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墨桥

打死不写BE,只想腻死在糖里。
维勇only,不逆不拆,勇吹
所有文章均不开放转载授权,无论平台
如果是翻译授权请私信我,谢谢合作
维勇白月光,A英朱砂痣
AO3ID:Kin_yumoqiao
微博ID:鱼墨桥(不常用)

【维勇】独占·11

☆维勇only,选手维x教练勇,HE

☆文案及设定戳【这里

☆前文可点击右上角目录↗

☆或者戳这里:【01】【02】【03】【04】【05】【06】【07】【08】【09】【10

-----------------------------------------------------


·11·


跟在雅科夫身边学习了几个月之后,勇利已经能够在某些方面独立指导维克托了。


他现在负责督促少年每天的日常训练,除了陪着跑步上冰等基础训练以外,还要负责成年组第一个赛季的节目编舞,偶尔还要辅导少年的功课。


将车停在路边,远远的看见从校门口走出来的那个身影时,勇利觉得自己可能是一个假的助教。


谁家的助教只负责一个学生?


他整天围着维克托连轴转,对于雅科夫其他的学生连一次像样的示范都没有,完完全全被维克托给霸占了。


甚至因为这个原因,他现在的房子里不属于自己的东西越来越多,银发的少年已经在他家常住了。


“久等了,勇利,今天老师稍微留了我们一会。”


维克托上车第一件事是关上车门将背包甩到后座,第二件事就是凑过去亲吻青年的脸颊,第三件事才是开口和人说话。


勇利摸了摸他的发,在他额头回吻了一下,问:“怎么了,又是课外活动?”


“不是啦,下周有家长会。”维克托耸耸肩,无所谓的说,“雅科夫没有空,所以还是勇利来哦。”


维克托的父母常年在外,俨然已经忘了自己还有个儿子,只有每个月定时打在卡上的汇款成了他们唯一的关心。而家长会这种孩子成长中的重要环节,则一向是由担任了维克托监护人的雅科夫和勇利去参加的。


勇利知道他心里对自己的父母已经心凉到不在乎了,却还是忍不住心疼他。


他应了下来,又温声询问了家长会的内容,一边和对方随意的聊着一边将车开到了超市。


维克托推着推车跟在勇利的后面,看他清秀的侧脸专注的挑选着食材,路过零食区时会顺手将自己喜欢的零食放进去。他很喜欢这种感觉,这种被对方放在心上,无条件的包容宠溺大概就是他情感转变的原因了吧。


他现在和这个人住在一起,可以尽情的拥抱亲吻他——虽然还只能是脸颊和额头——晚上会挤在对方的怀里一同入睡,除了在学校的时间以外,他可以无时无刻的看到对方,可以一起做喜欢的事。


但他还是想尽快长大,相比起被人圈在怀里,他更想将这个人抱住,还想亲吻他除了脸颊和额头以外的地方。


他想在这个人清醒的时候吻上对方的唇,让那双漂亮的眼眸里只映出自己的模样来。


勇利在付完款后走出一段才想起自己忘了买面包,于是将手中的东西连同车钥匙一起交给了维克托,让他先去车上等自己。


等到他抱着长长的面包远远看到那个依靠在车门上的身影时,他有些感慨。


他走到维克托的跟前,抬手在对方头顶上比了比,然后笑道:“维恰又长高了呢,已经快和我一样高了。”


维克托闻言凑近了他,一手扶着他的腰一手放在自己头顶,平平的比过去,发现自己只比他矮上几公分了。


“我还记得当时你只比我的腰高一些,跟现在相比还是小小的一个,总是要我抱。”勇利笑着说。


“我现在也总是要你抱,我还能抱你呢。”维克托说着将他手里的面包抽了出来,就着这个姿势将人圈进怀里,把面包丢进后座。他双手揽着对方的腰,偏着头在他脸上亲了亲,说:“你瞧,我现在亲你的话不用垫脚,你也不用弯腰了。而我还会长高的,那时候就换我来抱着勇利了。”


“嗯,维恰一定会长的很高的。”勇利笑着应了,并没有把他的话放在心上,拍了拍他的后背示意人将自己松开,随后坐进了驾驶室。


夏日的夕阳依旧不予余力的散发着热气,相比午后的毒辣倒是温和了许多。


从车窗里灌进来的凉风风度刚好,车载音响的音乐恰好放着经典的情歌,驾驶座上的那个人他正好喜欢,然后两个人一起随着调子轻声哼唱。


“…I love you more and more each day as time goes by.”


第一段副歌结束的时候两人相视一笑,维克托将水杯递给青年,随后接了回来毫不在意的就着吸管也喝了一大口。他跟着旋律哼着调子,在下一句歌词的时候又跟了上去,将自己的心意都藏在了歌词里。


——随着时光流逝,我一天比一天更爱你。


他当时年幼看不懂的黑白电视,听不懂的温柔歌词,只会跟着电视里的调子一起唱,然后跑到青年的面前炫耀。


从他发现自己的心意那天起,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一年的时光,而到他可以向这个人倾诉的那一天还有三年多那么长。但是没关系,他会如歌词唱的那样一天比一天更喜欢这个人,更爱这个人。他会将自己所有的心情都积攒起来,等到可以诉之于口的那一天,全部全部,都告诉给这个人知道。


时间呀,再快一些吧,他好想快点长大啊。


维克托一手撑着下巴看向窗外不断后退的景色,额前不服帖的几缕银发随风飘扬,扫在他的鼻尖有些发痒。


电台里接下来播放的音乐他没有听过,百无聊赖的朝着窗外长开五指,让风从指缝里穿过,感受其中的柔软清爽。


远远的,他看见一家宠物店,突然来了兴趣,唤道:“勇利,前面有一家宠物店,我们去看看嘛。”


“怎么,你想养宠物了?”勇利一边应着一边打了转向灯,慢慢的停靠在那家店前。


“可以养吗?”维克托一边解着安全带一边问他,“可以的话,我想要一条狗,大一些的那种。勇利和我跑步的时候我们可以顺便捎上它,在家的时候可以陪它一起玩游戏,它在外面玩脏了我们一起给它洗澡,我想和勇利一起养。”


“养了就要负起责任来,一直到它的寿命走到尽头为止,维恰都不可以抛弃它哦。”勇利捏了捏他的脸,见他点头如捣蒜的样子笑了起来,说:“如果你能负起这个责任,那就去选一只你喜欢的吧。”


维克托应了一声,又凑过去亲了亲他的脸来表达自己的欢喜,然后以少年独有的稚气拉开车门跳下去。不过他也没有忘记身后的人,将宠物店的大门推开后就那样抵着,直到对方先进去了,他才跟在身后一同进去。


他从前就很想要一只自己的宠物狗,他都想好了,自己会养一条大型的贵宾犬,它会有像巧克力曲奇一样颜色的,又软又卷的毛,抱起来软乎乎暖洋洋的,他会和它一起玩捡球和扔飞碟的游戏,带它去公园和海边散步。


只不过最早的时候他的父母以他太小连自己都照顾不好为由,许诺说等他长大了再让他养,可在他还没来得及长大的时候父母就丢下他选择了事业。后来他稍微长大了一些,又一直借住在雅科夫的家里,雅科夫和他的前妻莉莉娅女士都不太喜欢宠物,他们觉得宠物掉毛太麻烦。尽管雅科夫在和前妻离婚后也曾表示过如果他想的话,也可以养一只宠物,不过维克托并不想让雅科夫为了迁就他而勉强自己。


而现在,他差不多已经是和勇利住在一起了,对于这一点雅科夫和勇利都是默认了的,所以如果勇利同意的话,他是可以拥有自己的宠物的。当然,能够和勇利一起养一只宠物,比他原先计划的还要棒!


不过他有些在意,自己喜欢的类型,勇利会喜欢吗?


维克托在各个笼子前寻找着合自己心意的狗狗,每只还未长大的各个品种的狗狗都趴在笼子上看他,嘴里发出奶声奶气的呜咽,圆溜溜湿漉漉的眼睛就这么盯着他,让他心都要化了。


但他还记得自己想要的是一只贵宾犬,最好是有着巧克力曲奇那样的颜色。


他逗了逗笼子里的小奶狗们,慢慢的顺着笼子朝前走。


勇利落后他几步,温和的注视着他,并不发表自己的意见。


少年银色的马尾落了些在肩上,在柔和的日光灯下也依旧有些耀眼,那双清澈的蓝眼睛在一堆小奶狗之间巡视着,脸上的表情有些纠结,看起来颇为可爱。


勇利忍不住勾起了嘴角,心里猜测着他会选择什么样的狗狗。是看起来颇为帅气的阿拉斯加,还是和他一样有着蓝眼睛的哈士奇,亦或是看起来更加温驯可爱的金毛、萨摩耶,还是聪明伶俐,有着漂亮皮毛的边牧?


如果是德牧或者杜宾这样的烈性犬,勇利觉得自己大概不会同意,因为这意味着他们需要花更多的精力去调教宠物,并且出门的时候得小心拉好牵引绳,免得一个不慎咬伤了别人。当然,如果少年坚持要养的话,他大概也不会太过拒绝就是了。


要知道,养烈性犬总比少年向自己提出想养一头熊要好的太多了。


没等他胡思乱想完,少年的声音将他唤回了神。他顺着声音看过去,就见对方扬着一张灿烂的笑脸,双手小心的抱着一只胖嘟嘟的小狗崽晃了晃。


勇利走近几步,俯下身去看那只小狗崽。


这是一只贵宾犬,有着深棕色卷卷的毛,圆溜溜的黑豆子一样的眼睛,长长的耳朵耷拉在两侧,肚子胖乎乎圆滚滚的,身上的绒毛还未褪去,看起来有些胖胖的。


这倒是在他意料之外的选择了。


勇利伸出手指挠了挠小狗崽的下巴,看它开心的将尾巴晃的跟个陀螺似的,都有些担心它把自己尾巴给晃掉了。


“选好了?”他抬眼看向少年,笑着问。


“嗯。”维克托略微垂下头俯视他,忍不住低下头去在对方的额头轻轻落下一个吻,随后他掩饰性的将双手举着的小狗崽也往人脸前凑了凑,小狗崽很配合的在青年的脸上舔了两口。维克托轻声笑了出来,脸上带着得逞的笑意,说:“就要它,我喜欢它,想和勇利一起养。”


勇利好笑的揉了揉小狗崽的头,抬手随意的擦了擦自己的脸,又直起身子拍了拍使坏的少年发顶,然后抬手唤来了店员,告诉她自己想要这只大型贵宾犬的小狗崽。


店员又向他们推荐了一堆宠物用品,见勇利十分爽快的全部打包了,很是尽责的为他们讲解着宠物的养护知识,并在最后赠送了一大堆的宠物用品和一个狗牌。


“可以刻名字的,想好替你们的新伙伴取什么名字了吗?”年轻漂亮的女店员用毒辣的目光快速扫过看起来十分英俊但明显还是个少年的维克托,将更加温柔的笑容展现给了黑发的青年。


虽然他的身形不是特别高挑,但是面容清秀耐看,温和耐心的样子一看就是性格很温柔的人。那副眼镜虽然不大好看,但是以她挑剔的眼光来看,镜片下面的那双眼睛十分漂亮,如果拿掉眼镜的话,绝对会是一个成熟又帅气的男人。


她的暗示有些太过明显,维克托都看出来了,他忍不住皱了皱眉,往青年的身侧靠了靠,几乎靠在人怀里。他抱着小狗崽看向青年,问:“勇利,我想要这个骨头形状的,你觉得怎么样?”


勇利闻言低下头去看,少年趁机在他脸上亲了一口,迎着那双温和的眸子正色道:“我还没有谢谢勇利送我宠物呢,哦不对,它以后会是我和勇利的家人哦,是我们家的一员了呢!”


“你喜欢就好。”勇利无奈的捏了捏他的脸,“骨头的挺好,名字想好了吗?”


“嗯。”少年干脆将头枕在他的肩上撒娇,银色的马尾胡乱的搭在两人的身上,笑着说:“我想叫它马卡钦,勇利觉得呢?”


“很可爱的名字呢,马卡钦。”勇利说着又逗了逗小狗崽,挠着它的下巴唤它:“马卡钦,马卡钦。”


漂亮的店员眼神复杂的看着两人,只觉得少年脸上满满的依赖和青年眼中的宠溺哪里怪怪的,就好像,就好像……一对情侣似的。她暗自耸了耸肩,将脑海中的想法甩开,收回了放在青年身上饱含暗示的眼神,神色如常的操作机器替他们在骨头形状的牌子上刻了字,并在背面留下了青年的电话号码。


勇利刷完卡后提着一堆宠物用品带着维克托走出了这家店,他将东西都放在了后备箱里,坐进驾驶室后看向副驾上的一人一狗,忍不住又挠了挠小狗崽马卡钦的下巴。


“它是男孩还是女孩呢?”维克托顺着它后背的毛,有些懊恼刚刚忘了问店员。


“我看看,”勇利从他怀里将马卡钦抱了过来,看了看说,“马卡钦是个女孩呢。”


“那她长大了一定是个漂亮的姑娘!”维克托将它接了回来,顿了顿,假装不经意的问:“勇利,刚刚那个漂亮的姐姐是在对你抛媚眼吗?”


“你在哪里学来的词。”勇利好笑的屈指弹了一下他的额头,直接踩下油门,并没有正面回答他的话。


“她的眼睛盯着你都快发光了,”维克托强调说,“你都没注意到吗?”


“人小鬼大。”勇利听着他的形容忍不住笑了起来,空出一只手揉了揉他的发,说:“我不是假装没看见了吗。不过下一次你如果要替我解围的话,最好再捏着点嗓子说话,这样更像我的女朋友。”


维克托看着他眨了眨眼,哼了一声把头扭向窗外,嘟囔道:“我才不要当你的女朋友呢,是不是,马卡钦?”


马卡钦奶声奶气的呜咽了一声,似乎是在附和他。


维克托抱着它一起吹着风看窗外的景色,这能让他脸上的温度稍微退却一些。


“女朋友”他不想当,对“男朋友”可是虎视眈眈呢。


这么想着,他嘴角的弧度压都压不住。



-TBC-



评论(19)
热度(89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墨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