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墨桥

打死不写BE,只想腻死在糖里。
维勇only,不逆不拆,勇吹
所有文章均不开放转载授权,无论平台
如果是翻译授权请私信我,谢谢合作
维勇白月光,A英朱砂痣
AO3ID:Kin_yumoqiao
微博ID:鱼墨桥(不常用)

【维勇】独占·01

☆维勇only,选手维x教练勇,HE

☆文案及设定戳【这里

-----------------------------------------------------


·01·


第一次见到那个人,是在结了冰的湖面上。


他柔软的发随风飘扬,被月光染上了一层朦胧的光晕。他伸展双手的时候,白色的衬衫下摆会扬起,露出纤细的腰肢。被黑色长裤包裹的修长双腿与身体一起形成各个漂亮的线条,就像艺术品。


不,比艺术品更珍贵。


像落入凡尘的天使,正在努力展开背后那双象征着纯洁的白色翅膀,飞向天空。


维克托被惊艳了,他双手捂着嘴,生怕自己发出一丁点声音,惊扰了这个天使。


他躲在粗壮的树干后面,又悄悄的探头去看。


他看见那个天使一次次的尝试跳跃,又一次次摔倒。


除了这些,他的每一次动作都透着高洁优雅。


他手扶着冰面擦过时,他身体往后仰闭着双目时,他双手合十抬头祈祷时,都让维克托坚信,这是一个不小心坠入人间的天使,他在渴望回到天空的怀抱。


冰刀划过的痕迹是他飞行的轨迹,飘零的冰雪是他的翅膀,他在试图飞翔。


直到他换下冰鞋,取下挂在树枝上的外套离开了,维克托才慢慢的从树后走出来。


他红着脸把自己的外套也挂在那个树枝上,然后换上自己的冰鞋,回想着刚刚看到的动作,伸出双手去模仿。


他的手有些颤抖,呼吸带着急促,心在怦怦的跳。


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第二天的训练上。


“维恰,今天的状态很好嘛。”雅科夫抱着手,欣慰的看着维克托。


“嗯。”维克托嘴里咬着一根发圈,双手绕在脑后将银色的长发束成一个马尾,稚嫩的脸上扬起一个憧憬的笑容,说:“我昨晚看到了天使哦,雅科夫。”


他绑好头发,往后退了几步,然后他转起来,做了几个动作,兴致勃勃的朝着自己的教练说:“你看,这几个动作多漂亮啊!”


“确实很棒。”雅科夫点头表示赞同,问他:“你从哪里得到的灵感?我认为这几个动作可以加进你的节目里。”


“不是啦,这不是我想的,我只是在模仿啊!”维克托有些兴奋的看着他,蔚蓝澄澈的双眸都在闪光,“我昨晚看到了天使呀,他做的这几个动作,太美了,我都不敢去打扰他。”


雅科夫张了张嘴,想说这个世界上不存在天使恶魔这种神话里的东西,可是看着这个孩子还带着天真的脸庞又不忍心告诉他。


维克托不知道他的想法,他一整天的状态都很好。等到了晚上天色黑下来,月光足够明亮的时候,他又急匆匆的往那片湖面赶去。


他悄悄的走过昨晚的小路,又听见若有似无的冰刀划过冰面的声音。他小心翼翼的屏住呼吸,又找到昨晚藏身的那棵树,慢慢的探出半个脑袋,蔚蓝的双眸睁的大大的。


他又看见了那个天使!


还是那身纯白的衬衫,黑色的长裤,还有一样的,透露着优雅和纯洁的动作。


今晚的天使也没能成功飞起来呢。


维克托看着那个男人又一次摔倒在冰面上,有些遗憾的想。


他在和昨晚一样的时间离去,维克托等他走远了,才从树后面走出来,将自己的外套又挂在那截树枝上,回想着刚刚看到的动作,然后在寂静的夜,泛着月光空无一人的冰面上滑行。


维克托每晚都会去那个小湖。


一开始他只是心血来潮想要试试在童话般美好的月色下,在寂静空灵的湖面上独自一人滑行是什么感觉。而自己的表演会有谁看见呢,会不会就像童话里写的那样,出现一个精灵和自己搭话呢?


他没有想到,那里没有精灵和他搭话,却让他遇见了一个美丽的天使。


每晚八点半的湖面,成了维克托最期待的事情。


他亲眼见证了那个天使一次次摔倒,又一次次站起来重新尝试,然后在新年来临的前几天,他看见对方在一个充满了哀伤的动作后完成了一个后外点冰四周跳。


冰刀落在冰面上发出一声脆响,旋转的刀刃带起一片细碎的冰屑。


以一个小小的运动员的眼光来看,这个动作无疑是非常出色的。可维克托无法形容自己的心情,他有惊艳,有震撼,更多的,居然是不知从何而起的恐慌。


他飞起来了!他要走了吗?他要离开了吗?


维克托瘪着嘴,看见那个天使又完成了一个联合跳跃,眼睛突然一酸,想也不想就冲了出去。


他没有换冰鞋,靴子跑了几步就开始打滑,扑通一下摔在冰面上。


动静很大,他从来舍不得惊扰的天使也发现了他,停下了动作转过身来看。


维克托又爬了起来,朝着他跑过去,好在藏身的位置距离人并不远,他伸出双手抱住天使的腰,一头撞进对方怀里,将人带的往后倒了下去。


“嘶…”一屁股摔在冰面上的男人忍不住吸了一口气。


“你会飞了,你要回到天空了吗?”维克托丝毫没有自己将人撞倒的自觉,趴在对方怀里抬起头,泪眼汪汪的问。


“什么?”男人无奈的看着怀里的孩子,撑起半个身子,问他:“抱歉,我刚刚来这里没多久,俄语还不太熟,你会说英文吗?”


他的声音就和维克托想象的一样好听,透着淡淡的温柔,然而维克托眼眶里的泪水一下子就掉出来了,一颗一颗的接连落在对方胸口。


他从对方标准的美式口音里听懂了一个意思——这个天使真的不属于这里。


“我说,你要回去了吗?”他的英文还不熟练,带着浓浓的俄式发音。


勇利仔细分辨了一下,不太明白怀里这个即使哭泣也异常美丽的银发孩子是什么意思。他想了想,觉得这可能是个迷路的孩子,希望自己带他回家。于是他对着维克托扬起一个温和的笑容,轻声说:“我是打算离开了,你家在哪里,我送你回去吧,这么晚了你的父母会担心的。”


“我不要!”维克托抽抽涕涕的看着那张清秀温柔的脸庞,抱着对方的手又收紧了一些,说:“你不要回去了好不好,他们都不要你,留你一个人在这里。我一直都在看着你,我好喜欢你飞行的样子,可不可以不要走,留在我身边?”


勇利因为他那句“他们都不要你,留你一个人在这里”有些晃神,再听到他后面那几句又有些摸不着头脑。可眼前的孩子哭的跟个泪人似的,实在叫人心疼,勇利只好先安抚他。


好不容易问清楚了前因后果,勇利颇有些哭笑不得。他看着清澈眼眸里依然包着泪水的孩子,忍不住摸了摸对方漂亮的银发,说:“你误会了,我从来都不是童话里存在的天使,只不过是一个随处可见的普通人而已。”


“啊?你不是天使吗?”维克托睁着大大的眼,有些疑惑。


“我不是。”勇利轻笑着摇头,看他还是一脸纠结的样子,说:“不信,你摸一摸我的背上,有翅膀吗?”


他不说还好,一说维克托的嘴又瘪了起来,鼻子抽抽的说:“你没有翅膀,飘落的雪花才是你的翅膀,我都看到了!”


勇利有些无奈,不知道该怎么和一个孩子解释自己真的只是一个普通人类,好吧,虽然不是特别普通。


他想了想,说:“如果我是天使,那你是精灵吗?”


维克托被他问的有点发懵,摇了摇头。


“哦,你不是精灵吗?”勇利做出一个惊讶的表情,说,“我还没见过谁有像你一样漂亮的银色长发,清澈见底的蔚蓝眼眸,你撞过来的时候,我还以为我见到了精灵。”


他抬手抹去维克托的泪痕,温柔的笑道:“一只漂亮的,迷了路的,哭哭啼啼的冰上精灵。”


维克托反应了半天才明白他的意思,他眨了眨眼,大大的眼眸看着那双如宝石般温润的棕红色眼眸,问:“所以,你真的不是天使,不会飞回天空?”


见人点了点头,他又问:“那你还会一直来这里滑冰吗,我还可以见到你吗,你的动作好漂亮,我好喜欢。”


“当然,这是我为数不多的爱好了。”勇利说着将他从自己身上扶起来。


维克托这时意识到自己闹了一个大笑话,脸颊有些泛红,很是窘迫。


他抬头看着青年,脆生生的说:“我可以和你做朋友吗,我叫维克托·尼基弗洛夫。”


勇利摸了摸他的头,敏锐的捕捉到他话里隐藏的含义,道:“你好,维克托,我的名字是胜生勇利,很高兴和你做朋友。”


“嗯,我好高兴!”维克托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又后知后觉的想起刚刚对方的那几个完美的跳跃,问:“勇利也是运动员吗?”


“不是。”勇利笑着说,语气带着一丝维克托听不懂的怀念,“我以前是一个舞蹈家,现在对滑冰还算感兴趣,尝试着将自己的舞蹈融入到冰面上。”


“以前?那你现在不是了吗?”维克托好奇的问。


“现在不是了。”勇利轻声道。


维克托没有听出异样,又缠着他问了好多问题,他的英文并不熟练,遇到无法交流的时候就用手脚比划起来,倒也能够沟通。


勇利对小孩一向很有耐心,何况这个突然出现将自己认作天使的孩子那样精致可爱,让他忍不住就陪着对方闹腾,教了他几个舞蹈动作。


最后他看时间太晚了,将明显还没尽兴的孩子送回了家,约定好了第二天还在湖面上见,才算松了口气。


他站在楼下朝着对自己挥手的孩子笑了笑,也挥了挥手,然后转身离开了这栋大大的房子。


他慢吞吞的走着,时不时的哈一口气,运动过后的热量散去,北国深冬凛冽的寒风便不断的侵袭上身,让他忍不住直打寒颤。不过他没有因此而加快脚步,反而沿着记忆中还有些陌生的路线慢慢的回到了自己的住所。


他躺在自己家中的沙发上,看着头顶散发着暖黄光芒的顶灯叹了口气,喃喃道:“但愿那孩子只是一时心血来潮,我还想在这里呆的久一些呢。”


客厅里安安静静的,没有谁会回答他的话。


勇利坐起来打开了电视,也不管电视台里播放的是什么,直接又躺回了沙发上。


他也没打算看电视的,他只是受不了太寂静的环境。


这会让他想起,他是被遗忘在这世上的,孤零零的一个人。



-TBC-



评论(25)
热度(1997)
  1.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墨桥 | Powered by LOFTER