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墨桥

打死不写BE,只想腻死在糖里。
维勇only,不逆不拆,勇吹
所有文章均不开放转载授权,无论平台
如果是翻译授权请私信我,谢谢合作
维勇白月光,A英朱砂痣
AO3ID:Kin_yumoqiao
微博ID:鱼墨桥(不常用)

【维勇】独占·04

☆维勇only,选手维x教练勇,HE

☆文案及设定戳【这里

☆前文可点击右上角目录↗

☆或者戳这里:【01】【02】【03

-----------------------------------------------------


·04·


耳机里是轻柔舒缓的钢琴声,宽阔的冰场只有寥寥几人,为少年留出了很大一片地方。


黑色的训练服将少年的身形衬的很是修长,他踩着冰刀滑行在冰面上,银色的马尾随着他的动作飘扬起来,在空气中形成一条漂亮的弧线。


他在一个抬手回拢的动作后起跳,漂亮的旋转。


人的思绪会在某些瞬间被无限拉长,在这样的瞬间里,思绪并不与时间同步。


比如他在看到那个人起跳的瞬间会睁大了眼仔细的看,什么都来不及想,在自己起跳的时候还能分神的去懊恼起跳时机抓的不够完美。


一,二,三,四,然后落地。


不算完美,但非常漂亮。


他几不可见的皱了下眉,找回身体的重心后继续动作,直到最后一个旋转完成他停了下来,双手合十低下头,做了一个祈祷的动作。


就像一个虔诚祷告的天使,如同他所憧憬的那个人一般。


雅科夫额头的青筋直跳,他一直忍着直到少年滑到场边才爆发出来,冲着人劈头盖脸就是一顿质问:“维恰!我不是说了不准跳四周跳的吗!会影响你发育的!”


“哇啊,雅科夫好可怕!”维克托做出一个受惊的表情,直直的扑进给自己递水的青年怀里,闷着脸说:“勇利快保护我!”


勇利无奈的拍了拍少年的后背,有些感叹他长得真快,明明三年前还是个只比自己腰稍微高一些的小孩,如今已经是个到自己肩膀的少年了。


他看着雅科夫紧紧皱在一起的眉头和努力压制着怒火的表情觉得好笑,将赖在自己怀里的少年推开,看着他说:“维恰,雅科夫说的没错,你太乱来了。四周跳对现在的你来说负荷太大,会影响到你的身体发育,对你没有好处。”


雅科夫最喜欢青年严谨的态度和并不盲目宠着他这一点,闻言脸色稍微松了一些,对维克托道:“你真想跳,就赶紧长到16岁加入成年组,那时候我不拦着你,随便你跳。”


“唉,那还有两年,好长哦。”维克托叹了口气,却狡猾的并没有做出承诺,而是看着青年,问他:“勇利会来看我的比赛吗?”


“维恰的比赛是在国外吧,抱歉呢,去不了。”勇利拍了拍他的头,脸上带着歉意的微笑,“我会收看转播的,所以你要加油啊。”


维克托失望的垂下脑袋,又伸出手环住青年的腰,语气颇有些委屈:“明明之前的比赛勇利不管再忙都会去看的,这一次却不能来……这是勇利第一次为我编完整的舞,我好想让勇利亲眼看着我用这支舞拿下第一名呢。”


勇利和无奈的雅科夫对视了一眼,一起摇了摇头。


雅科夫对着他挥了挥手,用眼神示意他自己搞定心情明显不佳的少年,然后毫不犹豫的无视了青年求助的眼神转身离去。


勇利低头看着那个银色的发顶有些无奈,只觉得自己真是拿这个少年没有一点办法。


他的父母现在几乎已经是定居在国外了,事业也是蒸蒸日上,似乎是早已习惯了忙碌的生活,他们对于儿子的关心从一开始的视频电话慢慢的变成了银行卡里的汇款和一句简单的问候。


于是维克托在这里能够感受到的温情,全都来自于雅科夫和勇利。雅科夫性格有些古板严肃,在和维克托的相处是一个长辈和老师的存在,相比之下勇利则像一个温柔的兄长对他嘘寒问暖,无微不至,且能满足他所有的要求。


在这样的情况下,维克托会听从雅科夫对自己的安排和计划,但是他会更加的依赖勇利。


似乎是将对父母的依赖那一份一起转移到了青年的身上,维克托现在有一大半的时间赖在对方的身边,理所当然的享受着青年的温柔。他非常喜欢青年细心的问候,亲手做出来的美味晚餐与点心,挤在小床上时温暖的怀抱和轻柔的晚安吻。


这让他觉得这个世界上还是有人疼爱自己,会把自己捧在手心里的。


而带给自己这样感受的青年,不仅仅是温暖了他的内心,更是在冰上用他那无与伦比的漂亮舞姿占据着他的心房,让他从三年前第一眼看到的时候起,就移不开目光,想要追随着他的步伐和他一起翱翔在天空之上。


维克托第一次学到“憧憬”这个词的时候,就明白了自己对那个人的喜欢就是这样的心情,所以他才想要模仿对方在冰上的姿态,跳出同样完美的四周跳。


“勇利是我的守护天使,不在现场的话我会超失望的。”维克托的声音有些闷闷的,他对今年的比赛很有信心,希望能够在拿到奖牌的第一时间和这个人分享,可是现在对方却告诉他去不了,这让他非常失落。


勇利从第一次相遇时就被少年称为天使,这么长时间的相处下来对方也经常这么叫他,他早就习惯了。


他听着少年的话语轻叹口气,自己也很是没办法。他自然也是很想去现场观看对方的比赛,只是他目前还是黑户,手里也只有特殊渠道弄来的足以骗过各种机器的身份证,签证和护照却并没有和身份证一起办理。更加不巧的是他认识的那个有渠道弄到这些东西的人去年因为发生意外而离世了,现在再去办理的话,光是找人就能花去大把时间,等到东西办下来,维克托的比赛都结束了。


“抱歉,维恰,我真的去不了。”勇利抱了抱他,轻声道,“我保证下一次我一定会去,所以,别难过好吗。”


维克托抬头看了他一眼,藏在镜片后那双漂亮的棕红色眼眸里面所装载的温柔叫他移不开眼,只觉得心中因为对方不能出席自己的比赛而带来的失落都一扫而空。他听见了对方的保证,想到这个人从来没有骗过自己,便点点头不再为难对方,道:“那等我回来,我要看到勇利为我准备的生日礼物,新年礼物,还有庆祝我获胜的礼物哦。”


“你还真是越长大越贪心。”勇利戳了戳他的额头,笑道,“好,都给你准备。”


“还要吃勇利做的猪排饭。”


“好。”


“还要勇利为我编舞,和我一起滑冰。”


“好。”


“还要,嗯,还要……”维克托皱着眉,有些想不出来还想要什么,便说:“剩下的,等我想到了再告诉你。”


勇利忍俊不禁的看着他,并不戳破,点头笑道:“好。”


维克托满意了,拉着他的手去找雅科夫,要和两人一起吃饭。


一个月后,勇利将维克托和雅科夫送到了机场,在入口和两人告别。


“我和雅科夫会想念勇利的,我每天晚上都会给勇利打电话的哦。”维克托抱着青年的腰不撒手,反反复复念叨着。


雅科夫在一旁扶额叹气,勇利好笑的摸着少年漂亮的银发,不厌其烦的应着。一直到时间快到了,维克托才在两人的催促下不舍的松开了手,一步三回头的进了安检。


他在进安检口前最后回头看了一眼,青年站在隔离线外朝着回过头的他挥手,脸上依旧挂着那个他所熟悉的温柔笑容,做了一个“加油”的口型。


维克托朝着他咧开嘴开心的笑,再一次在心里想着,自己一定会非常想念他的。


这一次的比赛他发挥的很稳定,甚至比以往更加出色,以致于在他擅自将一个三周跳改成四周跳以后,雅科夫难得的没有敲他的额头,而是气冲冲的将他说了一顿。


维克托心里很得意,想着勇利看到以后有没有像观众一样,觉得很惊喜呢。


不过晚上打电话的时候听到对方没有什么情绪起伏的声音维克托就知道,他大概是和雅科夫一样,生气多一点。


“好想要快点结束比赛,回到勇利的身边呐。”维克托躺在床上,抬手虚抓了一下头顶的暖光,这么说着,“好想和勇利一起滑冰啊,好想念勇利啊。”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下,再次开口时声音又恢复到了自己所熟悉的那个温柔语调。维克托在电话这头得意的笑,嘴里还跟抹了蜜一样,甜甜的话一个劲儿往外倒。


雅科夫躺在他旁边的床上手里拿着报纸看他抖机灵,心中对那个温柔的青年充满了同情。


快三十岁的人被一个十四岁的小屁孩给哄的团团转,能不同情吗。


该说是维克托这孩子嘴巴太甜,还是勇利那个年轻人耳根子太软呢。雅科夫看着少年的侧脸心想,大概是两者都有吧。


他一点也没有自己也经常被小屁孩给哄的团团转的自觉,内心擅自同情起别人来。


比赛结束后他和雅科夫回到圣彼得堡时,天空正飘着大雪,他老远就看见等在出口的青年,直直的朝着那个身影跑了过去,跳起来一把揽住人的脖子,腿直接缠在对方腰上,像个树袋熊一样挂在了人身上。


“勇利,我好想你!”他说着都觉得眼前模糊起来,心里的雀跃被浓浓的委屈替代,甚至有些埋怨这个人太长时间没有陪在自己身边。


才会害的他心里一直觉得空空的,现在见到人反而更难过。


他已经过了15岁生日,身型还和离开前一样。可到底是不比从前还小的模样,勇利被他这一下撞的往后退了两步稳住身体,有些无奈的抱着他以免他摔下去。


“你想不想我,想不想我?”维克托被他抱住后更加肆无忌惮了,双手拍着他的脸,皱着眉一个劲儿的问。


“维恰。”勇利看着他唤了一声,维克托就收了手,重新抱住他的脖子把脸埋进人颈窝,呼吸着他衣服上淡淡的清香。


“你下一次,可不能抛下我了。”他闷闷的说。


他听见青年低低的笑了一声,干净的嗓音应了一声:“好。”


雅科夫对维克托黏着对方的行为见惯不怪,只是觉得有些丢脸,明明都是个大孩子了,还跟小时候一样挂在人身上,看起来别提多别扭了。


他提着行李箱直接从两人身边越过去,假装不认识两人,直到上了车才跟勇利打了招呼,三个人在车上聊着关于维克托比赛的事。


勇利一直有收看比赛转播,比赛外的时间也会和少年打电话,对方会将自己每天做了什么汇报一样的告诉他,所以他可以说是几乎没有不知道的事。即便如此,他听着两人兴致勃勃的谈论也还是很认真。


他将之前答应维克托的承诺一一兑现,好吃的猪排饭,可口的饭后甜点,以及三样精致的礼物维克托都很喜欢,抱着人的脖子抬头蹭着对方的脸,就像只在向主人撒娇的大型犬一样。


雅科夫将相机固定好后设置了时间,三人在餐桌前留了一张合影。


这张合影后来摆在维克托的床头,一直放了好多年。



-TBC-



评论(20)
热度(9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墨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