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墨桥

打死不写BE,只想腻死在糖里。
维勇only,不逆不拆,勇吹
所有文章均不开放转载授权,无论平台
如果是翻译授权请私信我,谢谢合作
维勇白月光,A英朱砂痣
AO3ID:Kin_yumoqiao
微博ID:鱼墨桥(不常用)

【维勇】独占·05

☆维勇only,选手维x教练勇,HE

☆文案及设定戳【这里

☆前文可点击右上角目录↗

☆或者戳这里:【01】【02】【03】【04

-----------------------------------------------------


·05·


万里无云的晴天,空无一人的咖啡店,轻柔舒缓的音乐,棕发的漂亮女人,还有男人挂着温柔浅笑的脸。


以及两人之间如情人的拥抱,女人双唇印在自己时常亲吻的脸颊上的那个吻。


维克托无法控制自己不去回想那天自己的所见。


他如今也是个十五岁大男孩了,虽然对于情爱之事还懵懵懂懂,但这并不代表他会不知道自己所见的那一幕表达着什么。


虽然夏季是花滑界的假期,但对于一边忙于学业一边忙于训练的维克托而言,假期是一周仅一天的休息日,暑假过后更是全部变成了每日必不可少的冰上训练。


他并不像同期的其他孩子那样盼着休息日的到来,相互谈论着要去哪里玩,去看哪部新上映的电影。因为他的休息日和那个人绑在了一起,他会在休息日前一天和雅科夫打好招呼以后提前离开冰场,然后去那家熟悉的咖啡店,点一份当日推荐的甜点和饮品,然后坐在靠窗的位置静静等着那个人下班。


然后他会告诉那个人自己想吃什么,他们会一起去餐厅或者超市购买食材,再回到那个人的家里,他会在看电视的时候等到一声“可以吃饭啦”。饭后他会负责收拾餐具,在这之后直到休息日结束后的第二天早上,他都会和那个人在一起。


哪怕只是待在家里和那个人一起打扫卫生,他也不会觉得无聊。


因为这么几年都是这样过来的,所以他从没想过,那个人是和自己不同的。


他是成年人,比自己大了整整十五岁,是早该成家的年纪。


维克托在学校里也见过谈恋爱的同学,他看着那些同学分分合合觉得所谓的“爱情”真是一件麻烦事,从来不觉得这件事会和自己扯上关系。


因此当他看见女人亲吻那个人的时候,他眨了眨眼,准备推门的手好像突然没了力气一般,将他隔在了从门缝里泄露出一丝冷气的咖啡店外。


维克托咬着雪糕棍子在外面蹲了十来分钟,一边想着勇利不觉得“爱情”很麻烦吗一边回过头去看店里的情形,那个女人已经不见了。于是维克托站起来拍拍略微发麻的腿,推开门走进去,照常点了一份今日推荐的甜点和一杯冷饮,然后坐在靠窗的位置静静等着他下班。


而现在,距离那一天已经过了半个月了,那天所见的情景却并没有随着时间一起流逝,反而愈发清晰起来。


为何自己会如此在意那一幕呢?维克托皱着眉,看着在货架前给自己挑选零食的青年突然睁大了眼。


一定是因为勇利都不告诉自己嘛,过去这么久也不见他提起关于“女朋友”的事,可是自己那天明明都看见了两个人亲密的样子,还把自己当什么都不懂的小孩一样瞒着也太没意思了!


真是没办法,就由自己主动向勇利提起好了,还要好好告诉他这种事不用隐瞒自己,毕竟自己也是即将加入成年组的男人了呀。


维克托对自己的体贴很是满意,于是扑到青年的怀里,迎着对方不解的目光朝着人挤了挤眼,道:“呐,勇利,下周的休息日可以把你的女朋友带来哦,我们可以一起玩啊。”


“啊?”勇利一头雾水的看着怀里的少年,手里还维持着从货架上取下商品的姿势。


维克托将他的表现认为是对自己知道了秘密的惊讶,有些得意的继续道:“她喜欢看电影吗,像你和我一样喜欢科幻片吗?我们可以一起去看呀,或者她想去游乐园也可以哦,海边的话我也没有意见呢,如果喜欢逛街那一定很需要我吧,勇利的审美太差啦!啊还有,她也喜欢滑冰……”


“维恰。”勇利无奈的将零食丢进手推车,随后伸出手指抵在少年的唇上阻止了他接下来的话,问:“是什么让你觉得我有女朋友?又从哪里听了奇怪的话吗,不是都告诉你那些都是骗人的,根本不准。”


还记得以前有一次他不知道是从哪里听了一个奇怪的说法,问自己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可把自己头疼坏了,解释了好半天物种进化论,硬生生给人上了一堂生物课。


大概是自那以后发掘出了小孩的好奇心,总是拿着不知从哪里听来的或者看来的奇怪说法问自己和雅科夫,每每都把两人问的头疼不已。后来雅科夫一被他问到就摆着手,一脸嫌弃和不耐烦的叫他去问勇利。


维克托也知道自己以前问了太多奇怪的问题,打了个哈哈混过去,朝勇利眨了眨眼,道:“勇利还要瞒着我吗,我都看到了哦,上次我去找你的时候你们不是抱在一起吗,她还亲了你,像这样。”


他说着踮起脚抬头在青年脸上亲了一下,然后得意的看着对方,一脸“你瞒不了我”的模样。


“嗯?”勇利本来还有些疑惑,被他这么一示范就想起来了,摸了摸他的头,说:“我只是在拒绝后礼貌性的感谢她罢了,她并不是我的女朋友。”


“咦,不是吗?”维克托有些惊讶,想了想,有些好奇的问:“那勇利没有喜欢的人吗,不打算找个女朋友然后结婚吗?”


“喜欢的人啊……”勇利喃喃重复了一句,声音轻的让维克托几乎以为是错觉。随后他听见青年轻叹了一声,对自己说:“没有这个打算。”


“咦,为什么?”


“好了,你问题太多了,我的事情不用你操心。”勇利捏了捏他的脸,玩笑似的说:“而且现在我照顾你都忙不过来了,哪里还有心思再去找一个女朋友。”


“勇利的话就好像在说我是个麻烦一样,明明我也有帮忙做家务啊。”维克托噘着嘴不满的说。


“我不是那个意思,”勇利笑道,“如果有女朋友的话,要照顾的就是两个人的心情,也会花很多时间去陪着对方,感情的磨合也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不过,这些对现在的你来说还太早了,所以这个话题到此为止。”


维克托应了一声,将人松开,推着手推车跟在他后面在各个货架前走走停停,脑中不停的想着对方所说的话里隐藏的含义。


他不懂对方所说的“感情的磨合”是什么,但是能够懂“花很多时间去陪着对方”这句话。


他记得学校里看见的那些情侣总是经常约出去玩,公园散步也好,游乐场也好,逛街也好,总是腻在一起。他试着想象了一下如果勇利有女朋友了话,也会如那些情侣一样这样陪着对方去做和自己做过的这些事,也会给她做好吃的饭菜和可口的点心,也会抱着她一起窝在沙发上看电视。


他将自己和勇利一起做的事都想象了一遍,无论是在这些情景里加入某个女性的身影,或者是将自己替换成某个女性,他都觉得不舒服,心里好像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一样,闷闷的难受。


他在排队结账的时候拉住了青年的手,迎着那双漂亮的棕红眼眸眨了眨眼,很是无辜的样子,说:“我不想勇利找女朋友呢。我刚刚想了一下,如果以后我和勇利的中间加进来一个人的话,无论做什么都要多一个人和我分享勇利,我不喜欢那样。”


少年深邃的蔚蓝眼眸干净澄澈,勇利有些忍俊不禁,揉了揉他的发,道:“维恰,你以后也会遇见一个喜欢的人,将来你会和某个你爱的人组成一个家庭。那时候如果我也还在你的身边,和你们像现在这样的相处,你们也会觉得我多余,那个人也会觉得在和我分享你,也同样不喜欢那样。”


维克托皱了皱眉,有些想不出来他所说的那个场景,索性不再去想,看着他说:“那我和勇利一直在一起不就好了,我也喜欢勇利,而且现在勇利的家也是我的家呀,我们也组成家庭了。”


勇利忍不住笑了出来,轻轻敲了敲他的头,道:“傻,现在你大概还不明白‘喜欢’的区别在哪里,等你再长大一些就明白了。”


维克托不解的看着他,想了半天想不明白,便将其抛之脑后,转而问道:“那勇利找不找女朋友呀?”


勇利瞥了他一眼,没理他,从推车里将商品取出来等着结账。


维克托从这一眼里得到了答案,原本有些不快的心情一扫而空,又重新变得雀跃起来。


他不知道自己心情转变的原因,只是一想到以后能够一直和这个人待在一起就很开心,这让他迫不及待的想要拉着人一起在冰上滑行,再跳三个四周跳来表达自己内心的愉悦。


不过现在他们需要开着车将后座上两大袋子的东西送回家里,然后一起准备丰盛的晚餐,一起滑冰显然是不行了。


维克托关上车门没有急着系安全带,而是拉着青年的衣服示意他靠过来,然后凑过去亲吻在对方的脸颊。


他咧着嘴笑嘻嘻的,一副很高兴的样子。


勇利不知道他内心的想法,只当他是嘴馋了,从扶手下的置物盒里取了一颗糖果剥开塞进人嘴里,然后示意他坐好将安全带系上。


维克托嘴里包着糖,心里美滋滋的,朝着他侧过脸,伸出手指点了点。


勇利看他得意的样子觉得好笑,伸出手捏了捏他的脸,被人拍开又凑近了些,这才笑着在人脸上回吻了一下。


少年这下满意了,拉好了安全带侧过头看窗外。他的视线扫过后视镜里的自己,只觉得自己的眼睛今天格外好看,里面好像被阳光照进去了一样,亮晶晶的。


他忍不住朝着镜子里的自己挤了挤眼睛。



-TBC-



-----------------------------------------

对自己进行灵魂拷问:我的勇啥时候能当上教练啊?

【趴】

评论(16)
热度(85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墨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