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墨桥

打死不写BE,只想腻死在糖里。
维勇only,不逆不拆,勇吹
所有文章均不开放转载授权,无论平台
如果是翻译授权请私信我,谢谢合作
维勇白月光,A英朱砂痣
AO3ID:Kin_yumoqiao
微博ID:鱼墨桥(不常用)

【维勇】独占·08

☆维勇only,选手维x教练勇,HE

☆文案及设定戳【这里

☆前文可点击右上角目录↗

☆或者戳这里:【01】【02】【03】【04】【05】【06】【07

-----------------------------------------------------


·08·


去年没能让人在现场亲眼目睹自己比赛的失望今年终于被补上,维克托对此表示非常开心。


甚至他能够每天晚上都和对方一起入睡,然后趁着这人睡着在唇上偷去一个吻,好像这样做就能给他无限的力量,让他在青年组最后的赛场上所向披靡。


而更让他意外的是,他本来以为只有比赛当天他才能见到的人,竟然从他出发的那天起就一直跟随在他的身边,如同在圣彼得堡的时候那样照顾着他,从未离去。


“工作没关系吗?请假这么久会不会被扣工资?”


他也曾这么问过,得到的答案却出乎意料。


“没关系哦,已经辞职了。”那人无所谓的笑着,在被问到为什么的时候,对方揉了揉他的发,笑道:“因为不想错过维恰的比赛啊。”


维克托才不信呢,这人的性格有多认真他再清楚不过了,不会因为这样的理由就辞去干了好几年的工作。


可无论他再怎么追问,也只是得到一个温柔的浅笑,没有更多的话语给他。


维克托索性将内心的疑惑抛在脑后,趁着有空的时候拉着青年在酒店附近转,每次都逛到很晚才拎着一堆东西回酒店,然后被雅科夫一顿数落。


“你就仗着他宠你,把我的话都抛在脑后了吗?”雅科夫戳着维克托的头进行着说教,眼角瞥到另一个共犯捂着嘴笑,让他更是气不打一处来,冲着人道:“还有你,勇利,别老这么惯着他!”


“好啦,雅科夫不要生气嘛,我们也没有回来特别晚呀。”维克托对于抱着自己的教练撒娇也是很熟练的,“你看这几样吃的看起来好好吃哦,我特意给你买的哦。”


“说得好像是你掏的钱似的。”雅科夫没好气的拍了拍他,将少年手里拎着的东西接了过来,说:“好了,赶紧去休息吧,明天还有公开练习。”


两人乖乖的应了一声,目送着严厉的教练离去,然后互相转过头看向对方咧着嘴笑。


维克托今年比赛的服装是一身黑色的考斯腾,上面缀着像冰晶一样的装饰,腰侧有一小片裙摆,是很中性的设计。


尤其是当他披散着一头漂亮的银色长发时,那张脸就极具欺骗性,叫人分不清他的性别,只觉得世间竟会有如此漂亮的好像仙女一样的人儿。


勇利也是如此,虽然他并不是第一次见了,却依然会被小小的少年惊艳到。


他替人拢着柔顺的银发,轻声笑道:“维恰就像精灵一样,一定能够吸引所有人的目光呢。”


维克托闻言侧头看了他一眼,只见那双漂亮的棕红眼眸正温柔的注视着自己,他的嘴角微微扬起,形成一个让维克托觉得暖暖的弧度。


“那勇利呢,”维克托看着他,轻声问,“我有吸引到勇利的目光吗?”


少年略显稚气的脸上不似以往带着笑意,满满都是认真。


勇利愣了一下,隐隐觉得似乎有什么东西被自己忽略了。


他来不及细想,就见少年对着自己笑了出来,咧着嘴露出整齐的牙齿,活泼又可爱,又问了一遍:“那我有吸引到勇利的目光吗?”


“当然。”勇利撩起一缕银发放在唇边轻吻了一下,笑道:“我也同样被维恰吸引着哦。”


——我能够吸引你吗,让你的眼睛只注视着我一个人,目光只追随着我一个人,再也容不下其他。


维克托脸上挂着青年熟悉的那个笑容,踩着冰鞋跟在对方的身后,眼睛盯着人的后脑勺,如此想着。


走在前面的人突然停了下来,维克托撞上了他的后背,正揉着鼻子打算问问他怎么了,就听见一道女声带着些不确定的唤道:“勇利?”


维克托闻声望去,只见前面几步远的地方站着一个上了年纪的女性,从她的脸部轮廓不难看出年轻时也是个漂亮的女性。此时她正愣愣的看着自己身前这个青年,眼睛睁的大大的,脸上满是不可置信。


这是谁?勇利认识的人?


维克托有些疑惑的抬头去看勇利,却见脸上一向挂着温和浅笑的青年此时也和那名女性一样,脸上带着震惊,还有一丝别的什么,维克托无法分辨的情愫。


她走近了些,眼睛盯着勇利的脸看,用目光细细的描绘着,脸上带着点怀念。


勇利垂下眸也看着她,岁月在这个曾经美丽强大的女性身上刻下了浓重的痕迹,那双爬满了皱纹的眼看向自己时的目光却一如当年。


他张了张嘴,如以前那样唤道:“美奈子……”


刚出口的话被她轻轻按在唇上的手指堵了回去,她脸上的神情尽数敛去,扬起一个和蔼的笑容,朝着勇利笑弯了眼,道:“就算是被你这样的小伙子直呼名字,我也是会害羞的啊。”


勇利呼吸一窒,愣愣的看着她。


“你很像我的一位故人,我一直遗憾当年没能和他好好道别,现在看来,他应该过得很好。”她说着收回了手,目光看向他身后的银发少年,对着少年笑了笑,便不再理会勇利,好似刚才失态将人叫住的人不是她一样,越过他们离去了。


维克托奇怪的看着她的背影,不明白这是什么情况。他转过头刚想问问勇利,却发现他正深深的注视着那人的背影,脸上的神情很是复杂。


“勇利?”他忍不住拉了拉人的手,有些担忧的看着他。


勇利回过神来,对他笑了笑,又恢复那个温和的模样,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似的。


维克托心里奇怪极了,走在他的旁边侧过头看了看他的脸色,与平时并无异样,好像刚才那一幕全都是自己的错觉。


“勇利,那是谁?”他试探着问道,“是你认识的人吗?”


勇利摇了摇头,轻叹一声,道:“大概是将我认成了别人吧。”


骗人。


维克托抿着嘴,却并没有再追问。


刚刚两个人都叫出了对方的名字,却又互相装作不认识的样子。他又不傻,可是现在这个人摆明了不想告诉自己,他也不会去做会让对方觉得为难的事。


在场边被雅科夫拉着嘱咐时,他彻底将这件奇怪的事抛在了脑后,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后很快入场开始表演他的比赛节目。


大概是因为有那个人陪在自己身边,又或者是因为每晚自己偷偷在对方唇上偷来的一吻,维克托这个赛季的状态一直很好,让他一路保持着第一名的成绩遥遥领先。


这次当然也不例外,他又是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了下一场比赛。


赛后的采访结束后他没有找到那个最想见的那个人,问了随行的助教也都说没有见到勇利,这让他忍不住皱起了眉头。


他只在下冰的时候匆匆见了对方一面,从等分区一直到采访结束的现在就再也没见过,他今天赢了比赛的拥抱和亲吻还没有得到呢。


他气呼呼的朝着更衣室走去,心里想着等会一定要让勇利多哄一哄自己,最好是能多亲亲自己,头发也要,额头也要,脸颊也要,唔,果然最想要的还是他亲吻自己的嘴唇呀。


他想着想着就没那么生气了,甚至还将抱在怀里的花束整理了一下。


安静的通道内回荡着他的脚步声,还有隐隐从不远处传来的细微说话声。


维克托走的近了,才听出来那正是自己正在寻找的那个人的声音,而另一个则是不久前让他觉得疑惑的那名上了年纪的女性的声音。


不知为何,他停在了拐角的地方,静静的听着那两人的对话。


“没想到居然会以这样的方式再见到你,让我觉得自己好像回到了年轻的时候。”奥川美奈子摸了摸他的脸,笑着说,“真是怀念,我还记得当初你留了一封信不告而别的时候我有多难过,你可是我最得意的弟子啊。”


“我很抱歉。”勇利低头看着她,轻声道。


“确实很不可思议,我也能够理解你。”她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不在意,“我总算明白你当初为何死活不肯接受那些世界级舞团的邀请了,你明明可以去往更大的舞台展示自己的才华。”


她深深的叹了口气,望着他的目光依然温柔,并没有因为自己学生的与众不同而露出惊惧的神情,反而带着点难过。她拉着勇利的手紧了紧,道:“从前我只当自己运气好,捡到一个天赋极高的好苗子,如今看来,我运气确实好。”


勇利俯下身抱了抱她,低声说:“我的运气也很好,能够遇见您这样没有害怕我的老师。”


“我在那孩子身上看到了你的影子,”奥川美奈子拍了拍他的后背,“你又打算在他身边停留多久呢?”


“我现在都还记得那年他突然从树丛里窜出来,紧紧抓着我不让我走的模样。”勇利回想起那时的场景,仿佛就在昨日一般历历在目。他想起当时泪眼朦胧的小孩对自己啼笑皆非的误会忍不住勾起了嘴角,道:“本来是不打算停留的,结果他一哭我就心软了,我答应了陪他长大。”


“这么说,你是做好决定了吧。”


“嗯,我会陪他长大。”勇利点点头,“不过即使是经历过无数次的别离,我也依然会觉得难过。何况那孩子过于依赖我,我也在不知不觉中倾注了太多感情。所以等到再过两年,他再长大一些,我就打算和他好好告别了。”


“一定很辛苦吧。”奥川美奈子回想起当初他和自己所在的舞团相处时的情景,心疼的抱住他,“为何要让你承受这些痛苦呢。”


“我已经习惯了。”勇利回抱住她,侧过头在她发鬓亲吻了一下,“我总是会和所有人分别的,只是时间早晚而已。”


奥川美奈子深深叹了口气,没再多说什么,她轻轻拥抱着自己的学生拍着他的后背,希望能够给予他一丝安慰。


直到有人远远的唤她,她才将人放开。


很快勇利也离开了,走廊里又安静下来。


维克托这才松开紧紧捂着嘴的双手,溢出一声抽噎。


他来不及细想刚刚所有的对话,满脑子都是青年那一句告别,和着记忆深处那天晚上抱着自己时那声温柔的“我会陪着维恰长大”一起,让他难过的不能自已。


因为答应了会陪着自己长大,所以留在了自己身边。


而现在他觉得自己已经长大了,所以就要这样离开了吗?


为什么,难道他只是为了遵守那个承诺所以才留下来的吗,等到时间到了所以就要直接离开?


明明,明明……


都将自己的心给取走了,为何还能轻易的说出离开的话呢。


泪滴打在怀中的花束上,碎成一颗颗小小的晶莹,点缀着艳丽的玫瑰。


却像是落在他心上最柔软的那个地方一样,带来一阵阵抽痛,让他的眼睛更加的酸涩,泪水不断的溢出,最终模糊了视线。



-TBC-



---------------------------------------

瞅了瞅我标签的【教练勇】三个字,再瞅了瞅我的进度。

脑阔大。

又痛又大。

_(´ཀ`」 ∠)__

评论(13)
热度(8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墨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