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墨桥

打死不写BE,只想腻死在糖里。
维勇only,不逆不拆,勇吹
所有文章均不开放转载授权,无论平台
如果是翻译授权请私信我,谢谢合作
维勇白月光,A英朱砂痣
AO3ID:Kin_yumoqiao
微博ID:鱼墨桥(不常用)

【维勇】独占·09

☆维勇only,选手维x教练勇,HE

☆文案及设定戳【这里

☆前文可点击右上角目录↗

☆或者戳这里:【01】【02】【03】【04】【05】【06】【07】【08

-----------------------------------------------------


·09·


那一天偷听到对方说要离开自己的话语一直都回荡在维克托的脑海,他也想过要不要直接去询问勇利,最终还是放弃了。


他还记得当年自己看见勇利准备离开的场景,那时他紧紧的抱着勇利的腰,求着勇利不要走。


那时的勇利温柔的抱着自己,轻声对他说:“维恰,人的一生会遇见很多人,你会发现不是每个人都会一直陪在你的身边。”


他那时不懂这句话的含义,满脑子都是勇利不要他了,他哭着求让勇利别走,别丢下自己。


而他现在隐隐懂得了那句话的含义,也想起了那时青年对自己的承诺,他对自己说“我会陪你长大”。


维克托还记得的,当时勇利对他说“等你长大就明白了”。


即将十六岁的他总是嚷嚷着自己已经不是小孩了,勇利却一如既往的疼他宠他,所以他下意识的将当初的承诺给抛在了脑后,理所当然的认为勇利会陪在自己的身边,一直一直,永远也不会离开。


而现实狠狠的给了他一巴掌,让他知道了,在那个人的心里,一直都是有着等自己长大了就离开的想法。


他舍不得勇利,更不想勇利离开自己,可这一次,他实在没有信心能够再次留下勇利。


因为心里压着事,维克托这几天都显得有些闷闷不乐的。


勇利看在眼里也觉得很是奇怪,明明比赛都获得了优胜,怎么这孩子反而看起来不开心。他趁着下一场比赛之前的空余时间带着人出门观光,或是陪着对方一起滑冰,也还是没能让少年真正的开心起来。


他也试着询问过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不过对方不是欲言又止,就是有些勉强的笑着摇头。


这让他有些担心,不过既然怎么都问不出来,勇利也没有勉强,他想着也许是对方有了不想告诉自己的少年心事呢。


无论年龄大小,人其实都是很敏感的,一旦对某件事上了心,那么一点点风吹草动都会格外在意起来。


维克托发现勇利常常背着自己和那天那名女性见面。


说是背着自己其实也不尽然,勇利其实出门的时候非常自然,被雅科夫问起也会说是去见故人。


甚至他偶然也见过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他们两人甚至还和他打了招呼。


从上次自己偷听到的对话可以得知,那位日本队的编舞老师奥川美奈子似乎是勇利的舞蹈老师,两个人是师生关系。可奇怪的是,为什么那天两个人偶遇的时候脸上的表情都那么惊讶,然后又互相装作不认识呢?


直觉告诉维克托,那两人当时是因为他才装作不认识的。


可到底有什么原因,或者有什么苦衷,才让勇利瞒着不告诉自己呢?


维克托觉得有什么重要的东西被自己遗漏了,而重点就在那天自己偷听到的对话里。可让他苦恼的是,当时他的全部注意力都被勇利说要离开给吸引了,其他的对话都已经记不太清楚了,只隐隐约约记得勇利说什么,“只是时间早晚而已”。


为了弄清楚自己到底遗漏了什么重要的线索,勇利和奥川美奈子又到底是因为什么隐瞒两人是师生的事实——没错,他们没有对任何人提起过这件事,奥川美奈子只对别人说勇利是自己故人的后代——维克托也曾偷偷摸摸的跟在勇利的身后,然后悄悄的偷听了他和奥川美奈子的谈话。


在交谈中勇利依然会唤她为“美奈子老师”,而对方也常常以“我的学生”来称呼他。这使得维克托更加疑惑不解了,可除此之外,两人的谈话似乎都是围绕着勇利在她身边学习舞蹈的时候,那些过去的事情维克托听得一知半解,除了知道当初勇利因为某种原因而埋没了自己的才能,以及不告而别让舞团的人很是伤心难过了一阵以外,他并没有得到什么有用的信息。


这让维克托心中的焦虑更甚了,因为他不止一次的听到两人提起自己。奥川美奈子会说“那孩子很出色”,勇利则会用一种格外温柔的语调冷酷的说“我觉得我一定会很想念他的,还好可以从电视上看到他”,然后奥川美奈子就会用带着心疼的表情抱住他,她不会再说什么,似乎所有想说的话都化为了一声长长的叹息。


维克托不明白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勇利即使舍不得,也还是打定了主意要离开自己。


不知道原因也就无法去解决这个问题,维克托愁的觉得自己头都大了。


雅科夫也愁的头发直掉,这段时间勇利因为和日本队的奥川美奈子前辈很谈得来,经常会约在一起喝茶说话,说的又似乎是勇利家里人和奥川美奈子一起的旧事,因此也不方便带着维恰。而早已经黏惯了对方的维恰最近心情好像都不佳,虽然不会因此而影响到练习,但他也绝对不希望看到还在发育中的少年一个劲的在冰面上透支着自己的未来。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啊。他想着又觉得很是头疼,也不知道是该怪勇利那个年轻人太宠着维恰,导致这孩子都快十六岁了还有些离不开他;还是该怪维恰明明已经不小了,却还跟小时候一样太过黏着勇利。


“够了,维恰,今天的训练到此为止。”雅科夫抓住补充完水分还想继续的少年,十分严厉的看着他,“有些话我想你应该懂了,所以一直没说,但现在我觉得有必要提醒你。”


“什么?”维克托对着自己的教练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很是虚心的样子。


“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这是你自己说的,不是吗。”雅科夫说,“别再像小时候那样黏着勇利了,他也有自己的生活。去年在你无理的要求下他已经辞了工作全程跟着你照顾你,现在他不过是多陪着自己家中长辈的朋友而忽略了你,你应该调整好自己,要知道,他迟早会有自己的家庭,不能一直这样宠着你的。”


“我知道,你将对父母的依赖都放到了勇利的身上。”雅科夫叹了口气,摸了摸少年的发,继续说,“勇利也很关心你,这几年都一直将你当做弟弟一样的宠着,为你做了很多事。可他也并不真是你的‘父母’,你也要多为他着想才是。”


“我知道啊,我也没有把勇利当做‘父母’。”维克托抱着他说,“我当然也想为勇利着想啦,可是他什么都不愿意告诉我,还总想着要离开我。”


雅科夫闻言皱了皱眉,他之前就觉得勇利单纯为了和少年的约定就直接辞了工作太草率,按照他对勇利的了解,对方不应该是会做出这种冲动事情的性子。再结合与对方相识的好几年来,除了他自己和维恰以外,似乎也不见有其他来往比较频繁的人,让他隐隐觉得那个温和的青年似乎与周围的环境有些格格不入。


此时维克托再说出这样一句话,他倒也不觉得惊讶,反而有种果然如此的感觉。


那种格格不入现在有了解释。


他就像一个旅人一般,待周围的人温和礼貌,处事圆滑周到,却不会过分深交。


因为他知道自己迟早会离开,所以并不留下过多的牵绊。


甚至说不定,维恰对他而言,也是一个意外。


雅科夫越想越觉得没错,他拍了拍少年的后背,道:“维恰,这就是人生。你会遇见很多人,也会和很多人告别。等到将来某一天,你也同样会离开我。”


在维克托记忆的深处,勇利也和自己说过意思相同的话。随着年龄的增长,他渐渐的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能够很快的在和一些转校的同学告别后调整好自己。


可是唯独那个人。


一直牵着他的手守护着他的那个人,教会了他何为喜欢的那个人,永远都用温柔的目光看着他的那个人。


唯独那个人,他并不想要和对方告别。


那么,到底该怎么做,才能要他再一次留在自己的身边呢?


这个问题,维克托想了又想,一直到比赛前夕,他看见那个青年将工作证挂在脖子上,突然有了主意。


就算暂时没办法要勇利答应永远留在自己的身边,就算暂时没办法告诉勇利自己的心意,至少,还有一个不会让他等到自己成年就离开的办法。


花滑运动员的生涯虽然短暂,可是至少,他还能再滑十几年呢。


等到再过几年,他已经长大了,可以抓住勇利不让他离开了,他会用自己喜欢对方的这颗心再一次将人留下来,永远留在自己的身边。


而在这之前,只要能将人留下就行了。


让他成为自己的教练,直到自己退役之前,就都能留在自己的身边了。


这是维克托思来想去,唯一一个既合理,又有很高可能性留下勇利的主意了。


为了保证自己的这个要求会被满足,维克托和人做了一个约定,以自己在青年组的最后一个金牌作为赌注,要求对方实现自己一个愿望。


他每年的比赛都会这么干,小到一次迪士尼乐园的玩耍,大到一次长途自驾游,对于勇利来说都是很简单的要求。哪怕少年看上一幅价值连城的画作,勇利也眼睛都不眨一下的直接买下来挂在墙上——为此雅科夫狠狠教训了两人一顿,一个被骂太过任性,一个被骂太过缺心眼。


因此勇利很爽快的答应了少年,暗自在脑海中过滤着最近他又喜欢什么东西,好买下来作为他从青年组毕业的礼物送给他。


不过,等到少年十六岁生日向他索要礼物的时候,他有些摸不着头脑了。


“我的生日礼物,就是想要勇利能够满足我拿到金牌的奖励。”说这话时的少年十分认真,那双清澈蔚蓝的眼眸里燃烧着勇利有些看不懂的情愫。


“可以哦。”一向对于他的要求不会拒绝的勇利笑着答应了。


勇利有想过,能够让他用一个金牌和一个生日来要求自己实现的愿望,或许会有些棘手。


可他绝对没想过,少年居然会提出如此令他感到意外的要求。


“维恰,你刚刚说什么?”他有点懵,觉得自己听错了。


“我想要勇利当我的教练。”维克托刚刚从领奖台上下来,身上的考斯腾还没换下来,手里抱着一束花。他毫不留恋的取下自己脖子上的金牌递给眼前的人,非常认真的看着他,说:“我生日的时候,勇利答应了会实现我的愿望。现在,用来换取愿望实现的金牌我拿到了,勇利不能食言哦。”


“维恰。”勇利有些头疼的扶额,悄悄看了一眼不远处接受采访的雅科夫,莫名觉得心虚。他轻叹一口气,无奈的笑着说:“别闹。”



-TBC-


评论(20)
热度(8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墨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