumoqiao
微博ID:鱼墨桥(不常用)

【维勇】独占·13

☆维勇only,选手维x教练勇,HE

☆文案及设定戳【这里

☆前文可点击右上角目录↗

☆或者戳这里:【01】【02】【03】【04】【05】【06】【07】【08】【09】【10】【11】【12

-----------------------------------------------------


·13·


维克托只知道自己会和勇利搬到一个更大一些的房子里,这个房子会比勇利之前那个大很多,同样会有一间舞蹈室,浴室里会有一个大大的浴缸,客厅也会有一个更大的,可以同时容纳他、勇利和马卡钦三个的沙发。


但他万万没想到,勇利居然会带着他直奔别墅区,从一个即将定居国外的女人手中买下了她还没来得及入住的房子。


和这里其他的房子相比,它占地不算特别大,两层楼加起来也没几个房间,一楼的房间直接被勇利划作了舞蹈室——热心的女人当即就联系了之前装修的工人过来测量——二楼的房间则被用作卧室书房等。房子带着还有一个大大的院子,栅栏里挤着长势茂盛的白蔷薇,偶有几株特别长的伸到了外面,会被淘气的孩子顺手摘下。大片大片的草坪修剪的整整齐齐,在院子一侧摆放着好看的桌椅,还支着一把遮阳伞,想来下午在这里稍作休憩也是很好的选择。


勇利在起了换房子的念头后就在留意合适的房子,他想来想去,考虑到少年以后的出行方便,还是将目光放在了市区之外相对更加安静的别墅区。


马卡钦从进门开始就不停的在草地上撒着欢,好似巡视领地一般这里闻一闻那里踩一踩,连跟着两位主人进房子看一看的意思都没有。等到两人上上下下将房子转了一圈,马卡钦还在外面嗅着院子一角,被唤了一声后才朝着两人跑来,顺着维克托给它开车门的动作跳上车,爬上后座吐着舌头朝着两人叫。


由于双方都很爽快,原主人表示自己会在一个月内搬离房子,而勇利则打算等到舞蹈室装修完成了以后再住进来。房间的改装要不了多长时间,勇利也不想每天往这边跑,索性交给了原主人。


而等到他们真正能够住进新房子,大概要等到今年的大奖赛结束后了。


维克托在第二天就迫不及待的告诉了雅科夫这个好消息,一向严肃的教练脸色肉眼可见的发青,脑门的青筋直冒。他忍了又忍,最后还是没忍住在两个人的头上恶狠狠的,分别敲了一下。


“好痛!雅科夫干什么啊?”维克托揉着被敲的地方,有些气呼呼的看着他。


雅科夫深吸了几口气,不想理他,转而看向咧着嘴揉头的黑发青年,沉声道:“勇利,你也太惯着他了,那里的房子可不便宜。”


“唔…但是养了马卡钦之后,现在租的房子确实有些小了,”勇利避开了钱的话题,笑着说,“大一些也没什么不好,虽然离冰场远了些,不过开车也很方便。”


“我也可以开车哦,勇利说等我可以学了拿到驾照后就买一辆给我!”维克托插嘴道。


雅科夫觉得自己好不容易按下去的太阳穴又开始突突起来,忍无可忍的朝着维克托吼道:“你给我闭嘴!训练去!勇利留下。”


维克托噘着嘴用那双清澈的蓝眼睛瞅着两人,直到被勇利拍了拍头顶才乖乖的离开,上了冰做着今天的日常训练。


雅科夫皱着眉看了一眼少年在冰上的身影,又侧过头看向脸上挂着浅笑的青年,紧皱的眉头松开,无奈的叹了口气。他拍了拍勇利的肩,意有所指的道:“勇利,你真的太惯着他了。这些东西不是你该操心的,再怎么宠他,也要有个限度啊。”


“不过是些身外之物罢了,更何况他现在也没有能力给自己最好的,我给他又如何呢。”勇利对他笑了笑,说:“雅科夫,我知道你的担心,但我不认为维恰会是那种被宠坏的孩子,得了好处就不思进取,相反的,他会更加努力。”


“是啊,他不是那种会被宠坏的孩子,你就惯着吧。”雅科夫哼了一声,心道维恰被宠坏的部分也只对你展现而已。他看向镜片后那双温润的眼睛,有些疑惑的问:“虽然这是你的个人隐私,我也很相信你,但是…勇利,你没有参与什么非法的买卖吧?”


“嗯?”勇利有一瞬间的茫然,反应过来有些哭笑不得的看着关心自己的教练,说:“怎么会往那方面去想?别看我之前只是小小的咖啡店店员,以前好歹也是舞团的舞蹈演员啊。再加上我还算有点小小的眼光,偶尔也会从一堆砂砾里找到会发光的那颗金子呀。”


非法的买卖当然也不是没做过,只是伤天害理的没碰过罢了。在特殊的时期,他也不得不为了生存而去接触世界的另一面。当然,这些事情不可能会告诉这位关心自己的长辈就是了。


舞蹈演员的收入也不会高到让他出手这么阔绰,而淘金又不同了,运气好眼光毒的人往往能在小地摊上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他如此解释,雅科夫倒也信了一些,只是他依旧有些不赞同。


“就算如此,他还是个孩子,你现在这样对他好,就没有想过,他将来要是离不开你会怎样?”雅科夫心情有些复杂的问,也是在试探他的反应。


勇利不知他内心所想,笑着摇头,说:“雅科夫,你知道我没有家人,我已经很久没有体会到家人的温暖了。而自从遇见维恰和你以后,我才又一次体验到这种感觉。我将他当作我的家人,我的弟弟去疼爱,我想给他最好的,至少让他在失去父母的关爱后也不觉得难过寂寞。我同样也将你当作我的家人和长辈去尊敬爱戴,不过我想,如果我像对待维恰那样来对待你的话,你大概不会让我进你的家门了。”


“哼,”雅科夫没忍住又弹了一下他的额头,没好气的说,“算你识相。”


勇利跟着笑了起来,很是温和的样子。这时有其他的学生来找他询问一些技巧上的问题,他耐心的答了后,又被拉着去做示范,等到示范也做完了,早已等候在一旁的银发少年就将人给霸占了。


雅科夫站在场外看着他们两人,又忍不住深深的叹了口气。


在他看来,勇利虽然很宠溺少年,但无论是内心想法或是眼神,都一直是将维克托作为一个后辈来关怀疼爱的,从未像维克托那样,偶尔看向对方的眼神里带着深深的情愫,让他看了都觉得心惊不已。


但也正是因为如此,他一方面害怕维克托越陷越深,将来会受到打击,另一方面又更加害怕两个人都被彼此伤害。


他现在只希望,等到维克托向人摊牌的那一天,一切都能在可以控制的范围内。


随着赛季的临近,冰场的氛围也悄然改变起来,场上对手场下朋友的冰场伙伴们彼此互相鼓劲大气的同时,自己也更加努力了。


维克托自然也不例外。


他有着超然的天赋,却也同样和其他人一样刻苦,每一天都在挑战自己的极限和不可能,将之变为可能。


这是他加入成年组后的第一个赛季,无论是社会各界亦或是他自己都抱有很大的期待,他的目标可是冲着金牌去的,野心自然不小,为之所要付出的努力当然也是必须的。


勇利和雅科夫都知道他的心思,也都很鼓励他,期待着他在成年组绽放光芒。雅科夫站在场外观察着他的动作,针对跳跃的时机、动作等问题进行指导并加以改进,而勇利则是陪着他在冰场上训练,除了日常训练以外,还会一遍遍的陪着他一起滑赛季的比赛节目。


维克托在这样的训练中,每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和勇利一起在冰面上演绎对方为他编的节目,和他一起在冰面上滑行,看着他飞扬的黑发和认真帅气的侧脸,纤细的腰肢和修长的双腿组合成一条条漂亮的曲线。


而另一件令他开心的事情,就是每天睡前对方为他进行的脚部护理。


他会抱着马卡钦,顺着它脖子和后背软软的蓬松松的毛,靠在沙发上看着那个占据了自己目光和心房的人半跪在地毯上,动作轻柔的为自己因为常年滑冰而落下不少伤痕的双脚进行保养护理。


这样的护理也不是没有其他的人为他做过,雅科夫的助教经常会替他的学生们进行脚部护理。只是大概因为做这些的人不同,同样的动作都会显得那样温柔和令人心动。


不过因为某些不可告人的原因,他从来都不允许勇利替其他人做这件事,哪怕助教们忙不过来了也不行。


他自己也替人做过同样的事,看起来简单实则手法和力度都很有讲究,何况同一个动作连续做上那么久比他想象的还要累。


当然,心疼只是原因之一。他光是想想勇利会这样温柔的对待另一个人,会温声细语的询问对方感觉如何,有没有觉得轻松一些,他就嫉妒的快发狂了,简直恨不得将人捞过来狠狠亲几下才行。


这可不行,勇利是他的,会用那样温柔的目光和笑容对着别人就算了,会滑冰给别人看就算了,会耐心的做示范和技巧讲解也就算了,其他时候的勇利他才不要分享出去呢。


在他的坚持下,互相进行脚部护理似乎已经成了习惯了,勇利从一开始会被他的动作挠的脚心发痒笑倒在沙发上,到后来甚至会舒服的染上困意。


每每这时候维克托都懊恼极了,他自己怎么还不长大呢,至少,可以让勇利睡过去,然后他再将人抱回卧室去呀。


勇利滑冰的时间没有他长,脚上的伤痕却不多。


实际上,不论是他几十年前跟着奥川美奈子学跳舞,亦或是做些其他的工作,多多少少都是留有伤痕的。何况他学的是芭蕾,对脚尖的伤害很大。


只是他体质特殊,身体的修复能力比常人要好一些,而且时间总是能治愈一切的,因此早期留下的一些伤痕早就好的七零八落了。


而滑冰留下的伤痕同样如此,等到他将来不滑了,过个几十年,这双脚又会和普通人没什么两样。


所以他从来不在意这些事,只是少年坚持,他拗不过便也由着。


而这习惯到了最后,将会一直延续,好多好多年。




-TBC-



----------------------------------------------

最近在码新梗+压存稿,所以接下来AD和独占的更新都是隔天发,一个轮一周来酱紫qwq

很快就有大招放出来啦!


评论(24)
热度(72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墨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